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雅丹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20

青海敦煌七天大环线

本人是个90后,青海本地人士,酷爱旅行,因此本人组织有相同兴趣和有梦想的青年组建旅游车队。本人开朗幽默,讲青海的民俗民风那是叫一绝啊! 旅行的目基地是“大美青海中国夏都”,
来说说我的行程:我们是七天行程
 第一天:塔尔寺、垃圾山、日月山、青海湖
           2016年5月20号早上8点30分从西宁出发,去塔尔寺。在路上讲解了塔尔寺之所以这么出名是因为藏传佛教黄教的创始人,宗喀巴大的出生地。是我国著名的六大寺院之一,有色拉寺、哲蚌寺、扎什伦布寺、甘丹寺和甘肃拉卜楞寺,并告诉客人藏族的一些禁忌,最主要的就在这最好不要谈论一些关于政治方面的事情。
       9点10分到了塔尔寺,打开车门映入客人眼帘的就是体现藏族韵味的步行街不建议大家购买。塔尔寺门票,进了寺院只能用人山人海,进了小金瓦殿首先看到的一颗菩提树,“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它本就是一种神的象征,据说菩提树上的每一片叶子都有一座狮子吼佛像,一棵树就有十万座狮子吼。这个也是藏族的朝拜者要到寺院磕十万头的由来,据说菩提树还有个神奇之处,它的每篇叶子的茎是不样的。大家有机会看看啊,如果有一片叶子落到你的身上,你可要一定保存好啊,它会保佑你好运的。往里走就能见壁画,它的神奇之处,你在什么位置看它的眼它都在看你,接着到九节殿和大金瓦殿。所有的建筑都是围绕大金瓦殿建设的,它是塔尔寺最早的建筑,也是宗喀巴大师的出生地。后来看了堆绣。酥油花,酥油花做工可不容易啊!僧人们要在零下10度的水里泡双手,使手的温度低于酥油花的熔点才能开始捏酥油花。所以致使好多僧人都得了很严重的类风湿。艺术三绝体现了僧人们超强的技术也体现了超凡脱俗的能力,塔尔寺有三绝你记住哦,壁画、堆绣、酥油花!

三、12点20分接着就去带有历史背景的日月山,从远出看日月山就能见到山顶上有两个亭子,左边的是日厅、右边是月亭。日月山名字是纪念历史的一位公主,大家想想她是。。。。。大唐的文成公主,文成公主嫁给藏王松赞干布的最后一站就是湟源县,湟源县就在日月上脚下。日月上它还有一个名字叫赤岭,赤岭的意思就是分界线的意思,它当时就大唐和吐蕃的分界线。传说文成走在日月山上,即将要离别大唐管辖的土地,文成公主心中非常难过。在向西就是吐蕃的土地了,这是文成公主拿出母后赐给他的“日月宝镜”。日月宝镜里能看见大唐的繁荣昌盛,文成公主一看禁不住流下悲伤的泪水,这一思乡的泪水不得了,泪水幻化成了一条条小溪。文成公主生气的把宝镜扔了出去,摔成两半,正好落在两个小山包上,东边的半块朝西,映着落日的余辉,西边的半块朝东,照着初升的月光,日月山由此得名。
 12点50分就到了藏区第一镇倒淌河镇,好饿在牛肉大王吃牛肉面一碗15元。着超贵啊!这里有一条河流是倒着流的,“自古江水向东流”“一江春水向东流”咱们国家的河都是向东流的而这条河是向西流的,之所以得名倒淌河。

14点30分  我们没去二郎剑景区,我们去了路边小道到的湖边,一样让大家与青海湖近距离接触,感受它的美,快到湖边游客大喊着快点快点。车一停客人就跑了。我给照了好多照片找不见了可惜啊。
      16点20分从青海湖出来去黑马河,路上限速80公里它是区间测得。路上车好多好多啊。到17点30分就到黑马河镇了,这有一点要快到黑马河镇了有一个桥,这个桥下能见到青海湖里唯一的生物湟鱼,学名叫裸鲤,因为它没有鱼鳞。一年长一两十年才长一斤,是国家保护动物,是不允许食用和捕捞的。有的不知道去哪看鱼,有时会有麻烦的。
上高原少喝酒啊。这要说一下我的游客到了晚上有点高原反应,这里海拔3200米,我带了氧气灌给他吸上,不要钱啊,过了一会还是不行,我就带他去黑马河藏医院到那又吸氧,又吃药,到晚上11点多才好了。但是没影响第二天看日出。

第二天、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克鲁克湖
        五、早上6点起床,我们一起到湖边看日出。刚开始天上的乌云还是很多的怕是看不成了,不过到湖边乌云就慢慢散开了,看完日出7点30分吃早饭,

8点准时出发继续沿着109线国道向前走,就到橡皮山海拔3600米到人没什么感觉。在橡皮山山顶上骑马可能是这个行程最便宜的了。山顶上有一片比较平的地方。过了山口就到一大片草原了。这也漂亮啊!到了大水桥就到了109国道2222公里处啊!在这照张照片休息一下在走。往前有500多米就见到了风力发电的风机。那一块的风景也好。
    六、9点40分到了梦寐以求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要到盐湖就是有点堵车,不过也不影响心情啊!这着提醒大家旺季到茶卡盐湖的人多请选择好出行时间。到了茶卡盐湖就下车了忙着拍照啊!那个美是没办法形容的。这大概的介绍一下盐湖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每天出盐上百顿。就盐湖的盐全国人民吃100多年都吃不完。

11点20分我就从盐湖里出来了。就在茶卡吃的饭,12点就去大柴旦县,这段路有点长啊!我们路过了青海第二大城德令哈市,青海一共三大城市,西宁德令哈格尔木
到了可鲁克湖我们就进去看了一下。这里还养着螃蟹呢,下面还有一个湖叫托素湖是个咸水湖,这有个美丽的故事。说托素和可鲁克是一对相亲相爱的恋人,一个地主把托素看上了,就故意的派可鲁克去远行购买东西,可走到这的时候他又饿又渴,就累死了。托素知道后就来找他,想传他们的故事感动了一位神仙就把他们变成两个湖用不分离。所以它们也叫莲湖。
往前就了一个外星人遗址了这是个纪念的地方。没什么好玩的。我记的下午的16点多就到了饮马峡收费站了。
下午6点到大祡旦

第三天、雅丹地貌
  七、7点起床,反正不管几点起我们7点30分出发。这要说明一下为了玩的开心省钱我们决定去青海雅丹地貌,10点就到了雅丹地貌那确实壮观啊!一排排一座座各式各样有的像海军在出海,有的像一个古楼,它们都是经过千年的风化形成的,还有雨水。

12点30分就到了冷湖镇。那有几家黄焖鸡米饭。味道也好。13点10分出发敦煌。我们走到当金山口下雪了,海拔3648米,照片是照不出来它的美。在往前走就到了,哈赛克县也是哈赛克民族的生活地。下午16点多就到了敦煌市里了,我们先去取莫高窟的门票我们约的是上午的。这说一下莫高窟的旺季提前15天订票啊。

第四天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早上出发到莫高窟,现在莫高窟门口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了。莫高窟世界文明,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岗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在中国还不是发达时候有一个英国的传教士来到敦煌发现莫高窟的壁画的价值。就开始偷偷的偷了好多壁画。还有就是发现的墙里埋藏的好多珍藏的经书给盗走了。壁画确实有他神奇之处啊!历经沧桑风吹雨打的还那么鲜艳。叫人真是赞不绝口。
因为莫高窟禁止拍照,没有图片。

先回酒店休息一会。
17点到鸣沙山,这个点也不热了还可以看日落。,鸣沙又叫响沙、哨沙或音乐沙,它是一种奇特的却在世界上普遍存在的自然现象。到夜晚风一吹,却能发出一种尖锐响亮的声音“发出轰隆的巨响,像打雷一样。” 到鸣沙山可以光着脚暖和的很,在这还可以骑骆驼,可以骑走到那边山上。那里有好多好玩的飞机,滑翔伞,山地摩托,滑沙。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玩完就到了月牙泉,里远处看。月牙泉真的很神奇啊!在一个大沙漠李有这么一片水。而且常年不干。站到高处看去真的像一个月牙。泉水旁边还长的草树。月牙泉的来历有个动人的传说:有一年村庄大旱,几个月滴雨未下,树木庄稼都枯死了,老百姓干渴难忍,哀声遍野。这时,美丽善良的月亮仙子路过这里,听到人们凄惨的哭声,禁不住掉下了同情的眼泪。很奇怪,泪珠落地化为清泉,汩汩流淌的清泉解救了陷入干渴中的黎民百姓。后来百姓为了纪念月亮仙子,就将泉水取名为“月牙泉”。

从鸣沙山月牙泉出来已经是20点多。我们去酒店洗了一下。就到沙州夜市,这是旅游人必须来的,它的名气不比鸣沙山月牙泉小啊!夜市上有好多好吃的,
第五天嘉峪关张掖丹霞地貌
早上7点起床说好了7点30分准时出发,今天路程比较远啊!所以要早点啊!我一路向着嘉峪关出发,我们走到瓜州路边有卖哈密瓜的,又甜又便宜,哈密瓜一斤。哈密瓜干。里远看好象香蕉,一串一串的。上午的11点30分就到了闻明天下的嘉峪关,古代我们的大将军霍去病,当年就在这当着匈奴的进攻。进到景区就被他的雄伟壮观的建筑而震撼,传说在很久以前,从祁连山流下来的雪水,不断汇合成北大河,它穿过河西走廊中段的荒原,浇灌著那一带的良田,养育著那里的各族人民。有一天,一个牧童正在荒原上放羊,迎头碰上一个古怪老头儿,身上背一袋子石沙,问他去北大河如何走,并说:"这北大河原是我的家,后来被一群百姓抢去,我这次来要用石沙堵住北大河。"牧童听后非常气愤,立刻顶撞道:"别说你用一袋石沙,就是把北边大山搬来,也妄想使北大河改道。"那老头儿一听气炸了,立刻将这袋石沙向左右撤开,骤然间,荒原上突起许多丘陵和一座大山,这座大山就是现在的嘉峪山。原来这个怪老头儿是龟精变的,只见他口念咒语,企图推倒嘉峪山来封堵北大河,正在此时,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玉皇大帝派雷神把老头儿击死了。在他死的地方,立即隆起了个山包,形状如龟,这就是现在的“龟盖山”。

第六天,回西宁
因为考虑现在的时节还早,去祁连可能会失望,大家决定不去祁连了。直接回西宁
青海圣仲旅游车队欢迎大家,我们会带领大家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享受不一样的快乐!
本车队联系电话;13299808957  《微信同号》13997194043《微信同号》,淘宝店铺号:986377
车队官网:www.qhshzh.com

本车队联系电话;13299808957《微信同号》,淘宝店铺号:986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