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大西北七彩丹霞——冰丹沟丹霞地貌——康乐草原——马蹄寺——平山湖大峡谷——大佛寺二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6-11 19:47 1510/7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张掖人,本以为张掖没有什么好玩的。看惯了的山水,没有一点新意,长大后到外面上学,看到被雾霾尘土掩埋了的城市,才发现自己的家乡”不望祁连山顶雪,错将张掖江南“。张掖位于甘肃河西走廊的咽喉地带,境内有祁连山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置优越,湖光山色,景色宜人,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张掖自古就是丝绸重镇,战略要地,经济走廊和东西交流的门户,生态环境优良,水资源丰富,是全国少有的隔壁水域。

宋代词人柳永曽借写《八声甘州》词如下:
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渐霜风凄紧,关河冷落,残照当楼。是处红衰翠减,苒苒物华休。唯有长江水,无语东流。

不忍登高临远,望故乡渺邈,归思难收。叹年来踪迹,何事苦淹留?想佳人,妆楼颙望,误几回、天际识归舟。争知我,倚栏杆处,正恁凝愁!

在包车司机老杨带领下,我们踏上了旅途。

张掖丹霞像大地喷洒炽焰烈火,似山岸披上五彩霓裳

时至中午,我们爬到半山坡,饥渴交加,幸亏司机老杨经验丰富,带了小吃和水,支持了我们接下来的旅程。

阳光耀眼得不敢睁开眼,在傍晚七点的丹霞山。为了看到太阳西下是丹霞的绚丽变化,我们在景区待了6个小时。挤进长枪大炮的人群,踮起脚尖,留下远处最美的夕阳丹霞。

张掖炒拨拉,我最喜欢吃的美食,香辣可口。

晚上在宾馆冲了个热水澡,洗去一天的疲惫,早早睡去,期待明天的旅程。

旅途的第二天

贵为西夏国寺的大佛寺当仁不让地成为最值得拜谒的地方。这里始建于1089年因为拥有亚洲最大的室内卧佛涅槃像而名符其实。据说忽必烈和元顺帝都诞生于此。
   从雕刻有“西夏国寺”字样的石墩向前,穿过勤练太极、舞扇的老者,壮观的建筑群便掩映于一片柳林之后。
外墙的壁画就十分精致

听说每年这的头香要3000多元,香火极旺。

卧佛殿是大佛寺的核心部分。佛像身长34.5米,仅中指就能平躺一个人。绕殿一周,因视角不同所见的卧佛目光的变化。卧佛身旁的十弟子举哀像表情各异。

壁画

张掖的陈记凉皮,清凉爽口,夏日解暑的不二之选。

下午我们去了平山湖大峡谷,壮美的大自然风光让我震撼不已。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就是亿万年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之作。这里峡谷幽深、峰林奇特,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作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篆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一条深不见底的巨谷,卓显出无比的苍劲壮丽,就是这样一条令人神往的大峡谷,自开发以来迅速成为中国西部旅游的新热点,被众多地质学家和中外游客赞誉为--天地之魂   海底之画,“丝路地质新发现”。

两日的旅程悄然结束,临走时送司机老杨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谢这两天的陪伴和无微不至的照顾。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