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奔着貌美建筑去#宁波

杭州看过王澍的建筑作品,之后便心心念念。
在百度上查到原来这位大师还有两个作品在宁波,分别是宁波美术馆和宁波博物馆,就毫不犹豫的决定了这个行程。

分享一[宁波美术馆]推荐指数 ★★★
宁波美术馆就在市中心附近,蛮好找的,旁边就是另外一个注明景点老外滩。
但个人觉得老外滩很一般,不算推荐景点,但或许可以安排下午去美术馆晃悠,顺道在傍晚的老外滩找一家店喝喝酒吃吃肉听听歌。

木制、竹制的建筑还是挺有感觉的,可惜我们去那天天气欠佳。
我最喜欢那里的门,大概有3、4米的竹制厚重大门好像要走进一个巨人世界那样。

tips:
1、无须门票,展品不算多,安排1-2个小时已经是十分充裕。
2、开放时间 9:00-17:00(16:30停止入馆)

分享二[宁波博物馆]推荐指数 ★★★★
宁波博物馆的外观、内观、展品都很具有观赏性,也是典型的王澍风格建筑,用各类接地气的材料拼凑成一个建筑艺术品。
逛在其中,几次感觉到柳暗花明,建造者的小心机在馆内遍布了许多小惊喜,或突然看到一片小竹林、或突然看到一个开阔的历史感平台。

走完宁波博物馆,外面也有一个大草坪,和附近也有一些有意思的建筑,足以构成一个舒适的假期。

tips:
1、无须门票,逛拍逛拍安排3个小时会是十分充裕。
2、开放时间 9:00-16:00,闭馆时间17:00。 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