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历史印记,领略华夏魅力——华清宫骊山之旅

人的一生总是要出去走一遭的。离开你久居的城市,踏上一段遥远且陌生的归途。而这样的人生经历对任何人来讲,何尝不是一份值得骄傲的记忆。我今年大一,是个美丽大方新疆姑娘,独自离家求学,喜欢旅行,喜欢亲近自然,我的座右铭是: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说起古城西安,一定会有别样情怀,时间在淡去,而记忆却还是那么深远与厚重。深远如唐都的风云,厚重的脚下随时都踩着千年历史!毫不夸张的说,这里让人充满了历史的荣誉感,足不出户而享受千年文明!

这一站,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华清宫—骊山站。华清宫坐落于古城西安,南依骊山,北面渭水,天然一块风水宝地。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的发生地以及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而成为中国著名的文化旅游景区。
       自周、秦、汉、唐以来,这里一直作为皇家园林地,离宫别墅众多。上古时期,女娲在这里“炼石补天”;西周末年,周幽王在此上演“烽火戏诸侯”;秦始皇将自己的陵寝建在骊山脚下,留下了闻名世界的秦兵马俑军阵;盛唐时,唐玄宗与杨贵妃在此演绎了一场凄美的爱情故事;现代史上,著名的西安事变也使得骊山成为中华民族历史前进的见证!

初夏遇见华清宫

进了大门,就有一汪碧绿的水池映入眼帘,远有檐牙高啄之楼宇,近有随风飘拂之垂柳,景区占地九万六千平方米。华清宫融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于一体,景区仿唐建筑大气恢弘,这里秀丽的园林风景融合了南北方不同的园林艺术精华,园林风光别具一格。宏伟大气的建筑展现了中国古代皇家园林的营造技艺。

华清宫内集中着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等文化区和飞霜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

环园-五间厅

在华清池环园内的革命旧址五间厅,是一个必看的地方。它气宇轩昂,五间厅的玻璃窗、墙壁上,迄今还保留兵谏发生激战时的弹痕,各房间办公室里的桌椅、床、沙发、茶具等,均按原貌复制摆放。

芙蓉园

芙蓉园,西北唯一一个代表唐文化内涵的皇家园林游览观光、休闲沐浴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九龙湖

九龙湖,龙吟榭下伸一大龙头,龙口泉水淙淙,长年不绝,所以取名龙吟榭。九龙湖边上,有一本淡灰色石雕的敞开式书卷,上面镌刻着唐代诗人白居易的长诗长恨歌,别出心裁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

悠悠温泉涓涓流,不尽长情款款深

我们先后游览了唐玄宗洗浴的莲花汤、杨贵妃的贵妃汤等宫室,都是一座座宫殿式的建筑,亭台楼榭、廊坊殿宇,古色古香、池水涟漪。树影婆娑。
  “  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再现了一段千古绝唱的帝妃之恋,也使华清池与七夕节这个中国传统而浪漫的节日结下了千年情节。在七夕节时,玄宗与杨贵妃目视牛女双星,深情款款,在盟誓台许下誓言。
       又一次灿烂的笑,是怎样的一种美艳。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她美若天仙,赋有“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于一身”的传奇故事。

情有独钟的骊山

华清宫的美,是动物世界的天真无邪,让你如痴如醉;而登上骊山,则会让你流连忘返,感受登高临下,一览众山小的奇妙!
     骊山位于华清池南面,是秦岭的一支阜,海拔约1300米。古时山上苍松翠柏,一片葱茏,形似一匹青苍色的骏马,故得名“骊山”。每当雨过天晴或黄昏时分,金霞夕照,景色绮丽,蔚为壮观,被誉为“关中八景”之一。
     激动人心的旅程终于开始了,我和小伙伴们开始了登山之旅。

我们首先来到了“兵谏亭”,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史上著名的“西安事变”中,蒋介石由五间厅后窗逃窜,藏于半山腰虎斑石东侧的石峡洞后,此亭为渲染正气而建。

离开兵谏亭后,我们来到了女娲遗址老母殿。那里枝繁叶茂,生机勃勃,伟岸参天的柏树随处可见,瞬间让人忘却了城市的喧闹与嘈杂,静静地享受丛林深处的静谧,感受自然的亲切,聆听自然的声音。

途中我们经过了金沙洞,它是唐玄宗和杨贵妃的一个秘宫,俗称幽洞,是他们避开众人独自秘密会聚的一个山洞。

接着我们上天梯直到绣岭之巅。没错,这里正是“烽火台”,“周幽王烽火戏诸侯,褒姒一笑值千金”。登上烽火台,找寻历史的印记,找寻飘掠的岁月。我仿佛感受到了勇士的满腔热血和惊天动地的呐喊;仿佛看到了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景观。游客们无不谈论着那些历史典故,无不唾弃着历史上那些荒唐无道德昏君。“烽火台”是景区的制高点,从这里登高远眺,一碧如洗的蓝天填满了整个眼球,我看到孤独的雄鹰在天空中展翅飞翔,看到了城市里的车水马龙,人流攘攘,一览无余。向北望去,那秦王陵寝高高突兀,那震惊中外的秦兵马俑明晰可辩;脚下的华清池内,碧水粼粼,杨柳依依,亭台瑰丽,殿宇轩昂,美不胜收。
        爬上山顶,用最纯真的微笑眺望远方……

在领略了烽火台的美景后,我们换了条小路折返。其中经过一段“两山欲合,中留一线”的峡谷,人称“石翁谷”,连绵起伏的山蜿蜒如龙,路边长满了石榴树。虽然路途坎坷,但是却不让人后悔历经千辛万苦来到这里。嗯,累并快乐着!

离开这里以后,精疲力尽的我们缓缓下山,回到了山脚下,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五彩斑斓、琳琅满目,瞬间打消了我们的疲惫。夕阳西下,我们就要离开骊山了,回首南望,只见落日的余晖笼罩着的骊山,仿佛披上了一层迷人的红纱,令人留恋!

晒图区,就羡慕去吧!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偶尔约上三两好友,寄情山水之间,掏心掏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久居繁华的城市,去到深山老林,感受自然风光,在旷野辽源,在乡野田间,在山峦沟壑,在峡谷山涧,在泉水林边……留下你的足迹。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人生总是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体验一座城市,上演一段故事,留下一片欢笑……

未完—
                                                                                                                                                                                 待续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12 14:2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13 14:53

引用 essehong 发表于 2016-06-12 14:26:2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essehong:这里真心不错呢,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噢,亲近自然,感受历史的印记

2016-06-18 15:14

引用 bluearly 发表于 2016-06-13 14:53:46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bluearly:这话有歧义噢~哈哈~对城市的喧嚣厌倦了就出去走走~可以有不一样的体验呢

2016-06-18 15:15

很棒哦

2016-06-22 18:11

2016-07-30 12:37

引用 :陈丶里人 、 发表于 2016-07-30 12:37:45 的回复:

回复:陈丶里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