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长白------与你相遇,我好幸运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长白山之行其实是临时起意,偶然看到朋友去长白山游玩的照片,就按捺不住心中的悸动了。在出发之前已经做足了网上的攻略了,所以对这次的出行还是比较有信心的。由于我们出行选择的是端午小长假,所以购票一定要提前。
6月8日    k7379  抚顺北-松江河  19:50-06:39
6月9日    长白山西坡
6月10日  k7379  松江河-白河      06:44-08:34   长白山北坡
6月11日  k7380  白河-抚顺北      19:10-07:38
以上就是整个长白山之行的大概路程,总花费是850左右,因为只有西坡那一天晚上是在入住酒店,其余的夜晚都是在车上度过,so~总花费不是太多。

6月8日
抚顺北站坐的火车,去车站的路上买了五彩线,虽然没有在家里过端午,但是也要有点端午的味道呀。在抚顺上车人超级超级多,像是回到了高中每天早上挤公交车的时候了,你不用动,人群会带着你前进,哈哈。但是过了清原站的时候,人就慢慢的少了,最后好多座位都是一大排只有一个人。我身边坐着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姑娘 ,东拉西扯聊了好久,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零点刚过的时候送给她了一根五彩线还小声嘟嘟了一句端午快乐。对面的山东大爷从玉是怎么形成的讲到冰雹什么的,涉及到好多的高中物理化学,原谅我早就把他们还给了高中老师,只能在一边不懂装懂的默默点头。

6月9日

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凌晨四点左右被列车员叔叔的喊站声叫醒了,睁开眼睛,窗外已经完全亮了起来,火车里的乘客大多都还在睡觉,窗外连绵不断的都是山,抬头的无意间收获了一个最美的日出,有些时候就是那么一瞬间,内心就被击中,那种感觉真是怎么都形容不出来的,好像是这一晚上的舟车劳顿在看到日出的一瞬间都忘记了。

火车到达松江河车站是早上六点三十九分,火车站比较小,出门左转有一排吃早餐的地方,价格都很亲民,吃饭的时候会不断的有出租车司机劝你拼车去西坡,不过你要说一个大大的no。千万不要拼车,因为出火车站过了马路之后就有直达西坡脚下的一路公交车,只要一块钱只要一块钱!!!二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西坡,不过这个公交车特别迷你。在这个公交车上遇到了住同一家酒店,接下来的旅程都一样的姐姐,真是运气爆棚了。酒店是在携程上预定好的,叫德利度假宾馆。就在西坡脚下,一下公交车就可以看到。环境很不错,因为在西坡脚下所以出去玩也特别方便,但是因为周围的饭店什么的都不是很完善,所以吃的方面不可以太挑。

迷你的一号公交车...

酒店~

到了酒店,简单的收拾一下就和约好的姐姐一起出发了。西坡的人没有想象中的多,几乎不太用排队。因为有学生证,所以天池的门票是半价63,环保车没有学生证半价一说,是85。检票过后,环保车会把你载到主峰脚下,不过剩下的1442级的台阶就要靠你自己努力了。六月,山上面的积雪大多都化掉了,但还是会有一片一片的积雪的乱乱的贴在山上,在车上远处看长白山的时候,特别特别像奶牛,so,给长白山起了个奶牛山的外号。从第1级台阶到第1442级,经历了下雨下雪和晴天,真是验证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这一说。不过在主峰脚下,有专门租大衣的地方,如果自己没有带厚衣服,可以租一件大衣御寒,租金是50元。越往上面爬天气越寒冷,风也越来越大,这个时候形象神马的都不重要了。我没有租大衣,穿了春秋厚度的衣服,披了一条冬天的大围巾,感觉还可以,只不过在拍照的时候手僵掉了.....
从别人的口中听说过天池的美,也从别人的照片里见识过天池的美,但是别人的始终是别人的,别人说的再怎么美,照片再怎么漂亮,也抵不上你亲自来看一眼感受到的震撼。so,在这里我也不夸天池怎么怎么美了,如果你想知道,自己亲自来看一看,相信你不会后悔。
在爬西坡的时候,遇到了好多韩国人,韩国小哥,韩国大妈,韩国大爷....听他们说韩语特别有意思,下天池的时候管韩国大妈叫了下欧尼,她们笑得好开心~

美不美,不说啦~

奶牛山~~~

hiahiahia,快给我鼓掌,平时跑步真不是盖的,关键时侯脸不红心不跳的~·~

从天池主峰下来,坐环保车到了长白山大峡谷。对于我来说,长白山大峡谷看点不是很多,几乎都是一些花草树木。其实除了长白山大峡谷,西坡还有高山花园,据司机师傅说这个也特别值得一看,不过我们是六月份去的,还没有到花期。不过据说每年的花期20天左右,大概在七月份到八月份,所以这个时间去长白山西坡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传说中的长白山大峡谷......

找松鼠!

潇洒的背影~

下山的时候买了长白山的明信片和地图,爱不释手啊.....在长白山大峡谷溜达完了之后,就坐环保车回酒店了,酒店定在西坡门口的最大好处就是山上逛完累了之后出大门就可以直接休息,不过凡事有利就有弊,缺点就是周围各种设施不完善,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饭店可以选择。不过可以选择的这几家也都还不错。吃完了晚饭,回酒店提前和前台定好了第二天早上去火车站的出租车,就万事ok啦。西坡的一天就结束啦。

6月10日

订了五点五十的车,五点钟准时起床。其实订的房间是含早餐的,不过七点开始供应,我们走的比较早,就没有赶上。出租车从酒店到松江河火车站10分钟左右,费用是20。到了之后时间绰绰有余,吃了早餐。坐上了松江河到白河的火车,所谓二道白河其实就是白河。火车上人超级少,享受了下一个人霸占一横排的赶脚,哈哈。座位对面是一对从沈阳来的情侣,无意间听他们要找人拼车去北坡,所以就和他们一起拼车去了北坡,虽然这一路被虐的比较惨。拼车去北坡的费用是一人15。司机师傅人特别好,特意把我载到药店去买了晕车药,然后一路各种介绍白河,满满的流露出来的都是自豪感。其实和松江河比起来,白河真是完胜了,虽然火车站寒酸了点,重点是没有自动取票机,要到人工窗口取才可以。白河的街面很干净,好多小吃也都是韩国小吃。牌匾上面都印着两种文字。进了林区了,空气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好,师傅说白河不但盛产美人,还盛产美人松,哈哈。据说美人松特别稀有,保护美人松的工作人员都是联合国给开工资哪。因为全部家当都背在身上,所以书包很庞大,司机师傅和租大衣的大叔说了下,免费给存了包,真是超级感动。

松江河车站

白河车站

传说中的美人松呦

包都存好了以后就去排队买票了,看到排队买票的大队伍的时候,真是被震惊到,中国真的就是人多,人太多太多了。因为人太多,不能一起全部上主峰,所以实施了间歇式的放票模式。隔10分钟放一批票。所以这个排队进大厅,排队买票,排队检票,排队坐车的过程就用了好久好久好久啊。大多时间都浪费在这个上面了,不过排队买票的时候看见了一特帅的韩国欧巴背着吉他,抵过了排队的无聊,哈哈。
北坡在大厅需要购买的有两张票,一张天池,一张大巴车。天池票学生价63,大巴车依旧85。还有一张主峰交通车票80块,是需要做大巴车到天池脚下后另外购买的。如果你疑惑这张车票是干嘛的,那么这张主峰交通车票会给你带来过山车般的刺激和一路的尖叫声。
检票之后,乘坐大巴车到了珠峰脚下,购买主峰交通车票,然后继续排队等待坐车去主峰。不过这次通往主峰的车不同于上山的大巴车环保车什么的了,有两种,一种4人越野车一种8人商务车,据说越野车是给vip用的。so~我坐的是8人的商务车。我的位置是靠在窗边,一开始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不过开始上主峰的时候就知道了。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各种急拐弯,安全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一定要系好扶手一定要抓好扶手一定要抓好扶手一定要抓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盘山公路上到一定程度往窗外一看简直就是像在天上一样,特别特别漂亮也特别特别酸爽刺激,我这么形容一点都不夸张。一到拐弯的时候,根本不会减速还会加速,整个人紧紧的抓着扶手还是要飞出去的赶脚,这个时候就会听到一车的尖叫尖叫尖叫.......不过司机师傅早已一脸我早已经习惯了的表情看着我们。

真是超级美,窗外的云仿佛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到。

一路崎岖终于到了天池边,天池北坡不用像西坡一样爬那么高的阶梯了。溜达溜达就可以到天池边上,由于北坡的海拔比西坡要高,个别人还会出现微微的高原反应,不过都不大明显,减缓活动就可以了。海拔高的好处就是天上的云离你特别特别的近,真的特别美。前面说过人这么多,那么天池边上的人就更不用说了,全都跑那围成一堆了.....好不容易守得云开见月明啊,等了半天终于能看到天池的真面目了,北坡的相对于西坡看的更清楚些,不过角度没有西坡那么好。北坡也没有西坡那么冷,不过也是风超级大,so~我又默默地把冬天的大围巾拿出来披上了.....后来的后来,我又在天池边上看见背吉它的韩国小哥了,终于明白他要干嘛了,在天池边自弹自唱,真是帅爆了,哈哈。天池旁边还有租望远镜的,十块一位,据说可以看到朝鲜人.....我对朝鲜人不是很感兴趣,就继续下去排队坐车去长白瀑布了~

不同角度的天池,拍了好几十张才捡出来的这几张。

欸妈,全是人......

无意间按手机拍的,不过整理照片的时候看到了,就特别喜欢。

捡了几块火山石回去,特别轻

天池的下一站是长白瀑布,其实这个,也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那种的,只能远远的看一下,不过没关系呀,这一路有温泉啊,有温泉就有温泉鸡蛋温泉鸭蛋温泉玉米神马的了。温泉鸡蛋十元三个,鸭蛋十元两个,玉米五元一棒。温泉水的温度没有那么高,所以鸡蛋也没有特别熟,刚刚凝固的状态,扒皮的时候蛋清也容易被破环,所以小心扒皮~

A:把这些鸡蛋给爷包了~
B:不好意思,100块只能买30个鸡蛋。
哈哈,别理我,我脑补的画面...

只可远观的长白瀑布....

乱入一张自拍~别理我~

明信片太贵了!!!

长白瀑布下来后坐车去了绿渊潭,这个大巴车的路线特别多,都是到不同的景点,还有直接到山门的,如果你不问坐了这个车,那你就直接出去了~so,一定要问啊问啊问啊......绿渊潭,小天池,地下森林,一条路线全部下来了,用走的就可以了,离得都很近的。绿渊潭,潭如其名,是绿色的.....小天池又叫银环湖,据说雪山飞狐是在这拍的~最后逛完地下森林,去门口等大巴车直接返回门区就可以了。这样整个北坡就走完了~

传说中的小天池,雪山飞狐就是在这里拍的,虽然我没看过~

超级萌有木有~

杜鹃花呦,山坡上好多。

绿渊潭~绿色的~

从北坡上下来已经五点多了,和一起拼车来的小情侣又一起拼车回去了~不过回去的路费是20一人。因为晚上我们也是一趟车回去,所以本来打算和小情侣一起去吃顿饭的,不过因为下来的有些晚,所以晚饭就泡汤了~直接从北坡去了白河车站,白河虽然比松江河环境什么的好多了,不过这个车站真是比不过人家松江河,松江河车站好歹有个自动取票机,好歹有个吃早餐的地方~不过白河车站门口有份卖煎饼果子和烤冷面的,不得不说煎饼果子巨好吃,将功补过啦~(ps里面的金锣王加的是我自己的~)

两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总花费850,可能是因为三个夜晚其中两个在路上的缘故吧。特别赶的两天,分分钟都不想错过。出来玩之前,很多人都说,出门在外注意坏人。可能我以前傻乎乎的劲都换成如今的运气了,所幸我这一路遇到的人都是特别善良的人。从上火车开始,火车邻座的松江河姑娘,对座的山东大爷,公交车上的长春姐姐,一号路公交的师傅,各种秀恩爱的小情侣,白河的司机师傅。所以这个世界上大抵还是好人多吧,谢谢你们,谢谢长白山,与你们相遇,我好幸运。

写的太好了

2016-06-11 21:22

引用 账号已注销 发表于 2016-06-11 21:22:40 的回复:

写的太好了

回复账号已注销:😏😏😏😏😏

2016-06-11 21:3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12 09:25

引用 xingqu 发表于 2016-06-12 09:25:28 的回复:

回复xingqu:我也是第一次写,跟着自己的风格走就对了,哈哈

2016-06-12 11:4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13 12:56

引用 liyqc 发表于 2016-06-13 12:56:25 的回复:

回复liyqc:在未知的路上遇到未知的事和人。

2016-06-13 13:28

自己去的长白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