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首尔之【1Millon舞蹈之旅】

Sassy  (杭州) LV.4
2016-06-11 19:28 662/9
  • 出发时间/2016-06-03

素不相识的人,因为舞蹈,给了另一个人想要更好的动力!

那些酷毙了的舞蹈视频!我想到现场亲眼看看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韩国1Millon的舞蹈视频风靡各大视频网站,偶然在唯舞上看到几位老师的视频当时就被震惊了,编得真好跳得真帅!之后便经常去关注更新,还扒了May J Lee的Worth It。就这样关注了几个月,对几个老师的风格逐渐熟悉起来,其中又最喜欢Junsun Yoo!喜欢他的舞蹈风格,还有灿烂的笑容

当时超喜欢他《boys and girls》这个视频,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萌生了要去韩国的强烈想法。
PS:这是当时上完他的课后一起在阳台合的影,我用蹩脚的英语告诉他我好喜欢他中国有很多他的粉丝。男神非常开心,然后就笑得这么可爱

准备签证/机票/住宿…首尔! I am coming ~

从萌生想法到搞定行程,差不多花了2个月。中途也有过纠结和担忧,比如能不能订到合适的机票,花费大概要多少,一个人去会不会遇到什么困难,去1million学习能不能跟得上等等……
事实证明,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原来自己比想象中要厉害!
(PS:韩语负基础,英语也一般,去年跟团去过济州,无其它出国经验)

我准备的顺序是这样的:
1、途牛办签证(三月单次,本科毕业走简化程序,¥359十天左右出签)
2、携程订机票(杭州出发青岛转机到仁川,往返¥ 1646,6月3号早上出发9号下午回,这样的价格和时间我还比较满意)WIFI是订机票优惠的,7天¥49,也很划算。
3、住宿是在Booking上定的Kimchee guesthouse,单人间一晚¥180左右,在江南区已经是非常实惠了!关键是距离1million步行只需15分钟,这点非常重要!还要夸下这家的免费早餐,虽然只有鸡蛋面包牛奶麦片,但是异国他乡还能自己做早餐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都知道韩国不像国内遍地都是早餐摊,所以这确实省钱又方便。不过房间是真的很小,这是唯一的不足。
4、保险买了众安携程寰宇无忧境外旅游保险经典计划,7天¥72,本来没打算买的,在友人的提醒下还是觉得有必要买个安心。
最后,转化插头,T-Money卡,地图,翻译APP等等出行前也都逐一搞定。

时间越来越近,心情忐忑又激动。每天都在期待,首尔,我要来啦!

曾经简单的小事,因为语言不通也变得有些困难

要说这次旅程最大的挑战,肯定就是语言。
首先我必须说说“携程的1元接机”
到机场领完EGG后我就奔向接机地点。司机是个中国人,得知我住江南区后,他说其他人都是住明洞的所以得最后送我, 从仁川机场到我住宿的宾馆要4个半小时。当时是下午5点,也就是要10点才能到。我一听这么久吓坏了,然后司机就建议我自己去做机场快线这样只需1个多小时,好吧,我心怀感激地答应就去做地铁了,结果……倒地铁加找路3个多小时才找到宾馆,累爆……
后来朋友说,司机可能是不想送你故意这么说的,虽然不知道事实是如何,但是初到首尔人生地不熟,这样的体验还是不太好。
所以亲们下次预定这类服务时还是要事先考虑好自己的行程。不然便宜没占到反而搞得更狼狈。
人生处处充满希望!
在我看着满地韩语茫然无措的时候找了3个韩国人问路他们都非常热心得帮我查地图,最后那位美女还亲自把我送到了宾馆,真是非常非常感谢。

转眼就晚上8点多了,赶紧check in开始我的首尔Style吧~~Lets go !

计划是用来打破的,5天根本不够玩!

出发前认真做的行程表,结果完全没有按此表来。
第一天本打算到达宾馆后去传说中的1million探探路。结果你们也知道最后累到半死,于是checkin后就立马去附近找吃的了。
走进路边一家小店,用蹩脚韩语说了一句:Doubugi~老板就给我上了一份辣年糕,配料足,好吃!
这顿4000WON折合人民币24块钱左右,事实证明,已经算非常便宜以及丰盛了。
吃完饭打算回去休息,可是又迷路了…找了半个小时才回到宾馆…为自己智商捉急
赶了一天路非常累,洗漱完快1点立马睡着了
事实又证明,这是之后睡得最早的一天。

累并幸福着,5天嗖一下就飞走了!

达到首尔的第二天!本来计划上午去梨花壁画村玩,中饭去广藏市场吃,下午去1million报名上4点半SoriNa的课。结果…去明洞换个钱然后就一直逛到了下午…鞋子衣服小店…真的是太好逛了!最后时间来不及了就赶紧回宾馆,稍作休息出发1million。
让前台妹子帮忙查了路线就出发了,韩国的地势起伏比较大,走在路上就跟爬山一样,沿着马路走了快10分钟,来到一条小路,直觉告诉我可能在这附近,于是我就往这条路走进去,来到一个小路口,往右边一看,1million!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不太花功夫啊!
站在楼下的时候,一想到可以见到那些视频中才能看到的人,心里超级激动的 哈哈哈哈~~

之后几天,每天下午到晚上都在1MILLION上课,见到了喜欢的老师上到了喜欢的课,比较遗憾的是mina还在上海所以没能上到她的课。
这里的人非常友善,见面离开都会问候,舞蹈氛围更加是赞!后悔只安排了7天的行程,只报了8节课。我已经开始筹划下次的行程了。
(具体的内容就不在这里详细更新了,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哈:zhuqi42)

总之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说不定也会改变我的人生,嘿嘿期待吧~
(PS:1million的天台,每次都会有很多人在这里练舞,我在这里偷拍过eunho kim练舞还玩过胖胖的猫哈哈)

明洞买完去梨大逛!梨大逛完去弘大嗨嗨嗨!

第三天我又去逛明洞了!化妆品之前已经在乐天买好所以就买了衣服和鞋子。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而且款式新潮,今天就是买买买!

第四天的安排是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梨大、弘大,终于要好好逛景点了。
对了,昨天在1million认识了两个来自武汉的朋友,异国他乡遇到同胞真是太赞了。其中一个说弘大晚上有很多社团自发的表演非常嗨,所以我也打算去玩玩。

梨花壁画村村如其名,这里有很多好看的壁画,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呀!这时候一个人的劣势就暴露了…虽然我厚脸皮的让路人帮我拍了一些,但不是闭眼就是反光就是人太丑…算了,不要钱的摄影师不能要求太多

广藏市场距离梨花村还比较近,步行15分钟左右。之前听说里面小吃好多,去了才发现,每家卖的都差不多,辣年糕石锅拌饭绿豆饼血肠…反正价格味道都比较一般啦,还没第一天到首尔吃的路边小店美味,所以大家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去体验下传统市场就好。

首尔的每天都很累,因为时刻都在爬山…晚上还要跳舞,加上睡得晚,一度流了3次鼻血可是当时完全感受不到身体的反应,就是觉得要充分利用时间,尽可能多逛逛过感受。

首尔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一转眼就下午了,马上出发梨大弘大。
因为都在地铁2号线上,中间只隔了一个新村站,所以我先去逛了梨大,然后打算步行去弘大。结果这一走就是1个多小时,累得我中途在公交车站坐了半个小时
梨大的购物街真是超级好逛啊,我买了2双袜子一条背带裙才八十块钱,还有很多化妆品饰品咖啡店,就是真的适合年轻人去!梨花大学的校园环境也很好,欧式的建筑,轻松的氛围,让人好羡慕在这里的学生。

弘大一定要单独特别重点推荐下!社团文化真是太赞了!夜生活真的是太嗨了!
下午去的时候,被一群唱歌的年轻人吸引,当时有点累加上他们唱的太好听,一坐就是1个多小时。都说弘大是知名的艺术院校真是一点都不假,随便几个学生都非常厉害,唱歌跳舞长相不输明星。
到了晚上,各大社团都出来活动了,跳舞的人一堆一堆,每个前面都聚集了很多观众,把一条本来还挺宽敞的街道围得水泄不通,当时有警车往里面开,大家都很自觉地让出一条道路,还和警车互动,太有意思了,这在中国应该不可能发生。
小伙伴说周末是最热闹的,非常可惜我只去了一次,下次一定一定要再去嗨通宵!强烈推荐年轻人去!
(PS:录了很多精彩的视频,根本没工夫拍照

徒步江南区,建大蓝色集装箱

建大附近的集装箱街区是个非常适合街拍的地方。蓝色美国重工业风的建筑,加上时尚的店铺,韩国人也挺爱来这里。不过占地面积不大,我拍了几张照片逛了半个小时就走了。
回到江南本来想去寻找韩流一条街,离住宿地方还比较近,结果走了半天也没找到。中途路过新沙洞林荫道狎鸥亭附近也没去玩,因为离上课时间比较近了,又是一个遗憾,看来注定是要我下次再去逛啦~

天啊,在这里的时间只剩最后一天了!

首尔的最后一天,我选择了去首尔塔。
一般人都会选择晚上登塔看夜景, 但是我晚上要上课,而且第二天要早起赶飞机,所以就选择白天去了。
步行登上山顶大约花了1个小时,中途有休息拍照,我没有登塔只是在塔底的景区玩了下,著名的爱心锁,椅子,大爱心都在这里。
还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商店,我买了一个抱着首尔塔的生日熊钥匙扣,还有冰箱贴~欣赏了首尔全景,心满意足地下山了。
不得不说才6月初首尔的白天已经比较热了,但是我发现韩国人都不爱撑阳伞,不管多大的太阳最多久是戴个帽子,可是皮肤又普遍很好,这是到底为什么……反正我已经被晒得皮肤泛红了。
晚上照例是去1million跳舞啦,最后3节课要上完不能浪费哦~

首尔,我要走了…我还会再来的,很快!

马上要走了,可是景福宫,韩屋村,清溪川这些景点我都还没去过!纪念品也没买,超市也没逛,明星也没偶遇…
天啊,请把我流放在这里吧!

我是9号下午1点15的飞机飞青岛,早上8点就从宾馆出发了。
坐地铁到弘大然后换机场快线,2个小时左右顺利到达机场。然后就是换登机牌,退税,安检,拿货……
那天人不是特别多,但办完一系列手续距离登机也只剩不到一个小时。
坐上飞机直接睡着,因为太累了。
同样是转机,回到大杭州已经是晚上6点半,好累呀,我要回家吃饭睡觉!
众所周知首尔的物价比较高,事实!这些天都没有肉和水果吃,小伙伴买了半个西瓜就花了50多块钱,回家一上称果然是瘦了~~
真好~哈哈

脱胎换骨的一次旅程,原来你比想象的要厉害。

这么一篇缺少干货都是废话的游记,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知心人。
你说不就是去个韩国吗,有什么难。确实没想得这么难~
以前,还没做一件事的时候,我就会设想很多问题和困难,在犹豫纠结苦恼中消耗自己。
其实,只是还没有积累到一个点,到了, 自然就会爆发。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感觉自己在一个灰色区域,不上不下不温不火,这不是我想要的状态,但不知道也不敢去改变。
然后突然某一天,老天就给了我一个契机,让我见到这些可爱优秀的人,感受这样充实快乐的生活,这不就是我在寻找的状态吗?
而且,本次旅行还结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
因为舞蹈,武汉广州香港杭州几个素不相识的人在首尔相遇,这就是最好的缘分。
所以旅行真的可以开拓视野改变心态,心态改变了,生活就会改变!

流水账到此,故事是讲完了,内在的体会还需要很久才能消化
最后还是要感谢感恩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
下次,要以更好的状态去首尔学习
See you again,soon~~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12 14:56

引用 猩猩爱的小猫 发表于 2016-06-12 14:56:17 的回复:

回复猩猩爱的小猫:

2016-06-13 09:4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13 18:53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6-06-13 18:53:41 的回复:

回复平板椅子:哈哈~还有下次,下次记得记录

2016-06-14 09:19

楼主,楼主~我9月底也想去1M,请问课程是一定要在前台买的吗,不能网上以前买好吗?

2016-07-12 16:59

引用 橙橙bad 发表于 2016-07-12 16:59:45 的回复:

回复橙橙bad:只能去前台买的,现买现上很方便呀~

2016-07-19 13:41

引用 Sassy  发表于 2016-07-19 13:41:45 的回复:

只能去前台买的,现买现上很方便呀~

回复Sassy :好的好的,不好意思再问一句,课程最早可以提前多久预约呢?

2016-07-21 00:16

引用 橙橙bad 发表于 2016-07-21 00:16:11 的回复:

好的好的,不好意思再问一句,课程最早可以提前多久预约呢?

回复橙橙bad:大课都不能预约也不用预约,提早1个小时去排队就行。小课就要去问前台了。

2016-07-25 13:18

引用 Sassy  发表于 2016-07-25 13:18:40 的回复:

回复Sassy :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