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亚庇七天蜜月之旅

 (江门) LV.3
2016-06-11 17:39 979/8
  • 出发时间/2016-05-27

前言

前言: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而且是自由行。在泰国马来西亚这两个国家中,听说五月的泰国超热的所以最后我们决定选择了马来西亚进入了我们的蜜月之旅。这次蜜月之旅我老公的同事给我们介绍了沙巴当地的一个华侨导游,一个很负责任,拍照好好看的,人好好的中年大叔vincent,这次行程非常感谢他的陪伴与接待。关于这次旅行我们办完婚礼休息了一天就收拾行李出发了,因为时间关系,所以这几乎是一个没有做攻略,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一次写游记,把我们的行程记录下来,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文笔有限,仅供参考。

关于行程

出发时间:2016/05/27               人均费用:大约6000CNY
人物:两人                   出行天数:7
形式:半自由行

DAY1 :江门香港亚庇
DAY2 :亚庇美人鱼岛+浮潜
                       费用:1403CNY/人(两天一夜)
             交通:当地导游vincent全程接送,坐船
                       餐食:岛内含有午餐,早餐晚餐(自助)
             浮潜:2次
DAY3 :浮潜+KAWA红树林看日落、长鼻猴+萤火虫
             费用:(day2费用已包含)
             交通:坐船,vincent接送
                        餐食:岛内含早餐,午餐,晚餐(自助)
             浮潜:2次
DAY4 :亚庇市区游 水上清真寺
                        餐食:自理
DAY5:九如河漂流
             费用:160RM/人
             交通:vincent接送
                        餐食:漂流含午餐,早餐晚餐自理
DAY6:神山走吊桥+奶牛牧场
                        费用:160RM/人
             交通:vincent接送
                        餐食:含午餐,早餐晚餐自理
DAY7:亚庇香港江门

预告片

【关于签证】我们是找我们当地江门的旅行社签证的,费用:280人民币/人 一个星期就签好到手了。
【关于机票】亚洲航空 香港——亚庇 5月27日 时间:19:50~10:55
                                      亚庇——香港 6月02日 时间:06:10~09:15
                      费用:2812人民币/两人
【关于电话卡】我们是到达亚庇机场之后在机场DIGI柜台买的 费用:25RM/张

【关于现金】当时听说亚庇当地到处是ATM机支持银联卡,所以我们在香港机场兑换了一些钱方便到亚庇使用,人民币与马来西亚的汇率是1:0.5。之后到了亚庇发现在ATM机中取现有些困难,无法取读,这个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所以事前身上先备些现金是非常有必要的。还好有导游vincent帮兑换了一些人民币。当地的汇率是1:0.6,显然在香港机场兑换是亏了。

【关于行李】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是必须的,比如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护发乳,面膜,身体乳,芦荟胶,防晒霜等等。在当地或者是海岛的一些酒店是没有洗发水和牙膏牙刷的,只有一些肥皂供客人使用。我们当时就美人鱼岛就是没有准备好生活用品,泡了一天的盐水没有洗发乳整个头发都难受死了。平时换穿的衣物,帽子,太阳眼镜,防水袋,拖鞋,相机,充电转换器,浮潜用品(不过这个海岛里面是有免费使用的)

正文

【出发】 我们27号是晚上7:10分的班机,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出国而且没有跟旅行团的关系,担心关于机场关于机票的各种问题。所以当天一早就乘坐早上9:30分的中港通出发了,费用是230CNY/人,告知车程为4小时。 谁知道当天的交通一路畅通我们在4小时内就已经提前到达香港机场了。到达之后俩人就开始各种找找找了,机场那么的大,找适合我们的进出口,找打印机票出机票的柜台(值机),找登机的入口等等~在机场瞎逛了一段时间后还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相应的值机柜台,但是被告知我们需要等到三点半才可以值机。终于解决了值机这个问题也算是放下心头大石了 随后我们就一直处于等待的状态~当时是中午的1点多吧,我们就是机场里面先解决了午饭再继续的等~

终于等到三点半可以值机了,不巧的是香港当天正好挂三号风球飞机被延误到晚上的8:55,所以距离登记还有漫长的五六个小时。。。好啦好啦,我要跳过所有废话开始登机模式了~

我们到达沙巴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vincent已经在机场出口等到我们了。回合后他第一时间开始在我们回到市区找酒店落地。沙巴的的唐人街凌晨了仍然灯火珊阑呀 上图是我们第一天住的房间,费用:104RM/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啦,床铺环境也是蛮干净的,我们住的酒店都没有很豪华对酒店没有什么要求,环境干净舒适就好。早早休息明天早上6:30出发美人鱼岛啦~~~

第2天&第3天

出发美人鱼岛当天的早餐,vincent带了我们去大家的耳熟闻详的怡丰茶室吃了当地出名的叻沙,于我来讲早餐吃这个口味重了点,在沙巴的那么多天发现这里做菜的口味都是蛮重的。但是这是的话梅橘子冰真的好好喝啊!!!强烈推荐。我们三个人点的餐都差不多,总消费是:25RM .

美人鱼岛的沿途,会经过水上清真寺,于是我们就下车拍了几张照片。还会经过美丽的神山呢,只顾着看都忘记拍照片了。从市区去美人鱼岛的路程大约是开车一个半小时,再坐船45分钟到达。

坐船去美人鱼岛的码头,随着船开海水会边得越来越清,越来越美~

下船后,岛上的人会送上当地的饮料,是一杯冰镇的玫瑰汁。当人地很友好,岛上的猫咪很黏人,叫唤一下就会一直跟着你走。好奇这里的猫咪的尾巴都会剪掉,后来问了vincent后他说因为猫咪的尾巴太长了会把家里的摆设什么的绊倒打碎所以从小就会剪掉尾巴。岛上没有狗,在沙巴也很少发现,不知道这边的人是不是不喜欢狗呢,还是气候问题养不了呢? 下船休息片刻后就去领取领取浮潜装备稍后继续出海浮潜咯~

海底是另外一个世界,真的好美好美呀 被鱼仔拥护的感觉好奇妙,每次出海浮潜分别有两处地方,时间分别是45分钟和30分钟。熟悉浮潜之后根本停不下来,不愿意上岸~ ps:记得带点面包去诱惑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还有是去浮潜之前先吃点东西垫下肚子不然泡水之后会好饿好饿的加上船有点荡会感觉整个人都虚脱了,我们第一天浮潜的时候就是这种情况,饿着肚子浮潜好辛苦的呢,多少会辜负这个美丽的海底世界哦!

浮潜回来后把装备归还就先吃饭,这边都是以自助餐的形式,实在是太饿拿了就吃没有拍照,食材就跟图上的差不多 随便拍拍将就看一下,图上是当天的晚餐,中间哪碟是我们自己买来加工的新鲜鲍鱼,60RM/六只。当地的煮法口味还是偏咸的,还是清蒸的好吃。

这是我们今晚住的小木屋装修比较简单,里面环境是属一般的啦,另外一边正在新建了一些新的木屋房间环境都很棒,不过还没开放呢。因为美人鱼岛是私人岛屿,每天都限制人数进岛(40人),所以当天晚上住在岛上的游客加上我们夫妻俩和vincent只有六个人。人少对于出行环境来说也是不错的,避开人潮静静的看海

这里的房间是晚上六点之后到第二天早上六点才有电的,中午在岛上找个阴凉处聊聊天喝喝茶,不怕热的话可以先回房间睡个午觉。等到太阳没那么大了就在沙滩上闲逛玩玩沙游泳拍拍照,欣赏这个美丽的海滩

不能辜负美景一定要多拍照

日落 。晚上vincent带我们寻找蓝色的眼泪,虽然没有整个海岸都是蓝色荧光,但能够亲眼看到大自然的神奇感觉也是挺好的,第二天重复了DAY1的活动吃完中午坐穿回去就继续我们红树林的行程啦~

跟我们同一搜船的小可爱,如有侵犯请联系我删图

红树林里,我们没有看到长鼻猴但是遇见了浪漫的日落!

第4天

这家酒店几乎可以看到市区的全景,早上还提供免费早餐 费用:225RM/晚

我们

这是最后一天的我已经好黑好憔悴了

沙巴市区的好多建筑的墙体都好有特色~

第5天

第一次漂流,而且是在大自然的河流里,河水冰冰凉凉的好舒服啊~周边的环境也是好棒!我词穷了~ 到了今天的我也是切底的晒黑了,眼见没什么太阳就没多涂防晒,忽略了当地的紫外线,之前几天做的防晒功夫也是前功尽废了。

第6天

去神山公园的路程为两个半小时,我们去奶牛牧场的一路都在下着暴雨,大雾笼罩了整个神山我们什么都没有看到,到达奶牛牧场之后买了杯雪糕一直在等雨停,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啊,雨后的神山空气好清新呀,雾气散去又形成了一团团的云朵,仙气十足。一定要亲临感受一下!在返回市区的回程中,我老公说看了巨美丽的彩虹,从山的那边像钻石一样把彩虹的颜色发射出来,好遗憾车子开太快被另一座山挡住了我没能看到好咯~我们的行程也即将结束啦!

生肉面有点像梅县腌面

我老公说好吃,但是我有点受不了肉骨茶的中药味,但是它的猪腰酒汤正合我口味

炸香蕉,不知道的情况下我还以为是炸酸奶,酸酸甜甜的

海南鸡饭# 怡丰傍边那家,在蚂蜂窝的美食推荐里面也是出了名的,但是味道真的令我有点失望哦,我唯独欣赏它的这碗盐油饭。

第7天

回家咯!这是一次很棒的旅行 感谢导游vincent的接待,真是睡的比我们晚,起得比我们要早,一路全程陪伴。我们早上六点的飞机,凌晨三点就要出门,依然执着的要送我们去机场,感动 真的是一个很负责任,人很好的的导游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12 14:26

引用 duoduojilin 发表于 2016-06-12 14:26:27 的回复:

回复duoduojilin:肯定可以啦,不要偷懒记得多涂
防晒哦,祝你旅途愉快啦~

2016-06-12 21:1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13 01:0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13 12:56

引用 lncgj 发表于 2016-06-13 12:56:22 的回复:

回复lncgj:海岛是真的好美呢

2016-06-13 15:04

引用  的图片:

美腿~~

2016-07-16 15:38

美腿就是王道

2016-07-16 15:46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16 15:38:10 的回复:

美腿~~

回复伍月:哈哈多谢,是摄影师拍得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