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 I ❤ Saipan 玩乐全记录~【图片+视频】【攻略+游记】

新的一叶 LV.4

【关于免签与入境表格】
【关于塞班租车
-----只想看游记的童鞋从这里开始看哦-----
【DAY1 给首尔仁川机场打90分】
【DAY2 入境,南部畅游山地摩托车】
【DAY3 军舰岛 各种水上项目】
【DAY4 北部自驾游 最高峰】
【DAY5 劳劳海滩潜水】
【DAY6 海景午餐 环岛自驾
【DAY7 返程 塞班-首尔-大连

首先奉上本次旅游制作的视频~大家鼓掌!视频觉得好再往下看~请选择看超清格式~哈哈哈(手机端好像看不到视频,下面给出一个视频链接,选中链接后点击打开会跳转到优酷看视频~)http://player.youku.com/embed/XMTYxMDY2NTM4OA==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1电子类:手机(防水袋)及充电器,PAD及充电器,单反、数码、运动相机及充电器(防水袋),电动剃须刀,充电宝,内存卡备用电池、读卡器,租赁移动WIFI(可在淘宝租赁一个移动WIFI,当地取还,淘宝价50元一天,当地价10刀一天。请再多备一个防水袋,除充电外全程将移动WIFI装入防水袋中)。
注意:特别是飞往美国的航班,所有含有锂电池的设备(如笔记本,照相机,充电宝)都是要随身携带,不可以托运的。塞班电压为110V,插头与中国兼容,不需要转换插头,大部分电子设备都是100V~240V,请注意查看充电器说明。

2APP类:谷歌地图(提前缓存塞班岛,在塞班自驾的时候会发现,千万不要用导航,谷歌就是用来定位的,切记!),各种自由行旅游APP。

3文件类:护照及复印件(白本护照OK),驾照(中国驾照可以免翻译免公证在塞班使用1个月哦),往返机票预订单(入境用,切记!),塞班酒店的名称地址信息(填写入境表格用),银联及VISA银行卡(部分银行需要提前致电客服备案出行国家,否则消费时可能遇到拒绝交易的情况),行程单,紧急通讯录,纸笔,500-1000刀现金(带少了会被拒绝入境哦)。

4穿戴类:浮潜三宝(塞班当地超市也有卖,记得千万不要在军舰岛上买就是了),浮潜手套,潜水袜(浮潜海滩珊瑚碎屑,扎脚就破),泳裤,防晒服(防晒的长袖泳衣,谁用谁知道,看着别人后背晒爆皮晒红肿我内心是庆幸自己早有准备),休闲装(室内可能会有空调很大的地方,准备外衣),轻便鞋(人字拖或者大凉鞋简直神器),内裤,袜子,毛巾,牙刷,梳子,太阳镜(不戴处处亮瞎),遮阳帽,伞。

5常用类:常见药品(感冒药、胃肠药、创可贴、晕车药、消炎药、止痛退烧药,药品最好有包装且有中英文说明,岛上据说只有一家正规医院且没有个几百刀出不来,请千万备好药),护肤品,防晒霜(可在塞班当地买,110倍的香蕉船,国内30、50的就不要带了,过敏的同学可以带个50的擦擦脸,其他部位请一定用香蕉船),面膜(晒后修复的),湿纸巾,干纸巾,棉球,水杯,打包绳,指甲刀。

6行李:行李要用海关锁,本次去塞班我乘坐的是经过首尔中转的韩亚航空飞机,韩亚航空经济舱美洲航线执行的是2件分别23KG托运行李规定,手提一件且不超10KG,具体规定请参见韩亚网站:http://cn.flyasiana.com/C/ch/homepage.do?menuId=003006001000000&menuType=CMS 一定要了解好自己乘坐航空公司的规定,要知道,国际航班行李费用可很高。还有一个经验是,电子类产品尽量全部随身携带,液体胶体类全部托运。

关于机票+酒店

无论是途牛、去哪儿、携程等等都有超级自由行的套餐,就是机票+酒店,然后其他的自己玩~
这种产品里面机票拿得都是团队机票,主要客服告知你座位预定成功就不会有大问题,实际出票会在出发前一周内,然后客服会给你提供IATA标准机票行程单,到时候拿着这个和护照去机场柜台办值机和托运行李就可以。
这次去旅行本来预定的是环境好价格好的悦泰酒店,结果悦泰爆满,所以头几天只能预定旁边的哈发代酒店~塞班市中心就是DFS周边,有着塞班岛西岸最美的沙滩,被三家酒店自北向南占据着,他们就是凯悦、悦泰、哈发代。
这里面凯悦是最新的5星,这次没去住,据说不错。
悦泰,可以说是为对度假有一定品质要求,而资金没有那么嚎的同学准备的,四星加五星减的水平。
而哈发代可以说是性价比之王了,但就是酒店设施老旧,水龙头永远关不紧,但房间和其他酒店一样透着一股干净劲。
这些酒店都有看海的房间和看不到海的房间,个人建议还是要海景的,早上拉开窗帘时看到透明蓝色海水的感觉棒极了,绝对可以惊呼一声。
其他酒店虽然都有免费前往DFS的穿梭巴士,甚至单程出租车也是可以免费到DFS的(DFS给买单),但这三家酒店晚上可以非常自由的出门溜达逛街,超级方便。

关于免签与入境表格

出入境:从2009年11月28日起,塞班岛正式归属美国联邦政府,中国公民享受45天免签入境政策。入境时必须要提供行程单,包含机票往返信息,否则不能入境。其次,不可携带肉制品、奶制品、新鲜水果等,食品、药品须有中英文注释。返程时,不能携带任何贝壳、珊瑚类物品,海关将严格查收并罚款。
首尔上飞机,空乘人员就会开始发放I-94、I-736和海关申报表,这三种表格都有中文版,直接跟空乘人员索取中文版就可以。
I-94新版如下图,每人填写一张表:
请用英语大写字母填写,需要注意的几项提示如下:
5.性别:男填写MALE,女填写FEMALE
16.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就写自己手机号
18-21记得写上

I-736表是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签证豁免信息表
见下表,每人填写一张表:
是否有过申请美国签证的信息,如实填写就好。另外,第9条列出的条件,如果适用你的情况,那么就会被拒绝入境。最下面的签名要与护照上的签名保持一致哦。

最后一个是海关申报单,记得不可携带肉制品、奶制品、新鲜水果等,食品、药品原则上要有中英文注释。烟每人可以携带一条(200支)。海关的人真会翻行李,所以不让带的不要带,表格内容比较简单无歧义,就不上图了,同行人填写一张表就可以。

关于塞班租车

塞班租车很方便,驾照不需要翻译不需要公证。价格从每24小时几十刀的经济车到100多刀的跑车肌肉车都有,种类非常全面。如果只打算北部游自驾的话,拉风的跑车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南部游和中部的最高峰,还有禁断岛等地方都是土路,必须是越野车才可以。如果你想看个星星或者看个日出都推荐大家自己租车的。傍晚租车,傍晚还车是推荐哦。
当地有中国人开的租车公司,语言不是问题,当地导游也可以代你租车。大家可以出发前在淘宝上搜索一下当地的租车公司(不打广告了),提前交订金能有个5刀左右的优惠,租车行既可以让租车行送车到酒店,也可以让租车行开车到酒店来接你去他们店面签合同,简单学习当地的交规和所有保险公司不理赔的事项及画地图做介绍。租车前大家一定要耐心检查车有没有划痕,轮胎轮毂有没有损伤,油量是否满。还车时需要加满油且附上15分钟内加油的收据,租车行会告诉你加何种油,塞班的加油站都是国内一样人工加油,不需要自助。
租车行大门上有两句话也分享给准备租车的亲们:不要停残疾人车位,不要相信导航(误停残疾人车位是要罚款的;谷歌地图上很多道路都是几乎无法通行的土路,所以利用好谷歌的定位+纸质版地图最靠谱)。塞班的油价折算过来跟国内差不多,而饮用水价格是国内的数倍,水比油贵,因此油费反倒都是小钱了。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下面正式开始啦。

第一天,给首尔仁川机场打90分

第一张图依照惯例要上护照+登机牌。这次去塞班从大连机场出发,韩亚联程首尔中转,行李直挂。在大连就可以办理好首尔-塞班段的登机牌。边防审查的人问了我去哪,什么时候回国就盖戳放行了。
开通手机国际漫游的亲们请在上飞机前关闭流量哦。
韩亚航空中国航段都有中文乘务员,不过大家可以放心,韩国乘务员中文水平在飞机上沟通绝对够用了。“您好!再见!请这边走,咖啡,茶,果汁,可乐,啤酒,水,牛肉饭,海鲜饭,请慢用,谢谢,不客气”都会说且能听懂,而且不乏字正腔圆的。来回感受了四个航段,空乘人员的服务我可以说是我坐过航空公司里面最好的么,所有人一直都是含着笑,边说话边真诚的微微点头(这也是我坐过的第一家国外的航空公司,可能孤陋寡闻了)。
顺利到达首尔之后,一下飞机进到候机楼就看到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中文向导。她会指导在首尔到达或者转机的中国乘客。机场的标识都是韩文中文日文英文的,完全不用担心,机场的问询台工作人员也是英文中文全能。跟着向导的提示走,注意看转机的提示牌,就会看到另外一处转机安检的地方,例行检查完毕坐电梯上四楼,然后就到了集众多免税店于一体的购物天堂。机场有免费的WIFI,个别店铺WIFI信号会偏弱。
因为中间要在首尔等待数个小时,先吃一顿韩餐。味道也就那样,机场么,没有太高期待。

接下来就要开始免税店大业了。你没有看错,仁川机场的免税店就是这种感觉,菜市场的既视感,好似不要钱。这种气氛也感染了我们,反正最后我俩像代购一样带着大包小卷上了去往塞班的飞机(回程中转时间太短),就不上图了,保护当事人隐私,哈哈。

仁川机场的天气啊~但愿晚上的飞机能准时起飞~

首尔时间21点多飞机起飞,韩国人真是拖家带口去塞班度假,各种无法自控年龄段的孩子都是韩国小朋友,从上飞机开始就不间断的撕心裂肺的哭喊,而且这种哭喊还是会传染的,一飞机的熊孩子就是你唱罢来我登场,哭喊一路。朋友们,本来晚上的航班,凌晨到达已经让我身心很挣扎了,在这种浑浑噩噩中达到了塞班。

第二天,入境,南部畅游山地摩托车

当地时间凌晨3点左右飞机到达塞班机场
(1)想早点回酒店休息,下飞机就稍微快走几步,因为入境需要排大队。拿着在飞机上填写好的I-94出入境卡、I-736、海关申报单、护照和往返机票确认单(一定要有,否则很麻烦哦)排队等待入境官问问题,在排队的过程中,会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提前过来核对你的表格填写的是否正确,如有需要修改的会告知你。等轮到你的时候可以同行的人一同到一个窗口,入境官问了我们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你是第一次来塞班么”第二个问题是“他是你朋友么”,很简单回答一下就OK了,其实这个问题问的很随意。看网上说,比较正统的问题应该是带了多少现金,来塞班的目的,住在哪个酒店,什么时候回国之类的。然后是照相、录指纹(从左手到右手、从四个手指到大拇指)、盖章放行。
在排队入境的大厅,墙上都是用中文写的,禁止大声讲话,禁止用手机,禁止拍照。看到这些仅有的中文提示真是感觉不好意思。
(2)走过小通道,左手边都是放着各个语言版本的地图,一定要索取哦!但是中文版的我去的时候都被拿光了。
(3)拿完地图往前走就是被摆得整整齐齐的行李。
(4)最后一关就是有海关工作人员检查您的行李,网上说只是收申报表,但我这次并没有这么简单,旁边两个窗口,都是开箱翻行李。我们这个窗口的黑人兄弟会中文,还说的不错,夸了他两句中文说的很棒,他一高兴简单问了有没有饼干,有没有香烟(我们实话实说一人一条)就大手一挥放行了,并没有开箱,也并没有刁难我们在首尔免税店买的几大包东西,比其他两个窗口的人幸运多了。
(5)出门看牌子找接机人就可以了。

第一天入住的是哈发代酒店,凯悦、悦泰、哈发代三家酒店占据了塞班西海岸最美的沙滩。早上补觉醒来,拉开窗帘惊呼太美了。赶紧到酒店吃了早餐,从哈发代出门左转走50米左右去ABC STORES超市(ABC是一家日本人开的超市,在岛上有好几家)买了香蕉船防晒霜、修复乳和大瓶的饮用水(塞班的自来水不能喝,煮沸也不能喝)。奔回房间涂完防晒就杀到楼下泳池和海滩去戏水拍照了。如果需要客房服务的话,记得把门把手上的需要打扫的标签挂到门外,然后在床头柜或者枕头下放一刀纸币小费哦。(虽然我们都按照当地风俗支付小费了,但好像当地人都知道中国人没有支付小费的习惯,因此不给他们也不会不开心的哦

小朋友手里的造型“六”,是当地语言“你好”的意思,发音就是“哈发代”~哈哈。

下午我们去骑四轮的山地越野小摩托,会有工作人员来酒店大堂喊你房间号接你去玩。有条件的带个口罩,还有就是不要穿浅色衣服浅色鞋,扬起的灰尘回来绝对让你欲哭无泪。下面这个叼炸天的就是摩托教练,特豪爽一东北女汉子,最后还请我们喝了椰子。

骑着小摩托主要在Ladder 拉德海滩和Obyan 欧碧燕海滩及附近转。欧碧燕有当地的老百姓在海边BBQ,孩子在下面戏水,很是惬意。这也是个非常不错的浮潜的地方,如果下次再来,一定把北部那些大众景点的时间节省下来,租辆车在这些当地人去的海滩悠闲的待一下午,享受这透亮的蓝色和明媚的阳光。

下面分享一段骑摩托的小视频,大家感受一下,剪辑的比较粗糙,见谅哈!(手机端好像看不到视频,下面给出一个视频链接,选中链接后点击打开会跳转到优酷看视频~)

晚餐在DFS背面的一家普通的韩国烤肉店搞定的,味道中规中矩。套餐两个人80刀左右,在这里就不要折算人民币了,就当本币花就可以,否则无法愉快度假。哈哈。

饭后逛了DFS免税店(就在哈发代酒店对面往北100米,ABC STORES超市斜对面),经过了首尔的洗礼,DFS免税店的诱惑就没那么大了。细心的亲们可以比较一下首尔和塞班免税店,有一定差异啊。赶上活动,谁便宜真不好说呢。另外说一点,除了DFS免税店之外,其余的岛上的小免税店,大家尽量要谨慎一些,良莠不齐啊。有一家赌场跟DFS连在一块,里面分桌子下注起点是不同的,因为没有细逛,路过走马观花看了一眼。有很多游客哦。
过马路的时候几乎不用担心,车会开双闪灯停下礼让行人。

第三天 军舰岛-水上项目

今天是军舰岛一日游,上岛前一定至少带两瓶矿泉水哦~岛上的水是3刀500ml(最后水还是没够喝,3刀又买了一瓶),可乐雪碧都是3刀一听哦~想喂鱼的可以带上点小面包和香肠,不带也可以,因为鱼太多了。不用喂也在你身边晃来晃去的。
9点钟上岛的导游来酒店接的我们,上岛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公共码头5刀一张船票,2小时一班。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在悦泰、哈发代的海滩乘坐快艇,20刀往返,随满随走。导游领我们到悦泰沙滩后,先让我们骑了摩托艇,在国内从来没有一个人骑过摩托艇,原来这么爽,过弯的时候也会有漂移和倾斜。有一个教练在前面领骑,他会告诉你,摩托艇没有刹车,两个摩托艇之间必须间隔远,否则很容易发生碰撞。
骑摩托艇的短视频大家感受一下。我比较保守,没有激烈驾驶。

那个那个,这个视频有配乐,大家可以点击上面那个正在来回颤抖的播放器先把背景音乐关掉哦~~

摩托艇之后就是香蕉船上岛了。在网上看到的攻略说一定不能坐第一个,会迎风凌乱的。结果这批就我俩坐香蕉船,拖拽起来那叫一个爽啊,特别是当一艘大船从我们前面经过的时候,激起的浪涌让香蕉船坐出了跳楼机的感觉。注意香蕉船要用骑得,骑马的姿势。下面这是个标准的香蕉船,6人乘。

下面是两人乘时的体验。(手机端好像看不到视频,下面给出一个视频链接,选中链接后点击打开会跳转到优酷看视频~)

这就是managaha军舰岛了,每人收取5刀的上岛费,上岛的时候在码头单独收取。

情侣在沙滩上散布,有木有很有感觉。

军舰岛也是塞班著名浮潜点,上军舰岛必浮潜,跟随我的相机,来看看水下是啥样吧。

建议选择超清,因为水下本来就不是特别透亮,如果标清看着就很模糊了。(手机端好像看不到视频,下面给出一个视频链接,选中链接后点击打开会跳转到优酷看视频~)

军舰岛上的午餐大家也就不要有太高期待,这个炒饭是8.5刀,要啥自行车。凑合吃吧~
在小卖店门口,我正对着一大冰柜的矿泉水发愁,正要问是否有no ice 水的时候,工作人员突然用中文说“不要冰?”
这就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得是多少个国人的前赴后继,才能让一个远在太平洋军舰岛上的一个歪果仁仅会的几句中文中,加入了”不要冰”这个短语。

韩国人、日本人更喜欢自己带一个小保温桶保温箱,装着吃的喝的,在沙滩边上铺上野餐垫,一家人围着开始吃。

午餐后我们一行人准备参加海上拖伞这个项目,见下图,把你挂伞上,用快艇拖着伞,像放风筝一样。

我用运动相机也记录一段拖伞的视频~总体感觉非常的平稳,没有想象中刺激~中间有一段快艇会突然停下来,让你自由落体一下,在你脚甚至腿进入水中后再一个猛的把伞拖起来。视频奉上。(手机端好像看不到视频,下面给出一个视频链接,选中链接后点击打开会跳转到优酷看视频~)

拖伞大约半小时左右就结束了,余下的一段时间大家还可以继续浮潜,或者在树林中漫步,照照相。下午3点多我们乘快艇离开了军舰岛。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租车行的工作人员开车到酒店来接我们去车行办租车手续顺便进行一个简单的交规培训。各种交规跟国内都非常类似,但行车道德却要好非常多,大概有几点印象深的:
岛上的限速基本都是35英里每小时;
遇到行人过路一定要停下礼让,这是一定的;
在无信号灯的路口遵循谁先来谁先走的规则,大家会非常自觉的停下来,即使十字路口也会一个路口一辆的顺次自觉放行;
残疾人专用车位不要停,拖车加罚款;
很少有超车的。
拿车之后我们就去了网友推荐的一家泰国风味的bar吃晚餐,结果呢,菜单一点中文都没有,服务生也不会中文,我们对着满眼英文菜单犯迷糊,不明白这些英文名字后面都是采用的什么原料,什么风味。只能硬着头皮让服务生推荐。
吃了7分熟带血丝的牛排。

误打误撞点了这个芒果汁特别好喝~后来晚上去仓储超市,又买了好几罐这个芒果汁,价格是饭店 的一半,口感很浓郁,美味。

第四天 北部自驾游 最高峰

早上醒来一拉开窗帘,就是这种窒息的蓝色扑面而来。手机渣像素,请大家再脑补美一点~

今天我们就要带着DUT自驾去旅行了~

上一张今天小黄的照片~有情怀的人伤不起~FJ在没有被小伙伴收入囊中的时候就停产了,那么只能租来开一开过过瘾。想上最高峰,想去南部,必须四驱SUV~小黄是极佳选择~110刀左右一天~

过了美军纪念公园沿着公路一路向北,首先路过的两个海滩就是踏盼海滩Tanapag 和宝宝海滩Pau Pau,这两个海滩都需要在路口左转下到小路上直到海边。海边非常的悠闲,几波当地人在BBQ~这种海边烧烤的方式绝对是当地人一大休闲方式,在各个游客不多的海边都能看到,小孩子们在海里戏水,大人们在树下棚子下面喝酒聊天。这两个海滩我是有点没有区分出来,所以照片混合一块啦~

飞飞飞~飞起来~以前拍起飞的照片都要反反复复跳个十几次~自从跟钊哥学会了一个叫连拍的高大上产物,一次就成功,挑出来最满意的一张即可。

穿越一下,这个姿势一下让我想起了在九寨的时候。

看我的手势“嗯,你是最棒的”

这个坦克就停在日军最后司令部,其实这个景点一开始路过的时候没想到是个景点,太袖珍了。后来习惯了,北部这些景点都这么袖珍。。。来了就把车停一边看看就好~注意躲避要给你发传单和非要给你讲点国内政治的大妈们。本想在岩壁上的司令部拍个俯视照片,结果发现都被条幅和标语占据了,索性就忽略了,本来也没啥特别惊艳的景色啦~

万岁崖,日军在这里高呼天皇万岁,然后跳崖,所以叫万岁崖。

鸟岛只有早晚才能看到鸟出巢和归巢~白天来是什么看不到滴~

我们在去最高峰的路上差点迷路了,被地图和导航引到了一个特别狭窄颠簸的土路上,幸亏钊哥驾驶技术过关。才驾驭这个庞然大物在狭窄的一排土路上掉头~
在快到山顶的时候突然发现是一个下坡,我俩本能的又怀疑是不是又走错了。当看到一个本地的哥们开车路过,非常热心的在前面带路,最后顺利到了最高峰。
最高峰的梗大家都知道吧,它旁边就是11000多米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延续到这个高出水面的1000多米的小山峰,应该是“世界最高峰”了。

这是悦泰附近的一家BBQ和披萨店的套餐~因为开车奔波了一天~吃起来超级香啊,食肉动物表示很满足。就是这个味!

傍晚在悦泰的沙滩上欣赏的美丽的日落。沙滩上游客们在尽情的拍剪影,手心摆心托太阳等等~
二十八九度的气温,温暖的海风,新鲜的空气,旁边是满格的移动WIFI,喝着冰饮料,看着日落,刷着朋友圈
生活可以再惬意一点么?

这位就是拍出来那么多美丽运动视频的小蚁运动相机啦~先亮个相~虽然逼格没有国外大牌高,但看起来也是萌萌哒~明天下水深潜还得靠它呢~

晚上在阳台上看星星,喝凉啤酒~

第五天 劳劳海滩潜水

今天上午的主要行程就是劳劳海滩潜水,吃过早饭,9点钟潜水教练开车来酒店接我们去劳劳海滩。前往劳劳海滩的一段路非常的颠簸和破烂,必须通过能力强的SUV才可以。到达海滩后,换上了潜水的服装,背上了难以承受重量的氧气瓶!真的是超级沉!走的每一步都是如此的艰难,隔着潜水鞋还是能清晰的感觉到海底的珊瑚碎屑,完全一种指压板的感觉。进入水中后,瞬间体会到了海水的浮力。氧气瓶仿佛不存在了一般。
教练对体验潜水做了讲解,让大家试验了一下各种技巧,教了一下在水下沟通的手势。
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水下一定不要慌乱,咬着呼吸器,氧气瓶里面有气体,你是没什么危险的。而且体验潜水水深就是5米左右,也不会有潜水病。

中间的这个帅哥教练以前是大连老虎滩海洋馆的驯养员哦~以前陪“白鲸”玩~现在陪“人”玩~哈哈。他的手势大家还记得么?就是“哈发代”,“你好”的意思。

为了不让我们“跑偏”,除了教练来来回回的保护之外,海中还铺设了绳子,方便大家在海中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以及辅助保证安全。有没有一种观看水族箱中的潜水员的感觉!人鱼共舞啊~:)震撼了我的小心灵~

潜水视频~潜水上瘾了!下次海岛必须继续潜水之~(手机端好像看不到视频,下面给出一个视频链接,选中链接后点击打开会跳转到优酷看视频~)

3个潜水教练里面有2个是吉林朝鲜族的哥们~朝鲜族会三种语言,可以接待韩国中国的客人,非常有先天优势。来塞班的这几天见到了好多中国朝鲜族人在塞班从事面向中国韩国的旅游服务。
到酒店后,稍事休息,我们美丽、善良、温柔、大方、开朗、活泼的地接美女导游来酒店接我们,同时送来了我们在塞班租的第二辆车Jeep的牧马人。

从悦泰酒店往市内方向望去,一种一尘不染的感觉,到处都是干干净净。下雨之后室外的车都是干净的,哭了~这是怎么做到的。我觉得在塞班岛干刷车这个行业肯定要倒闭。因为根本不需要刷车,每次下雨后车都是焕然一新的感觉。

美女导游要请我们去吃当地正宗的一家韩国料理,这家料理店在当地还挺出名的。简单上两张图~先上小菜一览

这货就是生牛肉拌饭?好像是这个名字。太血腥没有勇气尝试。。。

来来来,前文叙述的美丽、善良、温柔、大方、开朗、活泼的地接美女导游就是这位YOYO~各位想去塞班旅游的亲们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加YOYO的微信,妹子特别热情~作为“老塞班”,可以说对塞班绝对是超级了解~大家有什么想问的、行程规划都可以问之~想避开“国人”去小众美食景点都可以问她~
塞班与国内不同,旅游市场是非常正规的,各家地接旅游公司其实价格差不了个3刀、5刀的。拼的还是服务。
为了度假、旅游的好心情,找个顺心的导游非常重要,在当地有个什么事情随时有人协助处理。想自己玩的时候自己玩,需要导游协助的时候,一个微信人就出现,不能再贴心~超级惬意自由行~
咦?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这么好的地接导游会很贵吧。。。。其实你错了,行程的设计、平时的咨询答疑、协助处理各种棘手问题、预定酒店、预定各种游玩项目、协助租车、预定特色饭店等等,你能想到的一切导游都可以帮助你,最重要的是,导游提供的报价小于等于零售价哦。OH MY GOD,这是怎么做到的。不要问我,我也纳闷。
一顿火锅就收买我了,这么卖力的做广告我也是拼了~如果是认识我的朋友,跟YOYO提我大名可以优惠(赶紧找她,过几天她把我忘了可就没优惠了。。。)。

我跟小牧马人的合影~钊哥说车轮子需要打一下有一定角度,这样照出来的照片逼格高~供各位参考。
钊哥喜欢这个拉风的小车,也是一种情怀~但我实在想吐槽一下的是:各位朋友们啊,这车到处都是可拆卸的,顶棚自不必说,连车门也是可以拆卸的。为了拆车门时不触电,或者说能拆的下来,这个车门是挂在车体上,没有接电。。。没有接电 。。。。没有接电。。。玻璃需要手摇,摇啊摇~开门时需要用钥匙拧~嗯拧啊拧~副驾驶需要等主驾驶上车时候给你从里面开门,下车后需要先从里面把开关扣上再关门。

我们开着小牧马人,一路哼着小曲唱着歌,在四驱车里晃得东倒西歪来到禁断岛~在快到景点小迷惑的时候,钊哥特别潇洒的摇下车窗,给一个外国美女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此时这一路上对钊哥羡慕的情绪喷薄而出。。。哎这学日语除了去日本哪里都玩不太转啊。还是钊哥大英语靠谱。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学好韩语(这都哪跟哪啊),为我下回去韩国做个小准备。

看到远处的彩虹了么~

来,英语小达人,俄语小能手持续亮相。今后去英语区俄语区旅游度假一定要抱紧大腿。

此处欠缺自驾视频(我还没做呢。。。)

第六天 海景午餐 环岛自驾

凌晨起来,我们在小雨中开车跟着美女导游的车一起去看日出,结果今天天气不算好,没有看到最美的景色,此处可以留有念想。鸟岛。

今天的午餐是在可以环视劳劳海滩的一家餐厅吃的,环境好,周围除了我们只有一桌讲中文的,看来这个地方对于国人来说还是个小众的餐厅哦。~各种攻略几乎没有人提到的餐厅。去这里需要自己租辆车。价格也非常亲民,好吃不贵。

就是这个玻璃餐厅的外景啦,环视整个劳劳海滩,超美。

第七天 返程 塞班-首尔-大连

以上。
希望走遍最舒服,最美的地方!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13 12:5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13 13:26

引用 rose曲 发表于 2016-06-13 12:56:29 的回复:

回复rose曲:二者皆有啊!

2016-06-13 19:13

引用 photo 发表于 2016-06-13 13:26:16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photo:容我慢慢写完~想写的太多,都不知道从何写起。

2016-06-13 19:13

引用 孙钊也叫安德烈 发表于 2016-07-08 20:45:20 的回复:

回复孙钊也叫安德烈:

2016-07-13 20:38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