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畔融雪之后【坐上K3认真看看温柔的西伯利亚】

2016-06-11 16:13 3447/10
  • 出发时间/2016-05-25

写在前面

“去贝加尔湖毕业旅行吧”
“就看个湖有什么好去的- -”

要谢谢周梓桐baby,要不是她生拉硬拽 欲擒故纵 软磨硬泡拉着我去贝加尔湖,可能就会错过这次满分的毕业旅行了。
这趟旅行一行八人,准备两个月,旅行一周,2016.5.25—2016.6.01。
是给自己最好的毕业礼物。
所以想要记下来,给自己看。
文笔一直很差,我努力写,大家凑活看

微博:薛笑笑笑嫣

【准备篇】3.26—5.26

作为一趟工科生+政法生的高逻辑纯自由行,所有事情都要严谨,在这里简单列出准备事宜

【签证篇】
1、俄罗斯签证
可能很多去过俄罗斯的人都会说签证是很容易的,但是我们偏偏是遇到了很大挫折的,签了三次才成功,在这里把经验说下。
材料:护照、身份证复印件、两寸照片两张、签证申请表格、机票/国际列车车票单号 、俄罗斯旅行社邀请函(后面会说明)
材料说明 :因为某宝有代办俄罗斯签证,是不需要邀请函的,大概750RMB。但是自己去俄罗斯大使馆只要350rmb,但是材料要加一份邀请函,这就大大提高了旅行难度,获取邀请函途径有二:1、某宝有单卖邀请函的,每张100RMB; 2、某宝有奥尔洪岛贝加尔湖中最大的岛,必去点)定制游,三天两晚的价格是820RMB,可赠送所有人的邀请函。带着这些材料就可以自己办理签证了。
地点:北京俄罗斯大使馆 【注:千万不要去俄罗斯北京签证中心!!!收服务费之后和淘宝一毛一样的价!!!】

2、蒙古签证
材料:护照、身份证复印件、俄罗斯签证、两寸照片两张、签证申请表格
价格:225
由于我们去俄罗斯是坐K3列车,列车途经蒙古,所以需要蒙古的过境签证(麻蛋朝鲜都免签看不起我大中华),签证相当容易

【交通篇】
1、北京-伊尔库茨克 K3列车
时间:5.25 周三 11:20 北京-21:49 二连  00:49 二连—周五15:06 伊尔库茨克  周四14:20会在乌兰巴托停留一小时
票价:!!!五星级提醒!!!如果直接买从北京伊尔库茨克的车票是2400RMB左右;但是世界上最机智的周梓桐想出了一个敲聪明的省钱方法:分段买票,在12306官网买从北京到二连的票,再到国旅买从二连到伊尔库茨克的票,一下子可以省1000+RMB。
北京—二连:125RMB
二连—伊尔库茨克:1007RMB

2、伊尔库茨克交通:
虽然伊尔库茨克号称远东第二大城市,但是和中国的城市比起来真的很小,如果不嫌累,靠走的完全没问题。不行的话可以让宾馆前台帮忙打车,也都在15RMB以内。

3、奥尔洪岛交通:
伊尔库茨克上岛到从岛上回伊尔库茨克这三天我们都是某宝上定的奥尔洪岛定制游,比较良心又省心的,所以也提不出应该注意的地方。
奥尔洪岛三天两晚定制游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iA2Tq8&id=524356549679&_u=31m0s3lsb297

4、伊尔库茨克北京
航班:海航HU7968  6月1日 03:00- 05:50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所以当晚不用预订酒店,回到北京就可以安安心心睡一整天啦

【注意事项篇】
1、电话卡:选项一:可以在某宝上买,价格90RMB左右
                    选项二:可以在当地办,马克思大街上有一家beeline,有各种套餐,会便宜很多,20RMB以下
                    选项三:开通国际漫游,每3M3RMB,但七天并花不了多少,同行的伙伴打电话+上网花了30+RMB
2、货币:我们去的时候汇率大概是人民币1:10卢布左右,我用983RMB换了10000RU。信用卡和银联卡都可以刷,要感谢雷涵大大一直帮我们刷      刷刷。
3、头巾:进伊尔库茨克教堂的时候女生需要戴头巾,所以女生记得要带上。

【行程篇】5.25—6.1

偶买噶!终于简单写完准备篇啦!让我一个动不动就要像贺宇一样发怒的人写那么细枝末节的东西真是累死了,现在开始了~贝加尔湖之旅~
【day 1 K3列车国内段】
小伙伴们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从北京站上车(怎么好像小学生作文),拍照是必须哒

沿途从司空见惯的市区风景逐渐变成荒无人烟的田地和草原。很神奇的是,这一天我们碰到了各种极端天气现象
首先是沙尘暴

然后是“阴阳天”

境内北边的日落好像比北京的要稍晚一些,到晚上7:45左右开始了我们旅行的第一场日落。

这是车窗的另外一边,可能是第一次看到粉色的棉花糖云,少女心整个澎嘭嘭

因为想要呈现旅行的原态,照片都没有修(明明就是懒!)好在风景本身已经足够令人心旷神怡。

在晚上9:49,我们到了二连站。00:49的时候发车,过了过境检查之后终于可以睡觉了,推荐把羽绒服拿出来盖在身上,晚上小伙伴们很多都冻醒了。从这里开始就从夏天变成冬天了。

【day2 K3列车蒙古段】
第二天的早饭是在蒙古餐车吃的,价格还是偏贵,早饭人均50RMB,味道也只能说一般。第二天是车上尘土最大的一天,车窗上随手一擦都是会,建议多带湿巾。

从车尾的小窗口可以看到车后的铁轨。

下午2:40会在乌兰巴托站停留一小时,可以下车买点蒙古的小吃

第二天的风景是我最喜欢的,K3仿佛在一幅长长的画卷里行驶,可惜iPhone6实在拍不出来眼睛里所看到的美景。

第二天的落日

【day3 伊尔库茨克
如果说这趟旅行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第三天上午是个大阴天,本来可以在火车上看到的贝加尔湖变得灰蒙蒙的。
下午三点到达伊尔库茨克
虽然是远东第二大城市,和国内的城市比起来仍然很小。
伊尔库茨克剪影。

【day4 伊尔库茨克奥尔洪岛
最精彩的一天,从酒店到贝加尔湖上最大的岛—奥尔洪岛需要坐5小时的车,路上的风景很棒,中间会在服务区就餐

服务区停靠 JOJO立安利时间到!

下面这张是我在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照片没有之一。(捂脸逃走)
没错也是唯一加了滤镜的!

到达摆渡港口

美丽的波兰女子

下船后行驶大概半小时到达木屋旅店。

一回头是羽毛状的云

木屋旅馆门口有店家自己做的跷跷板和滑梯,往西跑就是图腾萨满柱和贝加尔湖
无奈语言匮乏,当我看到夕阳下金黄的色块延伸,天空 草原 水鸟 犬吠 图腾萨满柱交汇成一幅油画,我也只能反复说着好美好美。

星空也是这次旅行里我印象最深刻的,在木屋后面的草坪上抬头就能清晰地看到银河。

观星装备~

这里要特别感谢雷涵大大在寒冷中陪土鳖的我们完了俩小时的星汇
非常 非常 非常兴奋

baby很激动地站过去开始摆动作
“恩第一张是酷酷的”摆好动作曝光之后站到中间的位置
“第二张我要摆个.......淑女的!”淑女效果图如下
这个梗被我笑了一周

【day5 奥尔洪岛一日游】
深度游贝加尔湖 要注意的是颠簸程度销魂  有晕车的小伙伴准备好晕车药

在下面的鹅卵石滩由老司机雷大大教你打水漂~新技能get

午饭是两点在林间小桌吃的,看起来不修边幅的司机大叔厨艺一级棒!土豆鱼汤简直是在俄罗斯吃的最棒的一餐了
当时喝到第一口鱼汤的感觉就是身后的贝加尔湖开始沸腾,水怪和大鱼小鱼全部在跳(脑补小当家)

【day6 奥尔洪岛伊尔库茨克

在第五天晚上 我们商量好了第二天四点集合去看日出,壮志凌云的样子【手动翻白眼】
结果早上一睁眼就已经四点了 我这个急性子一下子就炸了 噌的就跳起来了
“呀太阳就要出来啦!不行了不行了”
“完蛋了完蛋了大家都在等咱俩了”
“要死了要死了”

结果出门一看就只有雅卓卉琼俩人
蓬头垢面的我一下就笑了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贝加尔湖

早上实在太安静  坐在萨满柱旁边 只能听到水鸟叫声 犬吠声 船的引擎声。
不仅是早晨 其实在奥尔洪岛的三天我看到的人加起来不超过一百个
这种静谧更加重了贝加尔湖的仙境感  也让我们置身其中感觉到一丝虚幻和不切实际。

下图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

晚上这段就不多赘述了
反正就是
伏特加让人挺开心的

【day7 买买买然后回国】
化妆品就三个字 不要钱
失去理智的一天不多说了

凌晨三点的飞机 11点从宾馆出发
临走时去安加拉河散步  却意外地被当地人眼中稀松平常的傍晚河畔惊艳到。

goodbye baikal

安利出去玩成功的典范

2016-06-13 09:33

baby你猜我是谁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13 12:2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13 12:56

引用 美帝234 发表于 2016-06-13 12:26:10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美帝234:恩恩 六月份据说是最适宜的时间~祝玩得开心

2016-06-13 17:57

引用 凌乱如水 发表于 2016-06-13 12:56:10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凌乱如水:哈哈哈谢谢支持

2016-06-13 17: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3 09:33:44 的回复:

baby你猜我是谁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猜你是baby

2016-06-13 17:58

求问那个星汇的照片是什么灯

2016-07-16 01:54

引用 噗噗扑 发表于 2016-07-16 01:54:17 的回复:

求问那个星汇的照片是什么灯

回复噗噗扑:是手机的闪光灯

2016-07-21 17:56

弱弱的问下,火车上有洗澡的地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