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春 母女“暴走”之行`(*∩_∩*)′

嘛咪嘛咪烘 LV.3
2016-06-11 16:34 296/4
  • 出发时间/2016-02-06

年前计划春节出去玩一玩,本来准备自己一个人自由行,后来老妈不放心,还是跟我一起来了。那就母女两个人暴走新加坡吧!

出行前准备:
作为第一次正式出境自由行的小白,加上老妈大手一挥把临行前准备全部甩锅给我,从出行准备开始就是轰轰烈烈的。
护照:
因为之前已经有护照,所以这项免去不说,现在办护照时间也不长,早有出境的宝宝们还是提早办吧。
机票:
提前一个月在携程定的,这里可以吐槽一下吗,先给老妈买了,后来给自己买的,最后发现直接把人数设置为2会便宜一些,也怪我自己太着急了,我跟老妈都是买的往返票,加起来6k不到,个人觉得算是比较划算了,毕竟是在过年期间。回头再看票价真的是吓死人,还好还好。
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找了淘宝代签,总部在南京,离扬州进。一个人220,其实如果官方申请签证没那么贵,但是作为一枚职场人,实在没时间自己来,所以只能找代签。只要按照客服提供的资料进行填写,不得有误就行。但是提交材料之前有的证明材料没有问清细节,所以在我的在职证明重新提交了一次。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找代签的盆友,千万要问清楚各个细节,从填写的字母大小写到年份格式这些都要保证符合要求。
准备物品:
在这里感谢窝里的支持,临行前的贮备工作做的很充足。而且提前把手机上的城市多加了一个新加坡,所以能够看到出游时期的天气也是棒棒的!一定要带伞!一定要带伞!一定要带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还好老爸提醒我们带伞,因为新加坡虽然是热带国家,但是后来经司机和当地人证实确实每天都或多或少有些阵雨,所以伞是很必要的。衣服这些,能穿少点就穿少点吧,下过雨之后的天气有点闷闷的,所以最大程度的让皮肤多呼吸点空气会比较舒服些——来自一个很少出汗的可怜人的经验谈。。。防晒必不可少哦,太阳在连上还是很热的,至少我都能感觉到紫外线肆虐了,所以带的伞可以买防晒防雨两用的,方便~
货币兑换:
一开始也是准备在银行换的,后来去中国银行发现需要预约。。。所以还是在机场换了。从南京坐到香港转机,在南京机场换了新币,因为下飞机就需要打的去酒店,所以这个步骤不能省,也可以在银行提前换好。换新币的地方在负一楼,有一个专门的牌子,啊。。。忘记了叫什么名字。sorry。不过有大部分国家的汇率单,手续费收的很少,也避免了大面额的纸币,基本上换好的纸币都是可以零用的。

2.6晚23.15的飞机,结果晚点了,导致00.00才真正起飞
2.7早上4.20到达,因为入境表填写住址不详细又耽误了时间,后来我们才知道,如果不跟旅行团的话,飞机上也是有入境表的,但是格式这些需要有参考才行,实在填不了也没关系,下了飞机到入关口也是有专门填写入境表的咨询台,而且有格式参考,这一点很人性化。

下了飞机之后入境,行李没找到又开始一阵忙活,还好英语OK,在取行李处的大叔很热心的帮我们找,但是需要吐槽的是新加坡的英语太马来味了,感觉分分钟要被带偏,心累
出了机场打到一个的车,还是大奔哎~的哥超热情,一直尽量用中文和我们交流,妈妈本来还不敢说话,后来就自然多了。路过一些景点的地方还会指给我们看。图上就是在cab里面看到的摩天轮,司机大叔一直说:看外面开完面,好看呢!。。。夜风很凉爽,带着一点下过雨之后的水汽,感觉之前的一切烦恼都没了,从机场打到酒店32新币,因为一开始就听说打的的价格,所以能接受。

到了酒店,前台服务员说15.00后才能check in,预订的房间还有人住,所以只能先寄存行李,跟老妈两个人把衣服换回夏装,头等大事买电话卡,结果跑了n家穿了两个红灯,后来看到warning实在不敢横穿了。最后表示真的感谢新加坡人的热情,跑了很多家7·11无果之后,居然在一家cheers找到了一张singtel电话卡,面值30新币,100g流量,足够用了,还可以开热点带老妈,店员很细心帮我注册了号码,终于不用像无头苍蝇一样走路了。

所以也是提醒各位,如果事前有准备时间,一定要做好手机卡的购买工作,实在不行也可以租Wifi egg,不然还是很麻烦的。

买完手机卡就想说去克拉码头看看,结果因为两个路痴不分东南西北,而google定位又不报错(这点要吐槽了啦),走了不少冤枉路,但是意外发现了乌节路orchard road这条购物街,实在忍不住就全都进去逛了逛,各个商场的风格不一样,拍了最喜欢的一个风格,也可能是因为春节的关系,布置的特别中国风。
另外,这里的红绿灯很有意思,人在灯下就能听见报警声,什么时候人能走,什么时候车能走,不用一直盯着灯看,方便。

因为到了乌节路的时候才八九点,所以没什么人,只不过是门开了,很多员工进入,但也不影响我们window shopping,后来我们才突然记起来要去克拉码头,走了很多路,路过不少教堂,感觉这里的人,信仰占很重要的地位,感染了我,对两边的雕像心怀诚恳。 沿路很多美景,新加坡的花园城市的名号,名不虚传。

这是去克拉码头途中看见的一个建筑物,感觉建筑师很有巧思,走在这条路上的心情也会愉悦的。

找到了克拉码头啦。可能因为是早上所以没什么人气,来来往往的不是游客就是晨练的人,突然又下雨,就去了附近的超商下面的星爸爸坐了一会,星爸爸的草莓摩卡味道绝对了。但是突然看到有珍宝蟹,过去问了下中午的位子已经被订满了,桑心,店员提供了分店号码,打电话去定,结果仍然是没有位置。最后,机智的我找到了另外一家在环球影城里的海鲜餐厅,速度网上定位,收到邮件确认单之后,就立刻改变行程,去环球影城!
正好这个时候,酒店那边打电话说可以提前check in了,赶紧回去开好房间,拉着老妈回去一阵收拾,轻装上阵,圣淘沙走起!

司机帅帅的嘿嘿

一路到了圣淘沙,因为找不到酒店具体地址,只能再打电话问服务员怎么走,还好这个服务员的口音比较正,没什么压力直接到了,点了新春套餐,老妈跟我酷爱吃海鲜,简直幸福的飞起~当然价格也是不一般。。。

本来决定是第二天在影城玩,但是因为酒店就在影城门口,临时决定先去影城浪一浪~
我俩直冲影城,事先就决定好绝对要去,少女心儿童心爆棚的都可以忘记排队的痛苦了,而且express优先票真的很管用,不然就真的要很晚才能见到我的大黄蜂和擎天柱了哈哈^ω^
变形金刚的4D效果做的很赞,同在一辆车里的小屁孩们惊叫声可爱的不行,正常表演身临其境。玩了不少项目,看了好多表演,不管是幼稚的还是惊险的,都是释放天性嘛!

最喜欢的是未来水世界表演,炫酷dong ba tua,演员很会烘托气氛,但是要带雨披去。。。时不时来一瓢水也不是闹着玩的,虽然很开心,但是没带换洗衣物又不给打伞,肾上腺素狂飙~尤其是一个开汽艇的美女,身材简直,演技简直,一秒让人入戏@~@

在影城内吃了点东西之后(真的不好吃),就在小黄人店里淘礼物了~~

整个下午都泡在影城内,后来因为要赶着去看19.40的时光之翼,依依不舍的出来,实际上还有SEA海洋馆等这些都在一个地方,这里我们有点没赶得上计划了,实际上是可以一天内玩遍圣淘沙的,都怪我这吃货的嘴啊(●-●) 还有candy的店,啊啊啊啊啊,好期待啊。

去时光之翼海滩是要坐公交车的,还好地下停车场有一个小小的咨询台,问了小哥坐哪辆车就行(我们最后等到的是bus2,实际上bus1也可以)19.40的表演,我们19.20才到站,下车一路狂奔,这里就不用再问路了,人的流向就决定了我们的方向,顺利赶到,安静的看表演,看完只有一个词能形容,不虚此行。人群,沙滩,配乐,灯光,所有的元素都和谐的不行,就像观看了一场大片。

看完表演,老妈表示有点累了,所以坐bus2回程,再和当地人拼车,目的地克拉码头,一窥夜码头的风采~ 在码头边感受人声鼎沸,听着游乐项目里的人们的尖叫声,一天的疲惫就慢慢缓解,悠哉的走回酒店,这一天就结束了,旅途劳顿+在影城玩的太high,还是早点休息养精蓄锐的好。

第二天睡到中午才醒过来,前一天的哥准备去牛车水(excuse me???说好的去圣淘沙看鲨鱼呢??!!自由行太随意)
前一天的步行看到了很多没看到的风景,所以今天为了多看看,理所应当的仍然靠走路。一路逛吃逛吃逛吃,偶然发现酒店附近就是小印度,老妈开心坏了,然后就买买买(剁剁剁)~~~

磨磨蹭蹭靠近目的地,隔老远就看到了那颗大桃树,惟妙惟肖,小猴子也是可爱的很,听说牛车水的民族风情很浓厚,还有很多好吃的(咳,这是重点),不由自主加快步伐了~

路过桃子树的时候准备给麻麻拍一张,结果很巧的是拍到了这一家,看起来好像是印度的游客,萌萌的。

两个一直在剁手的人,看看各个小店,拍拍照片,尝尝传说中的肉干,吃吃小汤包,买买小零食。。。一逛就到了晚上
听说晚上还有一个电视台在牛车水做跨年,所以人特别多,后来晚上准备回去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围栏前张望,往里看果然不少现场观众已经坐好了,麻麻说人太多了,可以在电视上看,就回去啦`(*∩_∩*)′

从牛车水走到住处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道,有很多当地人晚上出来散步,还有一些学生的嬉笑打闹,看着他们觉得那一刻那么美好,记忆能够回流到青春的时候,但是只要保留一颗童心,到哪里都是可爱的心情。。。

最后一天,终于想起来要去看鲨鱼。。。话不多说,海洋馆还是差不多一样,不过这里的分布很合理进门首先就是鲨鱼吃,好多孩子看的目不转睛,简直不想继续进去了。。。

我能说在海洋馆说得最多的就是“哇这条鱼看起来好好吃”嘛。。。老妈全程无语哈哈哈
两个人出来之后在圣淘沙美食城的韩国馆吃了午饭,好好次,我们俩吃了三份饭,好吧到了这里就不要想着身材了!!

在糖果城的逛吃逛吃,拍拍剁剁剁!!!

很多人都推荐鱼尾狮像公园,后来决定不去,逛一逛植物园和滨海花园~植物园可以选看热带植物还是冷室植物,我们买了冷室的票,后来真的冷,但是里面太震撼,从云梯往下面看,旁边都是名字都叫不出来的植物,总觉得在梦里。

植物园和滨海公园结束之后,我们就准备回去啦,回酒店收拾收拾,休息休息,就直奔樟宜机场,在樟宜机场血拼代购,化妆品简直便宜,口红买买买,可惜的是忘了拍各各种高大山上机场照,这里就不发了。
最后我要说一句,新加坡,我会回来哒!!!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12 12:38

引用 whatever 发表于 2016-06-12 12:38:34 的回复:

回复whatever:谢谢 因为是临时准备写的,所以事前的准备还没加上去,有时间会过来添加哒,多谢提醒哈

2016-06-12 13:4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13 18:53

引用 zitafly 发表于 2016-06-13 18:53:31 的回复:

回复zitafly:就是对以前的旅行的一次回忆啦,不客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