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延吉美食之旅

2016-06-11 19:24 2352/5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程

day1:长春站~延吉西站~市中心金达莱冷面~摩宁格利~三荷宾馆~小木屋米酒店~人民公园~百利城
day2:艺玲参鸡汤(没吃上)~兴豆饭店~延边大学~画图明太屋~人民公园~三千里冷面~延吉西站~长春

计划--火车、宾馆

和臭木在端午假期之前三天,一时兴起开始计划去延吉。听说那个高铁风景很美,所以我们要去看看。听说那里东西很好吃,所以我们要去尝尝。
1、火车:
长春延吉西115。话说自打长春延吉的高铁开通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卧铺了。因为全城才两个小时20分钟,而且高铁基本一个小时一趟。不过还是不能太掉以轻心,因为不仅仅我一个人知道延吉好玩了,一不小心你就会买到无座票,又一个不小心你就住不到心仪的200元以内的宾馆了。所以提醒广大以延吉为目的地的驴友们,最好提前一星期预订火车票以及宾馆。
2、宾馆:
三荷宾馆168。我和臭木出去的旅游宾馆的原则就是标间能洗澡能睡觉,然后就是经济实惠为好,像七天如家格林豪泰都可以。但是因为端午假期,在我们定的时候这些都没有了,最后在去哪儿网淘到了一个三荷宾馆,在百货大楼附近,位置还是不错的,环境也还可以。

第一天

1、开启旅程:
中午十一点十分到延吉西站,一出火车站就后悔没带装*利器——墨镜,这刺眼的太阳,照的眼睛都睁不开,我能说我是摸黑坐上的出租车么。

2、金达莱冷面:
作为伪吃货,我和二德打车直奔海兰路金达莱冷面。点了荞麦大冷面,两个小菜:辣白菜,海带丝。冷面一大碗,里面好多冰凌茬子,吃着激牙,我和二德都吃冷了,辣白菜又辣又甜,不合我俩口味,总之这顿饭挺让我俩失望的。不过这家店人气倒是很旺,来晚了都没位子,看大家抢位子倒是蛮有趣的。

2、摩宁格劳利:
为了消消食,我俩吃完饭之后步行前往摩宁格劳利文具礼品店,这里有文具和小礼品,都是韩国风格的,爱逛小饰品的可以来这里。逛完之后有点小累,查了查高德,离三荷宾馆才十几分钟,所以我和臭木走着过去,延边还真是不太大啊。

3、小木屋米酒店:
休息了一个小时,直奔小木屋米酒店(新兴店),所幸离三荷宾馆十分钟步行,所以我们好开心的走着去。到店里才四点半,被服务员告知五点才能开始点菜,貌似是因为厨房什么的规矩,不知道是不是营销手段,坐满了一屋子人就等着5点开始点菜。还有比较奇怪他家就3个菜单。点了三个菜以后,服务员说你们俩够吃了,本来我还想再看看点点儿什么呢。服务员倒是挺实在。延边米酒,金枪鱼饭团强烈推荐。菜真的很好吃,口味较辣,很爽。等待还是值得的。吃完饭结账,发现外面很多等位的人,所以尽量错开饭点是比较明智的。

4、人民公园:
还是为了消食,这次是去人民公园溜达。本来打算坐公交的,一查地图,也就两站地,果断步行啊!从小木屋到人民公园东门步行也就十几分钟就到了,要过参花街还有一条小河。东门进去之后就是人民公园的动物园区,猴子,骆驼,牦牛等等,都是给孩子看个稀罕,没啥意思。转着转着就来到了游乐场,因为来的晚了,游乐场游乐设施都停了。再往里走就是个大片密林,恰逢傍晚,里面昏昏暗暗,看着慎人,我和二德没敢进去,白天去应该挺好。从公园出来,夜晚降临,华灯初上,延吉这城市并不繁华,夜景没啥好看的,唯一亮堂点的就是百利城了。百利城就是一商场,里面很多韩范儿的衣服鞋子什么的,感兴趣的可以去转转。

回宾馆洗澡睡觉,开启第二天的美食之旅。

第二天

1、艺玲参鸡汤、兴豆饭店:
早晨八点起床,想着早点去吃饭,然后一天就能多吃几顿。高德一下步行十分钟,直奔艺玲参鸡汤,不过好可惜,到店刚开门,老板娘说还要等一个小时。果断去了计划之外的兴豆饭店。以为没什么特色的兴豆饭店还是让嘴里一亮的。我点了招牌炸酱面,木木点了炸饺子,又要了一份海鲜汤。海鲜汤并不是清汤,而是朝鲜特色,没想到我会那么喜欢喝,微辣,很有特色。很好吃,美到合不拢嘴,分量很够,根本吃不完。

2、延边大学
延大好多建筑都是新建的,有些建筑雕梁画栋,白墙青瓦,像及了韩国宫廷剧里的宫殿。不过整个校园,花不多,林不密,不如武大环境优美,有个和武大很像的体育场,果断和二德合影留念啊!延大最大的特色就是双语,有汉字的地方一定会有朝鲜语,很想和二德一起蹭个课听听,无奈端午假期,学生都放假了,我和二德只得悻悻而归。逛延边大学的时候,地势让我们想起去年逛得武大,都是忽高忽低,并且一个足球场都是在地势较低处。和木木在大学里走来走去,不知不觉发现我们谈及最多的就是,你看这个和我们学校的哪里比较像,东秦的哪里哪里是怎么样怎么样的的确,母校就是一种情怀,也不得不说,有一个同校的人生伴侣是人生的一件幸福之事。

3、画图明太屋
溜达半天,也差不多把早上吃饱的饭消化好了,又高德一下,还是十分钟路程到画图明太屋。提前团了4人餐,吃货的状态就是即使吃不完也要尽量吃个遍。明太鱼大赞,辣拌肚领爱吃肠肚的一定不要错过。第一次吃炸蔬菜,外焦里嫩比开封菜的炸薯条合口啊!套餐之外另点了米酒,喝过之后果断带回十斤一大桶。(等餐时,臭木突然问我,我怎么在网上查不到画图鱼~~~天天~~~~~那是明太鱼好嘛,不是东北的也就算了,也不至于这么呆萌啊!)

4、人民公园消食
吃的好饱好饱,喝的好多好多,因为主要是美食之旅,又不想去帽儿山,没消食又溜溜着到了人民公园的民俗园,一群大爷大妈随着音乐尽情的跳着朝鲜民族舞(要我说是群魔乱舞),不过唱歌的大爷嗓音特别好,建议大家来人民公园的时候一定要来看看。人民公园还有一个地下神鬼丰都城,其实就是地下防空洞改建的,并不太害怕,好奇的小宝宝还是不要去了。

打麻将的延吉大爷大妈们,可真是有幸福的宝地了。一桌一桌很壮观啊

5、三千里冷面

这就是传说中的冷面得用剪子剪断。因为很筋道。

6、返程

因为时间还比较充足,和木木选择公交从延吉公园到延吉西站。没想到不到20分钟就到了。表示还没有坐够就到站了。

傍晚的延吉还是比较凉的,建议广大旅游别忘记添加衣物。

后记

整个行程2天,2人,1500元。
不辜负这美食之旅,还有很多想吃的地方因为时间关系和胃太小的关系都没有去成。也算是留有念想吧,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一次这样的美食之旅。

引用 二德 的图片:

去延吉就是各种吃~~

2016-06-12 15:5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12 19: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13 13:54

引用 cynus 发表于 2016-06-13 13:54:40 的回复:

回复cynus:索尼DSCRX100。本人比较懒,不会后期处理。

2016-06-13 17:56

,哈哈 欢迎各种吃货来吃!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