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五月漫游乌镇、千岛湖、杭州

柏羊 (乌鲁木齐) LV.4
2016-06-11 20:07 1669/6

生为北方人,没有品味过江南水乡细腻的美,和老公把年休假请上,就开始安排行程,订购机票和酒店。我们的旅行有十天时间,想的不要走马观花的走,还有妈妈一同出游,所以就把行程安排的很休闲,目的地也只有乌镇千岛湖杭州

行程安排

5月7日,乌鲁木齐飞往杭州,住宿杭州萧山机场航峰宾馆;
5月8日,乌镇东西栅一日游,住宿乌镇1992主题旅馆;
5月9日,乌镇南北栅+乌镇人民公园,住宿乌镇1992主题旅馆;
5月10日,千岛湖,住宿千岛湖丽景酒店;
5月11日,千岛湖梅峰岛、渔乐岛、月光岛一日游,住宿千岛湖丽景酒店;
5月12日,西湖,住宿杭州西子国际七巢酒店;
5月13日,宋城景区,住宿杭州西子国际七巢酒店;
5月14日,西湖,住宿杭州西湖解放路和颐酒店;
5月15日,南宋御街、杭州市博物馆,住宿莫泰连锁酒店杭州西湖南宋御街步行街店;
5月16日,灵隐寺,住宿莫泰连锁酒店杭州西湖南宋御街步行街店;
5月17日,西湖,住宿杭州萧山机场航峰宾馆;
5月18日,杭州飞回乌鲁木齐,旅行结束。

到达杭州

我们的航班是下午3点多,还要在绵阳经停,所以到达杭州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下飞机就给宾馆打电话,几分钟后车就到11号门口了,宾馆离机场也就十分钟车程。宾馆优点:离机场近,房间空间大,免费接送机,发车时间很准时、班次也多,适合早晚赶飞机的旅客。缺点:位置比较偏僻,周围没什么饭馆商店,房间设施老旧。

乌镇~2日游

在机场就有到乌镇的大巴,早上8点宾馆司机把我们送到机场,买了最早一班九点半的票,到达乌镇后,吃了客运站门口的嘉兴粽子,味道还不错,等了一会客栈老板就开车来接我们了。客栈优点:位置不错,就在西栅2号门口,我们两天住了四间房,各有特色,装修花了心思,老板和老板妈妈都很亲切,会根据你的行程告诉你怎么玩;缺点:我们住的四间房下水都不行,必须要把地漏拔出来,卫生间有异味,有两间房的床单有污渍。放下行李,我们就立刻去买票,乌镇分东西南北栅,东西栅最著名,南北栅就是当地居民区。东栅门票100,西栅门票120,联票150,仅限当天使用。我本来计划住两天,第一天就去东栅,第二天就在西栅,好好欣赏这两个景区,但是客栈老板说没必要,东西栅一天就够了,第二天去南北栅免费转转老街,商量一下决定听老板的建议,先去东栅玩,在4点前到西栅玩,晚上在西栅欣赏夜景。客栈对面就是售票厅,买了联票后,在门口等去东栅的免费大巴,15分钟一班,也可以搭出租车去。
    东栅比较小,景点也少,我觉得在乌镇,不需要计划怎么走,随处都是风景,心里有几处想去的景点,在离开之前如果还没有找到,可以问问当地工作人员或者导航一下也能找到。

想感受一下乌篷船,但排队最少要一个小时,还是放弃了。

所有木床雕工精美,造型精巧,很有江南地方特色,想到老祖宗们对床寄予生活的美好与憧憬,觉得民间艺术很伟大。

一道道蓝白花纹的布条晾晒整齐在那里,无需修饰,这种淳朴自然的感觉便已美到极致!

馆里面有很多各种复杂的木雕,建议听身边的导游讲解关于那些木雕的历史和美好寓意,这样更有意思。
    在东栅走走转转2个多小时,我们离开前往西栅,还是在东栅门口坐往返的大巴车。西栅面积是东栅三倍大,环境整修得很优美,商业气氛浓重,但景点也多,相对比较有意思,到处是管理规范的客栈、门卫森严的会所、种类繁杂的旅游纪念品小店、意境十足的餐厅酒吧。一进西栅,就下雨了,刚好到中午,肚子也饿了,有网友推荐裕生饭馆,刚好我们一转身就看到,决定进去尝尝,额,味道真的不敢恭维,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推荐的,点的酱鸭又肥又腻,上面的毛都没有搞干净,豆腐有些酸,就手撕包包菜还可以,桌子餐具都觉得油腻腻不干净,唉,只能随便吃点,就赶紧离开。

小桥流水人家,阴雨绵绵的江南水乡,随处都能把你带入梦境。

锦记的定胜糕,很好吃,排队人很多,但不辜负等候的时间。

茅老太臭豆腐,味道还可以,不是特别臭,油炸出来味道很香。

据说这是从清光绪年间开办的邮局,到这里建议写一张明信片,盖上乌镇的邮戳,投入邮筒,把深深的思念和祝福寄给那个人,这才不枉来了一趟乌镇
     在西栅让我印象最深的博物馆是三寸金莲馆,这里展出了历史上中国各地的缠足鞋825双,还有众多的图片及缠足用具,并配有详实的文字说明,让人叹为观止。之前只知道有裹脚的历史,但具体不知道怎样开始,怎样流行,怎么消失的过程,看完介绍,深深被触动,为旧社会的
妇女感到悲哀,要经历痛苦的三年,把脚撇骨折,溃烂,感叹此时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因为展馆禁止拍照,所以此处没照片。
    把西栅差不多逛完后,我们决定去民国时代特色主题餐厅吃饭,因为中午吃的很无奈,所以这次我们只点了两个菜,酒酿河虾和菱角藕片,这次味道还可以,就是虾太小了,菱角很好吃。但是民国时代的特色不是很突出,就门口一个穿大褂的大爷和墙上的一些老照片。

吃完饭夜幕降临,夜晚的西栅灯火阑珊,区别于白天的小桥流水,更有一番陶醉的感觉。乌镇的酒吧街也是一大亮点,文艺安静,随便找处座位,感受夜晚的古镇~
        乌镇第二天,早上随便吃了泡面,我们就出发去南栅,走访一下乌镇老街。听本地人说,南栅是乌镇最后一块没有开发的地方,生活在这里的本地居民还保留着最初的房子建筑,摄影爱好者的绝佳去处。因为没有开发,游客不是很多,古朴的窄巷子里,白墙墨顶,青石板的老路,正好赶上下小雨,好一幅烟雨江南风景画。

南栅离东栅不远,逛完后,我们走到东栅,乌镇当地饭菜没有给我们太好感受,中午就在KFC里解决了,休息一会,在门口搭了一辆三轮车,问车夫乌镇还可以去哪些地方逛,由于当天是星期一,北栅的艺术馆都关门,车夫想了想说,要不要去乌镇公园逛逛,我们觉得是个好提议,就搭车去了公园。

到了公园,觉得太棒了,进去除了我们,几乎看不到其他人,里面风景很漂亮,园子规划的也错落有致,真是来对了。如果大家有多余的时间在乌镇,可以参考一下来乌镇公园转转,天然氧吧的感觉。
就这样,乌镇的两日游结束了!

千岛湖~2日游

因为从乌镇没有到千岛湖的长途车,我们只能坐车到杭州中心客运站,再出发到千岛湖。从杭州千岛湖坐车要三个多小时,到千岛湖客运站门口就有直接到酒店的公交车,好像是5路,具体记不清了,可以问公交师傅,到阳光度假村下车,丽景酒店就在阳光水岸度假村内。酒店优点:环境超棒,阳台望出去就是美丽的千岛湖,房间设施好,价钱适中,酒店也有很多停车位,自驾的朋友也不用担心车车没地方停,总之性价比超高。缺点:个人觉得没有。

阳西下,在阳台的沙发上一坐,好好享受这美丽的湖景!

办理好入住后,嘀嘀打车到秀水人家食府吃饭,在美团上订的团购。味道还不错,团购很划算,但是这么便宜就怀疑这个鱼头真的是千岛湖野生鱼头吗?

秀水人家就在千岛湖广场里,吃完饭,我们就在广场上转转,广场有租自行车的,在这里环岛骑车也是很不错的。我们一路沿着湖边逛,碰上很多在岸边钓鱼的人,大家围在那看看垂钓者的手气,随意聊天,日子感觉很暇意。

垂钓者的收获

我们在闲逛的时候,有问两个钓鱼的老爷爷,这里的饭馆到处都是千岛湖鱼头,都是真的吗?这两个老爷爷说,他们这很多饭馆的鱼都是外面养殖的,进来的时候在千岛湖水里养两天就脱胎换骨,算是千岛湖野生鱼了,这样的鱼他们叫“洗澡鱼”,如果想吃到正宗的千岛湖鱼头,就去千岛湖鱼味馆,那里的鱼头很贵,但保证正宗。我们决定去那里看看,在排岭南路,外观看起来就气派,进去一看,一道鱼头就是688,确实有些贵,当时是晚上了,我们想先点两个别的菜尝尝味道,这里除了鱼头,其他菜还是很实惠的,分量也大。

原来上过舌尖2啊,怪不得名气大。

随便点了一条鱼,味道很鲜,可想而知招牌大鱼头肯定也不会差到哪。

千岛湖的门票和船票是在淘宝千岛湖旅游旗舰店订的,205,梅峰岛+渔乐岛+月光岛。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饭后,滴滴到中心码头,自助换票机出票方便又快捷,拿上票就可以直接登船了。我们坐的船分3层,想坐2、3层要加钱,35一人,坐在上面就可以自由出入甲板,因为全程5—6小时,一半时间在船上,加钱坐上面还是挺有必要的。

在甲板上可以拍到很多好看的照片,喜欢摄影的朋友不要错过。

千岛湖的中心湖景区最著名的就是梅峰岛,这里是观赏千岛湖全景的最佳之地,自有“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的美称。岛上自然风光秀美,有缆车和徒步两种方式来欣赏风景,但是船上的导游会忽悠你:徒步很累,缆车风景更广阔,只有1个多小时,腿脚慢的人时间会不够用等等理由。我们还是选择徒步登岛,路途其实不是特别远,走走停停,时间都很充裕,当登上顶峰的时候,俯瞰整片岛屿时,所有劳累都烟消云散了。但是人超多,最佳观景点就可以想象有多少人了~

渔乐岛,顾名思义“娱乐岛”。这个岛就是用来消费的,从离开梅峰岛开始导游就和大家宣传岛上的消费项目,看表演、吃饭、玩游乐项目、买当地产品,虽然没有强制让你必须报名,但一直在耳边宣传的声音让人很烦。这个岛给大家的游玩时间有2个多小时,我们自己有带零食,也没看表演,就走走逛逛,坐在阴凉地好好休息。
    最后一站月光岛。导游在船上又是一阵宣传,让你消费其他项目,真是让人无语。。。。。。整座岛又分成4座小岛,由三个桥连接。岛上还有些人造景点,什么锁博物馆、状元桥,但都需要额外交费,在鱼乐桥中可以喂鱼,成群的鱼疯抢着食物,个人觉得不值得一玩,走走看看就行了,上面的景点连拍照的必要都没有。
    一日游结束后,下午我们又去了千岛湖鱼味馆,尝了大鱼头,很大一份,我们三人再点一个素菜就吃的很饱,味道确实好吃,值得一试。

千岛湖的旅行结束了,下一站杭州,粗发~!

杭州~6日游

早上从千岛湖坐车回到杭州中心客运站,这两天订的是杭州西子国际七巢酒店,因为门口修地铁,找酒店废了一番功夫,但是找到后,才发现其实也挺好找的,就在银泰旁边。我们订的是家庭房,优点:硬件很不错,西门子的厨房电器和洗衣机,三星的电视,3M的净水器,科勒的智能马桶,硬件设施无可挑剔;旁边就是银泰,吃饭购物都方便;交通也比较方便,银泰附近有很多公交线路。缺点:硬件不错,软件一般,所有的电器也不是都能用上,厨房电器和洗衣机一般用不上,也怕不干净不敢用;四百多的家庭房和三百多的双床房差不多大,不知道区别在哪。
       中午吃饭在旁边银泰下面的绿茶,点的糯米糖藕、绿茶烤肉、石锅沸腾饭、鱼头诱惑、绿茶饼、上汤西兰花,这次的烤肉很好吃,第二次再去肉有点肥,沸腾饭好像是用鱼汤泡的,西兰花是用西红柿汤做出来的,酸酸的很开胃。
       吃过饭坐车去的西湖,从苏堤口进的,夕阳西下,坐了个手摇船,150一只船,可以坐6个人,我们三个和一对情侣拼的,一个人30。划船大概一个小时,在船上欣赏美丽的西湖景色,很暇意。下船后,又沿着路从白堤往苏堤回,夜幕降临,夜跑的人很多,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看着一个个奔跑的身影,觉得杭州是个积极向上的活力城市。

杭州的第二日,今天的行程是去宋城,门票还是网上订的280一人,这是一座宋文化主题公园,跑男第二季有一期就在此拍的,主要是看宋城千古情的表演(表演票包含在门票内),宋城里面是还原了古代商铺、街道、房子的样子,里面工作人员也都是宋朝装扮。吃喝玩都在不错,可以玩大半天。我们早早到宋城后,一圈逛下来,吃点东西,算算时间去看宋城千古情的表演了。很大一个演播厅,几乎满座,灯光、音乐、演职人员,都很到位,坐在最前排的移动尊贵席座位是会配合演出移动的,还能亲身体验雨水效果,总体来说演出很精彩。

流动的《清明上河图》,通过科技手段,将形态各异的人物、喧闹的街市、祥和的宅院用昼夜的交替表现得惟妙惟肖,展现了盛世宋朝的风土民情。

王员外家小姐抛绣球招婿表演,幸运的“女婿”会被拉上去拍照留念。

拿着薯片的吃货士兵

座无虚席等待表演开始

离开宋城,今天我们去新白鹿尝试一下,因为晚上还想去西湖转,就选择西湖银泰的新白鹿。

东坡肉肥而不腻,糖醋排骨和开背虾都很好吃。
      第三日杭州开始下大雨,今天要住在西湖解放路和颐酒店,就没有特别安排其他别的行程。这个和颐没有我们在厦门住的好,优点:服务比较好;房间相对比较干净,没有异味。缺点:说是西湖店,但距离西湖并不近,位置上不是很优越;酒店设施老旧,卫生间还有浴缸,洗澡必须站在浴缸里,很容易摔倒,设计不合理。下雨天和火锅很配哦,我们就选择去海底捞,服务态度是他家的优势,味道和其他地方的一样。下午我们又来到西湖,这次从柳浪闻莺进来,沿路走没多久就看到大家在排队划船,一个小时好像是40,可以坐4个人,在规定的水域上,很好玩。

第四天我们决定再换酒店,入住了南宋御街的莫泰连锁酒店,优点:位置很好,就在南宋御街上,吃喝玩乐方便;价格不高,很划算;房间也算干净整洁。缺点:设施一般,但是这个价位里,算性价比很不错了。办理好入住后,出了酒店走到头,就是著名的咬不得高祖生煎,推荐虾仁陷的,除了生煎还有很多饭和面,都比较适合当早点。

果然是“咬不得”,只轻轻抿开一个小口,滚烫的汤汁喷薄而出,如是一大口下去,肯定烫的找不着边了。
       吃完饭就开始逛南宋御街,之前看攻略知道这里是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是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也是皇帝朝拜祖宗时的专用道路。南宋的御街对百姓来说也很重要,街道两旁集中了数万家商铺,临安城一半的百姓都住在附近。现在经过改造,这条老街也焕发出新的生机,到处是卖茶叶、丝绸、食品的,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

从南宋御街走到头,在地图上发现,原来杭州博物馆就在附近,刚好天空又开始下雨,参观博物馆的同时又能避雨,实在是好出去。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历史缩影,想要了解一个城市,博物馆是必游之地。杭州博物馆内有很多珍贵的出土文物,参观过后,对杭州的历史发展又有了新的认识。

逛了一天,晚饭定在西湖银泰的外婆家,点了青豆泥、茶香鸡、龙井虾仁、雪媚娘、糯米糖藕和养生小炒,糯米糖藕每家都很好吃,青豆泥很好喝,茶香鸡外酥里嫩,龙井虾仁一般。

第五日,今天的行程是去灵隐寺,到灵隐寺的公交很方便,公车上很多老人,都可以看出是去那里烧香祈福的。到杭州旅游,一看西湖,二看灵隐,这也是济公出家和圆寂的地方,慕名而来的人很多。灵隐寺的门票不单独卖,必须先购买飞来峰的门票,进去后再买灵隐的,真是强制捆绑销售,飞来峰门票45元,灵隐寺门票30元,不过这里环境清幽,是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心诚则灵,推荐大家花半天时间好好游赏。

通过对比绿茶、外婆和新白鹿后,这三家店都各有特色菜,价钱都很合理,个人喜好不同,我们还是喜欢新白鹿多些,晚饭又去了西湖银泰。西湖银泰里这三家店都有,负一层还有很多小吃店和甜品店,吃完饭散步十分钟就可以回南宋御街,所以,这几天我们都几乎在这里吃的多。这次点的铜锅花甲、锡纸鲈鱼、豆腐和蒜泥茼蒿(前两个名字好像不准确),真的很好吃,三个人吃下来100块,鲈鱼和花甲都很新鲜,太完美了!

第六日是在杭州的最后一日,早上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我们决定再去西湖转转。这次旅行,我们对杭州的印象很好,觉得这里风景如画,杭帮菜清淡可口,结果在最后一天,碰到了一次高明的骗术,这里说出来,让大家注意。吃过早饭,我们按照百度地图的路线正往西湖方向走,结果在一个十字路口有点迷路,正在琢磨该怎么走时,上来一个热心的大妈,问我们是不是迷路了,要去哪。因为我们这几天也经常在找不到路的时候问当地居民,碰到的人都很热心帮我们解答,所以杭州人给我们感觉是很亲切,很热心的,所以这个大妈的热心搭话,让我们没有防备。我们就说要去西湖,离这里最近是不是应该往右拐,大妈就说不是,应该往左,说刚好自己也要去那边,可以顺路带我们,我们就跟她一起走,路上她很热心的问我们是哪里人,去哪些地方玩了吧啦吧啦说了很多,当时就觉得大妈好热心,这是拿手机一看地图,我们完全是往相反的地方走,地图上显示我们离西湖越来越远,就问大妈怎么远了,大妈说这是条小路,其实很近,一会就到,我们觉得人家这么热心带我们走,就不好意思拒绝。大妈接着说,前面左转有个吴越明珠,那里的珍珠很好,当地人都在那里买,你们今年太走运了,杭州五年一次大产珍珠,今年刚好是第五年,那里很便宜,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过了会,大妈就说她要走了,从这里拐过去,那里再过个马路的就到西湖了。我们就自己走,这时又来了个中年妇女上来搭话,同样问我们是不是迷路了,要去哪,我们就也没防备的说要去西湖,手机上显示的确实离西湖远了,这是她又是“好心”的说刚好顺路,可以带我们一截,走走就走到了刚才大妈说的吴越明珠门口,妇女就说了一套和大妈一样的话,什么五年一次的珍珠丰收,质量好,当地人都买,自己脖子上还带了一串。本来我们对这个吴越明珠没什么感觉,但是同时听到两个人给我们推荐,“刚好”又走到了门口,好奇心的驱使就进去看,这个妇女见我们顺利进去,就走了。里面店员看我们进来,很热心的开始介绍,当然说辞还是一样,五年大产,看了看都是淡水珍珠,而且打完折一颗珍珠吊坠最便宜也要300多,我和妈妈再看的时候,老公越想觉得不对劲,就在旁边用手机查这个珍珠,就看到有网友说自己上当买了这个珍珠,珍珠是真的淡水珠,但是价钱却高了好几倍,也是说遇到当地“好心人”说五年大产,上面的日子显示是2015年的回答,而且网上说杭州根本不产珍珠!在他上网的时候,有个店员看到他在查,立即变了脸色,态度瞬间不一样,老公当时就给我们说这里在砸榔头,店员怕其他顾客听到就说你们买不买,不买赶紧走。
          这件事让我们顿时觉得很生气,想想前后,两个托通过不经意的搭话,让你毫无防备,不是直接生拉硬拽的把你拉到店里,而是通过巧妙的连接,让你觉得走进这家店里一切都是那么“刚好”,五年大产的话让你相信。这里卖的就是普通的淡水养殖的珍珠,配的项链什么都是钛合金,价格却和很多海水珍珠相当。虽然我们没上当买珍珠,但是白白花了我们2个小时时间,最后一天,本来想好好待在西湖欣赏美景的,结果搞这么一出,让我们以后在外地还怎么敢相信热情的人。
         离开这里,我们重新用手机地图查,绕了一圈才又到了西湖,因为没有真正走完,我们这次选择坐游览观光车绕西湖一圈。随手招了一辆,一圈40一个人,到的地方不同,价格不一样,开车的是个温柔的女生,车开的稳当,每路过相关景点结束的也很详细,关键声音温柔好听,让人都舍不得下车。每次来西湖,我们也没有固定从哪里走,随处都是风景,游览随意。

旅行结束了,这里的江南水乡让我流连忘返,虽然碰到了骗子,但是总体心情还是美美哒,杭州再见~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12 14:26

顶🔝

2016-06-12 17:22

妹子你的照片??没有美女让人怎么看如此多的文字?

2016-06-12 17:5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3 12:56

引用 linermaomaoer 发表于 2016-06-13 12:56:34 的回复:

回复linermaomaoer:谢谢

2016-06-13 16:49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6-06-12 14:26:32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卡玛尼娃娃:就是就是,是很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