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说走就走的两天两夜轻松休闲之旅

cff (南昌) LV.7
2016-06-11 20:08 885/4

前言(2016.06.04——2016.06.06)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自古就被人称作“人间天堂”的杭城,山、泉、湖、桥、塔、寺样样俱全。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有想去杭州的念头了,可是今年的假期已经全部安排好了,于是乎准备端午节前请两天假去杭州玩一趟再直接回家过端午节的。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这一句话说的太对了,我就是这么一个爱笑的Lucy girl。现在的计划是周末去杭州玩,周一晚上直接从杭州上海出差两天,端午节再从上海直接回家,完美的不要不要滴。由于上周刚从厦门回来(05.23-05.28),上班稍微忙点,于是去杭州的攻略也就网上随便看看,买票订房间头等大事搞定就不管了。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南昌早教中心上班的表姐正好这几天难得放假(南昌暴雨停课放假),平常没有周末偶尔轮休的娃,知道我去杭州就耐不住了说要和我一起去,由于放假时间她比我早一天去早一天回,表姐端午节还要继续上班呢!所有我们一块玩了一天,各自单独玩了一天。

时间安排:DAY1——2016.06.04

06.04上午长沙南—杭州东的高铁G1352,到达杭州东站下午三点十分,先去办入住把东西放了再出门,网上预订的翠筠青年旅舍,就在动物园公交站对面(古井三路),四眼井附近(古井一路)。杭州东站有直达公交到动物园站(31路)或者先坐地铁再倒公交。总之很方便但是也要至少一个小时,杭州公交很方便但是路上容易堵车。办好入住出门都快五点了,五点多和表姐准备出门啦~表姐订的是四眼井的怡雅居青旅。(她提前一天去,翠筠又没有房间了,所有没有住一块)住的都离的很近了。我一个人出去玩一般首选都是青旅,大床房、标间、混合房间都住过,当然有的地方青旅比较少还是要住酒店的,体验没有体验过的生活吧!
       我们计划先去南宋御街还有河坊街逛逛再去吃晚饭。从动物园坐公交31路或者4路都可以到那边反正很方便了,在南宋御街还有河坊街也就随便逛逛感觉没啥意思,什么也没吃什么也没买。然后准备去吃经典杭帮菜了,杭州经典杭帮菜——新白鹿、外婆家、绿茶,由于表姐昨天晚上吃了外婆家,我之前在北京蓝色港湾也吃过一次,所以我们就计划晚上去新白鹿吃饭。查了一下离我们最近的新白鹿餐厅在银泰城,我们直接地图导航过去,杭州银泰城分A、B、C区还好表姐方向感不错,不然我肯定绕晕了~我们六点多四十五取好号154号,前面好多等位的,然后那个人说你们八点以后再过来,然后我们就在商场里瞎逛来着,发现了Swatch的手表店,进去试了试之前看上的手链手表,感觉还不错,反正爸妈买单的生日礼物~逛逛八点左右就去排队等吃饭吧,喊到A153的时候我们看到希望了,因为吃完饭我们还要去酒吧所以我们也就不着急,一看菜单确实很平民呀!难怪这么多人排队,我们点了一客东坡肉、话梅花生、开背虾、上汤菠菜,那会比较晚了,点了一份有机花菜都没有了。反正很便宜具体多少钱忘记了。吃完晚饭准备去看最后一场西湖音乐喷泉的,结果错过一个地下通道多绕了半个小时,后来没赶上。杭州地下通道特别多,错过一个走半天,我在那傻笑觉得好搞笑,绕的我表姐郁闷的不行了。等我们到西湖边就快十点了,然后直奔酒瘾酒吧,反正一直沿着西湖走就行了,到酒吧都十点多了,还没有位置等了几分钟。终于坐下来了,和另外两个女孩拼一个小圆桌。表姐点了一杯长岛冰茶鸡尾酒(27°),我点了一杯僵尸鸡尾酒(25°)。那个酒吧感觉还不错,不是那种静吧,也不是特别吵闹的感觉,(ps:想起了之前经过的丽江酒吧街和阳朔西街酒吧,我和一个姐姐被吓的不敢进去,太闹腾了)喝点鸡尾酒放松一下感觉挺好的,虽然我最近一直很放松。我们在酒吧呆到十二点半然后打车回住的地方了。最近玩的太累了,每天都睡的很晚,结果喝完酒脑袋晕乎乎的好想好想好想睡觉觉呀!~最后晚上一点多才睡觉的,充实完美的一天结束~

时间安排:DAY2——2016.06.05

DAY2:06.05由于昨晚从酒吧回来太晚,凌晨一点多才趟床上,头晕乎乎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所以早上果断睡到自然醒了。不过七点多也就醒了,我八点多出门和表姐汇合一块吃早餐,好像就只有四眼井那边有一家早餐店。今天的安排就是走西湖~路线:四眼井(古井一路)—苏堤—苏堤春晓—曲院风荷—中山公园—断桥残雪—湖滨公园—柳浪闻莺。途中还经过了浙江省博物馆,本来还想进去看看的,被表姐直接否定了,走到湖滨公园那边都一点多了(早上就喝了半碗甜豆腐脑还有半根油条),果断要去吃饭呀!我们这次计划去离我们最近的外婆家吃饭,就在西湖边上(离一公园公交站很近),表姐说很想去吃许留山甜品,南昌都没有,因为打包不打包的问题最后反正没吃,饿死宝宝我了,我就想吃饭呀!等我们到外婆家的时候都两点多了,不过我们特别幸运这次一去就碰到和另外两个女生拼一个圆桌,还有好多人在排队,不然都不知道几点才能吃饭了。我就感觉茶香鸡还有腐皮青菜特别好吃,点的其他菜都没啥特色。吃完饭都三点多了,本来之前是计划吃完饭去坐手划船的,现在都没有时间去了,表姐六点过的高铁回南昌,还要回青旅拿东西,吃完饭就回去了,她四点多走了之后我就在青旅睡觉来着,睡的太舒服了还是被一个电话吵醒了,一觉醒来六点半了。于是乎起床准备出门去看西湖音乐喷泉,七点从动物园那里坐4路公交过去,还有两站地的时候公交车把一辆别克刮了一下,就直接一路手机导航过去吧!(一公里多)。等我到的时候听到广播在那喊说是人流量太大为了安全考虑晚上的音乐喷泉不放了,刚从路过DQ还特意买了一个提拉米苏火山熔岩冰淇淋,其实平常很少很少吃这么甜的,心里想边看喷泉边吃的。看看手里的冰淇淋我又傻笑了,真是什么事都能碰到。
       心想才八点左右不能直接就这么坐车回去了呀!然后百度了一下从音乐喷泉到翠筠青年旅舍的路线,决定直接沿着西湖经过北山路再从杨公堤那边走回去(十公里左右)。一个人边听音乐、边逛西湖、走走停停、坐在湖边的椅子上吹着风看着人来人往~很奇妙的一种感受。一个人的旅行就是这样,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一个认识的人,偶尔一个画面或者一瞬间会让我有一种很强烈的孤独感。所以我有时候特别羡慕那种情侣或者闺蜜之旅,旅行是检验情侣的最高标准这句话我觉得说的太对了,因为旅行过程可能会发生任何你想不到或者预料不到的事。最开始是和我闺蜜约好有时间一块来杭州玩的,不过情况有变就这样了。但是找不到合适的旅伴我宁愿一个人旅行,这让我想起了三月份去重庆的果断,年轻就是要让自己多经历一些不曾有过的体会和感受。继续听歌继续走吧!北山路两旁的梧桐树特别漂亮,那天晚上从酒吧打车回去的时候经过了,当时不知道是什么路。走着走着发现人越来越少了,特别是走到杨公堤那边发现路上基本没人了,路灯还没有西湖边那么亮了,当时心理还怕怕的感觉,想想杭州马上举办G20了,应该不会有事的,于是硬着头皮往前走。来来往往的车就是没有行走的人,不过杨公堤这条路也很漂亮,白天走了苏堤所以晚上就走杨公堤了(两条平行的路),杨公堤挺长的反正我走了挺久了,特别搞笑中途看到前面远处有一个人,然后我就走的比较快让他别消失在视线中,这样感觉心里有点安全感,想想我也真是服了我自己了。
       走完杨公堤就到虎跑路了,看到路上的行人这下放心了,一看今天已经走了21公里,三万多步了,还有一公里到住的地方。本能的和某人发了一个微信消息说我今天走了21公里了,心想怎么也会夸我一下吧!结果就不说了。晚上十点二十左右到翠筠青旅了,今天一天走了22公里,没有穿运动鞋真是一个失策的事,由于杭州结束还要去上海所以直接穿了一双凉鞋,温馨提示:出去旅行还是要穿运动鞋运动鞋运动鞋。

时间安排:DAY3——2016.06.06

DAY3:06.06.睡到自然醒,心情美美的~早上出门前办完退宿把书包寄存在翠筠青年旅舍,八点钟出门,去古井一路那边的早餐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坐334路公交去九溪烟树,动物园上车—九溪下车,经过钱塘江还有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之前听组里一个浙大毕业的姐姐说起过(去年一块去云南十日游的小伙伴,如今已经是一个月大的孩子他妈了)。下了公交车往回走一点就看到九溪的标志了。一个人慢悠悠的走着,今天太阳还挺大的,不过这边树又高又大不用担心晒太阳了。目前为止去过的地方,杭州绿化是最好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杭州市民真的很幸福,想想自己也很幸福,因为家里也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呀!从九溪的入口走到九溪烟树有将近2km,真是一个天然氧吧,空气太好了,人也不多,有时候走半天才看到人,想想大清早就在这么舒服的地方悠哉的散步简直美的不要不要滴~。走到九溪烟树的时候差不多十点多了,这会太阳也大了些,九溪烟树这个地方其实挺小的,但是水的颜色很绿,看到这里感觉和重庆武隆天坑那边的水好像不过那边大很多。在九溪烟树这边逗留了一会再继续往前走,一直沿着路走就走到了龙井村那边,在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被一个龙井村的大妈热情邀约去喝一杯龙井茶(此处省略一万字····),结果就是向我推销茶叶还要喝茶费,最后还是放我走了~吓死宝宝了,后来回想一下整个过程,想想自己怎么一步一步被她盯上搭话的,都被自己蠢哭了。后来和我闺蜜说了,把她吓死了,说我对社会太乐观了,千叮万嘱我以后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一定要多注意。感觉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真是大脑太简单了,所以整天就知道傻乐呵
       沿着龙井村一直走就到了杨梅岭,然后就在杨梅岭站坐公交回住的地方,杭州的绿化好的觉得杨梅岭公交站在山上的感觉,到住的地方已经十二点了,中午就在翠筠青旅的白茶吃饭了,之前网上一直评价不错,但是很想吃那个船头鱼,不过想想一个人还是算了吧!看了一下就两家人在吃饭,因为我很怕一个人在人多的地方吃饭,点了一份翠筠小炒和一份麻婆豆腐。翠筠小炒比较清淡适合我的口味,麻婆豆腐微甜感觉比外婆家的麻婆豆腐好吃,外婆家的麻婆豆腐三块钱一份,好多豆瓣酱比较咸吃不习惯,白茶餐厅的米饭也挺好吃的,吃了一小碗米饭一半的菜。吃完饭快两点了。然后就在翠筠青旅休息一会,随便拿了一本西藏情怀坐沙发上看,想想自己七月底八月初的西藏之行就激动。一个人静静的坐着,呆到了四点多出发杭州东站,决定从动物园站坐31路公交车过去,从起点坐到终点,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手机单曲循环——Calling you.  路上没有堵车,一个小时多点到了杭州东站。杭州东站候车晚上去上海杭州之行结束,杭州给我的感觉还是很好的,下次还会再来的,西湖泛舟留到下次啦~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2 11:25

引用 cff 的图片:

这个当礼品很不错啊

2016-06-12 16:29

引用 吴家二妹仔 发表于 2016-06-12 11:25:44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吴家二妹仔:说走就走呀!

2016-06-13 14:5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