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days in Hongkong

2016-06-11 18:05 1069/4

关于行程

机票(来回1233人民币):
2016/6/5  上海 -香港   08:20-10:50
2016/6/10香港上海    11:50-14:20

住宿(5晚570人民币):
airbnb上定的青旅,5个女孩一间房,上下铺那种

吃饭(1000港币):
基本上吃港式的茶餐厅,海南鸡饭啦、云吞面之类的,一顿至少50港币,也有朋友买了面包水果在家里吃的,比较省钱。
如果想吃川菜或其它菜系的话比较贵,我记得朋友楼下的川菜馆,一个麻婆豆腐88港币。

路线:
因为逗留的时间比较多,我没有特别做攻略,去了几个著名的景点,去之前查好线路即可,其余时间大多在街上闲逛。
买买买的话只有化妆品和大牌包包会比较便宜,其它的也就是个汇率差吧。

港内交通:
建议在网上买一个八达通,淘宝有卖,我的是在港的朋友给我提供的。充值很方便,7-11到处可见。
地铁也很发达,几乎没有不到的地儿。但是交通相比国内而言偏贵。

维多利亚港&太平山顶

如翡翠般的天空,白色的云朵是玉石的花纹。

从飞机上俯瞰,不知道具体是哪里,这是对香港的初印象。

还是这不知名的地方,海水带一点淡绿色。

著名的维多利亚港,其实夜景更震撼,我在后来又去了一次,但是忘带相机,手机拍出的效果太渣,但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绝对是镜头无法记录的。

补一张手机的夜景

垂钓放松的人们

通往中环店过道,萨克斯+吉他热情小伙,吸引很多人驻足聆听。

吃一支甜筒,甜甜的味道。

山顶缆车在香港公园附近,可做地铁到金钟站下,根据地铁站提示出口出来,走一小段就是了。

上下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观景台套票320HKD,主要是蜡像馆贵,路上偶遇两个来旅行的小女孩,网上买的缆车票好像才几十。
如果你对蜡像馆不是很感兴趣的话,直接买缆车票就好,另外,下山可以坐大巴,也是别样风景。

小缆车很出名,今年农历年前在溧阳南山竹海感受过,这儿的坡度更陡,估摸能有45度。

山顶上有个pacific coffee,靠窗可欣赏极致景色。想到处转一转,就去了其他地方。

香港之前有看到一个港男的微博,其中有一句夜奔薄扶林,让我印象深刻,原来是一个郊野公园。

相机镜头拉远拍的薄扶林水塘。

其实是否要上观景台看景呢,也可不必,山顶广场的观景台也有不错的view,如果你看完觉得不过瘾的话也可再花20hkd买票上观景台,推荐晚上去,夜景会很震撼。

一个妹子帮我拍的,以为是中国人,一开口讲的是英文,应该是泰国mm。

天色一会蓝天白云,一会阴,效果不是很好。

好多货船。

另一个角度。

这个是刚刚我一支待的山顶广场,一楼有星巴克和哈根达斯,我刚到的时候正当中午,天还比较热,喝了一杯咖啡休息了一会。

一进去就看到最爱的德普,赶紧求人帮忙拍一张。虽然拍的不好,不过是跟亲爱的德普,哈哈

一个人旅行虽然很自在,不过就是没有信得过的摄影师呢(这张算有点放松了)

哈哈,彻底找到感觉。

drum for madonna

超喜欢的麦兜,请忽略我的大脸

with kitty

香港街头

萌Q的叮叮车

后来还体验了一番,感觉不错呢。

小叮叮车的车身是绝佳的做广告的位置啊。

powerful or cool?haha

SASA到处都有,很方便可以找到,跟mannings和7-eleven一样。

这儿大概是兰桂坊附近,因为香港的好友带我走,所以我就不记路了呢。

传说中的兰桂坊,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一条不太长的街,而且店里地方都不大。也不难理解,香港这么寸土寸金,什么东西都是小的而且精致的。听好友说,大型节假日的时候,路上站满喝酒的人。自行脑补一下。

这家7-11大概是全港生意最好的店了吧。

香港有很多有坡度的街,很有趣。

我是24k纯金大路痴,所以喜欢拍些路标,万一迷路了...

弥敦道,我也住这条街,所以其实我根本不必坐地铁出行,走15min就到市中心了。

香港街头的日常

随手拍

百老汇电影-《十万水急》

因为时间足够,打算像当地人一样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好友说,要看就看国内不上映的,事实上,到了影院,我都不知道自己要看什么,于是让店员给我推荐了离开播时间最近的。电影不错,原音是英语,字幕是广东话,看完之后我跟青旅的小伙伴说,今天特别搞笑,靠听力看完了一部电影。

就系这部咯

百老汇旁边的餐厅+cafe店
咖啡不贵,但是汉堡基本都要85hkd以上

咖啡书店的内景

浅水湾&赤柱

好友说你拍照能不要作么,哈哈,只是裙子太长啦

房子是富人集中的地方,海滩却是大家的。节假日可以呼朋引伴休闲放松。我玩了一会水,然后跟jing在沙滩上竟然睡着了。

还记得我说,太平山顶居然有一个商场嘛?这个地方也有一个赤柱广场,不得不佩服开发商,这样的地方怎么盖楼怎么招商的...

这个小小的bay,让人想起云淡风清,岁月静好的感觉。

少女

我的发型实在太阿姨风了,回来就剪短。

当天是端午,有龙舟赛,所以人山人海,我门特别挑了龙舟赛结束后的时间前往,还是很多人。

不过到处可见的外摆和啤酒,充满了度假的感觉。

关于弥敦道383号

香港最大的收获不是购物、不是看到的风景,而是在短暂的时间里对香港有了真实的感受。这里吃饭有点贵但是食材很新鲜;这里楼很高,感觉很拥挤但是人的素质不错;这里是世界金融中心,有很多的机会;这里包容性强,世界各国的人汇聚这里并找到自己的位置。
住在弥敦道383青旅的我们,有来自墨西哥的、英格兰的、新加坡的,还有隔壁来自马来西亚美国中国各地的朋友。
东阿may超级和善,总是将房间保持的很整洁。新加坡女孩在伦敦读完两年书,即将在香港实习1个月,再去美国读两年法律;马来西亚的大叔,总是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第一次聊天聊到金融,就彻底改观我对他的印象。在一个略显无聊的午后,我买了东西回家,大叔跟我聊了2个小时,感觉我的人生都被聊明白了。
此刻我在苏州的家里,敲打这段文字,窗外下着断断续续的中雨,绿色的茂密的树叶被清洗的勃勃生机,一如我的内心。
香港之前,我正为生活的一些琐事而烦闷,不快;然而在短暂的6天之后,再次回来,我又充满了勇气,对自己,对生活。
感谢Clemency,Des,还有虽无太多交流,但很nice的小伙伴们。

此刻我在苏州的家里,敲打这段文字,窗外下着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2 19:26

引用 jingtaozhu 发表于 2016-06-12 19:26:52 的回复:

回复jingtaozhu:所以我回来第二天就写下来了,怕忘记,哈哈。

2016-06-12 19:5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3 19:56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06-13 19:56:08 的回复:

回复loveypn:哈哈,我也是,看得多了就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