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希腊12日蜜月行(伊斯坦布尔、圣托里尼、雅典、凯法利尼亚岛)

ivyyexin LV.3
2016-06-11 19:21 1102/8

2015年9月26日-2015年10月7日为期12日期待已久蜜月旅行终于成行,现在回想起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海风,圣托里尼醉人的蓝色,雅典宙斯神庙院内悠闲的午后还有凯法利尼亚岛美妙的自驾体验......太多太多美好的瞬间,虽然旅途结束已经快10个月,我们也马上就要与我们的小宝贝见面了,还是觉得应该为这次蜜月留下点什么。
    如何办签证订机票选酒店的基础攻略由于太多游记都有讲到,我就不再赘述,这篇游记更多的是旅行感受。先来点此行的美图~

第一天20150926,16:50-00:20 南方航空CZ679北京——伊斯坦布尔,觉得时间合适定的这趟航班,酒店:Golden Horn Istanbul,在机场用华夏银行卡取的里拉很方便,提前预定的酒店接机,奔驰商务车只送我们两个人还是很爽的,到达时间已经是凌晨酒店前台还在等我们,总体服务不错,不过这个酒店不是很推荐,早餐口味一般,房间不大,也没有洗漱用品,不过住在老城可能大部分酒店都是这样。
    第二天 20150927,暴走伊斯坦布尔的一天,酒店离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等密集景点不远,第一站我们先参观索菲亚大教堂,早晨人不多,教堂最吸引人的是金光灿灿的穹顶,还有到处游荡的可爱猫咪,推荐。

第二站本想去著名的蓝色清真寺,但是迷糊的我竟然忘记带头巾也没有找到免费租头巾的地方,进了院热情的土耳其人文问我们来自哪里,由于前一段的反华事件我们都不敢说来自中国,哈哈。最终没有进蓝色清真寺的殿内只是在外边拍拍,不过去过了索菲亚大教堂也不会觉得遗憾。

第三站去了地下水宫,之前来过的小伙伴强烈推荐我们来这里,不过真心觉得没什么意思,看来每个人的旅行体验真的不太一样,没有震撼的感觉。

继续暴走到加拉太桥,桥下竟然有餐馆,我们在这里解决了午餐喝到了土耳其红茶,在桥下欣赏着博斯普鲁斯海景,时不时传来对岸穆斯林祷告的声音,异域风情感觉很棒!

第四站是加拉太塔,登顶过程中排了会儿队,塔顶能够看到整个伊斯坦布尔老城区,景色很赞,值得推荐。

第五站继续暴走到多尔马巴赫切宫,没有选择老皇宫而是更加奢华的新皇宫参观,参观分英文团和土耳其语团,需要在门口排队跟讲解员进入,不能单独行动(这是看其他游记中没有提到的),皇宫中金碧辉煌,奢华至极,导游不允许拍照,我还是偷偷的拍了个穹顶。到了后宫就解散了,在草坪上小憩吹着海风,太舒服。

第六站是独立大街,还是比较让人失望的,人潮涌动两边店铺林立,不过依旧觉得很破旧,吃到了土耳其著名的冰淇淋。接着就是暴走回老城酒店,这一天的安排可能相当于别的伙伴两天的行程,不过我们俩就是喜欢这么快节奏的观光,一天步行两万多步暴走伊斯坦布尔,想想也是一番独特的经历呢。
第三天 20150928,在土耳其的最后一上午,准备坐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早早起床,没想到船都是10点才发,在加拉太桥附近游荡了快一个小时,终于买到了船票。人不多,虽然天气有点阴沉沉的,但吹着海风还是觉得很舒服,如果天气晴朗风景应该会更美丽,左手亚洲右手欧洲还是很值得体验的。

在酒店周围找了家餐馆解决午饭然后退房打车去机场,16:00-20:15 爱琴海航空A3993/爱琴海航空A3660 ,伊斯坦布尔-圣托里尼,被很多游记洗脑觉得希腊的航空公司总会罢工延迟起飞等等,不过我们此行的飞机都没有晚点,还是很庆幸的。到达圣托里尼有酒店接机,由于考虑到到达比较晚,就没有选择圣托里尼的海景房,第一天选择了 Villa Rose,在fira镇边上,酒店性价比很高,舒适整洁,冰箱里的食物随便吃,老板也很好,不过周围真心什么都没有,虽然离fira不远,晚上靠步行想吃点东西有点费劲,我们走了10多分钟买了两个pita回酒店吃,希腊著名的小食味道还是很棒的,后几天也没少吃。经验总结:以后订酒店还是要选择地理位置方便的,周边餐馆齐全的。

第四天 20150929,本计划上午游览fira镇然后入住后两天要住的海景酒店,但是逛了一会儿就觉得圣托里尼的小镇没什么可逛的,还是在酒店享受美景来的更舒服,所以建议来圣托里尼的伙伴们不要选择换酒店,找一个美景酒店享受无敌海景就好了,搬着行李实在是很费心。而且个人觉得圣岛不建议租轿车,道路比较窄,总有游人出事故,租ATV是个很棒的选择。

好不容易拖着行李到了我们精心选择的海景酒店Manos Small World,由于还没到check in时间,我们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让店家帮我们联系租ATV,老板还为我们准备了简单的早餐,棒棒的。开着ATV我们先向南到了卡玛里黑沙滩,一路风驰电掣,爽翻。

在海边租了会儿躺椅就继续向北一路开到伊亚小镇,其实圣岛除了著名的西侧悬崖海景,环岛游时会发现东侧的海岸线同样迷人。

伊亚镇人还是挺多的,风景很美,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啊。全程照片没有ps,都是iphone拍的。

从伊亚返程到酒店,进入小憩状态,舒服的享受着地中海的灿烂阳光。来圣岛一定一定记住选择一个舒适的美景酒店,在酒店的时光才是最享受的。

休息差不多了开始寻找蓝顶教堂,我们住的镇其实就是国家地理杂志那个蓝顶教堂的拍摄所在地,但着实难找,反反复复走了好几遍重复的路才找到,让我再描述一遍怎么找到的已然描述不出......

晚餐当然要选择一个能观日落的地方啦,没有选择人潮拥挤的伊亚镇,而是在酒店周围选了一家不错视角的餐厅,这几天希腊多云,日落景色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

第五天 20150930酒店的早餐很丰盛,起床后主人就把早餐放在了门口的景观台上,赏美景品味丰盛的早餐,还有慵懒的小猫咪陪伴,太惬意。

上午我们决定徒步沿悬崖步道向北走,来到了游记中推荐的咪咪山,海景更加辽阔,值得推荐。

提前预定的下午双体帆船出海观日落,这是圣岛此行最棒的安排。可以近距离观察到爱琴海,原来海水是这般瓦蓝。人均110欧左右,淘宝上就可以预定,车接车送,从下午2点一直到日落后送回酒店,在海上有bbq供应还有无限畅饮的啤酒和饮料,欧美朋友们都是到一个景点就去游泳,亚洲人一般都是欣赏美景和拍照,感觉人家更加像度假啦。整个航程会经过白沙滩,火山岛等等景点,最后在伊亚附近的海域观日落,完美。

快到伊亚的海域风浪很大,不知道是季节原因还是天气原因,从没想过自己会晕船,看着上下起伏的海水我不争气的吐了,船上有一对欧美的老年夫妇,攀谈中得知两人经常周游各地,身体很棒,这么大的风浪都没有晕船,希望自己老的时候也能有他们的心态和体魄。

第六天 20151001,搭乘早班飞机08:20-09:10瑞安航空Ryanair FR1233飞雅典,廉价航空一般都没有免费的餐食,我们点了咖啡和面包作为早餐,第一次在飞机上自费点餐还感觉很开心。到达雅典乘坐机场大巴直接到达宪法广场,酒店Amalia Hotel就在宪法广场边,是一家星级酒店,房间大又舒适,早餐超级丰盛,步行去卫城也不远,很值得推荐。

下午开始暴走雅典,卫城博物馆、卫城、宙斯神庙、奥林匹克竞技场,绕城一圈最后回到宪法广场看换岗仪式。

第七天 20151002,晚上19:10-20:10 爱琴海航空A3414飞凯法利尼亚岛,相当于又给雅典一天时间,这是到行程计划后期才改变的,本来不想给雅典两天时间,最后决定给一天购物时间,其实这个决定是不明智的,雅典城区比较老,女人街什么的其实购物很分散,真心不是购物天堂。按照我们的愿望清单雅典一天足够,雅典饮食也不合胃口,我们还是选了一家中餐馆,大吃了一顿。美食对于旅途的体验感原来比我们想象中的更重要。

雅典飞凯法利尼亚的飞机是螺旋桨型的,很刺激,不用担心不安全,航程距离短,而且这种飞机飞的不算高。

机场取车自驾到酒店,酒店选择了首府,因为首府离机场比较近,酒店是这个Tourist Hotel。看评价不错,靠海景色也不错,早餐口味一般,总体来说性价比高。这是早起窗外的景色。

第八天20151003,自驾环岛的感觉就是爽,我们先去凯岛西侧的半岛pentini海滩,然后myrtos海滩,emplisi海滩,最后回assos小镇住下。一路都很享受,虽然有点阴天多云,但丝毫不影响凯岛的美丽。

assos小镇我们住的是很多人推荐的Romanza Studios,老板人很好,窗外风景也很棒,就是不是太好找。下午我们继续北上去fiscado小镇。

第九天 20151004,继续自驾游凯岛东岸线,MELISSANI CAVE地下湖和ANTISAMOS海滩。

没想到我们消化美景的速度这么快,本来计划在凯岛3天的行程,2天就游览完了,立即想到去凯岛北边的扎金索斯岛看沉船湾,其实原计划也是有扎金索斯的,又怕太赶最终取消,游完凯岛又一次想去扎金索斯,又怕一天往返有什么意外会耽误回程的飞机,最后还是遗憾作罢...
  第十天 20151005,老公提议重游经典的pentini和myrtos海滩,凯岛就是这么玩儿不腻。这天天气也比第一天给力,让我们又一次感受了凯岛迷人的海滩。

最后一天我们入住的是Dendrolivano,优点是离机场很近,酒店的主人很热情,进院就用甜点和饮品招待我们,这只猫咪是主人养的,小小的特别可爱,悠闲的下午在小小的庄园里逗着猫,舒服又惬意。最后一晚我们在机场周围视野最开阔的地方欣赏了在希腊的最后一个完美日落,甚至有种超越圣托里尼的感觉,旅行的感受真的是很奇怪,有时候突发奇想计划外的行程却会让你印象更深刻。

第十一天 20151006,凯法利尼亚岛-雅典06:40-07:40爱琴海航空A3411,雅典-北京14:35-08:50阿提哈德航空EY90,由于担心爱琴海航空会晚点,回程航班没有设计的时间很接近,打出了富余,结果富余的时间不甘心去了趟机场附近的outlets,也是看游记推荐的,没想到很不好,什么都没买到还被雅典的司机坑了一回。所以,选择行程一定要慎重,游记推荐的地方不一定就适合自己,当然我的游记也一样。
瑕不掩瑜,总之,土希蜜月行还是很赞的,在希腊已经把各种醉人的蓝色看尽,记忆中的那片蓝将永远镌刻在我脑海中。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2 14:26

引用 topsunny 发表于 2016-06-12 14:26:31 的回复:

回复topsunny:嗯,凯岛真的很值得去,可惜没有去成扎岛~

2016-06-12 16:33

楼主人均花了多少啊

2016-06-12 22:14

引用 happy-pig 发表于 2016-06-12 22:14:17 的回复:

回复happy-pig:不算购物,人均15000吧

2016-06-12 22:5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13 13:54

引用 紫璇 发表于 2016-06-13 13:54:39 的回复:

回复紫璇:可以啊,邮箱给我

2016-06-13 17:38

凯岛去扎岛的船次多吗?大概多远

2016-06-15 23: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5 23:23: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很近,一个小时的船程,每天有两班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