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颗肉丸滚(ノ`Д)ノ泰国变冬阴功味肉丸~芭提雅清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6

预告

关于我们

今年是我毕业一年,工作近两年啦,在大学时候还没有一次毕业旅游~
从2015的时候,就有打算到泰国旅行的计划,我和melody是高中同学,大家都有想去旅游的打算。但是实际行动却是从今年2月份开始的,一齐都好突然。无意中有一次我和相识10年的初中同学闲聊:
“你们和我们一起去泰国嘛”
“去啊!”
“但是会不会很贵?“
”不会啦~泰国消费还ok“
”那好的~“

就这样,开始了4个女生去旅行!我们还起了一个微信群,方便大家沟通~
我们可是连广东省都没有出过的四个女生,对这次的trip既紧张又期待
很快手的大家都把护照签证的东西弄好~~

没有太多的旅游经验,纯属是乱打乱撞的自由行模式~

关于行程和酒店

DAY1:佛山——珠海——澳门——芭提雅,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
DAY2:芭提雅——格兰岛,芭提雅海滩 出海玩娱乐项目,降落伞,海底漫步,浮潜,避孕套与卷心菜餐厅,walking street
DAY3:芭提雅——真理寺庙,center festival,tiffany show,let‘s relax
DAY4:芭提雅——清迈芭提雅海滩,迈克购物城,吊脚楼,fruitday
DAY5:清迈——清迈大学,素贴山,宁曼路,Iberry,瓦洛洛市场
DAY6:清迈——帕辛寺,maya购物中心,周日夜市
DAY7:清迈——澳门——珠海——佛山 大三巴 澳门威尼斯

酒店:
1.芭提雅——萨瓦斯德萨拜酒店(Sawasdee Sabai)
优点:地理位置佳,离沙滩,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很近,近红姐海鲜,不吵
(地点超级好,因为距离海滩仅需500m,走路过去很方面)

设施:你需要用到的日常物品都会有(冰箱,空调,吹风机,真的很重要啦)
缺点:房间陈旧,没有电梯

*3晚*2房(2人1房)=616rmb  人均=51.3
押金500b

2.清迈微舍客栈(We Chiang Mai Guesthouse)
优点:近帕辛寺,路口就是周末夜市(适合学生党,广东人,中国人,因为老板是中国人)
缺点:没有冰箱

*3晚*1房(4人)=838rmb  人均=69.8(含早餐)

芭提雅住宿建议:住在离海滩近的地方,尚泰购物中心附近较好,因为去哪里都很方便!
海滨二路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是步行街就会吵~

清迈住宿建议:建议住在塔佩门附近比较方便

关于行前

广东佛山出发——珠海——澳门——泰国
基本就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

泰国东南亚国家,很多很多我就不在这里说了,宝宝们可以上网搜索~

签证:我们是南湖国旅的签证大概是280rmb

机票:机票我们是在年初3月份订的亚航廉价机票,二话不说就选中芭提雅为我们第一站的原因是因为,澳门芭提雅太便宜了!198!!但是因为接近劳动节,回程的机票太贵了TT
这个行程7天,我们却没有去到泰国首都曼谷,因为考虑了多重的因素,家人也比较反对曼谷的安全所以就没有去了,真的很可惜但是我相信会有下次~

美亚保险:出门在外当然要买份旅游保险,美亚的是全世界救援,所以选择它了 87rmb

车票:佛山——珠海拱北 130来回车票

货币:4月当时的汇率是5.37,算是蛮高的啦
兑换了泰铢125000
700rmb
100mop
广发银联卡
广发master

电话卡:happy7天泰国电话卡是真的很好啦,上淘宝可搜索,这网速就是快得不要不要的,我的两个初中同学是共用同一张happy卡(开热点共用),她们完全不卡哦,如果人多的可以尝试这个办法哦~

景点+游玩门票:(淘宝是万能的)
芭提雅格兰岛(降落伞+海鲜午餐+海底漫步+浮潜)=320rmb
淘宝: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577348795&spm=a1z09.2.0.0.uOJRyH&_u=p1gubl03999e
真丽寺庙=72.8rmb
tiffany show(含饮料)=99rmb
let’s relax =89rmb

关于交通

7:15~9:30
佛山珠海拱北(2个半钟)
车票:130rmb来回,因为是劳动节所以要到拱北车站订票

9:30~10:30
珠海拱北→澳门
1.手持中国护照就可以过关啦,现在是不检查行程单的,反正我们都没有被检查。
2.过关后,出门口转弯找威尼斯的免费接送车,又剩了一笔了哈~
3.威尼斯距离澳门机场大概10分钟不到的车程,小伙伴们可以看着时间逛逛哦~
4.威尼斯→机场  也是免费接送车,但是接送等候的地方还是问问工作人员~

芭提雅车费:
芭提雅的道路一般是单行,
所以一般单行路从起到下车,10b一个人即可
ps:拦车,直接上车,差不多地方按铃下车,给10b
包车:控制150b,但要看具体情况~

清迈双条车:
古城内20b一个人就好了
古城外问价 但是控制在包车的价格150b

机场接送:(淘宝是万能的)
芭提雅200rmb 淘宝会比在市内叫车划算!
这是接送车卖家,当时早上叫的车中午可以搭~
清迈150b 现场叫的车(感觉那时候被坑了)

DAY1 澳门→芭提雅

订的是早上7;15出发到珠海拱北的车,所以很早就出发啦,到珠海拱北时间是9点多,去到威尼斯大概是11点多,时间十分充足够我们逛一圈~哈哈 先来美美的自拍照啦~

第一次出国,纪念一下。当天天气不好,我们的航班被延误了半个小时,那时候我们都很紧张,会不会去不成TT
还好半个小时候就出发啦!最近飞机又失联了,中国航班虽然是延迟情况很多,但真真确确是为我们的安全着想~

香港澳门的教育就是不一样啦,从小就带他们到机场参观~

泰国亚航的空姐空少,在门口都会欢迎你上机,微笑并萨瓦迪卡~
这个是靓仔空少,泰仔算不错的,机上有很多澳门香港人,他们是免签的,而且直飞方便快捷,他们去泰国就等于我们去香港澳门

亚航的飞机餐,没有特别肚饿还是不要点了,因为真的会略坑。我们那时候是买机票增值套餐买的,但是,三明治比我们在机场costa的要好吃!三明治就已经让我感受到泰国辣的开始。

关于芭提雅乌塔堡国际机场

澳们芭提雅的航班是14年新增的,所以航班非常少。其中澳门往返芭提雅每日只有一架飞机,而且还是早机的~

机场真的太小太小了,大概5min已经可以左到右走完,可以看见机场附近都会有很多军用飞机的模型。

酒店就是这个样子的啦,灯光昏暗,要是一个人住还是蛮害怕的~冰箱空调都有,员工也还可以

泰国时差比中国晚一个小时,我们到达芭提雅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中国时间就是8点多啦。我们把所以的行李放置好,就立马到对面的尚泰购物中心吃饭~

尚泰负一层会有一个类似大食堂的美食广场,那里有m记,subway等等。这个椰子肉雪糕不记得多少钱了,旁边会附送一杯椰子水,但是因为椰子水是热的,所以整体感觉一般。

好吃到cry的芒果糯米饭,在买它的时候我还不幸被放在地上的榴莲扎到大腿。大腿被扎一个个小小的伤,但是不是很严重啦。真是大头虾~

负二层有一个小超市,里面基本食物日用品都有!不过有些价钱还是会比外面贵的,建议还是可以忍手!

尚泰购物中心的施瓦洛士奇很便宜,比澳门还要便宜个300rmb。尚泰广场外到夜晚就会摆满摊档,看见那个猫爪的冰棍吗?我想起《疯狂动物城》的nick了~那时候太饱了,所以没有吃到。我们在手链的摊档买了大象图案的手链做手信,5条买了91b,而且真的很好看。

melody和我决定每天一瓶明治奶,谁叫泰国711的奶那么便宜和好喝!最后一天我还带了一瓶回国,哈哈真是疯狂。

DAY2 芭提雅 海岛

一大早8::30左右我们就在大堂吃完早餐乖乖等车,但是司机却迟到了半个小时了~我们就确定自嗨

芭提雅的人热情的何时何地都会用各种方式向你打招呼,无论是路边,商店旁,商场内,汽车上,摩托上,他们也毫不吝啬他们的热情~当我们拍照的时候,这架红色车的司机向我们挥手~喂喂喂!注意安全啊司机哈

5分钟,就到了芭提雅海滩啦,我们直接走路也比等车的时间要快。这是砣掌门人,泰仔里面,他算最型那个了。

出海啦!那大风浪就像是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啊!

蓝蓝天空高挂我的梦,水蓝天蓝~

我们直接就来到这个人造的降落伞小岛,排队的过程紧张啊TT因为没有玩过。手机相机都是不能携带的啦,所以只能放一张那时候套餐包的相片。当时候有一群印度还是阿拉伯的游客,冲着我们合照,是一群啊,十几个人围着我们,一瞬间感觉自己是大明星。因为我们赶着排队,还没有来得及和他们说要照片,就上去啦!

降落伞大概是10min左右,一开始用力地捉着扶手的杆,后来就放松了。我不会玩第二次了,因为感觉很不好!降落伞的绳子会拉紧你,有点痛。那时候我降落的时候,脚被热烫的地面檫伤了点皮,还好不是特别严重,但是真的好痛!好痛!这个真的要注意!在天空中,你会看见整个海,包括看见芭提雅沿岸的建筑,什么观光塔耶会看到啦!

行李保管:一般放在和团友一堆的地方,治安比较安全啦,放在一起大家都是出去玩所以没有人偷东西。
降落伞的地方会有更衣室。

PS:如果玩降落伞的妹子真的要注意防晒,别像我们,最好还是穿个长袖的,从那天开始我就黑到现在了

降落伞结束后,我们就去到格兰岛啦!本来以为这个被开发的岛,水会很浑浊,但是并没有!水清沙幼,在沙滩上还可以看见凹凸不平的地面积聚了一条小水流,地上都是一个个洞,还有一些动物的便便~地上好多礁石,走路真的要小心。

宝宝化身阿拉伯妇女,你们快告诉我要干嘛!!

老冯的大长腿~

好热也可以睡着的汪汪汪

吃大餐啦~这是我们的海鲜餐,有鸡翅,冬阴功汤,鱼,菠萝。味道嘛,就见仁见智啦。因为肉都会有些硬,像放很久的感觉,菠萝真的超级新鲜好吃!

左面桌子的日本人应该觉得不好吃他们剩下好多,然后右面的香港人基本吃完啦~所以每个人都看自己口味啦

中午时分,海滩正当烈日,绕了一个圈我们还是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喝喝椰子水,这个好像是45b~椰子肉超级嫩,好喝!

吃完午餐集中,导游再带我们到另一个地方海底漫步和浮潜。看,我像个疯子一样的海底漫步,水很浑浊,基本上看不清什么鱼。
我们是一个个下水,然后每个人都会手拉手围绕一个大圈。Melody说看见鱼从一个袋子放出来了,好吧,反正水那么浊还是看不清的。

我们三个都不会游水,只好看着冯一个浮潜,帮她拍些美照~水也是很浊,而且还要小心礁石,不小心碰到很痛哦。

芭提雅的日落又大又圆,海滩上还有很多鸽子,这根本就是一幅画!

捂脸

包车用了150b来到这里,刚好是日落时分,芭提雅给我们这个惊喜,让我记忆难忘。无错,我是专业摄影师黄昏真的美cry!

芒果糯米饭很好吃,有个虾酱炒通心菜也不错,值得一来!这一顿反正就吃的不饱,费用是800多b,有得看海景算是不错啦

这里还有很多泰国本地人过来用餐,环境一流,入夜十分你还会听到旁边的青蛙等在叫,园内还有兔子园,可以给游客参观的。有机会还是想再去的地方!

吃完晚饭后,走出餐厅就有的士接送,我们又很任性的包了150b的车到芭提雅步行街。芭提雅晚上是十分塞车的,道路狭窄,真的听不惯的。卡西欧相机的夜景模式太差了,其实这是在打泰拳。

一路上很多人拿着18禁的牌子和我们拉客,“打炮打炮”,还有泰仔和我们说“不要害羞”,吓得我和小伙伴们都飞奔直走。但是,这里真的是男人的天堂。我们完全紧张得不敢进酒吧遗憾ing

中国旅游团啊,你都以为自己来了香港北京上海这些地方了,一条路都是国人。紧张的心态完全在看见他们的瞬间没有了,这里出现了第一个购物店!!芭提雅步行街牌坊附近的boots东西比尚泰的boots都要便宜!buy!

我们还去了香港炳嫂,从步行街正门牌坊出来右转一个路口左转就到了。大家可以买一些猪皮干,mastine眼线笔等等手信,这里都超级便宜。老板是香港华裔,超级好聊。所以我们在店铺耶逗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啦,而且还收获很多战利品!

沿着海滨二路从西走到东,走到脚仔软软了,回到旅馆放下战利品,继续出去gogogo。我陪melody去买泰拳裤的路上,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海滩边却仍有很多的“企街女”,走快点哈!

迈克购物城附近一条街,街道很狭窄。整条街都是纹身和绘画店,想不到在芭提雅也会有那么的艺术感强烈的地方。我们走过的时候,很多纹身店会以为我们想纹身都看着我们,哈~偷影!

你喜欢上这里了吗?
恩,并没有想象中的危险,
并没有想象中的重口味。

DAY 3 芭提雅

创意的的士,其实在泰国不要以为的士会贵过双条车啊,有时候如果你包双条车其实价钱和的士是一样的,这样子当然找舒适的的士啊!

因为昨天去完海滩,而且晚上走了好远的路。我们都睡到自然醒,大概是到了中午的11 12点才出发,正好是阳光灿烂的时候啊!用了150b的车费包车到真理寺~~ps:泰国的环境设计太棒了,行入真理寺的路上可以看见很多美丽的花,边走边拍照!不过中午时分很晒!

沿路走到尽头,是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宏伟的真理寺映入眼底!一定要拍张到此一游照!进入真理寺的时候,也有规定人数哦,但是一般等大概10分钟就可以了,短裤短裙是不可以进入哦~门口就有披肩可以借,披肩超级美的!想买一件,但是找不到相同的款式了。

当我们四个看见真理寺的时候,都被它的宏伟所震撼了。来到芭提雅,一定不可以错过它。真理寺始建于1981年,整座建筑为全木质结构,使用纯粹的红木和柚木作为原料,没有使用一颗钉子,全部以楔子、插销等精妙方式将架构聚合起来。不过也正由于其纯木质原料,即便是经过了后期防腐处理,木料仍然难以避免会受到岁月和风雨的摧残,所以整座建筑至今仍然在不断修建完善之中。

有时候,有很多东西外人看起来很傻,但其实就不必解释那么多啊·~它自然有它存在的道理

人手雕刻再黏贴上木柱上面,我们在芭提雅有幸认识了来自广西的小伙子,农兄弟。他名字有点难写,来到芭提雅是来实习的啦~非常热情的小伙子就带着我们游览了真理寺内部,顿时间他乡遇故知啊!那种感觉棒棒的~~农兄弟说,真理寺的大boss是来自潮汕的啦,是泰国benz的代理商,可能是赚的钱多了就在这里建一座寺庙,做做善事吧~~曼谷有很多寺庙也是这位大boss的~但是名字具体就不清楚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查证一下。

看见我身后的电梯嘛,有没有觉得很智能的感觉。电梯其实是近两年加建上去的,方便一些老人家来参观~电梯的也是有精致的雕花,超级美腻。不过速度就,大概3分钟2楼?

这个

站在自己的生日守护神面前~什么也没有保佑啦~

最后来一张,发现每次拍照都会有人乱入,但是旅游愉快!

没错,就是这位小伙子啦~~农日yong~照片虽然都走神了,但是仅此一张,每个瞬间都值得纪念一下!

认得这个地方嘛,赌场风云3也来过取景哦,其实不认得也没啥,因为拍摄地其实是我身后那块哈!

PS 真理寺下午三点半的时候会有民族歌舞表演哦,那时候我们因为肚子饿晒热,晚上又要看人妖show,所以走了没看到啦
我们那时候出去center festive,也是的士出去是150b。大家可以借鉴,一般司机开价是200b+但是可以讲价,而且你要假装走啊,他们会拉住你的!150b!可以试试啊各位,但是如果自己想走出去再搭车就比较晒了,不建议

真理寺出来大概4点,其中我们逛了center festival商场,逛到差不多时间就去看最早的一场人妖show!

期待又紧张啊!人妖show装修的超级美丽,我们上淘宝买的票还有可乐橙汁送,前台是个帅气的girl!我们坐的是vip位置,第二排,看见得超级清!订票最好提早两个星期啊,位置会很好。人妖show谢绝拍照啦,所以还是尊重没有拍任何演出照片。melody她们在看舞台上的boy,而我都是好专心的看ladyboy~~

人妖show的舞台编排得很想百老汇那种歌舞剧形式,中国韩国西班牙等国家的风俗都会被编排成一个小剧目,精彩唯美,果然是官方最美的人妖show,很值得看!周杰伦的菊花台又被演唱啦,衣服金碧辉煌,难道芭提雅一定要“菊花残,满地伤”?

整个表演,我们有个超级热情的hk观众,和人妖很开放地玩,更被狂吻了一脸唇印,如果你是男生,又玩得开,不妨坐在前一些的位置,上台玩,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旅游体验!

有时间合影,最低消费价钱是40b,那我就给40b好了……

镇店之宝哦~

我最喜欢这个ladyboy啦,因为样子甜美顺眼,但是他发线其实有点后移了哈哈,拍完照他们会用中文和你说谢谢~

看完人妖show,直走5分钟不用就到啦~走在十字路口,环境很优美舒适。

上淘宝买的马杀鸡票,其实不用预定!不用!反正芭提雅的不用。现场给是500b泰式按摩一个钟,淘宝是便宜点~按摩完是舒缓了好多啊,整个人都无那么劳累了,还有青草茶,自制的饼干都很不错。

马杀鸡完后,我们去了bigC开始了buybuybuy之旅啦~~沿路的曼谷包~香蕉薄饼美食啊

超丰富的香蕉芒果薄饼,水果馅料很多!吃完很有满足感。

完胜满满战利品!芭提雅的超市是深夜12点才关门的,一于疯狂买买买!

DAY4 芭提雅→清迈

我们在酒店附近得餐厅吃了一顿饱暖的早餐+午餐就准备出发搭飞机了,这个是我们在芭提雅吃得最好的一餐了,因为在避孕套餐厅吃的其实不饱TT。这个真的狠推荐,餐厅是在红姐海鲜对面的转角餐厅,经济实惠!

冯是本年度最佳模特,长腿啊

即溶雪糕……

我们同样在淘宝上订车,50rmb一个人去到芭提雅机场。如果在清迈机场到室内,就不要搭计程车啦,因为其实走到机场外面去坐tutu或者双条都会有惊喜的价钱到古城的!在芭提雅买的100b一条手链,其实感觉被坑了好多!

到旅馆放下行李,我们在去了帕辛寺附近的吊脚楼餐厅。这间餐厅比较本地,口味我们真的很吃不惯,因为实在太辣,而且不怎么好吃啊TT东西少。但是,和好友过来吊吊脚吹吹水,感受一下清迈的微风,真的很舒服!

沿帕辛寺到塔佩门吃fruiturday~

DAY5 清迈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吃完早餐,出发到清迈大学了~我们从旅馆出来打了150b的tutu过去~

因为是游客的关系,我们不能徒步参观校园,反正徒步参观也挺长时间的。进门口有保安指示你到游客观光处买票等观光车入院游览,票价好像是35b,后面有间饮料店的泰式超级好饮!就是这个!!但是比较甜~

途中唯一可以下车观光的景点,大概10分钟时间~

粗小腿啊!!TT减肥吧肉丸……
清迈大学再搭双条车到素贴山 40b一个人~
记得哦,司机会很想你把蒲皇宫也去哦,所以这个看每个人的需求吧·~我们那时候立场很坚定,就去素贴山就可以了~

买票全靠自觉,10b一个人~我们那时候就被检查了~

听说我们很好运气啦,一上山就下雨起来~要知道在素贴山上感受雨景很少有~一下雨,气温立马降5度!

下雨的地面超级冰凉~同时被金灿灿的双龙寺的辉煌所震撼,感到庄重威严,而且很多泰国本地人在周末日也会上双龙寺祈福参拜。

念着经文围绕三个圈,祈求也好,感受这个佛教信仰国家的文化。

我们从双龙寺下来就直奔iberry~雨停了之后,市内莫名的晒~这是走去iberry途中看见的漂亮的树~

没有太惊喜的地方,但是环境小清新,和好友到这里下午茶一下其实是不错的,薄荷雪糕好吃!

晚上我们就去了瓦洛洛市场,这里和我们城市的灯光夜市相似,有很多好吃和便宜的廉价货可以买~

DAY 6 清迈

最后一天了!在清迈的日子越久就越不想离开,因为这里慢的舒服。吃完早餐,就到附近的帕辛寺!

因为我们都是短裤出游,所以并没有到寺庙内参观啦~帕辛寺内会有个小市集可以买到披肩~

拍melody长腿~

中午时分我们坐双条到了maya~20b一人就ok了哦~maya一楼会有naraya专柜,所以喜欢购物的女生们可以去逛逛~楼上4层还有特别多吃的,便宜又好吃!

PS:naraya和ferera也是曼谷包专卖店,它们会有啥分别?naraya款式会相对大众一点,在国内会看见大街上的曼谷包款式基本也是nayara家的。melody回国后都看见自己的包和同事的包一样哈哈,但是价钱相对便宜。ferera款式相对新颖,自然就不会容易撞款,但是价钱相对贵点。图片出现的就是来自ferera家的啦~少女味十足!

maya负一层会有超市和boots,还有泰国连锁甜甜圈店,这家甜甜圈店会定期出主题造型的甜甜圈,之前有一期是多啦A梦,今期是蝙蝠侠~

咬一口再算!味道其实不怎样哦,但是买来装装b也是不错哈~

逛商场逛到5点多了,我们就到塔佩门喂喂鸽子,文艺一番。自己可以带些饼干,面包喂鸽子,塔佩门附近也会有卖饲料的老人,20元一大包。

当时候很害怕鸽子,所以表情很紧张~

走到差不多的时候,我们看见有很多本地人买这个椰青雪糕,本来真的很饱,但有我这个吃货,坚持试吃。果然是没有错的,超好吃的椰青雪糕!!清新的椰青味道,和一般的的椰子雪糕不同,真的太好吃啦!当时候太饱肚啦,吃不了第二个TT 在国内真的没有!

这六天的旅程结束了,我们打包了鱿鱼回旅馆吃,因为真的好好吃啊~~

Last day 回程

和wincy冯同款校服!wincy,你应该站过你!你校友!

melody勤奋地推车

这次的旅程结束啦,感谢旅途上遇见的所有人~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最后分享一下战利品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12 10:25

是啊,因为赖得处理了,所以就没有p到图片,下次一定把图片p一下先

2016-06-12 10:5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3 12:56

2016-06-13 15:56

引用 xuan_tii 发表于 2016-06-13 12:56:1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xuan_tii:其实时间是最重要的啦,不用羡慕啦,抽个时间就走起,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