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做一只走遍全世界的姑娘之瑞典

• 出发时间/2015-12-23

瑞典瑞士在小时候我眼里是傻傻分不清,不论中文还是英文,后来一个同院er的小朋友在上小学时移民瑞典了才治好了我这个病。再后来就是听电台慢慢的讲述斯德哥尔摩公墓,那种静静的感觉就在我心里种草了,觉得一定要去斯德哥尔摩看看。再后来就是宜家!有木有!各种简洁设计,宜家和无印简直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毫无抵抗力。不过这次与其说是瑞典之行不如说是斯德哥尔摩之旅。
------------------------我是分割线-------------------
Day 1
一大早就从冰岛飞,在飞机上睡的稀里哗啦的到了斯德哥尔摩斯德哥尔摩有机场大巴,由于到的早所以赶在太阳落山前到达了住的地方,还是很欣慰的。之后就一个感觉,瑞典日本殖民了一样!各种寿司店,到处7-11。但是7-11里没有好吃的饭团卖,只有热狗,不过热狗据说还不错。晚饭在家门口吃的披萨,我们就感叹了一下北欧物价也没有那么高,适应了都柏林物价后北欧是可以大大的接受的。

我的素披萨!里面的茄子好好吃

他们的肉披萨,不知道为啥料是一块块的放的!
不过后来我们慢慢的感受到了瑞典设计的反人类!跟宜家完全不是一个画风!

草莓酱好好吃

柠檬冰激凌好去油
此刻我不得不说一句,真的是意大利菜和土耳其菜拯救全欧洲,在欧洲去的地方也不少了,基本上没得吃了就吃意大利菜,准错不了。熟悉了一下地形,买了地铁票,到了斯德哥尔摩一定要坐地铁啊!!好多地铁站那真是美美美的!回旅馆的时候还发现了旅馆后面有个儿童露天公园!不得不说瑞典小朋友幸福死,真的是好多玩的,有童年的小朋友

这滑梯,攀爬能力必须好
Day 2
大早上起来决定去市政厅转一转,在7-11随便解决了早饭,但是被刚刚出锅的杏仁卷好吃哭~真的是强烈推荐!一定要买刚出锅的,后来那个7-11的人都认识我和朋友了,知道我们一去就是在等杏仁卷!

里面满满地馅料~热乎乎地好吃哭!
到了市政厅的那个地铁站,就感受到了斯德哥尔摩地铁的美!

岩石上面随便画画~
天气很好,市政厅边上就是海(还是河)有人在拍婚纱照,当然也有沿河跑步的,不得不说,我发现去哪里都有沿着河跑步的,沿着塞纳河的泰晤士河的,连多瑙河都有!隔着海望望着对面真的是美

真的是美如画
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12月24号临近平安夜嘛,市政厅关门了,只能在外面溜达溜达

溜达了几圈想想也不就这么打道回府啊,顺手查了一下打算去其他地方玩玩,在大街上闲逛的时候就一直感慨这种反人类的设计,自行车道在两个汽车道中间!

有图有真相!这得出多少剐蹭型交通事故,到了两点多发现大家开始走得快了,而且都好急,我们还在想为什么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今天是平安夜!所以可能地铁早关门,此处插入温馨提示,欧洲大城市还有韩国也一样,平安夜地铁三点钟关门!赶紧分分钟买了外卖,赶着最后一班车回旅店吃着外卖看着综艺,三人度过平安夜啦。
Day3
平安夜在家里养精蓄锐了一天,然后圣诞节就开启了暴走模式!一大早就到了动物园岛,不得不说,北欧的冬天真的好冷!不适合长时间在户外待着,但是空气天气什么的也是一级棒,蓝天啥的都不是事

果然站的高看得远的都是美景

附一个动物园岛的地图,蛮大个圆子,不是说逛完就逛完的

第一次见真的活的猫头鹰,莫名的激动
动物园岛其中还有一部分是介绍历史的,当然还有一块是室内的,可以供小朋友玩,还供我们暖合一下
逛完动物园岛,已经是黄昏,但是其实才下午三点多点

站在高处来个剪影><
寻思着来个午饭,依旧是意大利拯救欧洲系列之调味饭!看过我写的意大利游记的朋友都知道我对调味饭真的是迷之热爱!饭后逛超市,散个步,此时强烈推荐中央火车站那站,因为地下有个超市,卖雪媚娘,俗称大福!超级好吃,各种味道都有

一冰柜的大福,现在想来还是好吃的
当然正值圣诞,也不能错过圣诞款可乐

手欠的我们拉得
耗到时间差不多之后就去了之前订好票的绝对冰吧。其实这地方就是听着很酷,真的到里面其实有点失望总之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就不会失望。

墙还是美得

票里面附赠一杯酒,酒杯也是冰的,体验一下就行因为味道吧,我反正没尝出区别
由于绝对冰吧说的很冷所以要穿特制的衣服戴特制的手套

忽略掉本身就胖还穿得多的我,就是图示一下特制的衣服啦。
从冰吧出来又在广场上滑了冰,才心满意足的一行人回了旅店。

Day 3
到了26号,终于正常了,本来打算去哥德堡的,但还是留在了斯德哥尔摩完成未完成的参观,因为皇宫终于开门啦!来看瑞典皇宫是来看各种钻石的,还有瑞典的换岗仪式,不得不说,那么多换岗仪式,瑞典的真的是最随性呢!

一个个穿的倒是暖合
室内倒是朴实和我们的故宫还有凡尔赛比起来,真的是要有机会去趟白金汉宫,白宫和克里姆林,毕竟五大宫殿不是浪得虚名!不过穿的是很华丽的

外观看上去,就很朴实!

这会议桌吧,就那么回事

这种衣服就是迪士尼动画里的王子标配诶!

圣诞树是和温馨的
出来吃了瑞典的传统菜,瑞典肉丸好瓷实的,和宜家的味道真的不一样!

旁边的小酸梅是爽口的

虾仁炒鸡好吃!!!!

还有就是北欧人对肉桂的迷之热爱!,反正我欣赏不来
出门随便逛逛就到了诺贝尔博物馆,刚巧今年的医学奖
一个是我们学校的campell,一个是中国人屠哟哟

一定要照下来留念嘞
实话实说,博物馆里面还是有点意思的,建议有时间的都可以参观一下!

印象最深的是这个,后面的重物不一样沉,前面的光就不一样亮,懂得人谁给我解释一下呗

Day 4
瑞典的最后一天,晚上要做船从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所以有一个白天的时间,因为地铁总站差不多就是直达港口的,所以其实还蛮方便的,当然要提前问清楚港口昂!因为斯德哥尔摩的港口实在是多多多的,我们选的是Tallink Silja邮轮,网址是http://www.tallinksilja.com/en/web/int/book-a-cruise
温馨提示,饭要在订票的时候一起订好,会便宜一点,我是后来才知道,在船上订的,这样就要早去,要不然可能会没有!自助餐的三文鱼片还是不错的,其他的都是各种海鲜,以及各种北欧风格的吃的。
由于小伙伴心心念的要去瓦萨博物馆,我们就念在他冰岛开车的份上满足了他的要求,其实我个人觉得一般,好在里面有Wi-Fi。

沉船的模型,实际上的巨大无比!

反正我没有照全,觉得无比需要广角!

去海港的路上,发现的好北欧的风景,这萧瑟的!
逛完了就去超市采购晚上的饮料,零食之类的,然后奔向我们的游轮!我订的是街景,就是游轮里面看购物街的

购物街是这样的,因为想了一下海景其实没有什么好看的,毕竟黑漆漆的一片嘛,不如街景有意思

船的外观是这样的!

房间是带厕所可以洗澡的,不得不说,稍微加点钱住的好点比较好,毕竟在船上,风大浪大太折腾也影响第二天玩是不是!
就这样和瑞典说再见了,还有好多遗憾,比如没有去哥德堡,没有好好的在斯德哥尔摩地上转转,总之,瑞典我们还会再见的!
年轻真好!觉得自己真的是幸运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12 17:16

引用 hujing 发表于 2016-06-12 17:16:05 的回复:

回复hujing:谢谢啦,我写的每次都是流水账,也是羞愧

2016-06-12 22:3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13 21:56

引用 bluewing 发表于 2016-06-13 21:56:14 的回复:

回复bluewing: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