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0度,一路向东行.../20160324-0328

2016-06-11 19:09 833/5
  • 出发时间/2016-03-24

写在出行前

既2月底的苏梅岛之行后,没想到这么快我又出发了,这次计划是带爸妈去东极岛(恩,因为找不到有假期又有钱的小伙伴了~),4月1日去新单位报到,发现还有之前节假日值班换来的3天调休没有用,不浪费任何假期是我的宗旨啊!东极岛的行程原本打算是元旦去的,但是元旦船票紧张所以就舍弃了,现在这个时间是淡季去那边正合适,而且短时间也没有更好的目的地可以选择,那就东极岛走起吧~

船票是在淘宝上订的,每张多收10元代购费,下舱110元/张。
最近新推出了微信购票,搜公众号“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就可以了,要去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比起淘宝代买要方便很多。

上海到沈家门坐的是长途大巴,从上海南站出发,班次很多,开3个半小时左右吧。因为从沈家门去庙子湖和东福山岛只有一早的一班船,所以只能前一晚到沈家门住宿,第二天一早再坐船。

住宿:舟山沈家门凯撒大酒店 / 舟山东极东福山海角一号 / 舟山东极遇见海休闲山庄

第一天 出发

去东极岛的船在舟山沈家门码头,提前买了从上海南站出发的大巴票,9点发车,约3个小时到舟山普陀长途客运中心。

一路上天气不好,阴天,心里有点忐忑,怕影响明天一早的船。

第二天一早要去沈家门码头坐船,就订了一家离码头近的酒店。沈家门凯撒大酒店,他家有面包车车负责到客运站和码头免费接送,真心不错,只要打个电话,等10来分钟,面包车就来了,超方便省事。

到酒店办了入住手续,放下包以后就出去觅食了,提前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下酒店附近有什么吃的。找了一家阿宝海鲜面,就在酒店附近的小弄堂里。店铺不大5、6张桌子,冰柜里放了各种海鲜,自由选择,老板最后算钱。有面条和米线两种,我们吃了面条,味道不错,汤挺鲜的。我们订的酒店不含早餐,和爸妈说好第二天一早还来吃。

填饱肚子,在沈家门鱼缸附近转转。

海底行人隧道,看名字就很厉害的样子,有没有!赶紧下去走一走。

隧道另一头是还在开发建设的鲁家峙,走隧道返回沈家门,差不多饿了,去找一找晚饭吃啥。

沈家门渔港有一排标准化大排挡,我们去的32号,其实都是一样的。马头鱼烧土豆获得一致好评,海草是冷菜,第一次看到就点了个试试,味道一般。炒米粉是舟山特色菜,必点的,这边人不吃饭,主食就吃面条米粉这些。

海瓜子,和平时吃的不太一样,壳很硬,可能不是同一种东西,只是名字都叫海瓜子...

吃完出来,天已经彻底黑啦~

第二天 东福山岛

今天一早退了房,坐的酒店面包车到沈家门码头,船票是提前在淘宝上找人代买的。
船票分上舱、中舱、下舱,因为路程不算太长,买了最便宜的下舱。

下舱没有窗户,是在船底,觉得闷可以去上面,看到上面有空座也可以坐,管得不严。

一只躲在角落晕船的狗狗,一直颤抖个不停。

狗狗哀怨的小眼神,哈哈~

我们的目的地是东福山岛,船到了庙子湖以后,我们要走右边换小船。

到这边旅行带行李箱不太方便,背包包轻便很多。

换了小船,旁边还挨着一艘去黄兴岛的更小的船,岛上的物资就是靠船与船之间的传递来运输。

船离开庙子湖,还能看到岛上的财伯公像。

从庙子湖起航不一会儿到青浜岛,又叫海上布达拉宫,短暂停留。

东福山岛已经在眼前啦,但是这两天风大,所以海水被吹得很浑浊,没有想象中的蓝色大海。

船还没靠岸,岛上民宿的老板已经在码头等着了。

我们住的海岛一号就在上岛后的第一家。

午餐是两菜一汤加一份炒饭。

吃完出发去环岛,问了老板,一圈下来三四个小时。

福山岛上大多是台阶路,爬起来还挺费劲。

环岛一圈,没有看到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计划明天早晨来看日出。问了客栈老板,他亲自带我们过来。

在客栈,就等看到灯塔和美丽的落日。

岛上物资短缺,吃得都很简单。

第三天 东福山岛

为了看日出,调了五点钟的闹钟,起来换上衣服,也没洗漱就出去了,哈哈~

天气不好,好多云还怕日出看不成了,幸好咸蛋黄还是爬了上来。

看完回去睡个回笼觉,起来吃了炒米粉。

出发去大树湾石屋,就在看日出的再前头。

原来的岛民都住在这块儿,现在都搬到靠近码头的地方去了。

照片上的老伯是现在唯一留在大树湾的岛民。

下午去了西钓鱼头。

经过两天时间的沉淀,海水变蓝啦~

第四天 庙子湖岛

在东福山呆了两天,今天要坐船回庙子湖去了。

船员吃睡都在船上。

我们住的遇见海有一个蛮不错的露台,房间也很干净整洁。

《后会无期》里拍的岛上的房子。

庙子湖是渔船避风的港湾,除了财伯公像就没什么景点额了,静静的感受这片海。

海鲜排挡,等晚上我们来光顾。

第五天 返程

今天在东极岛的最后一天,要回家了,早上吃的比较有名的小林海鲜面,感觉一般。

汪星人好舒服啊~

坐中午的船回沈家门。

采贻贝的船过来卸货,运到沈家门去买卖。

一袋袋的贻贝吊上船~

袋子装水运输鱼的方法。

离沈家门近了以后海水又变黄了。

一家三口下船想找出租或者公交车,去找饭店解决午饭,一个骑三轮的老伯硬要拉我们。我们三个人加上都拿着大包小包,勉强才坐上车,佩服老伯的脚力!

老伯说东河路滨海路角上的这家海鲜店是本地人开的,我们就在这儿吃了,店名给忘了....

吃完叫了个出租车去客运站。

回去的时候坐了一辆挺高级的大巴车,有饮料吧,发了小零食还有咖啡和碳酸饮料~

看着漂亮的晚霞,东极之旅结束啦。没有看到特别蓝的海水还是有点小遗憾,5、6月来会更好,3月天气冷,风大,不是最好的季节,胜在人少~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2 19:26

你没钱又没假期的小伙伴来报到了
当东极岛这首BGM放到第五遍的时候我仍然没有看完你的攻略
我感觉耳朵里都是回音...第六遍的时候果断把音响关了!
不想写不想写还写那么老多...你要是想写是打算写多少
东极岛不需写太多...毕竟南极洲才是我们的目标

2016-06-12 22:21

引用 🐰Tracy💕 发表于 2016-06-12 22:21:08 的回复:

你没钱又没假期的小伙伴来报到了
当东极岛这首BGM放到第五遍的时候我仍然没有看完你的攻略
我感觉耳朵里都是回音...第六遍的时候果断把音响关了!
不想写不想写还写那么老多...你要是想写是打算写多少
东极岛不需写太多...毕竟南极洲才是我们的目标

回复🐰Tracy💕:你的评论也写成了一篇小作文,我很感动,我们一定要去南极洲!

2016-06-12 22:55

引用 否极泰来ing 发表于 2016-06-12 19:26:5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否极泰来ing:我没有做详细的攻略,只是收藏了几篇别人的游记,东极岛是一个大范围,一共是四个岛组成的:最大的庙子湖是东极镇政府所在地,东福山岛是真正意义上最东边的岛,还有青浜岛和黄兴岛。一般就去庙子湖和东福山,岛上没有交通工具,全部是步行。庙子湖走一圈两小时都是平坦的路,东福山岛都是台阶路走得快的四小时慢的五小时。时间紧的话各呆一天就够了。买船票就微信搜我游记开头写的那个公众号,是他们官方售票途径,你只要查下船的班次注意时间就可以了。东福山岛的风景比庙子湖好,岛上有每个景点的路标,还有不明白的问那边客栈老板就行了。

2016-06-12 23:0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