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家庭自驾端午两日游

2016-06-11 17:14 896/7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于行程

趁着端午小假期~和老爸老妈去北戴河潇洒一下6月9号早上6:30从家里开车出发,一路上有点儿小堵差不多10:30下高速~
时间原因,只住了一晚(好想多玩几天啊嘤嘤嘤
先来大概总结一下此行费用(以下都是我们三个人的价格哦):
(包括门票,停车费,租自行车费):285
(小猪短租上定的刘庄贺民家庭旅馆,之后详细说):80
(主要就是油钱过路费):600
(两顿午饭,一顿晚饭,临回家前打包一次哈哈):300
购物(工艺品,海产品干货):365
共:1630

我们也是假期前一周决定去北戴河的,就匆忙查了攻略,也是在蚂蜂窝上看到一个本地人写的攻略炒鸡好!(我这一下找不到那篇原文了,就是按推荐指数排序了景点,写的非常经典大家可以找找~)
于是我们也是奔着自由放松,以海为主的目的展开行程的~

总体来说!这次吃的玩儿的超开心但!是!要写在前面两点旅途中不太愉快的:
1.石塘路市场外的停车场🅿️(附图):先开始看到写着石塘路停车场老爸却一下开过了,路边写着虚线内都可以停,就想稍微停会儿算了。停下后有人来问要不要吃饭,说不吃饭就要10块停车费,我们说在海边也就5块再说逛个市场就出来了那人说反正不吃饭就10块。我们想那还不如停停车场安全,就听他嘟囔:你去呗到那儿照样收你钱!果然。。。刚停稳,一个女的就过来张嘴就要20,我们说路边要10块这儿怎么又20了,那女的立马说那你也给我10块吧。。。当时挺无语的就给了现在想想这也太不正规了张嘴漫天要价啊~建议大家之后自驾的话遇到这种情况就让她开发票,比如我们在海边停车很正规的一次就5块而且还开票~总之临走前挺闹心的
2.鸽子窝公园门口停租用的自行车一辆5块,和停汽车差不多了!主要是租了车的还不得不停,因为自行车没办法进园~所以感觉有点儿不合适~

到达定的家庭旅馆已经差不多11点啦,这里说一下我们定的是刘庄贺民家庭旅馆,怎么说呢~那一片全是民宿区,之前想订一间大点的一居室或是两居室,后来老妈说主要都在外面玩儿了,住的干净位置好就行~想想也是,查了一下这家评价还不错,价格嘛~提前一周定的6月份也不是旺季,虽然是端午小长假80也就搞定了!十分实惠哦~看好多攻略说那边宾馆多到了再订也来得及,其实我建议还是提前订好,到了就有落脚的地方嘛!而且路边有很多骑自行车电动车拉客的,感觉怪怪的哈哈!总之呢,对住宿没有特别要求高的,刘庄这片位置什么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是非是几星级酒店不住,必须推开窗户就看海的,那只能多花点钱选到临海的高级宾馆了哈哈

言归正传,老板娘接到电话就骑着电动车把我们带到附近的停车场了,一次3块(事实证明如果你停后一天都不动根本没必要说车要过夜,比如我们交了5块,回来后换了个看车的翻脸不认账非说按次收费。。无语。。)

简单收拾了下行李,旅馆里是没有卫浴用品哒,可能这也是价格便宜的一个原因哈哈,记得提前备好牙膏牙刷卫生纸洗发水等~
奔波了一上午肚子都饿了,一出门的路上不是小旅馆就是小饭店,选择极多!我们图省事,看着对面的饭店生意挺红火就也进去凑热闹了
万万没想到,价格简直太良心了!!此处应有图!!比如干炸比目鱼22 辣炒花蛤20 又好吃量又足 以至于我们仨馋猫晚上又来吃了一盘小龙虾38!哈哈~超过瘾!

吃饱后下午规划着就是坐坐长城号游轮然后就是海滩玩玩儿,老板娘说原价65的船票从她那儿买45,也挺合适的,听说下午两点开始检票,我们立马跑去开车(因为说公交一般半小时一趟很难等)然而事实证明并不用着急,两公里的距离几分钟就开到了前面也说了这里的停车场很正规,只要五块钱还开票!到早了就在海边小玩一会~两点去排队,人还挺多,两点半才差不多让进。船一共三层,最上层是没有座位的,可以随便走动只不过想坐下的话一个靠椅5块,中间层和底层有免费的座位。船从码头向渤海里开一些差不多水深30米(我也不分方向- -)整个差不多40分钟吧,海上还是很冷的!一定要带着厚衣服,穿着牛仔外套的我都被吹傻了。

后来在海滩玩儿听有人说还挺想坐坐船的才知道下午两点就是最后一班啦,所以想坐的一定要提前问好时间~建议呢就是没体验过的可以坐一坐,深海和海滩看到的景色还是不太一样的!如果在别的地方做过的话呢就没有必要再重复啦,应该都差不多嘿嘿~

老爸老妈童心未泯,踩水起了兴致,沿着海滩牵手走颇有一番情调哈哈,我也只好乖乖当个摄影师海滩上人蛮多的不过好好找找角度还是能拍出不错的照片哈哈

照片后面的白色建筑就是碧螺塔哦~主要是夜主题酒吧公园 听说商业氛围挺浓的 有篝火晚会人妖表演 我们不怎么感兴趣就没去~

我的脚被坏老妈埋进沙堆啦!

调皮的老爸

晚饭前呢又穿过夜市溜达着在海边逛逛,再次夸一下刘庄的地理位置,800米到海边,心情超美~
这边貌似是西海滩 就是老虎石附近 据老板娘说老虎石公园没必要去啦就和海滩景色差不多嘻嘻

第二天一大早,哗哗的大雨声那个闹心啊T.T我心心念念的双人骑难道要泡汤了。。还好八点左右成了阵雨时下时停,我们赶紧在旅馆附近租了两辆车,搞了搞价一小时一辆车10块
不过据说暑假开始北戴河就要实行双人骑禁行了其实感觉可以改成规定不要上大路嘛!感觉这个可是最好慢游北戴河的方式了!
沿着海滩一路上听着海浪吹着海风,时而顿足拍拍风景,时而合力骑车前行 这感觉太好了哈哈哈

骑着骑着就路过碧螺塔主题公园,长城号游轮,我们想着那就索性骑着去鸽子窝公园吧!本打算一大早看个日出的,雨天没戏了就去溜达一下,毕竟这被称为北戴河地标性景点~

鸽子窝门票成人票25 学生票半价13 网上和旅馆老板的优惠票都是23 只不过是给的电子码要到公园门口兑换
闹心的是刚到那儿工作人员就说兑换的机器坏了没法用 给老板打了电话说可以退刚打完这机器又好了。。。想着赶紧进去吧老板那边手超快又已经退了 这里提醒一下:电子票要起码提前30分钟购买。。不然门口那破机器识别不出来。。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老爸老妈就这样在门口折腾了40分钟没进来 买了学生票的我苦苦一人等待。。还看到好多人跳栏杆进来

等了好久进公园心情却烦躁起来!这里建议门票那里应该改善一下,直接在检票口设机器识别电子票实在是太慢了。。
加上阴沉沉的天气 好心情都没了 就瞎逛。。
看着导览图还挺大 其实如果不在海边玩大概四十分钟就转一圈了

因为还租了自行车 加上打算下午返京 所以只能粗略的逛逛 其实鸽子窝公园有很多浅水海滩是可以好好玩玩儿的 带好帐篷食物来玩儿一天都不为过!当然就别选择租自行车了 白花钱还不如打车合算~

海滩上看到的小挖掘机还挺逗

里面有个通道摆了些养殖珊瑚的柜子 拍出来效果还不错~

上午匆忙结束行程又回到旅馆门前的街道吃午饭 这次换了一家 看门口特价菜价格比之前去的还便宜 后来发现 正式的菜谱普遍还是贵了2-5块 而且餐具费一套两元 所以还是之前的那家更合算哈哈 不过菜的味道也都还不错 一个凉菜两个热菜一个汤90元搞定!

下午就是石塘路市场逛逛买点海鲜干货纪念品咯 开头说了停车场很气人 大家一定要注意!

走进有一条购物街看着冷冷清清的也不像大市场啊 往里走右拐看到了写着石塘路市场的两层楼 感觉应该是这个吧。。

进门的一层主要是卖工艺品的 大部分还可以讲点价 有些标的很便宜的一两块的就不讲价了 总的来说还挺不错的 买些送给亲朋好友留个纪念

往里走就是海鲜干货啦 售货员一个个拉客的架势有点吓人 我们不太懂也就随便挑了一些 值得欣慰的是斤数给的都是够得嘻嘻~

写在最后

端午北戴河小假期就算结束啦!我们仨决定之后有机会还要再来一次!!海滩都没玩够 山海关什么的也还没看
总之呢 如果大家是冲着看海来的 什么怪楼奇园啊野生动物园啊就可以基本放弃了
免费浴场就够你玩儿的啦!那些景点可能旅游团去的更多!
所以建议有精力的朋友们还是尽量自由行吧~时间景点什么的安排都很灵活~再说北戴河也不是特别大 值得好好逛逛~
最后也祝大家吃的开心玩儿的愉快哦!!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1 18:58

引用 king_xin 发表于 2016-06-11 18:58:04 的回复:

回复king_xin:

2016-06-12 14:1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3 09:55

美女,饭店名叫什么?

2016-06-13 16:16

引用 【剑之春】 发表于 2016-06-13 16:16:08 的回复:

回复【剑之春】:记不太清楚啦 就在贺民宾馆对面哈 印象里说wifi密码是什么fenghuafandian~~如果去了可以找找看 那条街上的都还不错~

2016-06-13 16:33

请问吃饭的地发都叫什么名字啊?

2016-06-17 12:23

引用 lucky920 发表于 2016-06-17 12:23:51 的回复:

请问吃饭的地发都叫什么名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