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上海迪士尼

迪士尼主题公园终于在今年要在中国大陆上开启它的面纱了。6月16日正式开园前是试运营阶段。小伙伴在PWC工作,作为迪士尼的审计师,当然能够搞到试运营的门票啦~于是我就飞奔到上海,一睹迪士尼的面貌。

2016年5月27日 天津-上海

做高铁,经过五个小时,从天津来到上海。再次感叹高铁的方便,让旅行成为一件更简单的事情。下午3点左右到达上海虹桥,从虹桥坐地铁到达PWC所在的地方,黄陂南路。这个地方完全就是我对上海的理解啊,到处充满了新盖的大楼、高端的品牌,写字楼隐藏于高端奢华中尽显低调。

5点半,8辆大巴从写字楼出发,去往迪士尼。本以为这个时间段会非常堵车,但是交通并没有很拥堵。沿途穿过了黄浦江,看到了中国馆和经常开演唱会的大飞碟。好久没有见到小伙伴,一路上各种分享最近的生活和工作感受。说说笑笑间就来到了本次旅行的目的地——上海迪士尼乐园。
我们首先来到玩具总动员酒店领取用餐手环,check in。酒店的色调五颜六色,让人一进去就感受到欢乐的气氛。每个工作人员都会挥动双手,满脸笑容地跟每个人打招呼,一开始还真有点受宠若惊,后来就慢慢习惯了。

酒店的房卡。图案是胡迪的女朋友。在领取用餐手环的时候,看到酒店外面有胡迪和他女朋友的人偶在,而且还有专业的摄影师帮忙拍照。之前看过一个帖子,是讲在迪士尼乐园打工的故事。其中说到,这些扮演人偶的员工必须经过严格的训练,要能够完全表现出来原著动画人物的风范。在一定的地方有专业摄影师这点不知道是不是上海迪士尼的独创,这些摄影师会帮我们摆pose,拍照之后会给我们一个二维码,所有的照片都会上传到云端。我们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app,乐拍通,就可以在里面下载所有的照片啦~当然是要收费的,下载一张照片59元,我觉得人多一点选择369/天无限制下载比较划算。而且摄影师会给你摆不同的Pose,所以我们后来虽然只在2个地方拍了照,但是有62张之多。

酒店的房间是蓝天白云的壁纸,电梯的声音非常搞笑,每层报数特别好玩。酒店里面有大熊百货,卖纪念品的地方,当然乐园里面随处都可以见到卖各种各样纪念品的地方,不愁没地方花钱。
把东西放在酒店里面就要出发去吃饭了。吃饭的地方在园区里面。出了酒店右手边就是到达园区的shuttle bus。可以直达园区。
吃饭的地方在宝藏湾的部落丰盛堂。我选择了烤猪柳配玉米加可乐的套餐。标价是95元,价格确实如前人所说,不便宜。但是味道还不错,而且量还挺足的。

酒足饭饱,打算去坐旋转木马,但是来到那里被告知,为了晚上的烟火秀表演,所以提前关闭了。so我们就到广场前去看烟火秀——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9点钟开始,整个城堡都变成了大的屏幕,上面出现了各种迪士尼的人物故事,配合音乐、喷泉、烟火,美轮美奂。特别幸运的是我们那天好像是第一天开始这个表演。放张烟火照片和小视频吧,不过现场看要更好看一些。

烟火秀结束,基本上所有的设备也都关闭了,所以我们就开始在园区里面进行shopping~纪念品的价格确实很贵,米老鼠耳朵的发带要125元,一件短袖的T恤要169元,不过为了拍照好看也豁出去了。shopping结束就可以回酒店,等待明天的游玩了。

2016年5月28日 上海迪士尼一日游

第二天早早起床,7:30左右就到达了园区门口开始排队。8点钟开始第一重安检,检包,主要关注点在有没有打开包装的食物上。然后来到第二重门,检门票的地方。正式运营应该是9点开园,但是我们没等到9点就让进园了。

其实本来我们几个人是说好的,不用跑,快走就可以了。但是进了门之后,所有的人都开始跑。。而且是狂奔的那种,我们也就不知不觉也成为了奔跑吧少年里面的人。虽然园区提前开园了,但是所有的工作人员还是都准备好了,挥动双手,对着我们这群狂奔的人群在微笑打招呼。我怀疑他们的笑并不是装出来的,而是真的很好笑。我们的第一站是探险岛的翱翔·飞越地平线。本来我们安排了满满一天的设备行程,但是人真的是太多了。。。我们就这样一路狂奔,玩飞跃地平线也排了2个小时的队,真是要哭了。
迪士尼的设施,应该是为了照顾小朋友,所以并不是特别的刺激,但是光影效果非常棒。又能巧妙地融合迪士尼动画中的人物和故事桥段。所以很有意思。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想到试运营期间就排这么长的队,那正式开园不知道是什么样子。而且我觉得在设计园区的时候应该没有想到会有这么长的队伍,所以在排队管理上做得不是很好。希望能在这块再考虑一下怎么样能缓解,而且狂奔也不是个办法啊,好容易发生踩踏事故的。
还是回到飞越地平线上,坐在座位上,观赏世界各地的名胜古迹、自然风光,就像环游世界一样。

从飞越地平线出来,外面的雨下得大了一些。我们决定一人买一件雨衣,背后有米奇图案,但是很贵,要50元/件。
接下来,按照计划,要去明日世界领创急速光轮的fast pass。探险岛和明日世界恰好在园区的2端,所以需要穿过整个园区。我们一路走过去,顺便参观了漫威动漫学院,里面都是漫威的动画形象,还可以玩游戏,拍照。到达创急速光轮的时候,发现fast pass已经领光了。。雨下得越来越大,我们就决定去楼上的星露台餐厅吃汉堡,也是75-80元每份套餐,里面有一个汉堡、一袋薯条和一杯可乐。

汉堡店出来,雨也暂时停了,看到创急速光轮那排的长长的队伍,我们还是决定先去逛逛园子,看看有没有什么设施人比较少。
说到这个,觉得园区里面的牌子会提示设施的排队时间真的是很贴心,如果在手机app里面也能随时查到就更好了。
下一站: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从迷宫出来,我们决定再去排最后一个长队,加勒比海盗。所以我们又来到了宝藏湾。虽然举着牌子写着排队需要120分钟,但是感觉上没有排这么久,可以因为一直在移动吧。加勒比海盗,就是大家坐在船上,顺着河流,看着屏幕,好像真实经历一场海盗行动一般。不过呢,迪士尼的设备大概为了照顾小朋友的需求,没有特别的刺激,每个设备都好像在讲一个故事,让游客可以成为故事中的一员,光影效果非常地棒。
从海盗船出来到对面,逛了逛海妖号,然后就去排队非常有名的火鸡腿。火鸡腿在下午3点开始售卖,每天限量,大概要排一小时左右,55元/个。

吃过了火鸡腿,恢复了体力,去做昨天想要坐的旋转木马~坐完之后,溜达累了想找个地方坐下来,所以去看了人猿泰山的表演。将泰山的故事和杂技融合在一起,还是很震撼的。

看完表演出来,天都黑了。城堡亮灯了,所以去城堡里面和外面拍了些外景照片,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最后放些摄影师给拍的照片吧。
第一次去迪士尼乐园,上海的乐园除了人太多,排队太长以外,还是可以的。如果不想做设备,在园子里面拍拍照,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1 18:50

引用 我写小乐 发表于 2016-06-11 18:50:04 的回复:

回复我写小乐:感谢高铁,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可能

2016-06-11 21:0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13 01:02

引用 summerice 发表于 2016-06-13 01:02:40 的回复:

回复summerice:也是拖了好久才发出来,拖延症不可取

2016-06-13 19:3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13 21:55

引用 lupin 发表于 2016-06-13 21:55:56 的回复:

回复lupin:嗯,希望可以回答

2016-06-13 22:07

帮顶,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