迟迟而来的游记-西安

旅游天数:6天5晚
人数:2人(N多旅行中唯一的一次不是一个人
费用:1800元
交通工具:火车(苏州-西安)、公交
住宿:布丁酒店(西大街店)
景点:城墙、回民街、茂陵、乾陵、太子墓、法门寺、兵马俑、陕博、大同芙蓉园

游记前的唠唠叨叨

我绝对是个拖延症晚期患者,这次西安旅游还是在13年的时候。要不是我16年又去了一次想起写游记来着,估计这篇游记还要晚很久才出世
西安一直是我很向往去的地方,一直觉得西安带着厚重的历史,古都啊古都,直到去过以后觉得这是个能让我一去再去的地方,也就有了后来16年的西安行,2次旅游一共在西安待了15天,但是觉得还是没有全部玩到,留点遗憾以后再来。

第一天-回民街、城墙

很喜欢坐睡一晚就到的火车,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周五下班了带着个大背包冲冲的往火车站赶,带着无比兴奋的心情上了去西安的火车。一觉醒来就到西安了,下了火车赶快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去回民街觅食。布丁酒店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该有的都有,经济又实惠而且交通便利离回民街也很近,导致我后来几次旅游都是选的布丁,一直到成都那次彻底放弃布丁

回民街上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啊,白天人很多,晚上人更是指多不少一定要记得看管好自己的钱包和手机,回民街上小偷暴多,我朋友的手机差点被顺没了

回民街上的胡辣汤和凉皮,我能说真的真的很一般嘛,后来还去吃了灌汤包价格贵,味道还行吧。西安让我无限怀念的是面,不管什么面都超级好吃,特别是我到了洛阳后更加怀念西安的面,洛阳的面不好吃。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我们是从西门上去的。但是但是我想说的不是这个,看到那个挂灯笼的杆子了吗?猜猜那个是啥材质,这个那个反正我是绝壁猜不出来的。这个是塑料的,尼玛没听错,是塑料的,我太TM佩服西安政府了,这造假造的

城墙只爬了一点点,整个古城墙骑单车的话大概需要2小时,租自行车是一年贵过一年,13年还是20块/小时,16年30块/小时了。晚上杀回回民街吃饭,去吃了最有名的老白家的羊肉泡馍,别人说怎么怎么好吃没用,还是要自己去尝,反正这是我第一次吃泡馍也是最后一次吃泡馍。

第二天-乾陵、茂陵、太子墓、法门寺

第二天准备玩西线,包含乾陵、茂陵、太子墓和法门寺。考虑到西线线路长景点多,就在淘宝上找了个团,回来之后觉得真是太明智了,早上7点出发晚上7点到鼓楼,全程没有购物点。

因为早上7点导游要来酒店接我们,所以早早的就起床去吃早饭了,因为比较早就找了酒店附近的一家24小时的面馆。牛肉面好好吃啊,西安的面做的真不错,导致后面我吃了好多次面条

茂陵是汉武帝刘彻的陵墓,位于陕西咸阳兴平市。是汉代帝王陵墓中规模最大、修造时间最长、陪葬品最丰富的一座,被称为“中国的金字塔”。茂陵只开放了前面一段,听导游说由于技术限制所以到现在为止汉武帝的墓还没有开,不过西安政府请了日本专家用技术勘探到了里面有金缕玉衣,话说我已经看到过几次金缕玉衣啦不过我搞不明白为什么中国的古墓要请日本的专家来研究

章怀太子墓是唐高宗次子李贤与妃房氏的合葬墓。位于乾陵东南约3公里的乾陵乡杨家洼村北面的高地上,距乾县西北约3.5公里,西兰公路东侧约300米处。就是从太子墓开始我了解了唐朝墓的基本形制,甬道-耳室-墓室。5月的西安还是很热的,但是进入太子墓甬道后觉得越走越冷,甬道的两边除了小的耳室以外还有壁画,壁画保存的不是很好,很多都已经模糊了。

乾陵位于陕西咸阳乾县县城北部6公里的梁山上,为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合葬墓。乾陵建成于唐光宅元年(684年),神龙二年(706年)加盖,采用“因山为陵”的建造方式,陵区仿京师长安城建制。除主墓外,乾陵还有十七个小型陪葬墓,葬有其他皇室成员与功臣。乾陵是唐十八陵中主墓保存最完好的一个,也是唐陵中唯一一座没有被盗的陵墓。1961年3月4日,乾陵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说当年武则天选墓地的时候特地找了2个风水师让他们从相对的两个反方向出发,找到合适的墓地后用个钉子做好记号,居然两个风水师找了同一个地方,可见这地方的风水有多好。据说武则天的墓地遭到过两次严重的盗墓,一次是冷兵器时代,还有一次是军阀格局的时候,当时为了取得墓里的随葬品用于打仗,用爆弹等进行了轰炸,但是还是么有盗挖成功。可见这个墓有多么坚硬。还有个小道消息说武则天很喜欢王羲之的字,著名的《兰亭序》也作为了武皇的随葬品了。看到第二张图狮子旁边的无头石像啦,其实在以前那是各国使臣来唐朝拜的,在那个啥啥啥年代使臣的头都被砍掉了真是可惜。那个年代有多少这种被破坏的文物啊,太心痛了

法门寺(Famen Temple),又名“真身宝塔”,位于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宝鸡市,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1]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约有1700多年历史,素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周魏以前称作“阿育王寺”,隋文帝时改称“成实道场”,唐高祖时改名“法门寺”。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法门寺佛塔被誉为“护国真身宝塔”。法门寺地宫是迄今所见最大的塔下地宫。宝鸡法门寺地宫其出土了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铜浮屠、八重宝函、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等佛教至高宝物,法门寺珍宝馆拥有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两千多件大唐国宝重器,为世界寺庙之最。
其实法门寺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新寺,这个我认为完全是没有意思的,不过把释迦摩尼的指骨舍利放在这里了,目前释迦摩尼的舍利只有2个了,其中1个就是法门寺的指骨舍利,还有一个在印度。说道看佛骨舍利大家要记得只有每周日、初一和十五有的展示,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看准时间。真正好地方是老的法门寺,我记得是地宫是在80年代打开的,是因为有天下大雨打雷,塔被毁了一半然后地宫就重见天日了

第三天-兵马俑

由于第二天强度太大影响了第三天的行程,本来原定计划是去兵马俑和华清池的,最后太累了只去了兵马俑,所以大家玩西线和东线最好间隔一天。兵马俑,大家估计没有谁不知道了,西安的标志性景点啊,兵马俑包含三个坑,最大的那个都是步兵,我一直喜欢叫它万人坑,照片体现不出的壮观,现场看了才能感受到好大啊第三个坑就属于指挥中心了。去兵马俑最好还是请个导游,如果想省钱也可以蹭导游。兵马俑里面团队很多,导游都是用麦说话的,不像陕博游客要用耳机听蹭不到导游的。

第四天-陕博、大雁塔广场

第四天啦,我觉得我们的旅游强度好大啊,西安实在是要玩的地方太多,时间太少,钱太少!我要吐糟一下西安的早饭,就是没有早饭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找对,反正早上流动摊贩很少的,我们找了半天没找到只能去KFC吃早饭。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陕西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是首批中国“AAAA”级旅游景点,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前身为1944年6月成立的陕西省历史博物馆,1950年改称西北历史陈列馆,1952年改称西北历史博物 馆,1955年6月改称陕西省博物馆。1983年,根据周恩来总理生前指示,开始在现址筹建新馆,1986年夏破土动工,1997年6月20日正式建成开放,并定名现名。[1-2]
2008年,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2009年被确定为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馆区占地 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5600平方米,文物库区面积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馆藏文物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陕西历史博物馆建成后,集中珍藏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37万余件。百度上copy来的
陕博,每张身份证可以免费领取一张门票,作为中国最著名的三大博物馆之一去的人实在太多了,强烈建议大家买张珍宝馆的票,20块钱绝对值了,不管是藏品还是不用排队。特别提醒,在陕博一定要租一个电子导游器,虽然要30元。

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好像现在各大城市都有音乐喷泉了所以觉得不稀奇,13年的时候还是满稀奇的,每天好像都有的,5月西安晚上还是满冷的,我们等喷泉的时候差点冻成狗,记得不要站在喷泉的正前方,会被溅到水。

我朋友不死心觉得上次羊肉泡馍没找对地方,所以又找了老白家吃泡馍去了,我实在受不了还是跑去吃面了,这种模式好像持续了几顿吧,她觉得那个锅盔超级好吃,反正我不敢苟同啦再次表扬一下西安的面,好吃啊

第五天-大唐芙蓉园

西安的景点真是贵,兵马俑三个坑150块也就算了好歹也是古代建的。这个大唐芙蓉园明明是现在建的,还要120块的门票。我是想都想不明白,用学生证打折了我还是觉得不值啊。

里面的表演可以看看,对了还有一个景点貌似是一个道观,记得里面说送你一个什么字然后让你们到一个小房子里可以帮你们讲解的,那个是骗人的,就是骗钱的,千万别上当了。说实话造的是不错,占地很大景色也不错。但是但是这全部都是现在造的,啃爹的还有因为去的人不多,为了赚钱居然把一个景点一处楼变成了饭店。我们本来要去参观景点的,人家说不在这里吃饭不给看,有这种我也醉。

第六天-购物、回家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要回家了,去回民街买点特产回去,虽然回民街小偷多,人多,感觉不是很干净,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回民街。在回民街你不用担心骗称,回民不骗称而且基本不能还价的。这点比北京王府井好太多了,我在王府井买的糕点只有七两称,作孽啊,那是帝都帝都啊
再见,西安!我还会再来的。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3 01:0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13 12: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13 12:56

引用 电灯胆 发表于 2016-06-13 12:26:08 的贴子: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啊是的,真的巧的。下次出去我们可以选一个彼此都想去的地方来场偶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