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AYU-【2016带麻麻慢步假期游泰国】——曼谷象岛(详细记录象岛交通方式)

Floraayu LV.7
2016-06-11 18:29 2712/17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其它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以此记录一下第一次出国经历,
中间来来回回写了删掉、写了又删掉,每次赶脚都不是自己想要马住的信息。
之前都是看蜂友们各种攻略,帮忙度过了美腻的台湾之行,出发前也信誓旦旦的说要记录游记,不过回来以后因为懒惰没有记下来,导致还不到半年就忘记了大半——大大的损失,所以这次一回来就开始准备游记素材,写写写。

关于行程

本次出行共9天160521-160529,西安曼谷往返直飞,深圳航空
行程安排简述:
第一站:曼谷,作为前往象岛的过渡站,也是飞行到泰国的第一站,买些东西,修整一下,准备出发至象岛
第二站:象岛,感受泰国海岛风情,平价Massage,假期慢下来~
第三站:曼谷,体验小众景点——金山寺,感受高品质按摩,缓解旅途疲劳,品尝地道甜点、购买回程手信~
临走前1天安排的按摩行程非常机智,让自己在旅途尾声再次放松下来,relax回国。

下图是每次出行前都会做的规划表,有需要的童鞋可以参考行程,回国后已经进行了修正。

来张曼谷象岛的地图概况吧。
为什么选择象岛
最开始了解泰国的攻略时,基本看别人游记最多属清迈、普吉、苏梅等等,但是这些地方无法从西安直飞,要么要从曼谷转机,要么从曼谷坐大巴(需要过夜)。
由于年假时间非短、我又极其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路途中,再加上带老人出行不能过度疲累,于是一边做着最坏的打算,一边继续查资料。
一次偶然机会看到了象岛,发现可以从曼谷坐车到(5、6个小时),而且恰恰因为没有飞机直达,则刚好绕过了旅行团,能更好的体验当地的风情。
从地图可以看到象岛距离曼谷也还是有一定距离的,需要开车到trat码头,再坐船过去。
其实trat也有机场,不过曼谷飞过去价格并不划算,也费时间,还需要从trat机场再坐车到码头,更折腾。
象岛连google都无法看街景,这是有多小众啊啊啊

【行程缩影】
哈哈,总分形式开篇,先放几张缩影图

【实用信息】

关于签证
签证是在国内签好的,2本连邮费458元(百程广州区),没有采用落地是我害怕不保险毕竟带老人,不想折腾。
第一次办理签证的我提醒同样第一次的你~泰国签证会在任意空白页签,不用太介意顺序,都是没有问题的。签证官随心情,翻到哪一页盖在哪一页O(∩_∩)O~

关于出入境卡
关于出境入境卡的问题,相信看过游记的就会发现,基本每篇都会写,我这里就不赘述。提醒一下各位的就是
1、注意基本都需要大写字母,切记不要小写(我就犯了这个错误,又问空姐要了一张
2、地址一栏,需要写酒店名字,曼谷的酒店可以再最后加个BKK,以作标识。

关于电话卡
happy 7天,妥妥的也是淘宝买的35元(实际证明,基本全程都有信号,象岛离岛也都没有问题,小伙伴可以放心选购)。
超过7天就不能用4G了,但是卡里只要有余额貌似就可以继续用,我就是一直有余额的,没敢用超。省着点别看视频肯定够。

关于曼谷交通
BTS&MRT:曼谷的轨道交通类似我们的地铁,轻轨,很方便,当然也比较贵(跟国内相比),出去就发现中国还是很幸福的嘛。至于地图我就不放了,基本每个攻略都能下载到。买票全部是投硬币,没零钱在旁边的服务处可以直接换。提示一下,他们的机器竟然有的硬币不识别!刚开始还以为是假币,后来小心翼翼去换了以后才发现很多小面额都不识别,so放心拿过去直接换就好。
taxi:不建议,各种坑爹,我都没有敢by meter招手打车,用的grabtaxi,但是司机开车各种慢,遇到红灯故意开的慢然后等红灯跳表3-4次,只打过一次,在没敢打了,算下来比做BTS还贵。
船运:稀饭,便宜又好做,哈哈哈,不过我没有做湄南河的船运,不点评。做的小众船运,挺好滴,下面会提到。
其他没用过。

象岛车票

飞机落地办理入境手续后,并前往传说中的机场1楼8号柜台(旁边是大家传唱的magic food,没进去吃),购买了第二天7点50去象岛的大巴票。
出行前看到许多攻略讲述去象岛的各种方式,我们采用最简单暴力的素万娜普机场-象岛车船联成方式,全程不需要操心买次买票之类的麻烦事儿。
这里说下为啥要定第二天的票吧,其实我们到曼谷是当地12点,按理说可以直接前往trat码头做轮渡,但是第一怕万一到达晚点,没有船运,你只能在码头这边住一晚,不方便;第二已经飞了3个半小时了,有点累,如果当即前往象岛,不光说坐车,倒船、再坐车、以及各环节的等候时间都够折腾的,明显不适合带老人,于是我果断决定在曼谷机场附近待1晚,明早前往象岛

8号门售票点长这样,坐车的到这里来等。

买到的票长这样,打星号的地方是电话,回程订车需要拨打这个电话,同时需要报票面上210***开头的号码给工作人员。

曼谷至象岛车船连程交通(往返)

第一次用蹩脚的英语单词外加肢体语言跟售票人员成功的沟通购买大巴票。售票员告知需提前2天拨打票面电话告知具体的返程时间(提醒,返程时间是指到达象岛中心的一个乘车点的)就是下图定位的这个位置。

去程

ヾ(o◕∀◕)ノヾ早上起床米哈哈哈,前往素万那普机场1楼8号门。
发现一大堆人已经等在那里啦,偷偷的听旁边人说话,发现中国人还是好多滴,瞬间回国啊!
不过大家都是自由行出来滴,还可以互相帮助,其实特别好。
发车时间没有那么准时,基本是拖到8点多,大巴车才出发滴。不过车上座位挺宽,这么晃晃悠悠,一直开到下午2点才到达trat的center ferry。
中间在开出车1个多小时左右停了一下,抓拍了大巴车的照片——认准392

到达trat码头以后,请各位注意了,这里大巴司机会把大家都扔到一个位置,把行李拿下来,各位等着就好,跟着大队人马走,赶脚语言沟通不畅,又都是自由行,没人跟你说下一步要干嘛,所有人各种迷茫哇。
然后在等着的地方(这里有厕所,各位可以方便),你会发现一堆人围观一个泰国工作人员,记得要凑上去啊,这里把你买的票给她,并且告诉你住的酒店英文名字(我的是KC)她会在背面写上泰语,给你一个黄色的贴纸,把贴纸贴在衣服上,然后告诉你下船后做No1(不同沙滩不一样,孔抛是No2,卡贝是No3,呵呵后面两个是我猜的,请各位蜂友验证)。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辆大的摆渡车,会接走准备坐船的人去码头坐船,with你们的行李。跟着一起上就好。
到了码头,再下车with行李,上船。。。。。。。终于可以歇半个小时了。

吹着海风,我们晃到对岸了。直接下船,在路边等着好了,别急着上taxi,要不你就要掏钱走啦。
大家会看到这样的车子(下图),就是带大家去酒店滴(for free),好吧其实我拍的是回程车,当时见到这个车差点哭出来了,根本没有心思拍照片写游记。
插曲:所有人下船后,都是一脸懵逼,大约是没有什么具体的游记把这里讲解清楚的缘故吧,而且当地人的英语呵呵,以及我这种小白英语,千万不要期待大家能比你强多少,基本上都是互相看看,不过还好大家能互相帮助(突然被国人的友谊感动了)。
然后有人说再等一会儿,已经和票面上的电话联系了,5分钟车就能来(妈呀,这里提醒各位,最后还可以求助你们买的票面上的电话,毕竟是工作人员嘛,如果走投无路了,还是可以试试的。在国内不清楚的也可以开了国际漫游问一下,提前做好准备更安心嘛)

贴在身上的标签长这样,不好意思各位这个也是回程的,去的时候手忙脚乱的,就剩下激动了,根本没顾上拍(去的时候上面写的是SW1,可能不同沙滩写的不一样)

车子晃了半天终于,到了一个center,这里是这个票的管理点,回程如果自己过去可以打车让人送你到这里,也可以直接电话给他来酒店接你,白沙滩一个人50B。
嗖嗖嗖~最后终于到达我的酒店啦,美美的旅程开始啦。

回程

提前2天给票面电话打电话,告诉她你要回去的时间、接几个人等等信息即可。比如我们定的12点回程,他告诉我11:30会到(KC)酒店接我,一般他们会提前一点(说明下KC是靠山和靠海两侧的,都有前台,实际情况是两边都可以等待,他们可能已经跟酒店确认过了,所以大家淡定啦,任意前台等待都可以)接车的样子就是上面我放的小巴。
接车会一路开开开把大家送到码头,期间会在我说的岛中间的一个center停下来(也就是我说的,如果不需要这个公司接车,可以自己打车来这里),这里工作人员会给一个黄色的小纸皮,贴在衣服上,就是上面放的图片。
在码头坐船,到trat码头,然后摆渡车送到来时的那个位置,直接有小巴车送大家会曼谷素万娜普机场
经过我的描述希望想要去玩,但是人又不够多不能包车的童鞋可以用到。
因为中间被人扔下来不清楚情况的境遇真的是太坎坷了。尤其还要顶着巨大无比的太阳。
其他行程方式由于我没有经历,就不胡说啦。

小众游一定是各位自由行所希望滴,人少、景美、好吃、当地特色......,相信大多数人一年拿出1次年假出游,也是这个目的吧。
作为第一次游泰国的我,在扫过无数游记之后,毅然决定了我的旅游行程~

koh chang象岛

对于象岛,基本上能查到的信息就是4个字“少之又少”
听朋友和网友说,以前能做大巴过去的人大多也是欧美、日韩的游客,国人很少出行。事实证明16年的今天这里也会有很多国人啦,但是并不影响大家游玩,象岛的海滩情况还是很美腻的,不会出现垃圾成堆的情况,不是我黑自己人额。
能够自由行的旅行一般都是做过很多功课,学习了当地文化才出行的,大家也很注意维护当地的环境,所以生态依旧很美。

下面不废话啦,show下我住的酒店、以及周边的食住玩吧~~~

KC Grande Resort & Spa(象岛格兰德温泉度假酒店):Booking评分8.5,白沙滩第一家酒店。酒店也有自己的网站,上面也有预定信息,可以查一下是否便宜,我是在agoda订的,有不可退款的特价活动,很划算。房价1天不到500rmb。感觉应该够超值了,据说这个酒店旺季已经1000up了。

KC Grande Resort & Spa相信很多知道象岛的蜂们都很清楚,因为名气太大了,事实上住在大酒店的好处就是当地人都知道,接送也方便,白沙滩没有什么特别吵闹这一说的,白天的沙滩人也不多,坐在躺椅上发呆、拍照、海里冲浪,都不会受到人潮的影响,大家可以做到互不干预。
好吧,我承认可能我淡季去的,所以人不多,感觉酒店没有住满。先上以上酒店照片

订的是靠山with按摩浴缸的房间,已经很美了。来到海岛就是享受度假、享受酒店。带麻麻就是让她体验这种慢慢的节奏,所以酒店要定好的。
房型上来说我们定的最普通的,但是对我足以,够豪华的。他们家还有小别墅,我们在海边溜达的时候过去围观了一下,好浪漫。
就是不知道吵不吵,面对大海啊、落地窗啊,哈哈哈,住在这里也是够浪漫的。

来张装X照,哈哈哈

捡贝壳的麻麻

摆拍的我,哈哈哈

雨中的紫荷,超美(其实不懂花啦,说错了勿拍)

雨后的KC一角

早餐的餐厅是面对着大海的,第一天吃饭除了兴奋就没啥赶脚了,就是特别美,不想走了。
看到海边的狗狗窝在沙滩旁,吹着风,听着海浪,发着呆......
额。。。。。简直是我人生的理想写照嘛!!!

虽然白沙滩就一条路,从头走到尾、在走到头,但是我想你也不会喜欢晒得要命来回走、感受又潮又热的天气。
KC是整个白沙滩的第一家酒店,这也是他的一个致命的弱点、我查的好吃的地方都在中段,而且晚上的夜市也在中段
你自己需要走走走走过去、再走走走走回来。虽然不远、但是还是有距离的。
相对于另外一家叫的响的kacha地理位置就非常优越了,几乎可以说紧挨着各种美食,但是kacha到底好不好?因为没住过,所以我不评价,请各位自行权衡。
KC门口就有一家711可以刷支付宝,哈哈哈,我国力还是太强大了,不是每个711都可以额。5月份刚开始可以用的,所以支付宝在泰国服务员看来还不太熟悉,有的会操作,有的还不太清楚,门口放支付宝牌子的就可以,没有放的估计不行。

每次出行都是我的吃货之旅,决不能浪费有限的假期啊啊啊,所以我都是在家各种查资料,奈何象岛的信息实在是太少了。
结合wongnai(https://www.wongnai.com/restaurants?regions=236)这个是当地的一个网站基本都是泰语、tripadvister(http://www.tripadvisor.cn/)、大众点评等多家吃吃吃网站,最终我筛出了以下店铺(每个人对美食的定义不同,见仁见智):
提醒:下面的就餐环境都一般额,都是很热、很多苍蝇(我和我妈吃的时候基本一直在扇蚊子
★★★Boogie Chicken  Kai Mun sea food  性价比高餐厅★★★
烤鸡很好吃,200b一只(可要半只100b),白沙
烤鸡 椰汁 菠萝炒饭 冬阴功汤
这家店我关注好久了,吃过两次烤鸡、泰国的烤鸡太好吃了,尤其是鸡皮,好香。
这家店和下面这家就是挨着的!挨着的!挨着的!重要的说三遍,往前走一步,美好一整天。
★★★nong bua seafood★★★
略贵的餐厅,咖喱蟹 芒果饭 fruitshake 炒含羞草
其实具体每个店点什么不重要,就点泰国很著名的食物就好啦。两个人足以,每天都和老妈吃的撑的不要不要的,发誓下次不能点多了。
★★★La Dolce Vita Restaurant★★★
这个是吃意餐的地方,天天泰国饭相信你基本受不鸟,肯定要换个口味,这边我们点了个夏威夷披萨,还可以。听说意面也不错嘎。
夜市
香蕉饼、榴莲、山竹(nnd便宜哭了好后悔没多吃啊)、炸物。

泰国不按摩,那就没有体验当地文化呀。
可以说泰国不管哪里都是隔两步一个按摩店,门口坐着服务员大妈,你只要往里面撇一眼——他们就招呼你,“按摩、按摩”。
可见其业内竞争多激烈。
刚开始麻麻是拒绝的,比较保守么,不太愿意做这个,我在旁边鼓动了半天,决定先做一个foot massage试试,带她感受一哈子。
基本foot massage 200-250B 1hr
做完了1个字:爽。
但是按的我好疼,大约是身体不好的缘故吧。
隔了1天又试了一次thai massage 这次换了个店,环境不错,有空调(所以大家可以多探索再去,价格都一样)。进去换了衣服。做完有茶水喝。
thai massage 200B 1hr

最后一提,整个旅程最失败的安排就是浮潜了,4岛,我晕船了,虽然没吐,但是lanshou啊。
价格是700B(500B+200B的外国人岛屿维护费用)一人,包酒店接送、包午饭。
这个见仁见智啦。我不做推荐,不过喜欢的朋友就另说啦。
只是告诉各位,其他付款700B以下的,估计都是假的,去了都需要补200B的保护费,so......

曼谷金山寺+河运

小众游第二亮点,曼谷金山寺,还有盛桑运河。这里要感谢二尛姐 的介绍(蚂蜂窝的蜂蜂),使得我在曼谷之行远离了沦落为旅游景点的大皇宫、和商业气息浓厚的水上市场。
由于带老人,即便是交通方便的夜市我也没有考虑,毕竟曼谷还是太过于炎热啦。
终于在出行前1周,看到了一篇游记,知道了golden mount 这个超赞的地方。所以我立志本次出游回来以后一定要马出我的经历,共享给大家。

金山寺Wat Saket,位于曼谷老城区中心,没有BTS等方便的交通工具(but有一个小众船运,哈哈哈),但是美在人少、整个参观环境都侵在凉凉的水汽中,适合炎热的曼谷。而且自有佛寺应有的一种宁静和安逸,这才是静静感受的真谛嘛。

沿途的山旁凉凉的水

首先介绍下交通吧,我是做一条本地人才会乘坐的船运交通过去滴,这条船运是看别人的游记才知道的,也只有这么一点点信息,貌似是从水门那一站起始的。
我是在曼谷城市酒店直下去的一站做的船(下图的那个站)。
一开始我在酒店问了前台,告诉他们我要做这个问是否可行,得到的答案是否定。
他们说1、这条河很小2、会有味道3,外国人可能不清楚如何乘坐。
事实证明,你需要有小马过河的勇气。
首先我使用google地图走到码头边,看到那里站了一些准备坐船的当地人,不要着急,先观察一下大家如何坐船。然后到码头乘坐即可。
1个人8B,是不是便宜哭了?直接做到终点站(Phanfa Bridge),下了船过个桥,离金山寺炒鸡近。步行可达。沿路都是做木料的店铺,可以自行感受下。
说明,来回的船是在一边靠岸的,上船后两边会拉起布帘,因为船速飞快,两边会溅起水花,呵呵,这里并不是干净的河流哈,两边都是曼谷住宅区,别样的水上环境,所以他们可能会排放生活污水进来,有人可能会介意有味道。
不过开的很快,一下子就到了。我基本上没什么感受,就是挺爽哒

船运长这样,如何上下船观摩一下就ok。

曼谷人民的生活区长这样

下了船,用导航走到金山寺,美妙的半天开始啦。这里参观用不了多久,不过适合停下来感受气息,拍照也必不可少滴。

文艺的角落

静静待我俯瞰

寺旁风铃阵阵

山上前半截有一家咖啡店,不过没有空调嘎,可以坐下来要杯冰卡解解暑气。
金山寺1个人20B的门票,可循环进入。

Divana Massage & Spa

曼谷的Massage店可以说是从阳春白雪到下里巴人。有坐落在大街小巷的各类按摩店铺,也有环境高雅服务到位的连锁按摩。
出行前已经做了很多功课,查阅了曼谷当地算的上的按摩店
let's relax :http://www.letsrelaxspa.com/
health land spa:  http://www.healthlandspa.com/
URBAN RETREAT:http://www.urbanretreatspa.com/
divana :http://www.divanaspa.com/
这些都是他们的官方网址,可以通过网站进行预定(Reservation)
每个店铺也会不定期放出一些优惠券,可以参考,至于每家店铺是否值得一去,我没有评价的权利,毕竟只去了divana一家,所以只能评价这一家,其他的还请蜂友们自己体验后评价吧。

divana:官网上看到有好几个店,下面的list就是每个店铺点进去的情况,Feedback & Contact里面有详细的地理位置介绍,Reservation里面会有需要填写的基本预约信息,以及可供选择预定的产品类型、人数等等,点击提交就直接预约了,特别说明不需要网络支付,到店付款,当然也希望大家做到有诚信,如果收到预约信一定要到场,如果真的有事情,可以随时邮件联系告知店家取消预订。
我选择的是Divana Massage & Spa  http://www.divanaspa.com/MassageAndSpa/
据说他的品牌下每家店铺的设计风格各有特色,但是可以享受极尽奢(ge)华(rou)的贵妇体验,也是本次曼谷旅行的必备课程之一。只是提醒一下屌丝亲们,所谓曼谷的按摩价格低估计只是对比国内而已,事实是做一次还是蛮贵的

先po一下这里的环境,热带雨林风格。

哈哈,插播一段,这里有两只喵,麻麻对着喵了半天他们都没理,估计泰国猫不是喵喵叫吧。

店里也是浓重的沉寂感,各种精油灯啊神马的,立马高大上了许多。

一上来就是欢迎茶,然后专门服务员跟你确认所需要的磨砂膏口味以及精油口味。

稍等片刻,会领着大家来到按摩间,按摩前后路遇厕所还会问你是否需要使用(贴心)。
下图是洗脚用具,哇哦,脑子里只闪现三个字就是“好高端”。
哈哈,原谅里面太黑了,拍摄效果实在一般,能看就好。

这是我选的按摩油和磨砂膏,磨砂膏是玫瑰滴~哼哼

最后po一下做完按摩以后,店家还提供了芒果糯米饭和香茶,这里的当然特别有造型啦。美美滴,不想吃

零零总总废话了很多,终于要结尾啦,第一次写游记,发现很多地方都很想写出来,但是感觉写多了就像在废话,没有重点,又不想沦为流水账,删删改改,写完又重新来过。
最终在我要崩溃以前,决定先按照这个版本发布出去,虽然舍掉了很多,后面也越写越糙。
突然灰常佩服各路游记大神,是怎么做到始终如一的尤其是那些从头到尾写的都超级赞,资讯无限的辣中,想必也是费了一番功夫的。
后面我也会继续修改更新其余我能想到好的部分,可能前面的段落也会修改。
先求有,再求好嘛!
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多多支持,能坚持看到这里的都很腻害。
以后出门玩我还是会坚持把旅行记录下来的,相信多少年后的自己再来看一定也会激起很多感慨吧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12 21: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13 12:56

引用 carriesad 发表于 2016-06-12 21:26:4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arriesad:哈哈哈,谢谢夸奖,等下个月就弄

2016-06-13 13:06

引用 selenaqiqi 发表于 2016-06-13 12:56:2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elenaqiqi:谢谢支持(*∩_∩*)/♫•*¨*•.¸¸♪

2016-06-13 13:06

我们是晚上曼谷时间晚上九点的飞机到素万,请问还能买到去象岛的车票吗?

2016-06-13 13:45

引用 梦幻 发表于 2016-06-13 13:45:59 的回复:

回复梦幻:晚上到我不太清楚他们上班到几点,可以看下别人的帖子,半夜到的都是抗到6点才买的票貌似,如果不行第二天也可以买的

2016-06-13 14:20

引用 Floraayu 发表于 2016-06-13 14:20:48 的回复:

回复Floraayu:第二天一早能买最早一班车票吗?

2016-06-13 16:21

引用 梦幻 发表于 2016-06-13 16:21:09 的回复:

第二天一早能买最早一班车票吗?

回复梦幻:应该可以,其实能不能买主要看人多少,票是可以一直卖的,我们当时就一辆大车。

2016-06-13 17:13

很棒哦~~我也想去象岛   问一下  回程联系票面电话 说是 trat至象岛的发车时间吗~?

2016-06-21 17:59

引用 大象小向 发表于 2016-06-21 17:59:53 的回复:

回复大象小向:是象岛中心乘车点的发车时间,我游记里有写,有放定位截图的那个位置到trat码头的时间。

2016-06-21 19:17

引用 Floraayu 发表于 2016-06-21 19:17:14 的回复:

回复Floraayu:👍😝😘😘😘😘

2016-06-21 19:17

特别想问下:买的往返象岛的车票后,回程车票是提前两天打电话,我想问下这个两天是怎么算的,比如我想定4号12:00的车,我是2号还是1号打电话呢?谢谢。。。。

2016-07-01 17:08

2016-09-24 15:41

d

2016-10-02 13:36

你好 我想问一下 因为我是下午三点到机场 所以想第二天早上去象岛 所以那天我想着先去市区玩一玩然后再回机场过夜 请问注这样计划可以吗 另外你在机场附近住的是什么地方 有什么好建议吗

2016-10-02 13:38

引用 旅 途 发表于 2016-10-02 13:38:51 的回复:

回复旅 途:可以但是有点赶,我住的地方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可以接送,不过单程需要150株,多数酒店都是这个价,要不需要自己打tutu去机场。
机场附近的酒店离轻轨都很远,也需要坐车到so

2016-10-09 15:35

引用 张大杨 发表于 2016-07-01 17:08:11 的回复:

回复张大杨:随意吧这个,没有那么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