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我在你怀里

蚂蜂窝用户 LV.10
2016-06-11 17:30 1731/3

临时决定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目的地选择了离家不远的青岛,也许是第一次吧,内心总是充满忐忑,不甘心难得的年假就这么浪费,一颗躁动的心就这么牵引着我坐上了去往青岛的汽车~

抵达青岛~
    到达青岛,已是傍晚,一出汽车站就看到了青岛火车站~可惜青岛最近在修建地铁,火车站周围有些混乱,只得拍拍上层建筑啦~

青岛火车站    住处搞定,可以安心出去溜达啦~穿过劈柴院,都是特色小吃,海鲜居多,对于从小靠海长大的我来说无感,劈柴院就此略过~一路前行总能发现各种各样洋气的建筑~天主教堂、邮电博物馆······一路向南,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海边~

劈柴院
天主教堂~可惜第一天来得太晚第二天又来得太早~没能进去~门票应该是10元~挺神圣一地儿~变景区了~
暖暖的大白~萌萌哒~

青岛邮电博物馆

Day2老城漫步~
第二天开启暴走模式~青岛真的是一个适合漫步的城市~石井老街~惊喜不断~
暴走线路:中山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大学路——海洋大学——第一海水浴场——中山公园

江苏路的基督教堂就在信号山脚下~门票也是10元~说实话里面不如外面惊艳~也许追求的就是那种简单朴素吧~

江苏路基督教堂

信号山公园

拾阶而上~去观景儿~
楼梯间~很漂亮的瓷砖画~

信号山旋转观景台~走累了~在上面坐坐看着红瓦绿树~也很是惬意~

信号山公园
室外观景台~视野很宽阔~大海~老城~尽收眼底~

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只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向一直在前进~无意中看到了一条小巷~小巷两边都绘满了青岛的特色景观~

走啊走~走入了一段波螺油子~花岗岩砌成的坚实路面~承载了多少历史的脚步~

来到大青岛~路痴症更严重了~只得借助手机地图~才找到了大学路~

青岛美术馆~好大气的建筑~有木有~将罗马柱廊式、中国宫殿式、阿拉伯式三种不同风格的建筑集中于此~不禁赞叹啊~

青岛美术馆
偶遇馆内正在开设“艺彩斑斓”水粉作品展~进去饱了饱眼福~

青岛海洋大学的樱花路~春天樱花盛开之时这里一定很浪漫吧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老城区很有特色的路标~
走了大半天~实在是爬不动小鱼山了~只能眼睁睁的略过~直奔海边吧~

青岛 第一海水浴场

又遇一处漂亮建筑~

好亲切文登路~一路还经过了威海路、荣成路~

溜达溜达~误入中山公园~敞亮的草坪~好几对拍婚纱照的小夫妻~

青岛中山公园
枫叶静美~秀个背影儿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来青岛最有印象的就是中山公园的郁金香~
秋天的中山公园~依然很有姿色~五颜六色的菊花~竟然还有绿色的菊花(原谅我的少见多怪
赏花咯~

青岛中山公园

整个插曲~秋叶色

青岛 960写生基地
Day3~“闯”八大关
一个人出来玩儿图的就是个自由自在~早上睡到自然醒~和有缘同住的小伙伴们道了别~再次开始一天的漫步~

离开960~不远处就是海边~海上的堤坝很有feel~

青岛 第二海水浴场花石楼~门票8元~院内游人较多~幸好去的还比较早~要不拍张照片准成大合影~

青岛 花石楼
旋转扶梯~

“有人说,喜欢一座城,往往是城里住着一个喜欢的人,或许是喜欢城中的一道风景。然而对我来说,喜欢这座城,却因为城里有最美的季节,有最美的秋天”~因为喜欢八大关的秋~才让我选择了这座城~“一关一树、关关不同” ~
居庸关路的银杏林~

大关景区

一片水杉林~玉立挺拔~

公主楼~话说是丹麦公主到此避暑之所~里面设置了好多童话雕塑~15元的门票~相对其他门票小贵~

青岛 公主楼嘉峪关路的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

大关景区
应景儿的校车~来接小朋友放学啦~

“枫叶红了,我长大了”嘉峪关小学~偶表示好羡慕在这里上学的小朋友~

大关~我却“闯”了九关

大关景区
“闯”关完成~此时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搭个公交~直奔五四广场~
奈何雨势越来越大~只得找地儿避雨~好在之前做了功课~找到奥帆中心附近的百丽广场~开启shopping模式
逛了一圈好像自己只对滑冰感兴趣~好想尝试一下~

第三晚依然住青旅~960五四广场店~距离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百丽广场都不过十分钟的路~又见到胖胖哥啦~有缘咯~
在这儿揭晓一悬念吧~960~寓意中国960万平方公里~我们有缘相聚在此~

Day4~See you~QD ~
最后一天~天公不作美~上午雨一直下~只得懒被窝啦
中午雨渐渐趋停~出门觅食
吃饱喝足~去看大帆船~海上风可真够大的~没办法远远看一下吧~灯塔是去不了了~留点念想儿~顺便远远看了“五月的风”~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看到这里~青岛之旅已接近尾声了~难忘的假期也结束啦~世界这么大~脚步停不下~See you~青岛~期待下一次的流浪~

本篇游记共含2090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青岛还没去过,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2016-06-12 16: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12 19: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