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到丹东――端午③日游

番茄 (长春) LV.3
2016-06-11 18:52 847/7

毕业工作的关系,和朋友好久没有一起出去玩的机会,刚好闺密这次端午放假,两个人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假期太短,由只能选择近一点的地方,去哪不重要,和谁去才重要!由于当时几乎都是自驾游的游记让我俩这个木有车出行的人很是苦恼,所以从不擅长写文字的我这次决定这写一篇游记,希望能帮到其他和我们一样的朋友!
     我们这次旅行路线是9号凤凰山,10号绿江,11号返回丹东
   中国的假期就是哪里都人多,所以一定要提前买车票和订住宿,至少提前4天以上,我俩是定的8号晚上11点第二天早8点到丹东的卧铺,但是临时决定先去爬凤凰山,就提前一个小时下车!下车车站到处有卖爬山手套的,2元一付,这个个人建议是一定要买,对于后面爬山很很重要,但是可以去景点买,事实证明景点也是这个价格!然后车站前面就走有公交车到站点,好像是10路,票价是2元一个人,公交车司机都很好,到站买凤凰山门票,右侧是散客买票的,由于当时我们排在了左侧旅行团买票口,导致被一导游插队,浪费好长时间,旁边有行李寄存处和厕所,寄存是一个包10元,人也比较好,当时闺密把她的包塞到我的包里,就收一个包的价格,态度也没有不好,闺密说出来玩没必要的钱可以不花,哈哈。

入口有上山的车,可以送到检票口,事实证明可以花10块钱坐这个上去,因为走上去太耗体力,并且沿途风景一般,我们是有走上去的,沿途各种车,喇叭声吵的心烦,检票口那开始才是真正的凤凰山之行,我们远了大多数人选的线路,沿途经过各种庙,走走歇歇,买个10元黄瓜,三根,老板很大方的说随便挑选,我们果断的挑个三个比较大的,又买的烤肠和水,吃饱喝足继续和大部队像上走,后来有工作人员说从栈道爬,可以节省一个小时的时间到玻璃栈道,事实证明大家错了,那个路线又陡人又多,导致无论是上山还是钻洞都是一个人通行,总算过去这个路线,结果到了烽火台,这里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继续前行,到达索道和玻璃栈道,或者原路返回,当时这里堵了几百人,十分拥挤,秩序混乱,我和闺密几经挣扎,决定,原路返回,放弃了玻璃栈道,因为预测到这么多人即使走到玻璃栈道,通行也是问题,挺遗憾,也很好奇那些坚持的人是排了多久才下山,给大家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如果选择人多时出行就不要选人多的普通路线,即使别的路线长,但是不拥挤的话时间可能更快!下山我们选择坐车下山,但是这时是票价20元了。

因为人多,所以12点多就结束了凤凰山之行,买个凤凰东到丹东的动车,17分钟就到了,在凤凰山坐10路到老庙站,可以上车的时候问下司机,人特很好,到站会叫你,还会热情的告诉你转车的站点,是右转几十米就到了,然后坐小黄车到东站,票价都是2元!
    到丹东,我们首先赶紧去客运站,买第二天早晨去绿江的票,因为到绿江的车少,人多,所以赶紧提前买,客运站离火车站很近,步行就可以,然后办理入住,我们是提前在艺龙网上定的邮政大厦宾馆,服务很好,房间也算干净,因为节假日的关系,酒店房间都涨价,像好多都是200以上,我们远了一个相对划算的宾馆,158一个晚上,除了隔音差点,其他都不错,到宾馆休息一下,就出发去吃饭,我们选择的是好多人推荐的阿里郎烤肉,两个人点的有点多,剩下好多,强烈推荐黄蚬子和阿里郎烤肉,海螺!这三个很特色,也可以点个朝鲜冷面解腻,我们总共两个人花了204,他家的服务员好多是朝鲜的美女,不知道是不是普通话不熟练的原因,几乎你叫她都不会理你,哈哈,这个店在鸭绿江旁边,吃完可以逛鸭绿江和断桥,当然断桥要花门票,我们选择了游船,为了近距离看一下朝鲜人们,当然一个人都没看到,但是看到了袖珍摩天轮,对比两岸景色,确实是朝鲜人民口中的东方小巴黎呀!建议晚上带件外套,游船超级冷≥﹏≤

第二天早7点客车去绿江,早餐买个当地的鸡蛋果子,有点小贵但是味道不错,司机开的很稳,经历5个小时车程12点到的绿江,越接近绿江,盘山路越多,一路景色超美,离山顶越来越近!住宿是预订的当地农家院,我们定的那家叫香格里拉农家院,房东人超级好,当地几乎家家都是农家院,好多旅行团预订,保险起见,还是提前预订!放下行李,就下山溜达了,空气很好,好多自驾的,在空地上搭帐篷,很惬意!周围有快艇和游船,我们是到码头做的游船,本来打听是去浪头看油菜花,总费用人均70,但是太远了,没有船去,没办法只选择了油朝鲜岸边的船!一路景色不错,但是我人品太好,船出行10分钟就坏在江中央,公司一直不派船来接我们,先是有船过来连在一起推,不行,又叫快艇过来带,好不容易走了,结果船漏水,上演了一把泰坦尼克,当然离岸边很近,就让游客在岸边下了,虽然有些小不愉快,但是经过了油菜花地,正常观赏要收费30的,我们这种特殊情况就木有收费,但是大家当时也没心情观赏咯,而且没走多远就放码头,就是朝鲜没看到,但是也退票了,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历险记!而且收获了美美的景色哟!出了码头下山,刚好看到渔夫表演撒网,是给某个旅行团表演的,我们是蹭的,网形撒的很美,人也很风趣,这也算当地特色咯~

晚餐是在房东家吃的,点了一个炒海虾,一个山野菜吵肉,份量很大,两个人吃好饱,晚上刚好有旅游团举行篝火,还放好多烟花,特别热闹!由于时间太短,我们选择了坐第二天早5点40的客车回丹东,原来计划去宽甸也由于车程问题放弃了,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推荐可以去绿江的神仙顶看日出,有看到其他游客拍的日出,超美,做下午车返回就可以,车次是一天两趟!

清晨绿江的空气特新鲜,等车期间还遇到一头怀孕的🐮kekeke
   本来想提前返程,但一张票都木有,只能还是坐下午4点半高铁返回,剩下时间由于下雨的关系,就选择了一家味道不错的参鸡汤店,在二经街,价位有些小贵,但是味道不错,有的座位进门要拖鞋,很韩式,一餐花了120吃的很饱,外面雨太大,距离返程又还有三个多小时,果断的选择看了场电影!不得不说的是丹东租车司机很温柔,人也特别热心,会告诉你去哪个道打车,车费很便宜,也不会堵车!――然后坐上返程的列车,啰嗦的写着人生首篇游记,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11 21:52

引用 enenlina 发表于 2016-06-11 21:52:07 的回复:

回复enenlina:希望能帮到你~

2016-06-11 22:2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13 09:55

太精彩了,好温暖,好想去😊,谢谢你👄

2016-06-13 19:12

引用 Eudora 发表于 2016-06-13 19:12:39 的回复:

回复Eudora:希望你去的时候能帮到你kekeke

2016-06-13 21:12

引用 sophie_d 发表于 2016-06-13 09:55:2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sophie_d:对啊

2016-06-13 21:12

(鼓掌  大牌支持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