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糖妞看世界之日本篇(东京~河口湖~冲绳9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带小孩

继去年旅行回来发了一篇长微博以后,突然爱上这种方式去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旅行中的点滴。。。
日本是个无厘头的选择,因为单位内部活动签三年多次往返的价格竟是我去年签一次的价格,没多想就报签了,如果抛开政治因素,光谈人文与购物,日本还是比较令人向往的。并且路途比较近,当然还有我永远也买不完的日货~尽管要激活三年多次往返签证需要留宿至少一晚冲绳东北三省任意一个地方。因为签证时间比较紧,我总是后知后觉,就填了冲绳,签证下来才知道必须留宿冲绳,这个和东北三省签证是不一样的,如果不考虑时间,花费,冲绳当然是个值得去很多次都不会腻的地方,但是只是留宿一晚的话,对于决定去东京的我们来说,其实仙台是最好的选择,正是因为我当时没有查到直飞东北三省的航班所以与他们擦肩而过,其实后来发现从东京坐火车两个小时就到了~但事实已成定局,就好好准备我的霓虹之旅吧由于去年去冲绳赶上台风航班取消,继而一系列的重定酒店等超级麻烦的问题,真是怕了,所以选择东京进,冲绳回。导致我不能好好逛羽田机场了,其实大家都说没事,但是没有办法,我无法说服自己,不啰嗦啦,开始正题。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可能是跟单位有合作走的内部手续吧,总之什么都没提供,其实一般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都能签下来。
2.机票,提前两个月在国航官网订的,儿童可以提前定儿童餐。我们是北京东京羽田,羽田离市区近,而且国航到成田,羽田机票价格一样,有的航空公司到成田会便宜。东京冲绳在携程订的全日空,一会要好好吐槽携程。
3.酒店,booking定的,不用预付款,取消方便,找酒店最麻烦了,日本的酒店都跟鸽子窝一样,各种双人房不是1米3的就是1米5的,带着娃还有个胖老公根本没法睡,所以不能看位置了,我选酒店就是看床,床大就行哈哈尽管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暴走,但一定要睡的舒服。而且事实证明确实不用看位置,地铁很方便。
4.交通,都说日本交通复杂,事实证明真的太复杂,有一个站我们找出口拿着行李在地铁早高峰上上下下找半天,出行前的各种关于交通的攻略我觉得没有太大用,因为比如人家说新宿下车,发现新宿太大了,火车及各种不同公司的地铁都在一起,就是各种问呗,什么所谓的西瓜卡我们没有买,每次都是现买车票,很方便,就在机场买了针对外国人的一日券,适合东京市区玩,最后一天在东京市内所以就买了一日的。在下了飞机过境之后大厅右手边第一家店铺,叫subway ticket能坐metro地铁9条线和都营地铁4条线。1日券800日元。只有机场有卖。
5.门票,迪士尼提前淘宝买的电子票,省的排队买票。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提前淘宝买的,每月10号放票,据说很难买,票价50.淘宝上卖85,实体票。
6.wifi,淘宝定的。我定的这家不推荐,总是掉线,不停地开关机。
7.关于衣服,5月这个季节带个雨衣很有必要,因为看了去迪士尼那天下雨,就买了雨衣,还用上了。东京虽然温度比北京低,但是没有那么冷,5月穿裙子短裤没有问题,带的长袖基本没穿~
Day1,8.45首都机场到东京羽田12.45(日本時間)
当时选择羽田而不是成田,就是因为它离市区近,带着老人和孩子会方便点,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孩子,带了三个大箱子,因为有孩子不想带很多东西。下了飞机坐地铁直奔酒店。过境很快没怎么排队,行李等了很久,出机场大概是日本时间2点多,先是坐羽田空港线然后倒地铁到赤坂见附站,我们定的叫赤阪觉醒酒店很新,很小,离地铁很近。

老公研究地铁怎么回酒店呢,先是羽田空港线然后换银座线,很快就到了

羽田空港坐到新桥站倒银座线到赤坂见附

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去年新开的酒店,很干净,整洁,小到只能打开一个行李箱,但是整体风格我很喜欢,地理位置也很好,离赤坂见附地铁站也就10分钟的步行距离附近有很多餐馆,还有药妆店都非常方便

Day1,皇居~二重桥
放下行李,我们稍作休息就前往皇居,地图显示走20分钟,事实上我们走了1个小时,因为带着孩子,走走停停,
门口的贩卖机,宝贝总指着它说“我要喝这个”。

去皇居的路上,真的走了好久,全靠google了

我们路过貌似是日本议会大楼,附近有很多警车还有警察站岗,日本警察都拿着大长棍子,难道是他们的武器?!

二重桥下的护城河畔有很多人跑步,望着美景跑步也是一种享受

终于快到了

二重桥,我觉得这里景色很美,可能大家刚下飞机比较辛苦,感觉不到美景,因为今天的酒店还算离皇居近,之后几天都换酒店,想来这里就没机会了,所以安排了这样的行程。。。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场所,分内苑,外苑。内苑是不开放的,我们只好在外苑这边看看美景了,二重桥就是在外苑。

爸妈带着妞休息,都没有去看二重桥,哈哈他们都觉得很一般,我感觉景色好美

往回走,小妞要背背,各种淘气

就粘姥姥和我

要带墨镜来一张

从皇宫回来就6点多了,大家又累又饿,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个面馆随便吃点,日本的面都很好吃,不过也不便宜

晚上爸妈带娃在酒店休息,我跟老公去了涩谷,离我们酒店很近,好像就1站,之前做攻略说是涩谷109购物大楼是时尚的风向标,我们没有时间逛,街上人超级多,尤其是那个标志性的超级大的路口,各种潮人,帅哥靓女,我只去了唐吉柯德,很后悔第一天就买了一堆药妆,我是怕以后没有购物的时间,唐吉柯德很乱,太杂,不好逛,东西也不便宜,之后几天插空去了别的药妆才发现药妆店的价格差距可以这么大,不过我一进药妆基本都是不看价格买买买的状态。109我都没进去逛,好遗憾~下次再来日本我一定要好好逛逛涩谷。

晚上老公想喝两杯,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会,下来大概10点半很多酒吧都关门了,只有这家还开着,叫HIGHBALLBAR モダンタイムス1923 赤坂店,名字好长呀,有每人25的座位费,桌子上的小吃可以随便吃

这个超好吃,不知道是什么,外面抹茶里面感觉像白巧克力

Day2,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入住台场
三鹰美术馆的票很难买,需要提前预定,每月10号放票,我是在淘宝订的,每天分4个时间段入场,原本想定的10点的场,结果没订上,定的12点的,需要11点30到12点入场,过时可能不让入场了。本来我计划想早上去明治神宫,老公说太赶,我们就直接坐jr山手线到三鹰下,穿过井头公园,到那挺早的,等了一会才入场。

今天要入住台场太平洋格兰大酒店,早上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发三鹰美术馆,这是酒店附近去地铁站的小路上,跟宝贝臭美来一张~

火车站,分好几个站台

在等火车~地铁火车都在一起,傻傻分不清

下了火车,是吉祥寺镇,两边都是吃饭的各种小店,这里要说一下东京的交通真的很方便,我们从酒店到这有十几站吧,坐的快速的就停几个大站,半个小时就到了,下了火车也就10点多,吃饭又太早了,就计划去井头公园走走

依然是吉祥寺镇,宝贝又要喝饮料

我很少让妞喝饮料的,满街的自动贩卖机,拗不过小妞的馋虫只好买给她。。。

粑粑说太凉没收不给喝了,小妞抢呢

穿过这条小路,就到井之头恩赐公园,再穿过公园就到美术馆了,走走停停走了好久,反正时间富裕

井之头恩赐公园路过一个小湖

我们穿过井之头恩赐公园

依然是井之头恩赐公园,给小妞来一张

这有一个小操场,很多打棒球的中学生在训练。

这样据说对宝宝胳膊不好,我们只是吊一下,请勿模仿哟~

哇,龙猫我来啦~行程都是我安排的,老公就是负责路线,怎么到目的地,全然不知我们去的地方都是什么内容的哈哈说完全没有看过宫崎骏的电影,那就进去慢慢感受吧~

三鹰美术馆外面看着不大,里面故事还是蛮多的,各个角落都是吉卜力的电影故事。

等着入场,小妞在看蚂蚁,此时好淑女哈哈

进去换的电影入场券,可以免费看没有上映的电影片段,大概20分钟

里面是不让拍照的,但是实在太美了,忍不住偷拍两张

一个纸片的3d感,还有很多神奇的机器,灯光就可以做出动态的感觉,没敢拍照,你们只有去那里体会了,很值得去看的,看了就会感叹宫崎骏的动画世界多么美好~还有吉卜力工作室的巨大神奇感~

从这可以上二层,胖子有些困难,但是我家胖子还是上去了

等着看电影呢,偷拍一张

这个龙猫巴士只有小朋友可以进去玩,小朋友排队进去,每次只能玩5分钟,对小妞来说肯定不舍得出来啦对着阿姨说“我还没玩够呢”阿姨说“BYEBYE”哈哈

这里真的太卡哇伊了,楼梯,柱子,窗户,钟表都是动画中的故事充满着神秘感~

回来后吃的松屋,吃完准备走了小妞却睡醒了又给小妞点了饭,于是就有了我这张照片,我跟老公在外面等他们各种凹造型哈哈

新宿超大的交通枢纽站,有长途车,地铁,火车,很多口,蛮复杂,但很有秩序。我们提前把明天去河口湖的巴士票买了,攻略说网上可以定,我们懒得在网上订了,而且回来也是要经过新宿就提前买了,我们定的是下午1点的车,结果是太明智了,当天来发现去河口湖的票都售磬了。

返回酒店拿上行李前往台场,也许你们会说太折腾了,的确有点折腾,但我有我的理由哈哈一会说~

百合鸥线,无人驾驶

台场海滨公园下地铁,出地铁就是我们的酒店

台场太平洋格兰酒店,我们住在30层左右,风景超好,现在说说为什么会选这家酒店,因为评价太高了~无意中发现他家连住两晚会比连住三晚的价格便宜,两晚合800一晚,三晚就要1000每晚了,而且之前没想到东京地铁这么方便,百合海鸥线也没有贵的离谱,不然我可能会多住几晚在这里。最重要的是有免费的迪士尼班车,当时想的早出晚归带宝宝挤地铁去迪士尼可能不方便,所以折腾一下选了这里~理由充分吧

出了酒店就是海滨公园,放下行李去寻觅吃的~附近就有个百货商场,里面有玩具反斗城,又要给妞买买买了~玩具反斗城里可不只有玩具,好多母婴用品也在里面,最主要的是有mama&kids,真的太好用的,我给妞囤了点~

台场是填海而成,小型自由女神像,远眺彩虹桥,晚上的夜景很美~

哈哈小妞被海风吹眯了眼~

Day2.迪士尼
迪士尼是我最最期待的,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去过迪士尼,选land是因为看攻略说land是老少皆宜,所以事实证明真是如此,连我爸妈都说好玩。小妞还没睡醒就被我们抱上酒店的班车,因为大家都说排队会很久,为了能多玩几个项目我选的早7.20发晚10.20回的班车,我们买的电子票是不用去门口换票的,那么早去门口排队是为了换fast pass票。我是提前两个月订的酒店,订完就没看,提前一个月做攻略的时候无意看到点评说班车要提前网上预订否则定不上,立刻慌张了,住酒店就为了班车方便定不上可惨了,致电booking说要明天才可以联系,酒店网上又定不了,急性子的我让老公打了个国际长途,酒店说明天9点可以,而且还有座位~心总算放下了

迪士尼酒店,提前两个月看的时候全部满,根本定不上。只能远远望望了。

去迪士尼乐园桥上的动画人物铜像,都好可爱

不到八点我们就到门口排队了,人还不算多,正在给小妞抹油。住在迪士尼酒店的可以提前15分钟入场。开门前就跟老爸老妈交代好我们分开玩,他俩带着小妞玩小朋友的就可以了我们去玩刺激的,还给他们指地图方位,最后事实证明我们说的都是多余的,他们带着娃比我们玩的还多~

工作人员会摆手示意大家不要跑,所以并没有攻略说的一开门大家狂奔去取FP的票的景象。。。。

说好的分开玩,在这里巧遇了,旋转木马~

好浪漫的感觉~

坐在旋转木马上,老公都变得萌萌的了,哈哈

快来看看我们的FP票~哈哈为什么可以取那么多呢,我来揭晓谜底,因为我们是电子票我当时怕丢了多打了一份备用的,结果爸妈备用的忘记给他们了也在我们这里所以可以错开取票。FP的票是有时间限制的,第一次取完不是马上就可以玩,入场时间段会写在票上,而且下次再取票的时间也会根据园内人流量情况写在票上,我当时看攻略说是2小时之后才可以取,事实我们那天可能人少1小时后就可以取~一进去还有FP项目不用排队的呢~我们这天去可能真的是人少,因为爸妈都没有拿FP,连最火的小熊维尼都玩了很多次呢

这个太空山一定要重点说一下,因为我真的要被吓死了,在国内我去游乐场的次数屈指可数哦,就敢玩激流勇进,什么各种小火车,直上直下,摇啊摇的那种都不玩得。这个太空山在地图上看是有fp的,所以应该很火,我们看不排队就冲进去了,进去之后才发现有很多临时出口,说是如果害怕可以出去,各种高血压心脏病不能坐的提示,我两赶紧用迪士尼等待人数的那个app查了一下,当时没觉得多害怕,就想既然进来了感觉一下吧~

看看回来的人们,依然看不出恐惧~

看看我翻滚之后的样子,这张太丑了但一定要纪念一下,心魂未定腿发软,我的感觉就是在一个黑乎乎的地方不停的转圈,真的真的太可怕了,都要哭了~一直狂叫~再也不想坐这个了~又是失重又是转圈速度超快~你们一定要想好了再进去哟

小小世界,我妈特别喜欢这个,哈哈我没啥感觉~

水溅山,这个还挺好玩的,进去里面先漂一会,还没到刺激的呢刚到一个小的下坡,我两就狂叫,我们车上就听我们两叫呢好丢人哈哈两个不敢玩刺激的凑到一起挑战也是醉了~经历了太空山这个不算什么哈哈

加勒比海盗,这个很棒,里面的人做的很逼真~

迪士尼的东西都很可爱~

这个是叫电力公司吧,我都忘记了,就是手电筒照帽子会出来惊喜?惊吓?

迪士尼特色爆米花,园里看到几乎每个人都抱着各种迪士尼人物的桶,我就看中小象了,跟老公说一定要给糖妞找到,她肯定高兴,我发现他们应该在主题乐园附近有对应的主题爆米花桶,果然在小飞象附近找到了它~

排队买爆米花看见一群卡哇伊的日本小朋友们~

小飞象是不是超可爱

小熊维尼,我们第二个取得FP票,基本下午FP票就都没了,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尽量上午多玩几个FP的,就是美,可爱没太大感觉,因为我好像没怎么看过这个动画,就知道有哪些人物,具体内容不了解~

上午光顾着玩,花车巡游都没看,下午赶上了看了会,天空不作美,早知道今天会有雨,我是有准备的~给我们留了半天晴天我也很满足了~

这是亚马逊漂流吗,我忘记了,很好里面的动物都超逼真,鳄鱼,蛇,原始部落,照片实在太多,没放很多~来只大象看看吧

秀个雨衣,就知道今天有雨怕影响玩,我就在万能的TB上备了雨衣~发现跟这里的工作人员同款哈哈

淋雨也要美美的,之前看攻略说不要先照相一定先玩,我可听话了~结果就。。。。

最后玩的星际迷航,4d的,超真实,我们坐在飞船上,各种失重,下来都要吐了~

我又开始购购购了,尽管很累了,忍不住要逛,太可爱了,老公都忍不住给自己买了两个毛绒挂件哈哈哈

晚上的花车巡游,老妈去坐水溅山了她说很想玩,哇塞真是童心未泯~老爸之好陪着一起

原计划10.20的班车,因为下雨,我们决定提前回去,等老爸老妈玩水溅山时,我们陪妞玩了碰碰杯,小妞很喜欢,我都转晕了,为了赶8点多的班车,我抱着妞带着大姨妈冒着雨一路狂跑~终于赶上了~再见,迪士尼,我还会再来的~

Day4,河口湖
早上睡了个小懒觉,从台场退了房把大部分行李寄托在我们从河口湖回来要住的酒店,因为定的下午的车票,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昨天迪士尼玩的太疯狂,今早一脸疲惫的我们,期待河口湖好好休息一下。

无人驾驶的百合鸥线,早上人很少,我们坐在了司机的位置

小妞累的都不水灵了,要帮我们拉行李

我们提前到了车站,去bic camera电器店逛了一下,就在新宿很大有5.6层,而且非常好逛,药妆也有,银联可以打9.5折,很后悔第一天辣么累还跑去药妆店,因为不想带很多东西去河口湖,我就买了想要的吹风机和夹板,吹风机是要买最火的n97,但是需要变压器,我脑子不好使,怕哪一天忘记了上来就用。然后就拿了n57,过了一会又变成tescom.哈哈我是个纠结体,这款据说可以吹出胶原蛋白,日本制的,但是日本人不用都是给外国人的,中国导购也很推荐,老公想让我买个日本产的,松下是泰国产的,虽然拿了这款准备结账我还是很犹豫日本人为什么不用,而且松下比较出名,正在纠结着等待结账的时候,前面有个中国人说为什么不买松下,导购可能还要为tescom美言,那个中国女孩说”都是中国人,我觉得还是松下比较适合我们。至少你买了不会后悔。”好吧,其实我就需要这么一个肯定的理由哈哈哈。最后选择的n57.真的不后悔太好用了,吹完头发又蓬松又顺滑。

新宿长途汽车站等着坐车

大概两个多小时到了河口湖,在信息咨询中心,他们会帮我们给酒店打电话,酒店大概15分钟左右来接我们~河口湖的酒店基本都会有车接送服务的,因为根本没有去那边的车~

提前两个月订的温泉酒店超满意,日本的温泉酒店本来就贵,我们这个含自助早餐和怀石料理晚餐,无论服务还是环境我给满分~所以物有所值,原本是要订湖南莊的,根本订不上,我发现未来半年的都满房,这个秀峰阁也是刷出来赶快下单,攻略上推荐的几家温泉酒店都是超级火的~

有欢迎我们的祝词,只是把我的性别搞错了~

据说秀峰阁酒店看富士山是最好的酒店位置,风景一级棒无论是吃饭还是在房间都可以享受美景~

酒店服务也是很

泡汤的地方~

9点到晚上7点可提供免费的啤酒~

酒店前的景色

放下行李,计划去河口湖溜达一下~

酷酷的来一张~

这么美的景,小妞都忍不住要自拍一张~

后面就是富士山,你们看到了吗哈哈第一天阴天,看富士山也是需要运气的,所以我选择住两晚在这里,一定要等到你

准备开始晚饭,怀石料理就是讲究精致,无论是菜品还是食物的摆放上都要求很高~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管家,回来管家已经给我们摆上了第一道,还给我们介绍有四道,大概第一道就是开胃,二,三道主菜,第四道甜点,看似一小碟很少,经不住数量多呀,真的是吃到撑~两晚是不同的菜系,很用心~这里的服务也是很棒的,管家收餐盘的时候不小心打碎了杯子,还恰巧扎到了老妈的脚,酒店还来了医务人员进行包扎,其实就是小伤口哈哈退房那天还送了我们特色小吃作为礼物~而且提前2个月定完酒店,酒店就跟我询问食物忌口的问题~所以超满意这家酒店

开胃酒

晚上泡汤回来,管家给我们铺好了床,太舒服了~终于不用大暴走,要好好休息了~

Day5.休息—河口湖天上山公园

早上泡了个汤,超解乏,还是有点阴天,我们到附近走了走,有个河口湖美术馆,对里面的内容不太感兴趣,就没进去,其实我是想去忍野八海的,但有点远,老公不愿意去,我也就放弃了~还是蛮遗憾的~只能留到下次有机会了~

妞睡着了带着娃就是比较辛苦,爸妈决定回酒店,让妞好好睡会,我两决定去超市逛逛~

一路Google,跋山涉水,左转右拐的终于找到了711,必须留个纪念~

富士山终于在我们的千呼万唤下悄悄出来了,虽然还没有完全露出来~但我已经很兴奋了

下午酒店车免费送我们去天上山公园,据说这里看富士山很美~

挂在身上的妞

这里貌似讲的是坏狸猫和复仇兔子的故事~

特色小吃,外面一层浓浓的酱油味儿~甜咸,看表情就知道有多么“好吃”

都出都是狸猫和兔子的形象

到山上坐的缆车,是不是很卡哇伊~

小妞又睡了,我两从天上山公园走到河口湖长途车站,要确定一下明天去御殿厂OUTLET要不要提前定车票,爸妈带熟睡的妞原地等我们~走了一路景色很美,很干净

回来后小妞刚醒,姥姥在天上山脚下的这家甜品店给妞买了饼干~

这是FAMILY MART买的宇治抹茶泡芙,每次去买就剩一两个,之前在新宿买过现做的抹茶泡芙,超好吃,之后去新宿再也没找到,不知道是哪个口,新宿实在太大了,买这个来解馋,这个也超好吃,之后就再也没有买到了

这次没去京都就没有体验和服,换上酒店的,虽然不辣么美,就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

晚上回来泡汤,太享受了,这个温泉室内室外各一个,室外很舒服,风景也好,日本都是裸泡的~

终于在傍晚看见了你,真的太美了~期待明天你会更美~

Day6.御殿场outlet

早上,拉开窗帘忍不住尖叫,太美了~

赶紧下楼泡汤,因为裸泡所以禁止拍照,没人我就偷拍了两张,景色实在太美!

我们都吃完了,小妞起的晚和姥姥最后一个下来的~

他们这里的鸡蛋吃法:拌生鸡蛋加酱油

美如画,来到这里只为遇见你

河口湖车站等车,不用提前买票,日本人很守时的,一般都准时发车,一定要提前到~

路过富士急乐园,超大翻滚过山车,看看就晕了

我们坐的是公交车,总要停车,尽管没什么人,坐了1个半小时~10点到的OUTLET,在服务台定的下午三点回新宿的车,这个也要提前订,不然没票的~服务台可以凭护照领打折信息,有的店铺可以退税,可以打折,不是所有的都参与。

真是高估自己了,这个奥莱很大的,我们没有每家店都进去时间还是很赶,也许对于我这样的爱逛街的女人来说,总有逛不完的,这里的日本牌子像snidel很便宜,打五折二三百,国内要卖六七百吧,时间紧,我没有时间试裙子也没买,进来在Abercrombie & Fich 逛了好久,因为他家衣服太舒服,价格跟我美国代购的差不多,就买了几件,试衣服最浪费时间了。最后二十分钟在gap给妞买了一堆衣服,gap还是很合适的,打折合100左右一件,国内都要两三百,从不原价在国内给妞买,觉得不值。不过他家宝宝的衣服质量还蛮好的。

这次不计划在日本买奢侈品了,汇率上来不合算,所以连去东京银座的行程我都没安排,一进奥莱就看见了BV,进去溜了一圈败了一个超值超喜欢的包包,超满足的走了哈哈

我逛街最开心,哈哈

老公逛街最苦涩哈哈

从奥莱回新宿大概一个半小时,放下行李,吃了面我们计划东京塔看看,今天我们入住的是芝公园酒店,房间很大,床也比较大,但是酒店设施比较陈旧,大家最不满意的酒店了,但是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就到东京塔了

东京塔有两个观景平台,第一个大展望台在150米,晚上夜景很美,可以拍到下面这个海星图。持jcb信用卡可以免费到第一层,我跟老公人手一张,第一层900日元,第二层700日元。从第一展望台到第二展望台有一个可以乘10人的小电梯,上升过程中外面都是空的,可以看到还有人走的地方,我在想是不是遇到紧急情况要走下去,恐惧感倍增。到了第二个展望台我才知道自己真的有恐高,腿都软了完全不敢过去看风景,还有个空中井,我更是不敢看了,小妞跑过去踩在上面跳,还是小朋友幸福,啥都不懂

Day7.浅草寺—上野公园—明治神宫

这是我们来的时候在机场买的一日地铁票,强调一下,只有机场有哦,这个很值,只在市区住的话有它就可以了~

出发去浅草寺,路线我已经不记得了不过坐地铁很好找的

路上看见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好可爱都装在一个车上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人很多,据说是在很久之前有渔民打捞上来观音金像,所以很多人到这里祈福平安,可以在这里求签,老公求了一个凶,不要担心,把它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哟

净水池,水是可以喝的,有图示,好像是先左手再右手

我感觉日本是个很卡哇伊的国家,到处都是卡哇伊的东东,感觉小妞跟姥爷也萌萌的呢哈哈

上野公园,就是公园我觉得樱花季来这里应该挺美的

小妞不开心,坐在地上不走,闹脾气

我们是从浅草寺跟着google走过来的,走了40分钟,我还拖着伤脚,新买的vans磨脚,觉得走了好久

公园旁边有个小寺庙

明治神宫,东京5大神社之一,供奉了日本的明治天皇和皇太后,不需要门票。里面还是挺美的,但作为中国人参观明治神宫还是无法不带着感情色彩。有些事情过去很久了但是历史不能忘记。光看看景感受一下宫殿文化还是可以的。

日本的乌鸦实在太多了,到处都是他们的叫声~

晚上回来,爸妈带宝贝回酒店休息,我们去歌舞伎一条街逛逛,各种喝多了的男人们在街上走,日本的男人果然下班不回家,看见一条街的店里好多都是一水的男人在喝酒,这边太繁华,确实有穿热裤的姑娘们站在店门口,门口放满了男人们的鞋子,至于里面什么内容我就不晓得了哈哈还有好多黑人,我觉得挺乱的,绕了一圈我们就走了~

Day8.冲绳美国

今天定的9.45的全日空,我们在羽田机场坐国内线~

非常便利,给箱子测一下是否超重,全日空每人只允许带一件托运,20公斤的,当时因为带妞出来玩,我们就带了三个29寸的大箱子最后从冲绳回来坐的国航的,每人限两件23公斤的箱子,我们当时所有箱子都超重了,折腾半天尽管我们有4个大人只有三个箱子,也是不可以的,国际线就是严格

贪吃的妞~来的太早在等安检

全日空国内线,人很少,上了飞机我才发现我跟妞竟然是一个座位,空姐说飞机没有满可以坐的,但是我明明给妞买了全价票。回来后都要遗忘了,被老公提醒后,立刻致电携程,向来不靠谱的第三方肯定是让我们找航空公司了,全日空了解情况后跟日本机场核实了情况回复是当天为我们办理登机牌的女孩看我们宝宝小就认为是不占座位的,其实我还是很感谢她,因为日本国内线三岁以下儿童不占座位是免票的,这种人性化的服务跟国内航空公司比简直差距大,这个估计携程都不知道吧,所以这种第三方根本不靠谱,还好我们非常顺利的全额退款了,又省了1千多哈哈以后日本就坐全日空啦

两个多小时飞行时间,就到冲绳啦,选择住在美国村,当时想打车来的,一向严谨的老公怕我们回来打不到车,我就临时在去年租车那家定了接送机,算下来1千多,其实挺贵的但总比打车便宜方便吧最主要的是老妈想住海边,老人的要求必须满足嘛~美国村这个地方真是挺好的吃喝玩乐购物都有,适合度假

景色太美,天气太好~

看小妞玩的超开心,5月的冲绳是可以下海了,暴热~

我们还是定的去年的这家公寓式的酒店,蛮喜欢这家酒店的,有冰箱和微波炉,我们去超市买了各种刺身,还去美国村超有名的寿司店打包寿司回酒店吃,这个去年没吃上,真的又便宜又好吃还很新鲜~

望着美景吃着晚餐喝着小酒,生活偶尔需要来点料~

饭后我跟老公出来溜溜食~

晚安,冲绳

Day9.回家

早晨起来在酒店上望着外面的美景忍不住再多拍几张,真的太美了再推荐一次冲绳,如果带宝宝度假真的是不错的选择,第一是比较近,第二是太美太美太美~下次再来就要去各种岛上,据说更美

定了下午1点多的飞机,再见啦美国村,再见啦冲绳,再见啦日本~我还会再来哒

这次的日本之行结束啦~这次没有给妞带推车,全程累了困了都抱着真是蛮辛苦的~旅行的过程也许很累,但是回忆起来都是满满的幸福感~一路有爸妈和小妞还有老公的陪伴再辛苦也是甜蜜的~期待我们的下次旅行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12 14:26

写的太好了,好多照片景色拍的都很美,小宝贝儿也很可爱!貌似日本的迪士尼和香港的有些项目不太一样,那个黑屋子太空飞车还是明日世界真的很吓人,哈哈⋯看了你的游记也很想安排一次日本的行程!

2016-06-12 21:1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3 12:56

哎哟!我也是定了富士山湖月酒店,看了好多游记都没有提及,第一次在你游记看到!好开心!我国庆去,现在就好兴奋了!

2016-06-15 16:41

引用 熱血小馬兒 发表于 2016-06-15 16:41:54 的回复:

回复熱血小馬兒:哈哈这个酒店很不错哟

2016-06-16 12:17

lz很漂亮,BTW,这个BV是什么价格?国内现在10999

2016-06-20 21:45

引用 Frank 发表于 2016-06-20 21:45:59 的回复:

回复Frank:我这个不是经典编织款,编织款是6千多

2016-06-25 08:03

我也订了这个酒店,但想问问儿童入住的问题,5岁半的小孩要算入人数吗?一家三口要订三人房吗?如果订两人房的,早晚餐小孩要补钱吗?

2016-07-23 23:05

引用 小何 发表于 2016-07-23 23:05:41 的回复:

回复小何:你说的是秀峰阁吗应该不用

2016-07-24 06:47

你女儿当时多大啊

2016-08-26 07:30

引用 ~天使爱短发~ 发表于 2016-08-26 07:3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