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6天越南“任性”之旅~~~「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CC爱旅行 (绍兴) LV.9
2016-06-11 17:43 3291/9
  • 出发时间/2016-02-08

任性之旅美图show

一众器材出个镜!
Canon EOS 6D & 17-40 F/4
Canon EOS 100D & 18-55 stm
50 F/1.4,70-200 F/4 IS

任性之旅三要素之人物

财务总管:安琪童鞋(也就是主人公我啦)左下
摄影师兼人肉导航:华华(我滴夫君)右上
美食顾问兼旅拍导演:乐乐(我的大学同学、室友、闺蜜)右下
翻译外交官:阳阳(乐乐滴夫君)左上

任性之旅三要素之时间

知道春节出门玩的人会很多,可无奈一年只有两个七天长假,对于五天年休早已用完的人也只能选择人多费用高的春节出行啦~
虽然越南人民也过春节,但相比国内很多热门景点,南越玩起来还是相当舒服的,不会觉得人多~(当然像旅行团去的比较多的北越地区就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任性之旅三要素之地点

为了避开人流高峰,又能享受到美食美景,又要适合玩六七天,也要满足四人都没去过的地方可真不多啊~同伴想去海岛,于是一开始我们将此行的目的地定在了杜马盖地,无奈去杜马盖地的航班在时间上不是很契合,机票价格也疯涨的让人难以接受,再加上在杜马盖地几乎每天都要坐船,对于我们四个对坐船阴影还未完全散去的人,只好决定另选目的地。正好去年下半年我和华华在蚂蜂窝上无意看到一位网友写的越南南越行攻略,完全颠覆了我以前对越南的印象,为了感受法式建筑,领略异域风光,顺便体验下做大佬的滋味,我们决定前往南越,路线设定了胡志明市——美奈——大叻。查询了机票、住宿之后,一拍即合!
于是,2016年新年第一天,我们“high起来”四人组粗发越南胡志明市!(boom shakalaka...boom shakalaka...)

一秒变壕!!!

南航飞机提前着落越南胡志明市(这里不得不赞下南航航班的准点率,此行四趟南航不但无一延误,还能提前着落,不过对航空餐有要求的童鞋们可以绕道不选南航
由于越南盾在国内无法兑换,于是我们出发前在国内先兑换好了美元(美元在越南也是可以用的),到了越南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找exchange柜台,很顺利,我们用600美元换来了14000000左右的越南一秒变壕的感觉真呀么真奇妙(友情提醒:每个柜台的汇率不尽相同,所以对于精打细算的小盆友可以对比下之后再换)手握千万大钞,才能开启我们的任性之旅!!!

记在越南的第一坑

四个人浩浩荡荡出了机场,一阵热浪袭来,我们从零度的严寒城市来到了这个三十多度的炎热地带。身体和大脑还没完全适应过来,毛孔还在渐渐打开,已经有越南当地人过来招揽出租车生意了,我们一副老子已经做足功课不会上你们当的样子想和他们交涉(监督电话是38383838、38272727以外的车都是黑车),谁知越南人民的英语说的如此带有越南味儿,听不懂望着插着越南小国旗的出租车来来往往,我们整一个发懵最后还是我们的阳阳外交官听力比较来塞,和他们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们几个心急鬼最终花了折合人民币60元爬上了一辆黑车(其实这个价格在国内的黑车中已经算是相当厚道了的),坐上车子正在讨论估计是时间晚了正规的出租车上下车点已经没有了,质疑攻略上信息的时效性时,我们看到了车窗外的出租车上下客点()(国际到达出门右拐走半公里路就是了)但其实如果你为了省时省体力,出行人数多于两人你又不在乎多花些银子的话坐黑车其实也是OK的(被坑后的自我安慰

风驰电掣 夜游西贡

从走出机场的第一秒开始,我们的耳边就充斥着摩托车的突突声,车窗外尽是飞驰而过的摩托~我们的四轮汽车明显比不过两轮摩托来的穿梭自如呀若是一人独自出行,打个摩的也是帅帅哒

一直说国内到处是电瓶车,那么比起越南的摩托车军团,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来段小视频,大家随意感受下

夜游胡志明市 下图是西贡市政厅

西贡歌剧院!晚上灯光一打,这法式建筑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游走在西贡的大街小巷,夜晚的胡志明市,五彩斑斓,热闹非凡

已是夜里11点多,街边的咖啡店还是爆满~感觉胡志明市是个不夜城,怪不得被称为越南的“上海

民间艺术家大叔的丸子头

猴年猴赛雷!!!

终于看到胡志明啦!和同志们挥个手!

早晨七八点的胡志明市是安静的,和前一晚的反差实在是太大,有些许的不适应。

在红教堂旁遇到一个身着奥黛的越南女子,赶紧要合影

我们两个中国小妞也不赖呀

直到九点多,摩托大军又出动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一直很好奇,这些摩托大军到底是从哪冒出来的,怎么说来就都又一起来了呢~于是,突突突的一天又开始了,越南人民骑上小摩托开始春节的走亲访友了

在中央邮局里寄张明信片给自己,写上新年寄语,贴上邮票飘洋过海三个礼拜后收到了哦~

中央邮局门口的三轮车师傅,相机一举起很配合的摆起了剪刀手,后来看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老师傅戴的帽子“GIRL”心里小小邪恶一下

美丽渔村 美奈美呐

我们从越南的摩登大都市来到了美丽的海边渔村——美奈
美奈不大,要想玩的比较全面可以选择JEEP半日游的方式,我们出发前就在网上预订好了。

JEEP半日游的第一站本是去白沙丘看日出,可是太早,还没等我们到白沙丘,太阳已经缓缓的升起来了,于是我们在JEEP车上看了这场日出,由于车辆颠簸,上一张模糊照依旧很美!

道路颠簸拍不好照,这时候还是来个小视频比较赞

颠簸了半小时后终于到了白沙丘,虽然说说只是个丘,但放眼望去感觉就是个小沙漠,走到丘顶要耗费不少体力和时间,于是这边就有个租沙地摩托的生意(我们最后总结出来沙地摩托和JEEP应该是相互勾结的),然后我们很顺理成章的租上了两辆,接着在越南的第二坑就这么产生了沙丘起起伏伏的,沙地摩托在这上面不好开啊,一遇到爬坡路段,车轮就深深地陷进了沙子里,然后我们就一次又一次向越南小哥发起SOS,最后越南小哥很“好心”地表示他来驾驶我们只管坐好就行,接着就带我们狠狠地刺激了把~一个个几近垂直的下坡(吓死宝宝了),我们还惊魂未定时,这越南小哥居然伸手问我们讨要钞票啦!!!我去!!!一个大写加粗的“囧”~~~这天下果然没有白吃的午餐啊,寻求刺激是要付出代价滴~一番讨价还价后,最后一人15美元的价格打发了这越南小赤佬

最后这沙地摩托完全成为了我们的负担,还是老老实实拍几张照吧,不寻求刺激啦~

红沙丘 这里的沙子更红沙质更硬些 没有白沙丘辽阔

大太阳 挡一挡

JEEP半日游第三站渔村

热闹的海鲜市场 到处是捧着一盆盆鱼虾蟹的渔民 嘴里不停地朝我们喊着“total...total...”

鲜活的海鲜 低廉的价格 又想到我们住的地方锅碗瓢盆一样不差 于是我们花了折合人民币130买了四盆的total(有小海螺、小海虾、螃蟹、虾菇) 给华华一展厨艺的机会

美奈的白天真是热热热~赶紧踩踩仙女溪的溪水凉快凉快
来张合影吧 轰的一声,完全被山上冲下来的牛愣住了(瞧乐乐身后的那团牛气

仙女溪中走走 脚感还是不错的 但是在看到这一幕后 我们决定还是穿上鞋走旁边的的草地吧 怪我们不能与大自然完全融合咯

结束上午的JEEP半日游,和JEEP来张合影,这车破是破了点

美奈的一天半,我们除了JEEP半日游,其余时间就是在酒店玩耍拍照或者骑上小摩托出去兜风觅食,很是悠哉呐~

美奈的fresh juice一天不知要喝几杯,又便宜又好喝

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让小米运动相机也试试水,来个水中拍摄

玩好水的俩家伙还不忘晒个日光浴 啧啧

美奈有名的风筝冲浪

晚饭时候抓拍到的晚霞

晚饭时邻桌的外国友人,和我们说“HAPPY NEW YEAR" 还和我们分享他们点的海鲜美食相逢便是缘呐~虽然到最后都没搞清这俩foreigner到底是from where,最后通过长相和拼命回忆刚刚人家说的单词判断 应该是来自立陶宛!!!对!!!就立陶宛

夜晚的美奈虽然吹着海风有丝丝凉意,但大家的内心都是火热的,在这里吃吃鲜活美味的海鲜,伴着路边动感十足的音乐,骑上小摩托,和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say hi,此时的我们早已抛开了一切烦恼,尽情享受其中

早上6点,睡眼惺忪的先来海边吹吹海风,勤劳的当地渔民已经在晨曦中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在小男孩剪影的衬托下,这片海更显得宁静安宁

我也来捡个贝壳赶个海

山城大叻 五彩斑斓

从海边渔村出发翻过几座山,经过无数个发卡弯后终于到达此行最后一个目的地——大叻
大叻越南南部的小高原,海拔在1500米左右,是座五颜六色的花城,说她五颜六色并不仅仅因为花多,这座城市的房屋也都粉刷的如花儿般绚丽初到这里的感觉是小而精致~

房子都是窄窄的长条形

按照计划我们在大叻也准备租辆小摩托,可是酒店经理一再劝我们换种交通方式,因为大叻是山城,上下坡很多,路上摩托车车速又都很快,本着“出门在外,安全第一”的原则,我们临时决定改坐出租去大叻老火车站(出租车费用一点都不高,反正在越南我们就是壕~
老火车站是个很适合拍文艺片的地方~可是我们好像是来搞笑的

离别的车站

大叻火车站的铁路是窄轨铁路,是越南战争后被废弃的,总长8公里,其后来成为旅游景点后又重新通车了,是一条观光路线,开往一个不知名小镇,由于班次有限,而且人略多,我们没有选择坐火车,拍完照就直接前往下一站crazy house

虽然叫“大”叻~但大叻真的一点都不大,整个城市就是围绕着一个春香湖而建的,从老火车站到疯狂的房子无非就是从湖的这端到那端~
疯狂的房子的设计者是前越南总统的女儿,听着挺牛逼的~当走进这里面,更是觉得这设计牛叉了~外形酷似一棵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这里完全颠覆了我对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

crazy house本身也是一家旅店,当然你如果像我们一样爱睡懒觉又怕被打扰的话显然是不适合住在这里的

这样的阶梯瘦子走起来都有点吃力

做个鬼脸应应景

crazy house最高点俯瞰整个大叻

远处左侧的就是位于大叻城中央的春香湖,右侧尖尖的建筑物则是大叻的埃菲尔铁塔

吃货在Vietnam

出门在外,必须吃好住好,才能玩好!作为吃货的我们,美食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出发前已对越南的当地美食垂涎三尺~河粉、法棍、海鲜等等等等,我们的美食顾问乐乐则是把当地有名的口碑好的餐馆都罗列了出来于是我们一家一家的吃吃吃!!!

Pho 24...来越南的第一餐必须先来碗河粉!

越南当地的连锁店,名气挺大~口味也不错

我们几个大胃王点了最大份还觉得不够吃

相比Pho 24的河粉,更爱某天早晨在大叻吃的这碗Pho 24的河粉撒了太多的调料粉,而这碗米粉味道更纯正,简单的配料,加上一点越南当地的小米椒汁,超鲜美

Nha Hang Ngon 这家店在胡志明市,主营越南菜,环境很好,有露天餐厅、开放式厨房,人气相当旺,晚上去更有感觉,由于我们前一晚去的太晚,这家店10点打烊了,所以只能选择第二天中午去了

体验后的感觉是名气大过口味,菜量还是比较足的~爱上了西贡啤酒和越南小米椒

美奈的第一餐必须是吃海鲜大排档最有名的非Boke莫属了,但是越南人民也相当喜欢玩山寨~满大街的海鲜大排档都叫Boke艾玛~傻傻分不清啊~对照着图找实在太费眼力,所以我们就不费那功夫了~找了家海鲜品种较多的,环境比较干净的,视角较好的“Boke”
吃大餐前先和大波龙来张合影

点了满满一桌的海鲜都超美味!!!相比国内的海鲜排挡,这里真是物美价廉
超爱大虎虾,在美奈几乎每餐都要点上一大盘(流口水...流口水...)

分分钟光盘的节奏

这家LAM TONG 网上推荐的人也很多,性价比超高的一家店,口味也很好~我们没有在这家店吃正餐,只是喝下午茶,点了四杯饮料和两份小吃,花了折合人民币20多块钱 真是便宜的让人难以置信

Home Restaurant...这家店的亮点是seafood hotpot(海鲜火锅)
汤汁有浓浓的番茄味,却又带着丝丝清香~让人回味无穷

大叻的第一餐去了春香湖边上的Blue Water Restaurant...很好找~湖边那一抹紫色就是这家店(虽然店名是Blue~但外观真的很purple

这家店网上有推荐,但体验感觉很一般。。。口味一般,环境除了是临湖,其他都感觉挺凌乱的,服务员也是各种交流困难,表情木讷据说价格在当地属于有钱人才去的餐厅,但我们觉得一点不贵,毕竟人均都没到三位数,要不怎么说我们在越南是壕呢

V cafe...从外面看很不起眼,门面很小,不大却很有氛围,很有年代感的一家店,老外开的,是家西餐厅,晚上8点后有驻唱

当晚的驻唱是位来自旧金山的大叔~听大叔自己的介绍,他也不能完全算是V cafe的驻唱,因为他有可能明天就带上自己的吉他去往另一个城市,这样随性的生活让我们这些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很是羡慕呀!
大叔也算是实力派的,唱弹都很给力

来杯红酒,静静地听听音乐~赖在这儿不想走了

计划中要去大叻的龙和(Long Hoa)餐厅,这家餐厅在安妮宝贝的书中曾提到过,老板娘是位嫁到欧洲越南人,受过高等教育,据说屋内摆设了不少高品味的瓷器,烛台,本想去一睹究竟,可惜老板娘回欧洲过年去了~Closed!!!只能留作遗憾了。。。

不得不提下越南火龙果,果然名不虚传,以前一直疑惑怎么会有人爱这种水果,淡而无味,然而越南的火龙果会给你大大的惊喜,不仅水分足味道还甜滋滋的

越南必须要尝尝的滴漏咖啡~喝滴漏要有耐心啊口味较重,必须要加糖加奶。

还有一路伴随我们的passion juice~~~Cheers!!!

轻奢住Vietnam

越南平价住豪华酒店不是梦!相比国内,不但价格接地气,服务也绝对到位~

由于我们在胡志明市停留的时间有限,所以在定酒店的时候选择了在闹市区的自由中心西贡城市之心酒店,地段非常不错,离我们要去的红教堂、中央邮局、市政厅、范五老街等都只需步行前往即可。酒店服务也是相当贴心的,刚进店就为我们送上了几杯小冰棍~

房间很干净,设施也都很新。

酒店的顶层有个大泳池,这么看是不是有点无边泳池的赶脚呀当晚我们去的太晚,被告知泳池9点以后就关闭了,只能第二天一早去了

酒店房间的视野相当不错!

美奈,我们住的是在西区的克里夫集团的别墅度假村(Villa Terra Private in Hotel Cliff Resort)
这家店在美奈挺紧俏的,这间也是我在agoda中无意抢到的房型是villa,400美元两晚,有两个房间,刚好能四人入住,还是海景房喔~

酒店环境也是杠杠的

美奈炎热的中午,在酒店做个SPA也是赞赞哒~不过要提前预约,我们就是预订的晚了,最后只能作罢~

满眼的绿色,还有各种小花的点缀,走几步就能到海滩。

大叻的一大亮点就是我们住的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村(Ana Mandare Villas Dalat Resort),来大叻真的一定要住在这里,这个酒店建在大叻中心地带但又远离喧嚣的森林中,建筑都是百年法式别墅,管家式服务,因为是法国殖民时留下的别墅,所以设施很古老,床上是帷幔,房间里的取暖器也很有年代感。一幢别墅内一般有一个客厅还有三四间房间,客厅是公共区域。
客厅里的壁炉可不是装饰,因大叻地处高原,酒店又建在森林中,晚上还是挺冷的,房间内有取暖器,在客厅就只能靠壁炉取暖拉~还别说,壁炉效果真当不错,一会儿时间客厅里就暖暖的了

四人围坐在一起,吃吃水果,聊聊对生活的憧憬,耳边还时不时听到柴火发出的噼啪声,这样的时光甚是珍惜啊~

很喜欢房间门口的这个细节,生动地用一双眼睛来代表房间可以打扰否(闭眼就表示请勿打扰),好想搬回家

连水瓶都很带感。。。

浴缸其实更多是个摆设,并不实用,因为根本没有换气口。

旅行的尾声,我们选择在度假村里悠闲的渡过~

拍拍照~

散散步~

最后做个SPA,拔了在美奈种下的草第一次做SPA,也不知国内什么行情,我们花了一人140左右,感觉还是很划算滴~

穿梭在Vietnam

之前做功课发现多数人在越南自由行会选择新咖啡巴士,在越南路上也时不时能看到The Sinh Cafe的大巴,但这种耗时又费力的交通方式显然不适合我们,所以我们果断选择在淘宝上租车,城市和城市之间的移动就靠他丰田Fortuner(新咖啡巴士六七个小时的车程,他只要三个多小时哟~)这里打个小广告淘宝租车点:越南富康票务中心!之前的JEEP半日游也是在他家预订的,绝对的好评!司机敬业的态度,专业的服务,娴熟的驾车技术巴拉巴拉巴拉~~~绝对是即将前往越南的您的不二选择!!!(我真不是托
关于租车费用的问题:JEEP半日游 我们租的是5-6位的大车 费用230元;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两趟一共1638元(这还是春节价哦~如果出行人数正好能坐满一车的话,租车真是不错的选择,在越南这种路况不是很好的国家可以大大减少在路途中的时间)

越南虽没有特别气势磅礴的风景,但它的清新和浪漫会慢慢浸润你的心田。
距春节去越南已经4个多月,终于有点时过境迁的感觉,于是可以慢慢回放,也许中间已经夹杂了些许个人主观情感,但毕竟我记录的是自己的经历和感觉,也是独一无二~

CC爱旅行的足迹:
土耳其-希腊 http://www.mafengwo.cn/i/5382950.html
日本 http://www.mafengwo.cn/i/3439797.html

大大的赞啊!!!

2016-06-11 18:5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3 01:02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6-06-13 01:02:43 的回复:

回复yvonne:还好,就算胡志明市的春节,也不是特别拥挤,可能现在比较热门的芽庄岘港人会多点

2016-06-13 08:50

引用 CC爱旅行 的图片:

好漂亮啊

2016-06-20 11:12

请问在cliff自己煮海鲜调料那些都齐全吗?

2016-09-10 18:00

引用 樂在其宅 发表于 2016-09-10 18:00:18 的回复:

请问在cliff自己煮海鲜调料那些都齐全吗?

回复樂在其宅:调料可以在出门不远的小超市买到一些

2016-09-11 14:07

按你的路线走一趟

2016-11-19 09:12

引用 新雨 发表于 2016-11-19 09:12:57 的回复:

回复新雨:玩的愉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