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游记 十七 张家界·天子山

湘桂游记
十七
张家界·天子山

4月13日,下午乘环保车赴张家界峰林之王——天子山景区。
天子山是湖南旅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张家界旅游的代名词,是张家界旅游不可缺少的最精华景点,游览仙女散花、御笔峰、贺龙公园等景点。
天子山原名青岩山,因古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率领当地农民起义自称“天子”而得名,武陵源的四大景区之一。它东起天子阁,西至将军岩,南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绵延盘绕近四十公里,总面积5400余公顷,至高点天子峰海拔1262.5米,最低海拔534米。因宋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在此率众起义,自称“天王”,后来殉难于此,故名天子山,更有“峰林之王”的美称。
天子山处于武陵源腹地,地势高出四周。置身天子山主峰,举目远眺,视野辽阔,透视线长,层次丰富,气象万千,方圆百里景观尽收眼底。
天子山不但险绝,且给人神秘幽静之感,尤以石林奇观闻名遐迩。无数石峰如剑如戟,森然列于其间,更似千军簇拥,气势雄浑无媲。览胜之间,令人遐思无限,不得不惊叹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仙女散花:坐落于御笔峰斜对面。茫茫云海翻滚,把无数画峰翠崖变成了座座孤岛,石峰俏立云端,风驱白雾,态极妖娆,渐露一少女的倩影。她头插鲜花,胸脯隆起,怀抱一只玲珑的花篮,右手抓起满把的鲜花向人间,满月似的脸庞还挂着淡淡的微笑,岩顶灌木滴翠,山脚山腰野花如锦,每到春暮,天风吹,流云飘,恍如仙女将鲜花撒向人间。这奇景就是饱人眼福的仙女散花。
御笔峰:御笔峰”这是令摄影家与画家们倾倒的最佳风景点之一,国内外30多家画刊报纸曾展露过它的芳容。御笔峰她位于天子山天子阁西侧的山谷中。站在观景台向西南远眺,但见山谷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秀峰突起,遥冲蓝天,靠右的石峰像倒插的御笔,靠左的石峰似搁笔的“江山”。这石笔相传是向王天子留下的,他当年兴兵起义,提此笔批阅公函。御笔峰前的圆柱形石峰就是他的御书台。听说台上还刻有向王留下的一幅笔力遒劲气吞山河的对联哩。
贺龙公园:坐落在1200米的千层岩左侧。公园内,屹立在“云青岩”上的贺龙铜像与大自然连为一体,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这是我国近百年塑造的最大的一尊铜像。
后乘索道下山。缆车自上而下,沿着峡谷运行,在缆车上观峡谷风光,也是绝美的享受。

草原的雨
2016年6月3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2 14:5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