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大暴走!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大理、昆明八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5-31

五月,潇潇洒洒地裸辞之后就跟小伙伴去云南耍了。这次旅程是八天,比之前的泰国韩国马来西亚越南那些都要长,但总体花费还是挺适中的,跟小伙伴粗略算了一下,每人4800软妹币的样子(包含我在大理买了一条装逼手链和小量手信了)。

我们是5月31日出发,6月7日回,完美地避开了端午和高考的人儿,淡季的云南不仅空气凉爽,人也不多,客栈也是随便讲价就能入住,嘻嘻。

总体感觉吧,我觉得云南自热风光还是很棒的,用手机随手拍都可以变成大片,但这几天所经历的厕所让我刷新了三观,真的不好意思地说,这次旅程最深刻的是厕所。(⊙﹏⊙)b   此外,这次旅游的行程和住宿也是随着心情的变化而变化的,好在是淡季,可以让我们这么任性。自由行吧,就是要这么随心所欲才有新鲜感嘛!

好了,还是做个流水账的游记吧。尽管很多朋友都去过云南了,但我还是想把有趣的事情都跟大家分享一下,反正在家也没事,就码点字,给准备去的人儿做个小小分享呗~

DAY1 广州——丽江

这次我们来回订的是南航的航班,广州-丽江昆明-广州,总价是1550软妹币,都是正常时间飞哦~~丽江云南各个景点的中转站,所以建议直接飞丽江比较方便。

第一天我们是下午五点半左右到的丽江,客栈没有接送服务,但介绍了包车给我们,一台车80元从机场直达客栈,耗时大概30分钟。听说80是这里接送的均价了,机场大巴好像是25一个人,但不方便。上车之后,就是一路颠簸,周围都是country style,而且晒到我们要在车内打伞!/(ㄒoㄒ)/~~

丽江的海拔大概是2400米左右,我们都没有高反。但因为客栈要上阶梯才能到,所以爬上去的过程就明显感受到气喘了。好在,客栈的人都很好,提前在街边等着我们,而且还很殷勤地帮我们提行李。

客栈外观,小桥流水很有feel哦

这是隔壁客栈的狗狗,我发现丽江的客栈都喜欢养大型犬种~!!

这里容许我做个没节操的广告君,我们住的客栈叫“御雪晴城精品客栈”,环境好就不说了,主要是客栈的管家和老板娘人都很nice,我们在那里住了三个晚上,每晚都跟我们喝茶聊天,还会告诉我们哪里好玩哪里要注意什么哦,当然还让我成功八卦了些许丽江艳遇的故事,哈哈哈。另外,我们接下来去玉龙雪山(¥530纯玩一天)、香格里拉(¥990纯玩两天)的旅游团和去大理的车票(¥90)都是客栈推荐的,感觉性价比也是挺高。我们每次都是晚上十一点才预订次日的旅游团,搞得他们都忙坏了。

BTW,丽江古城客栈加酒店总共有7200家,竞争相当激烈,所以他们都很注重好评,服务自然好。告诉大家一个预订小窍门,如果是淡季去丽江的话,可以到了才找客栈,一般都有房间的,而且价格比去哪儿便宜。只要你选定了客栈,并且讲好价钱,让管家在去哪儿改价钱然后再下订,这样他们可以积好评,你也能省钱!我们在丽江客栈住了三晚,每人才120软妹币,嘻嘻!但这个小窍门不适用于旺季!旺季的话老板说七千多家客栈酒店都可以爆满的。

DAY2 玉龙雪山

没看过雪的我们,在来之前就计划要去玉龙雪山开眼界了。因为雪山景区很大,而且路途也比较远,所以我们几经挣扎后还是选择了报团,530元/人纯玩(略贵,心疼),旅行社是越野者。

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当地的旅行团,丽江古城有两千多家旅行团,质量参差不齐,如果你看到那些两三百去雪山的,要不就是购物团,要不就是上的不是大索道(雪山有几条索道,大索道才能看到雪),或者直接让你去山脚骑马了。老板说,丽江旅行社有三家是做得比较大和正规,分别是越野者、滇马和达人,占了90%的市场份额喔。我们玉龙雪山订的是越野者,服务很好。达人是我们去香格里拉订的旅行社,感觉服务一般,不过也是比较靠谱。此外,客栈管家也说,拉市海的乱收费现象很严重,我们没有去,大家要去的话就小心点。

说回雪山,其实玩了一天下来,觉得也没有想象中壮观啊。可能是封山的关系,加上已经六月了,我们上了大索道,去到最高也是4506米,摸到的也是冰块而已,哭/(ㄒoㄒ)/~~唯一值得自豪的是,我们都没有高反。

远看还是挺漂亮的(安慰状)

由于淡季的关系,我们一路都不用排队!听说大索道每天有限制人数参观的,而越野者的客人是可以优先排时间上去。

看到了吧,这是冰!

旅行社含午餐,就是每人一袋干粮,里面有牛奶肠仔蛋糕鸡蛋什么的。我们就坐在这里吃起来了。另外,旅行社还包羽绒服、氧气瓶和一瓶水。

这里要郑重说一下氧气瓶!如果自己买,一定要在市区买好再去景区。一瓶可以两个人用了,其实需要的时间不多。市区听说就15-30元的样子,最好在药房买,在景区起码100元一瓶。而且,买氧气瓶还是要看你RP的。我们这次在雪山发的氧气瓶质量挺好的,喷出来的气体没有异味,但我们之后在香格里拉发的氧气瓶就差了,好像吸了什么有味气体一样,难受!导游叫我们用完氧气瓶记得弄烂它才扔,这样就防止有人拿回来回收再用,有可能放进去的气体是轮胎气。

下午我们去了玉龙雪山的另外一个景区,蓝月谷。这里的湖水很美,藏蓝色的,而且很凉,洗洗手舒服极了,听说可以洗去晦气哦。

下午四点半我们就回到丽江古城了,然后第一时间就是去找好吃的!这个旅程大部分吃的地方我们都是在大众点评找的,专找评价接近五星的店铺吃。丽江古城旁边有一条叫花马街的,的士师傅说,本地人喜欢来这条街吃饭。我们这天也是来到了花马街,找了一家吃野菌火锅的,味道棒棒哒!

这个焖饭好棒!价格好像是三十多的样子。

吃饱散步回古城,路上看见毛主席了。

回到古城天还没黑,先拍个装逼照~

今天逛古城正好遇上店家因为古城维护费而罢市,所以很多都没开店。说实话,古城维护费80一人确实有点贵了,所以我们都挑傍晚七点之后才去,因为那时候可以逃票,哈哈哈哈。

古城里面很多酒吧,驻唱歌手也唱得挺不错的,可惜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去体验!

DAY3-4 香格里拉两日游

本来在出发前,我们没有规划去香格里拉的,留了三天在大理。DAY2晚上回到客栈,管家问我们之后有什么玩,然后他们就强烈推荐去香格里拉,现在回想起来,好在是去了,因为大理真的两天就够了!

我们也是报了个两天团去香格里拉的,每人990软妹币,包吃包住纯玩。

我很贴心地为大家拍了宣传单,快赞我吧!这里我个人建议还是报越野者和滇马旅行社。我们是晚上十一点才订的团,所以只有选择达人了。

其实去香格里拉就是两个地方好看,一个是松赞林寺,一个是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晚上的藏区《吐司盛宴》吃的是牦牛火锅,我不是很喜欢,好在主持人会搞气氛,玩游戏香港游客放得开,整晚都很好笑。

来之前就听人说这个被誉为“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很美了,直至来到现场,我只能用三个词语形容:宏伟、神圣、恬静!不过这里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因为其他团友都去了伊拉草原,好赶好赶啊。

接下来,我们去了月亮古城。这个古城的商铺基本就没有开了,听说是火灾之后还在修建。

古城外拍到一只藏獒~汪汪汪!

这个是什么?我不知道。只知道绕着转圈就会带来好运。

这个就是藏区的家访,载歌载舞,还和客人玩游戏,是个不错的体验。

饭后还可以出来玩小型篝火晚会。

晚上回到酒店,超级surprise!我们的房间居然大到有麻将房!吃不惯藏族食物的我们赶紧干了一碗方便面。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过早餐就出发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了。这个景点不用我科普了吧,应该大家都知道它的好!谢娜和张杰就是在这里结婚的。我们来的正是杜鹃花开的季节,整山都是杜鹃花,好漂亮哦!不过记得注意防晒~!!这里紫外线很强很强很强!!!唉,好累,不码字了,直接上图!(现在码了三千字,腰开始疼了,噗。。。)

~~~~~~~~~用一张傻逼照和一张装逼照结束普达措的旅程~~~~~~~~~

中午回到县城吃午饭已经两点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4小时回程路。香格里拉景区和服务站的厕所全是需要高能预警的,我在这里就不说detail了,大家意会就好。

下午六点半,终于回到丽江。我们又大众点评去吃石板烧,因为不喜欢他们的调料,所以感觉味道一般。吃石板烧记得小心碰到桌子哦,因为桌子超级热。晚饭后我们还去了忠义市场买了些水果吃,但也是不怎么甜诶!

DAY5 大理双廊洱海游

我们是十二点的车去双廊,车程大概两小时,正好可以睡个午觉!
        早上,丽江客栈的老板娘很好,带了我们去吃市场里面的一家面店,下图右上角的荤燃面好好吃!左上角是鸡肉饵丝,左下角的是凉糕,味道也蛮ok。

在去大理双廊的车上,看到了这个旅游小tips,很实用,po上来给大家看看哈!

我们到达双廊汽车站之后,就有很多野鸡车问你去哪里了,我们是每人10元,叫他送我们去客栈的。听说10元也是均价。之后去昆明的车(110元/人,双廊昆明火车站)也是找这个师傅定,因为他可以免费帮我们从客栈提行李去车站,总价还比其他地方便宜20元。

去到客栈,放下行李马上去吃个甜品!上图的甜品都好好吃,一个是红白小丸子一个是草莓爆珠杨枝甘露。

我们住的也算是观景房吧,虽然不是外面的那些,但也觉得ok了,毕竟外面的观景好贵。而且这里晚上的星星超多,一边躺在床上一边望着外面,好享受。

好啦,以下是洱海的大片了。

我们沿着海边走,去到杨丽萍那个艺术酒店。本以为可以进去参观一下,谁知道收了10元门票之后,只能在外面围观,我们连酒店门口都去不到!如果要进去也可以,最低消费是100元每人,只有一瓶酸奶或咖啡!哭瞎。。。

之后我们走路去海地,找攻略里面经常出现的拍摄圣地。其实我觉得这些都是噱头啦,为啥这么多人争着排队呢?!看看下面排队的人儿,我拍的时候还算少了。

这里有三个造型的,还要收每人5块的入场费~~~

双廊洱海其实是个适合发呆的地方,走在这里,你的步伐都会不自觉的慢下来。看看这两只狗就知道了。

不过这里到处都在搞基建,所以也是各种脏,路都是烂的,第二天下雨我们走出去那个崩溃啊。。。

DAY6 大理古城

睡了个懒觉,出门吃个午饭就直奔大理古城。
        午饭时候吃到上图右上角的鱼蛋饼,超好吃,下饭一流!

这里又要科普一下双廊的交通工具了。本来我们是想租车环海的,但是很不幸运地下雨了,到处灰蒙蒙一片。以后如果想租车的可以参考一下,我们问到最便宜的报价是300元/车,不包油,环海大概要一百多公里的样子。很多游客也会租小绵羊,好像是80元/辆,还是可以讲价的,不过我个人觉得,这么晒的天租小绵羊得多大勇气啊!我看到很多骑车女生的手脚都晒出痕迹了。
        我们最后是跟了路上的野鸡车去大理古城,原本是30元/位的,我们讲价到23元/位,从大理古城回来的时候是25元/位,车程要一小时,沿路也是可以看到风景的。

到大理古城啦,还一直下雨。不过相比丽江古城,我更喜欢大理古城,路宽一点,建筑也有味道一点,而店铺质量嘛,反正我没在这里买东西。之前丽江客栈的管家也跟我们说,来到这里千万不要买银器,大部分都是假的。古城里面还有文庙,电影博物馆,创意园,这些都挺不错的。

来到大理还要吃粑粑、饵块、乳扇这些小吃,都是五块一个,挺好吃的。

逛完古城已经五点多了,本来还想去海舌公园的,但跟回去双廊的路不顺,所以就没去了。回到双廊七点,马上去海边吃个烧烤!

DAY7-DAY8 昆明

我们是搭早上十点的车去昆明,下午三点到。这五个小时的车程也是辛苦,不过好在厕所是一个比一个漂亮!
        昆明就没啥好介绍的了,一个省会城市,到处高楼大厦,吃的逛的都很多。
        昆明第一餐,来到福照楼吃滇菜,好辣啊,但是很好吃。

饭后到翠湖公园散步,居然被我看到了几只白鹭,太幸运了。

第二天下午三点半的飞机回广州,我们早上赶紧去附近的桥香园尝尝云南过桥米线。我天,一个过桥米线套餐要88元!好在现在搞六一半价,不然老娘可吃不起了。之后在机场,我也找到了一家桥香园,看到相同套餐价格是188元,顿时心里很爽。

最后再给准备去的亲一点小建议:
1、丽江古城里面好多阿姨问你要不要扎辫子的,尽量不要扎,因为很多人就根据这个来辨别你是否是游客,然后过来坑你的。
2、丽江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车,最好不要理会,尽量打的士,打表!
3、一定要带够防晒,手手脚脚还有颈部都不能忽略,我们带了“安乐晒”,效果挺好的。
4、云南很干,晚上洗澡之后要涂身体乳,女生最好敷面膜,不然很容易掉皮。这里推荐森田药妆的玻尿酸复合原液面膜,超保水。

5、这里的菜比较重口味,容易上火,要多喝当地的水,这样会有效防止喉咙痛。
6、去之前备点胃药,牛黄之类的。
7、衣服也要带够,保暖之外还能防止紫外线。

好啦,游记写得差不多了,感谢每一个看到最后的你!
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愉快且难忘的旅程~!

厕所不能忍

2016-06-11 18:34

很好

2016-06-11 23:0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12 11:25

引用 joust 发表于 2016-06-12 11:25:41 的回复:

回复joust:

2016-06-12 21:38

很好奇你怎么从丽江做车到双廊的,不是没有直达车吗?

2016-06-12 22:06

引用 YYL(⊙o⊙) 发表于 2016-06-12 22:06:01 的回复:

回复YYL(⊙o⊙):有的,丽江的客栈会帮你订票,每人90元~

2016-06-13 11:0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13 12:56

请问你们从香格里拉到双廊怎么走的,坐的什么车?

2016-06-14 12:50

引用 yoyobaby 发表于 2016-06-13 12:56:1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yoyobaby:谢谢夸奖❤️

2016-06-15 11:53

引用 为我~ 发表于 2016-06-14 12:50:30 的回复:

请问你们从香格里拉到双廊怎么走的,坐的什么车?

回复为我~:我们先从香格里拉返回丽江,再从丽江去双廊哦~

2016-06-15 11:54

引用 小林芷May酱_ 发表于 2016-06-15 11:54:33 的回复:

我们先从香格里拉返回丽江,再从丽江去双廊哦~

回复小林芷May酱_:谢谢了,已经玩完回来了,下次去香格里拉还是自己行动最好,听客栈的,报了个低价团,香格里拉著名的景点个都没去到,几个地方,香格里拉玩得最不愉快

2016-06-19 21:04

2016-07-11 22:44

首页那个背影在哪拍的

2016-07-13 01:37

引用 王小名 发表于 2016-07-13 01:37:28 的回复:

首页那个背影在哪拍的

回复王小名:在大理一间咖啡馆哦~具体名字我忘了,你只要拿着照片问当地人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