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大、鼓浪屿、尚艇会结束学生生活,重新上路

中德三巷 (南京) LV.4
2016-06-11 17:47 1296/15
  • 出发时间/2016-06-06

旅行路程:中山路--南普陀--厦大--芙蓉隧道--鼓浪屿--曾厝垵--环岛路--香山游艇码头

关于这次的旅行
终于毕业了,头痛啃书的几个月过去了,于是有天晚上,就这样订了一张到厦门的机票

出发前准备和花费:
查了天气预报,厦门进入大夏天了,带齐全几件短袖和带上墨镜,还带了一双轻便的拖鞋。
机票:1400
住宿(背包青旅):220,要自带毛巾牙刷
车费:打车,公交车120
觅食玩乐:800
其他:200

交通:
岛内公交车很方便,1块钱搞定,看不懂站台名字可以问问旁边的人,我就是这么干的
打车偶尔打一下也不贵。

D1:南京—厦门,中山路青旅,逛街

出发,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第二次做飞机,还是有点耳鸣,嚼了飞机上的口香糖好一点,窗外的云层真漂亮,天气很好,看来厦门很欢迎我这个新鲜出炉的毕业生

降落了,在机场拿了一张手绘地图,画得很有意思,上面有些信息可以参考

出了机场,厦门的机场好大,我在豆瓣上找了这家考拉青旅,直接打车到中山路也才26块,
这家青旅叫不大好找,最后给掌柜的打了电话终于才找到了,天气真好,风和日丽,
接下来在这里居住的5天里,真是开心放松的5天,认识的新朋友大家可以在青旅的厨房里做饭一起喝酒,太惬意了。

青旅的小客厅,可以看得出来来往往的人很多

旅馆里有只小猫叫小绿,问了掌柜的才知道,小猫的眼睛在比较暗的时候会变淡绿色

放下行李,逗一下小猫,然后睡了一觉,睡这个格子床,感觉就像在学校寝室里一样,隔壁铺还又两个兄弟呵呵。一会儿就到中山路瞎逛去

中山路瞎逛,小吃小店好多,满大街都是人

这个就是月亮虾饼,脆脆的

一路走到轮渡码头,三角梅开得太鲜艳了,远远的看到鼓浪屿是个小岛,我准备后天去,觉得心情好看什么都挺好的哈哈。

D2 南普陀,厦大,芙蓉隧道

早上坐公交车来到南普陀寺,有下了一阵子的小雨,但太阳很快又出来了
公交车很多都可以直接到厦大,1块钱,车子也干净,看到有年轻人为老婆婆让座,觉得这个城市好正能量的。

普陀前的放生池

为善最乐!

爬到山顶时,空气太好了,流了一身汗,远眺觉得厦门很美,南京如果是个很man的男生,厦门就是个很精致的女生

普陀旁就是厦大,芙蓉隧道走一遭

这是厦大有名的上弦场

兜了一大圈下来,来到著名的厦大了,好像在学校一样,去芙蓉餐厅吃饭去。

我发现厦门人很多海鲜类的吃的,今天点的是海蛎煎和鱼丸汤,都挺好味道的,共18元

慢悠悠回到中山路,远远的看见灯火辉煌

D3 第三天:鼓浪屿

鼓浪屿,最好提前一天把船票订好,微信上加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注册以后购买就可以了,建议提前半小时到达,以免赶不上船。
登船处是东渡厦鼓码头,我还是做公交车过来,方便

码头也很大,远远看到一大排兔子排队

原来是一个大型艺术展览正在布置中,厦门真是个文艺的城市,这次的参展作品里有蔡国强,他来自福建应该也是标志性的人物,北京08奥运会的大脚印设计者,

展会旁边的花开得很艳丽

排队登船

出发鼓浪屿了!

船会在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停泊,码头位于鼓浪屿的北边, 我走了3个半小时,微信运动早就过2万,基本上把鼓浪屿都转了一遍,  吃的小吃花里胡哨的各种各样,好多店铺都可以盖章。

鼓浪屿可以说很安静,因为没有机动车,也可以说很吵,因为好多游客,不过还是美的

吃了一碗传说中的沙茶面,好大一碗,也是海鲜配料,作为一个南京来的人,这次真是让我一饱口福

鱼丸,还是鱼丸

一大排的兔子

走得渴了,来一杯冰沙

我看这个东西有点怕人的样子,被小店主说动了,吃了一份,叫土笋冻,有点腥,但他们当地人说这才是鲜味

平时没少锻炼,所以一路走上日光岩(鼓浪屿最高点),还行,边走边逛。

鼓浪屿上看厦门岛,这两栋大楼像地标一样,很显眼

走了一天,回厦门岛,回去中山路,夕阳真是耀眼

回到中山路已经晚上了,厦门的晚上灯火通明的很,真是一座不夜城,好多店家在铺子门口喝茶聊天,他们当地人叫泡茶,同住的隔壁的哥们今晚又做了饭,他是在这里长住一个月的,旅馆的老板拿了酒来,我一进门就被拉入伙了,今天吃了一天小吃,觉得热炒的菜真好吃,胃里都舒服了,干杯,干杯!

第四天:环岛路,曾厝垵,沙滩,玩帆船

昨天是暴走,今天的路线是运动路线,在环岛路骑车,去曾厝垵乱逛,去香山游艇区玩帆船出海,我发现我很爱乱逛,热闹的街上,很多游客,很多小吃,很多吵吵。

曾厝垵大门楼

烤土司,吃一大块,等会体力的保证

海滩的沙子好细

太阳好大有没有,晒得你不服不行

我听说过很多次的一国两制,现在看到真的了

明天就要回南京,搜索了一下今天的项目,我一定要玩一个海边的项目才不浪费这次的航程,今天在美团上买了帆船体验票, 这家叫尚艇会的,接待人员很和气,船长也很能逗乐, 离曾厝垵不远,公交车直接就可以到了,出海乘风破浪晒太阳浪洗全身玩了一个小时,

这是在香山游艇会的妈祖像,听开我们这条船的自称土人的船长讲,妈祖是庇佑出海的人和渔船的,当地人特别信奉。

上帆船前偷拍了走在我前面的美女

土人船长,装备齐全,我反正这几天已经晒黑了,他比我还黑,开船的一路上,很能开玩笑逗乐子

这是我们同一条船的情侣,话说一旦我有女票,一定带过来这里玩帆船秀恩爱,看他们这样真是感情大加分

船头的夕阳,咸蛋黄

痛快吧,哈哈,同船的人大叫一片

结束今天的运动之旅,明天就要离开厦门了,准备去好好吃一餐厦门地道的料理,这几天吃遍了小吃也是吃够了。客栈老板推荐去黑明越界食尚,在湖滨南路,据说是厦门老饕客的聚集店

4元一份任意加的老厦门猪油拌饭,我吃了两大碗

服务生说这里是无味精餐厅,估计我这两天重口味小吃吃多了,喝了第一口汤的时候顿觉神清气爽哈哈,野刺苋炖黑猪肉汤12元,吓我一跳这么好喝的东西还不大贵

东南亚风味烤鱿鱼 22,真喜欢鱿鱼

晚上回旅馆时,想起明天要走了,收拾一下分别和邻居们道个别,
这次的旅程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收获了几个第一次
第一次住青年旅社当背包客和陌生的旅人同住
第一次因为旅程交了异地的朋友,互相留了电话,虽然不一定联系,但是心里的感觉真好,可以天南海北的胡乱聊
第一次帆船出海,海阔天空浑身湿透真痛快
第一次对一个我陌生的职业产生羡慕,船长们每天面对风和海浪,又可以结交天南海北的人
分享一张土人船长给我的海上夕阳做结语,厦门真好

路线不错

2016-06-11 22:44

晒黑了,要去一定记得带防晒霜,如果要去玩帆船,最好选择4点以后,不太晒,很舒服,我是正好这个点去的,他们船长也是这么建议

2016-06-11 22:46

引用 中德三巷 的图片:

2个颜色

2016-06-12 16:2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12 19:26

引用 飞花似梦 发表于 2016-06-12 19:26:51 的回复:

回复飞花似梦:谢谢,希望你喜欢

2016-06-12 23:22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12 16:28:35 的回复:

2个颜色

回复白一:对,观察仔细哈

2016-06-12 23:23

引用 叶子熊 发表于 2016-06-11 22:44:22 的回复:

路线不错

回复叶子熊:挺紧凑,帆船最嗨,青旅也收获朋友

2016-06-12 23:2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3 12:56

引用 cindypilot 发表于 2016-06-13 12:56:23 的回复:

回复cindypilot:其实我自己拍的觉得不大满意。。帆船的那几张是船长分享的,比较好

2016-06-13 13:22

引用 中德三巷 发表于 2016-06-13 13:22:00 的回复:

回复中德三巷:还好啦,拍得不错,特别是那几张吃的,看起来很有食欲呢

2016-06-15 15:17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6-15 15:17:15 的回复:

还好啦,拍得不错,特别是那几张吃的,看起来很有食欲呢

回复Amy:谢谢啊

2016-06-26 14:39

楼主请问你去的那家帆船服务怎么样?这几天有朋友来,准备带他去玩,我上次去的那家救生衣好破烂的感觉

2016-06-26 21:39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6-26 21:39:07 的回复:

回复Amy:这家服务和体验都不错,叫尚艇会,团购上有, 救生衣也干净漂亮,给你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