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意游西安

疯了的小白 LV.6
2016-06-11 19:51 653/3
  • 出发时间/2016-05-18

前言:
本计划周末去南京找小伙伴聚一聚的,但是父母有时间也想一起出游,于是就和父母商量是否一起去南京,或者其他地方,但是经过一周的纠结“二老”都没纠结出个结果,白导便随口说了句 要不去西安吧,有兵马俑呢,都没看过,没想到随口一句话,父母居然很是赞同,于是白导马上将口头提议立马实施,用了一天的时间网上订机票,订房间,外加和领导请假~

关于交通:
白导一家是从天津出发,天津直达西安的快车要十多个小时,对于拖家带口的人来说出行不宜在交通上浪费过多的时间和体力,于是快车否定,高铁从天津要到北京西才有的做,而且也要6个多钟头,算上从天津从的时间,加一起也要八九个钟头了,继续否定,OK那么就只能坐灰机了,天津西安飞机一天班次还蛮多的,我们买的早上七点多的,不到三个小时就啦,不过不是到西安市区 而是到咸阳西安之间的咸阳西安国际机场,不过不用担心,机场大巴一个钟头就到市区啦,时间上划算的很,价格也是和高铁价格差不多,so天津出行的小伙伴,去西安飞机是首选哦!
西安市内,地铁有1 2 两条线,两条线是十字相交的,鼓楼 钟楼 这列景点坐地铁挺方便,西安市区的公交线也是很多的,车次和速度也很快,所以去市区的景点基本地铁+公交完全可以解决,如果不是带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小孩儿 是不需要打出租车
在这里多提一句,在火车站和兵马俑附近黑车,黑导游还是蛮多的,会追着你各种说让坐他们的车,但是这里重点说明一下,西安真正的公交线路,和旅游公交线路工作人员都不是这样满大街的乱拉客的,人家都在指定的区域内,穿统一的工作服带袖标的,比如去兵马俑景区就要到火车站坐游5路专线,公交车一到火车站,会有大批的人涌向你说自己是游5专线,但是一定一定不要听也不要理,他们都是假的,用手机导航一下就能很快找到游5专线的专用停车场,蛮大的,里面很多车,工作人员穿统一制服带袖标的,上车买票也是会给正规车票的哦!还有到了兵马俑下车后也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导游,或者说你走错了,走反了,那边只有三号坑,下面是一二号坑,要先看一二号坑再去三号坑什么的,总之说什么都不要信,他们会拉着你去什么博物馆看什么电影的,乱收费,反正不要理了,大家按着指示牌走,或者手机导航售票处一路前行就可以知道兵马俑的大门和售票处,正门处会有很多穿统一制服,胸前带统一胸牌打折伞拿着水杯的美女和帅哥,这些事博物馆正牌讲解员,可以放心请他们讲解的哦,收费也是统一的
关于住宿:
白导有洁癖,所以每次出游即便时间再紧促也是要花大把的时间找一个干净的住所,这次虽然是说走就走,但是白导依然是坚持原则,原来既干净又便于出行的地方作为我们旅途中短暂的家,我们这次选的地方在回民街附近,就是新世界百货楼上16层,具体名字白导忘记啦~但是很卫生,老板娘人也很客气很好,会提供给我们一些出行意见
关于美食:
白导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以至于住宿都选在了回民街附近哈哈,西安的吃的很多,而且西安的面食和羊肉真的棒棒哒!当然炒菜白导也有吃,吃过几家店各有特色,味道不错,总体来说作为北方人,在西安吃饭很顺口,而且价格便宜一家三口每顿饭荤素搭配最多150大元就可以搞定啦!

D1:白导机场大巴买的火车站,火车站下车后优步打了辆车到钟楼,花费4元多,如果打出租车预计也就是10元吧,顺利办理入住后稍作休息,白导一家三口变下楼直接杀入回民街吃午饭去了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 西安市民真是热心,尤其是年轻的美女们,白导每次问路大家都很耐心的指路,而且还会告诫很多注意事项等等,这不第一天问路就遇到了一位热心的美女,正好人家也是要去回民街吃饭的,于是便同我们一起走了,一边走一边和我说回民街那条主街,现在基本都是外地游客慕名而来的,所以里面的东西比较贵,建议我们去陕十叁后面的那条街,那边当地人去吃的比较多,而且价格也不会那么贵
第一顿我们吃了麻酱凉皮和西安比较有特色的牛肉丸砂锅,哇一大份砂锅里面东西蛮多的,而且可以配米饭吃,一家三口居然被一份砂锅喂饱了呵呵
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白导没有时间做过多的攻略,于是吃过午饭,便劳烦父母同我一起在附近熟悉环境及公交和地铁的线路,还好我们算是住在市中心,不远处便是沃尔玛超市,百货商场更是就在楼下,而且钟楼这边离得哪里都比较近,交通也是很方便,熟悉着我们就溜达到了钟楼,据说钟楼和鼓楼是隔街相望的,于是白导马上开启自我的道路识别功能,顺利的又找到了鼓楼,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了,没有表演了,所以都没有登上去,而是在下面看看灯光,但是光是看灯光就已经醉了~~钟楼下面有一个广场,很多市民回去那边乘凉,那边也有很多歌手驻唱,在这繁华古都中,四处灯火辉煌,市民随意的放松的围坐在一起,吹着晚风听着歌曲,好一派繁华景象

D2:早上没有刻意早起,而是睡到自然醒,按查到的线路从钟楼坐公交到了西安火车站,然后换成游5专线到达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路途中会遇到很多黑车黑导游前文有见过,这里不再复述了,但是重点说的是,去看兵马俑要注意零点,第一是要提前网上买票,到了大门处直接去换票就好了,可以省去很多排队买票的时间;第二点就是一定邀请一个讲解员,注意是博物馆的讲解员哦,听讲解员给你讲讲兵马俑的历史真的很有趣,当然也可以和讲解员多聊聊,讲解员也会多给你讲一些当地的历史和风土人情,讲解员的价格都是统一的,一般是五人及五人以上是100元,不到五人是90元。人多了价格便宜,但是效果当然没有小灶的好,所以建议不要在乎十块八块的,多花点请个专用讲解员啦

个人觉得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并不想网上说的第一眼看觉得震撼,再去就没意思了,其实白导第一眼看也没有觉得震撼啦,可能是之前电视上看过太多,所以从视觉上来说没有过多的感受,反而是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后,再各种脑补当时的情形,后知后觉的感到了震撼,想想当年秦始皇13岁登记便开始修建皇陵,一个13岁的孩子便有了如此多的想法,并且带到修建皇陵的工程中来,难怪人家会成为千古一帝了,而且以当时的生产力去修建这样工程浩大的皇陵,和做工细腻的兵马俑,真是人类文明高度的证实啊!

在餐馆兵马俑时讲解员推荐我们不要先回市区,可以先去华清池去玩,晚上去看那边的实景演出,说是以骊山为背景,湖水为舞台,主要讲述的是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故事,但是因为我们已经预定转天去大唐芙蓉园的通票是带演出的那种,所以就没有去华清池,但是回到家后,白导又好生后悔,毕竟已经到华清池门口了,没有进去也算是这次旅行的一个小小遗憾了!

D3:
依旧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逛逛回民街,发现有个高家大院,据说是明朝末年皇帝赐予以为榜眼的府邸,里面还有皮影戏,秦腔等表演,怀着对皮影戏和秦腔的各种好奇心,我们进去逛宅院喽

高家大院身处回民街之中,是一个闹中取静的景区,院内现在可参观的地方不大,格局也略显紧促,但是从外围及内部的格局来看,原貌应该不止现在参观的这一点地方,想来应该是都外租做为店铺了吧

吃过午饭,我们乘车去了曲江的大唐芙蓉园,据说这里的夜景很美,所以我们特意下午三点多才到,进了进去随意逛逛,看到紫云路着实震了个惊呢,那高楼,虽然是仿古建筑,但是也能感受到我大唐盛世时期的气派呢,园内尽情玩耍一番,变到门口刷身份证出门,去歌舞剧场看演出去了,白导是个见过世面的人,曾经看过黄巧玲导演的千古情演出,大唐芙蓉园的演出同千古情系列演出相比较,没有那么震撼和唯美,但如果是第一次此类演出的观众来说也会被美的一塌糊涂的呵呵 不错哦!
演出过后我们没有着急返回景区,而是在附近随便找了家小菜馆吃饭,一家三口两荤一素,三碗米饭一碗汤,不到一百元,吃的饱饱的,西安的 物价比天津不知道低了,但是菜量和味道上却是不知好了多少倍呢

D4:
自然醒各种自然醒,坐公交去大明宫遗址公园,这里不是那种主流景点,白导主要为了微景观和7D电影去的,7D电影主要是讲大明宫从修建到损毁的过程,也就是大唐从建国到兴盛再到落败的过程,然后我们到了被告知今天设备检修,木有电影看了,也木有景区内的电瓶车可以做,呜呜~悲催的,我们只好步行去了,但是阳光过于明媚,遗址公园里绿化也不是辣么的好,白导妈咪第一个投降了,参观完微景观,妈咪就坐在树荫下不愿意走动了,白导只好和爸比单独行动了,不过看来看去都是基石了,偌大的园子据说有故宫的四倍大,我们也只是走到了一处湖水附近便返回去找妈咪了,后来看了地下博物馆的动态全景图才知道,我和爸比只是走了三分之而已~

微景观的正门,也是大明宫的正门哦,气派吧!但其实这个建筑也就到白导的膝盖这么高而已~

白导露一小脸

参观完博物馆和遗址以后,还有个考古探索的景区,通票可以进去的哦,不要错过,里面的可以答题还可以动手尝试考古的一下工作 ,也蛮有趣的

D3:
依旧睡到自然醒,下楼吃过早餐,顺道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12 11:25

那几张夜景拍得真好

2016-06-13 10:1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