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直在路上的我们(闺蜜+男友=自由行)——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起开始我们的旅途吧。

旅途方式:自驾

出发时间:大年初二(原谅我旅行回来半年后才整理好游记  - - ,默问:时间都去哪儿了)。

旅途人物:摄影师黑胖(兼男友)   可惜此游记没有他的照片- -
                  闺蜜:Mei  Chen   +  小胡庆(+男友)
                  小胡庆男友的三个朋友
                  一行共八个人,两辆车

路线 :  成都——西昌——楚雄——大理——丽江——西昌——成都

六天的旅途, 对于开车的朋友来说,这次旅途的时间大多都是在车上,在车上。。。- -   整个行程两千多公里,开车确实比较 辛苦。
      第一天,早上八点从成都出发,经过西昌攀枝花,晚上八点左右顺利到达云南楚雄,经过一天长途跋涉,天色已晚,山路也越来越多,我们打算在楚雄住一晚,还是按我一贯风格,我们没有提前预定酒店,走到哪儿住到哪儿,自驾嘛,就是要随性一点,提前定这定那,弄些条条框框,难免不自在,何况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楚 雄的酒店 比较多,对比了几家后我们找好落脚点,放下行李,整整 一天滴米未尽的我们准备出去觅食,由于过年,很多都关门了,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家餐馆,没有菜单,大妈老板说自己去看着菜来点,- -  这也没有那也没有情况下,随便点了几个小菜,端上桌来,生的生,咸的咸,朋友们都说还不如在酒店 吃泡面,
      好吧,结束一天的奔波,回到酒店洗洗睡吧,期待明天的旅途。

早起,从楚雄出发,不到中午,就抵达大理城区,我们直奔洱海,准备下车玩一下再走。见下图。

好吧,下关的风果然很牛逼,我一百多斤的人,都有种快被刮倒的感觉。,拍了几张后,我们赶紧启程,离开这个风大的地方。
      一行八人往双廊开始进军,走的是大丽高速(双廊出口下高速),无奈,双廊出口居然被封,只能继续往前走,下一个出口出(叫什么名字给忘了- - ),出来我们就找不到方向了,后来问了当地的村民,让我们沿着洱海边的小路返回双廊,小路其实不小,路况挺好的,就是越到双廊就越堵,途中还看到海边有新人在拍婚纱,哈哈,当时闺蜜就激动了,说: 早知道我也带件婚纱来的。。

好吧,初到双廊这段经历回想起来现在都想哭,已经是下午两点了,还没吃午饭的我们,越走越堵不说还越来越热,终于抵达双廊镇,前面有警察治安,步行街不能开车进去,我们只能把车停在路边的停车场,然后一行人去找客栈先落脚 - -   ,刚走进第一个叫紫荆花的客栈我们一群女生就高兴疯了,超漂亮的海景房,后院里各种地中海风格,站到这里感觉能看完整个洱海,太美了,我们问了问价格,一千多,对于穷游的我们来说有点贵了,- - 然后我们出门继续找,海景房太贵,对面靠街的又不喜欢,- - 一直拖着沉重的步伐和饥饿的胃,快走完整个双廊,一直没找到合适住宿。- -  (想了想我前面说的随性 - -   瞬间觉得还是有计划好。     。。。后来闺蜜说要不然就住后面的客栈吧,然后去问问紫荆花能不能让我们去玩一下。      哈哈,一群厚脸皮的妹子,紫 荆花的老板很爽快的答应了,。。所以,我们就过去占领了整个海景后院。。。见下图。。

我们一直在这个客栈玩到太阳都快下山了,才依不依不舍的出来,晚上逛双廊古镇,吃了当地的特色菜,千叶豆腐很好吃,其它的原谅我记不上名字了。。。。

一大早,我们在客栈找老板租了当地的特色——电瓶车,八个人,四辆车,就这样妥妥的出发了。。。。
     骑了一段我们就开始下车拍照,拍照。不要忘了一群女生的主要目的就是拍照。。。见下图。

快到中午的时候 ,回到双廊,还了车车,退了房,吃了午饭,我们准备赶往丽江,大丽高速非常好走,一路路况非常好,听着在双廊买的小倩的CD,心情一路晴朗 。。。。

快到丽江的时候 ,我们准备先去拉市海,都在同一个方向,也比较顺路。   拉市海可以坐船,可以骑马,我们选择了步行,门票二十一人

景区内很宁静,人比较 少,很适合拍照。。          景色也非常漂亮,不得不说二十元花得真值 。。。

游完拉市海,开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到达丽江古城 ,随性的我们又开始找客栈,要么不好停车,要么告诉我们房间已满,已满,车只能一直慢慢开着,路边有人举着牌子拉房客的,没有办法的我们,索性问了问一位大姐,大姐说有空房,上车带我们去她家客栈,没两分钟,就到了,并不远,只是一般人不好找,这里面的客栈修得密密实实,连车都停不下,无奈只能停到客栈门口,很小一条巷子,只能进不能出。- - 停了半天终于停好了,这家客栈环境还是不错,价格也比较适中,除了不好停车,其它都很满意。。。。。。。

放完行李后,我们又准备出去野,丽江古镇 ,和我想象中一样,商业气息比较浓厚,很有逛集市的感觉。

那么多人都写了,我还是写一个吧,好歹也是有男票的人,。。。。。

在丽江,你只需要逛几家店就等于逛完了整个古镇,因为他们卖的东西都一样。
     鲜花饼,酒吧,饰品,茶叶。。。手鼓 。。。
     回到成都,听着小倩的音乐,想起手鼓,突然觉得有点遗憾 。。。。

丽江古镇
 黑胖:买 一个手鼓吧,看起来还不错
 我:不买   、太贵了

束河古镇
 黑胖:买 一个吧
我:不买

成都
我:当时应该买一个手鼓呢。。
黑胖:眼神已经把我秒杀  。。。- -

本来一直计划去玉龙雪山,就连头一天我都还翻出厚厚的棉袄,准备上雪山,客栈老板娘对我们说,最近风太大,雪山已经封了,- - 网上查过之后, 发现确实如此 ,- -   经过各种商议,决定去离丽江不远的束可古镇。。。据说在那儿可以看到玉龙山脚。。

我们直接来到了闺蜜的老朋友那儿,老朋友最近新开了一家客栈,装修风格挺不错,继续开启我们的拍照模式。。。

丽江古镇,束河古镇,大多雷同。。。告别老朋友,出了客栈我们略略逛了一下,买好鲜花饼,准备开始返程往西昌走。

西昌      邛海湿地公园

sg

可爱的妹子,不知道在拍她,自顾自的吹着泡泡,我知道她,如果面对镜头,又不自然了。

结语

每次结伴出行的人都不大一样,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能一起踏上一段旅途是缘份更是勇气。
   回头想想,旅行一次真的就能改变你的心境,改变你的生活,改变你的状态吗?
                                             未必。
 只不过是多去了一个地方,多看过一处风景,多了一些回忆,     而已  。
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趁着没有婚姻 ,没有孩子,没有束缚,抓住一切机会,出发吧。、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12 19:2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13 01:0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3 13:54

引用 关注abc 发表于 2016-06-12 19:26:49 的回复:

回复关注abc:是的,然后就各种遐想,心神 向往。。。。

2016-06-13 17:51

引用 musicstronger 发表于 2016-06-13 13:54:32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musicstronger:

2016-06-13 17:51

2016-07-11 22:44

引用 念所不及 的图片:

红衣服最好看,以后出门一定要带一套红衣服,哈哈哈~

2016-11-10 18: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10 18:21:40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呀,😏红色上镜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