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4日(悉尼、墨尔本、艾尔利沙滩)

• 出发时间/2016-04-30

14天的旅程,很多的回忆,朋友的重逢,一路的美景,认识的新朋友,还有各种可爱的小动物,虽有遗憾,但也给了我再去的理由;若有机会,我想我会再去欣赏和感受这里的一切……

第一天 北京-悉尼

对澳洲眼馋很久了,除了闻名遐迩的悉尼歌剧院,耳熟能详的各种动物,比如睡不够的考拉、QQ的企鹅、自带拳击手套的袋鼠……,还有碧海蓝天诱惑着我们,说了很久要去一直都未成行,去年朋友说可以招待我们,又在双十一发现了3999的机票,于是澳大利亚之旅成行啦O(∩_∩)O~。
   从北京广州再转机到悉尼。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我的四肢基本已经麻木,但是心情异常兴奋,毕竟第一次来到南半球。出机场的时候已是晚上7点多,外面已经很黑。打上车去朋友家,一路上闻着悉尼好闻的味道,心情那是难以形容滴。

第二天 悉尼

昨晚聊天聊的太晚,早上一睁眼已经10点了。火速完成洗漱和早饭,直奔悉尼歌剧院。在去歌剧院的路上,我们买了电话卡。可以上网,也可以打电话。不过澳大利亚的网络真的需要吐槽一下,不管4G还是酒店网络,甚至我朋友家自己的网络,都慢的出奇。我们整个行程只有一家酒店的网络是免费的,其他一律收费。贴心小提醒:建议还是从国内带一个移动wifi,虽然不便宜,但是也贵不过当地的电话卡。

我们刚到歌剧院的时候,天空晴好,湛蓝湛蓝的天,徐徐的微风,耀眼的阳光。随手都是风景,拍出照片格外好看。

澳大利亚的重要景点,车站,都能看到中文标识,还是挺方便的。所以英文不好的朋友真的不用太担心哦~~

值得一提的是,在歌剧院北边的海湾处,我们看到提醒“海豹出没”的告示。看到牌子我们还在讨论,真的会有海豹吗?5秒钟后,我们就看到了它。感觉那里就是它的地盘,慵懒的晒着太阳,睡着午觉,而且绝对不会有人打扰,幸福呀~。

绕歌剧院溜达一圈,找个面朝大海的地方,坐下休息,静静的享受阳光,海风和蓝天。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小偷”,会不停的有海鸟来偷或者抢你的薯条哦。我们亲眼目睹海鸟在人少的桌前盘旋,然后俯冲过去抢了薯条就跑,人和动物相处的还真的是和谐呢

传说中鱼薯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我觉得大家都推荐它的主要原因应该是便宜。在澳大利亚,每天吃饭的人均价格在300人民币以上,一份鱼薯75人民币的价格,还是很亲民的。

休息过后,从环形码头坐船到曼利(Manly)。这里有Manly Beach,海明威餐厅。沙滩的人很少,沙子很细,有免费冲洗沙子的地方。朋友家的小美女在海边开心的玩耍,我的心情也变的无比的轻松,这应该是旅行的意义吧。

等我们坐船回来的时候,天阴了下来,原想看看夕阳下金色的歌剧院,没有夕阳,看来是无法如愿了,甚是遗憾。

回去的路上,我们路过了悉尼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一进门,脚下就是悉尼的城市模型,抬头看全是书,还有很多休息的地方。这个博物馆的感觉和城市的感觉很像。

照例,第一天要先去超市看看,主要是为了了解一下当地民生(其实是想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连可乐都喝不起了,价格太贵啦……整个行程,我们都选择果汁,因为鲜榨果汁的价格与水一样……

第三天 悉尼

睡到自然醒,朋友家对面一个很漂亮的公园。进去才发现,这里竟然是宣布澳大利亚成立的地方

伊丽莎白女王大厦,其实第一眼是这个穿了传统服饰吹风笛的人。这个雕塑就是伊丽莎白女王。

女王的狗狗哦,待遇真不一样

看上去很古老的电梯,很慢,不过很稳

最爱的彩色玻璃,美轮美奂

澳大利亚每个城市都有中国城,处处能看到中文啊~

悉尼塔,我们没有上去。看上去跟大钉子差不多

城市里随处可见野生动物,人和动物平静的相处,感觉真是不错呢

朋友说要带我们去一个私人绝密海滩,说的那叫一个神秘啊。坐了火车,又换汽车,到了汽车的终点站我们才下车。至今我都不知道那是哪里,不过的确是一个好地方。绝对的私人沙滩

人又少、水又干净,沙还那么细腻。山坡上都是别墅。要说都是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待遇怎么差这么多呢?

待我们回去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5点多天就全黑了。直接奔达令港吃海鲜啦~

别看只有两盘子,但是真的价格已经……泪奔了……好吃的也快泪奔了。值得推荐!Hurricane's grill.一般人我不告诉她

第四天 悉尼-墨尔本

一大早直飞墨尔本阿瓦隆机场,这是离大洋路最近的机场,大洋路,我们来啦

在租租网已经预约好了车,下飞机在去往行李传送带的路上,就会看到租车公司。拿本人护照、驾驶本、驾驶本翻译件,就可以租车啦。(特别提醒,要带信用卡哦,租车人本人的)租完车,取了行李,出门就是停车场,按着位置号找到我们的座驾,出发啦~~

开车之前,记得在机场拿张大洋路的主要景点地图,这样找起来很方便。有中文版的哦~

我们只有两个人,就租了一个小小的车,能放下一个行李。一路的路况都很好,小车没有问题的。大洋路上的停车都是免费的,而且规划的很好,去景点都很方便。在澳大利亚自驾最大的障碍是右舵开车,其实还好,习惯习惯就好了。转向灯和雨刷很有可能会用错滴

主路只有一条,沿着M1一直开,从机场大约开车2个小时,就会看到大洋路的开始标识。

一路上慢慢的享受沿途风光,有一些分叉路风光更是不错,主要推荐一个可以看到野生考拉的地方。在去Cape Otway Lightstationg的路上,可以看到有很多车停在路边,并且有人指指点点的往树上看。是的,就是这里啦,可以看到野生的考拉哦~(只是考拉太懒了,目测只能看到它的屁屁)

就这样一路上走走停停,风光无限,时间仿佛也凝滞在这一刻~

到达酒店天已经擦黑。我们订的酒店是离12门徒不远的一个民宿。整个民宿有3栋房子,一家人一栋,非常的清静。不过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没有卖东西的地方,吃喝最好在路上补齐。夜晚真的会很冷,可是能够清晰的看到银河,那一刻,感觉什么冷,什么路途遥远都不是事,我们完全沉醉在满天繁星中……

第五天 墨尔本

今天的行程有点赶,一大早就离开了酒店,去大洋路的主要景点十二使徒。大洋路的行程,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安排3天比较合理,个人建议。

今天的风很大,浪也很大,衬托的十二门徒格外的庄严。仿佛要诉说着千年的故事,历史的变迁……

十二使徒是可以坐直升机看的,看着飞机来来回回的,看来坐的人还不少呢。

伦敦桥也是很值得看的,离十二门徒不远,开车大约10多分钟。在大自然的造物下,什么都显得那么渺小,但是让人不由沉醉其间

按计划今天要还车的,一路狂奔,找个离机场比较近的地方给车加满油,(还车前必须的)这里加油都是自助的,也算方便,选择合适的油号,输入要加油的价格,提枪,加油。油满后,就会停止,结算多少钱就好啦~

机场还车,服务人员已经下班了,可以把钥匙直接扔进指定的箱子哦。(是的,就是这么简单)

还完车,才发现这个安排是有问题的,我们应该直接开车回市区,异地换车。因为异地换车的费用比打车从机场到酒店的费用便宜很多。打车从阿瓦隆机场去墨尔本市区,居然花了600人民币!

第六天 墨尔本

今天是休闲时间,只安排了晚上观看企鹅归巢。睡到自然醒,做了早饭,慢慢的在市区溜达。欣赏这座城市,也感受这座城市

唐人街、 墨尔本最古老的火车站、圣帕特里克教堂、圣保罗大教堂、联邦广场……走到联邦广场,还可以坐免费的35路车,游车河,看街景。在皇家展览馆下车,走进展览馆外的公园,阳光透过树叶,安静而美好。

午饭我们果断选择了赛百味,来到企鹅归巢半日团的集合地,AAK旅行社等车,期待~

旅游小巴准时出发。目的地很远,开了2个多小时,终于快到了。快到地方,惊喜也纷至沓来!袋鼠,野生的,很多~

企鹅归巢还是值得来的,不但能看到企鹅还能看到袋鼠,多好啊~

下图是企鹅的巢穴,人工制造的小房子。这就是要归的巢啦

小小的企鹅特别的可爱,从海里蹦出来,集合在一起,然后疯狂的往窝里跑,一摇一摆的小企鹅,瞬间被萌化了。不一定要坐到海边才能看到,在它回家的路上,也能看到它哦~

回来的时候,司机把我们直接送回了酒店。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

第七天 墨尔本-艾尔利沙滩

11点多,墨尔本飞PPP。之前跟酒店预约了接机,从PPP接我们到艾尔利滩。(建议预约接送机,价格更合适一些。)艾尔利滩是离心型大堡礁最近的地方。心形岛呦

值得推荐的是我们住的酒店,艾尔利海滩水景酒店。位置好,风景好,装修好,老板好,总之值得推荐。瞧瞧从酒店看出去的风景,你不心动么。

放下行李,步行去码头。夜色中的海港很宁静,很美

艾尔利滩的温度比墨尔本至少高20度,需要带好合适的衣服,一直比较纠结,这里真的是冬天么,我们确实是冬天来的么?

第八天 艾尔利沙滩

今天的安排是坐飞机去看心形岛,整个行程最贵,也是最期待的一程。这也是来艾尔利滩的主要目的。心情可想而知。

开飞机的是一个大美女。我还是第一次从这么合适的高度看大海,碧色的海,绿色的山,配上白色的帆船。景色刚刚好~完美大约也就这样啦,美醉了

飞了大约15分钟,看到了大堡礁

快到心型大堡礁,飞行员倒计时5、4、3、2、1。心随着他的计时沸腾了,飞机在心型大堡礁上方盘旋,让两侧的人都能看清楚。这景色,真真的是要美cry啦~

大饱眼福之后,我们急需饱饱口福。回到酒店,我们去超市买了一些吃的,还有从国内带来的火锅底料,准备回酒店涮火锅~

赏着海景,品着美食,在阳台的餐桌上开吃,就在我们吃的很high的时候,有“小客人”闻香而至,不请自来啦

提供了面包片,不想它又招朋引伴的叫来了第二只和第三只……还好面包片足够

第九天 艾尔利沙滩

今天要开始我们的航海之行啦,夜宿帆船。上午去超市采购,再次在赛百味解决了午饭(性价比真的高呀)。

我们坐的船上,7个游客,2个海员。两天两夜,管一日三餐,下午茶点,相当的不错。

据说这是船上最好的房间

海上日落

第一天,大家聊聊天,吃吃喝喝时间过去的很快。

第十天 艾尔利沙滩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丰富的早饭,海员带我们去浮潜。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热带鱼,足有半米长,总担心和它有太亲密的接触。不过这还不是最大的~

这个才是最大的,第二次浮潜的时候看到的,它叫乔治,是这片海域的王。

出海中最重要的景点就是白天堂海滩,被誉为“澳洲最美的沙滩”和“全世界最环保和最干净的沙滩”。是全世界十大沙滩之一。全世界哦,十大沙滩哦,之一哦……真的美的让人窒息,任何词语去形容好像都差点意思,真的,这需要你亲临去感受,去体验,去欣赏……

海上时光,必须有美景,新结识的朋友,聊聊天,吹吹海风。惬意啊~

第十一天 艾尔利沙滩

期待了一晚的暴雨没有如约而来,我们要返航了,回程海上刮起了大风。海员打开的帆,帆船一路狂奔,船在风的作用下,几乎以60度以上的角度倾斜着,我们坐在高的那一边,低的那一边已经接近水面了。刺激啊~就像下图这样~

回到艾尔利沙滩。和新朋友依依不舍的告别,回到陆地收拾休息,明天一早要回悉尼啦~

第十二天 艾尔利沙滩-悉尼

下午返回悉尼。朋友接机,购物之旅正式开始。澳洲的保健品还是值得买的,还有一些中国常买的,比如绵羊油、羊奶皂等等,赶上超市5折,不停手的买买买,然后就这一堆堆滴。

第十三天 悉尼

今天我们要去google参观啦,很期待~,很想看看那里到底是什么样子,尤其google人性化办公区可是人人皆知的。

参观完google回家,收拾东西,明天回家~我的中国胃已经开始叫嚣要吃中国菜啦……

第十四天 悉尼-北京

回家

精华

1、任何肉类、蛋类、带种子或者核的干果都不能入境,会被海关无情的扔掉。
2、带了食品,不申报,会被罚款,申报了,可能被扔掉,所以不该带的坚决别带哦。
3、澳大利亚吃的、喝的、出租车费奇贵,酒店一般都带厨房,除了青旅,尽量去超市买了自己做。
4、自己做饭,要自己收拾厨房,不然会收清洁费。
5、随身带面包片哦,可以喂各种心仪的小动物。
6、很多很多地方都可以取现金,用银联卡就可以,华夏的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
7、大洋路的行程至少安排3天,要不有点太紧张了。
8、酒店、餐厅刷卡有手续费。
9、麦当劳、加油站、机场、停车位、超市都是自助的,流程很简单
10、澳洲诚信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不要考虑挑战这里的诚信

超市自助流程

点击“start”

扫描买的东西上的二维码,如果买的是水果蔬菜,选择“fresh porduce”,选择你买的东西,然后放上去称重量。扫码之后,点击“finish and pay”

点击“cards”

刷卡

输入卡的密码,结束~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12 19:27

引用 wwxwwx 发表于 2016-06-12 19:27:01 的回复:

回复wwxwwx:准备十一吧

2016-06-12 19:28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13 14:53

棒棒的~看了就心动,为什么我没有钱,为什么我这么穷

2016-06-13 21:50

引用 情、小曲 发表于 2016-06-13 21:50:27 的回复:

棒棒的~看了就心动,为什么我没有钱,为什么我这么穷

回复情、小曲:1万穷游应该可以的

2016-06-14 09:25

引用 周游世界俱乐部 的图片:

哈哈, 它最近都不怎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