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看江苏最早的太阳——启东,上海

siya_w (重庆) LV.16
2016-06-11 19:18 1066/6
  • 出发时间/2015-10-01

寅时观日 三水交汇

对于生活在重庆这种这种盆地、雾都地区的人民,大海和日出是我最美好的向往。所以,我几乎每一次假日都给了海边,可惜总因为天气原因,没能看到完整的日出。太阳从海平线升起来的时候,总是会有乌云遮住。日出这件事,真是要天时地利,故至今未能如愿。怀着这份锲而不舍的心情,想要走遍每一片海。
        很偶然的机会发现了这个地方,启东市寅阳镇黄金海滩。这里是江苏省最早受到阳光照射的的地方,夏天早晨凌晨3-5点就能见到太阳从海上升起,所以才有寅时观日这个说法。东依黄海,南挨长江,平原绿野,所以也被称为江海明珠。还有个圆陀角风景区修了一个长江入海纪念碑,可以看到最早的太阳,赏到海上日出长江落日。

人可以走过去的一大片浅滩,水有点凉

感觉走了快一公里,也没到头

钟情这里的风车

关于机票

国庆机票见涨,去程订的春秋航空,舒适度各种下降,连我20寸的行李箱居然不能戴上飞机,我也是醉了。回程在去哪儿订的东方航空,运气爆表升了舱,把去程的不满也都弥补回来了。往返三人的机票花费¥3500左右。建议提前两个月开始关注,临近一个星期有时候会有特价机票,抢机票这个事情拼人品吧。

关于住宿

我在去哪儿订的,寅阳镇订的南通华鼎商务宾馆,楼下餐馆的东西特别好吃实惠,旁边是好又多超市,包车去黄金海滩30好像是。会路过恒大威尼斯水城,七星酒店,土豪可以住那,有私人沙滩,黄金海滩可以走着去。

上海住宿订的上海大众大厦,离地铁站宜山路步行五分钟,每晚标间400大洋左右。据说是上海比较老的四星,对于国庆节期间出游,这个性价比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黄金海滩

从重庆出发,飞到上海,辗转去南通看了一亲戚,第二天才赶到寅阳镇,得从启东市的汽车站坐公交车几块钱就能到寅阳镇,终点站下车就行。节假日最好提前订好房间。
      寅阳镇,相对一个落后的小村庄,这个村弥漫着浓浓的海腥味,一切都在建设中,吃住行都便宜,海鲜人均五十能吃到撑死。梭子蟹简直了,人间美味,十块钱一个,估计出了这个村再也遇不到这么物美价廉的食物了,两天都在宾馆楼下的小饭馆吃的,很多当地人,老板也不会宰客。
      海滩需要门票,晚上会清场,所以看日出的请早。当天下午我们就去踩点,国庆长假相对于那些挤死人的风景点,人已经很少了。当地居民和周边城镇的人居多,有从上海过来的,但很少外地人,估计知名度太小。所有人和车都拥堵在去海滩的路上,和刚进海滩的口附近,海岸线很长,沿着海岸线往左边走,就只能熙熙攘攘的见到几个很少的人,少的撒开了欢在海边都没人挡道的那种,海的整个颜色特别黄,根本不是常规大海的蓝色,对这一点,是比较介意的,不过国内没几个地方的大海是蓝色的。沙挺粗,硌脚,全当消除死皮和按摩。
       这个地方的重点不是海的颜色,和沙的质量,那个没法跟东南亚比,但它的重点在于清晨去看日出时候的惊喜。当太阳发出微微光亮时,我都惊呆了,早上因为退潮出现了一大片浅滩,印着天空,印着风车,美呆了,朋友说比青海湖美(主要是被破坏了),我瞬间感觉四点起床这件事有了安慰。顺便抱怨一句,我依然没看到完整的海上日出,因为有云挡着了,我去的每个海边我都没能看上海上日出,这运气是有多背。不过太阳把整个海岸线的云印红了,也是另一番美丽。所以不同的天气,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惊喜或者惊吓。 顺序略有颠倒,这是第一天下午踩点时候。走到人少的地方,特别激动,我跟妈妈就疯了一样,在海边上演了追逐大戏。撒开了欢儿跑啊跳的,心情瞬间美丽。就是后悔没穿拖鞋,毕竟国庆节那地方挺冻脚的。

特别爱的一张

我就跟疯了一样

旋转跳跃我不停歇

头发乱了,晚上回去头发根本梳不开了

美吧

估计是快摔倒了

梭子蟹个儿够大吧。吃惯了重庆的麻辣鲜香,换点清淡的吃法也挺好,连吃2天不腻。

我肯定是疯了,是不是蹦跶得太高。

感谢伟大的风力发电,成就了另一番美丽。

岸边被冲上来的尸体,好像是河豚。只能说,这个地方过于缺乏管理了,完全没人打扫卫生。

故地重游 老上海

小时候5岁左右在上海待了半年,住在黄浦区的老房子,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小弄堂,旁边的澡堂,和对街的天桥(在桥上跟妈妈走丢过)。20年之后去看全变样了,连天桥都不见了,只有爸妈带着我捡着小时候去过的地方重游一遍,儿时的记忆也没法找回来,时间太久,人太健忘。

从启东直接坐大巴过跨海大桥,几个小时就到上海了。国庆外滩全是人和武警安保人员,看着是挺瘆得慌的,人太多了,想挤到边上看个风景还得等这波人走了才过得去。我这人不爱凑热闹,也就沿着小时候住的玩的地方,朝着东方明珠的方向一路走到万国建筑群和外滩,没待太久。节假日去上海的各位,真得注意人身安全,省的给挤死在那。看完夜景赶紧撤。

找回忆。

有没有走在异国接头的感觉。

装失败 尴尬的表情

第二天去田子坊顺便就来了趟思南路和思南公馆,路上人很少,思南公馆里运气好还能碰到有乐队表演,挺好的,和着乐队异域的歌声那里有种异国风情的感觉。

估计也只有我这种闲人才在这条路上瞎逛

田子坊人少的话逛着还挺有意思。有家专门卖T恤的店,叫路上海,衣服上的图案很有趣,店家还约我之后有空帮她们拍个外景,估计被我略MAN的气质征服了,哈哈,可惜第二天我就走了,帮不了店家的忙

摆在小店门口的一幅画 特别喜欢

藤蔓植物,爬满了伯爵的。。。

思南公馆里面每栋楼感觉都有点什么历史故事

我跟个鬼一样站那

为什么有种涮马桶的感觉 那么摆一排

时间太久远,已经忘了这家店的位置了,菜品很地道。

消失的旧时光 1943。。。。。。好吧 这个更早

城隍庙扑面而来的人气感受到了吗

这是我爸坚持要带我来的地方,一个劲问我还有印象没。完全没有!并且这条街好多地方都荒废了,或者换做了其他用途。

这家整容医院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把颜色调成了黑白特别像恐怖片。牌匾上的字儿还往下滴着墨的感觉,这家院长到底是有什么癖好!

假装整了个容。

好心的人儿知道这是哪个教堂吗,我完全失忆了,估计当时是误打误撞进去的。

好心的人儿,失忆的我完全想不起这是哪个教堂。特别清净,正好遇见一个外国的合唱队在排练,坐着听了会儿。

徐家汇天主教堂,没有开放,人特别多,估计是太出名了。

值机时间太晚,以至于普通舱的座位已经满了,直接给我们升了舱,有没有赚到的感觉。可以直接躺平睡下,大晚上提供的餐食和水果都特别好,上去就给我这个土鳖惊呆了。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12 19:26

引用 binbin 发表于 2016-06-12 19:26:57 的回复:

回复binbin:去年的事儿了,我也有小半年没出去了

2016-06-12 23:3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3 13:54

引用 yubona 发表于 2016-06-13 13:54:39 的回复:

回复yubona:很美的地方

2016-06-13 16:02

👍

2016-06-15 23:20

引用 古井不波 发表于 2016-06-15 23:2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