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迟到了八年

• 出发时间/2016-06-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其它游记
云梦张家界.烟雨凤凰城 http://www.mafengwo.cn/i/6269081.html

2016年05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31日-6月7日,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还有1个星期,我就要去北京了,以前还在读初中时,看电视北京2008申奥成功,说2008年要去北京,迟到了八年,还好我没放弃...........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北京我来了

颐和园30
           天坛34
           恭亲王府40

北京差不多5天全都是坐地铁和走路,景点都有地铁到比较方便,所以办张一卡通就很方便,走的时候再退掉.

D1:电白---广州---北京

交通:
电白----广州
31号晚上23:50,坐大巴上广州.

6月1号,因为早上早早就到了广州,所以坐地铁到广州的中轴线走一走,看下小蛮腰,早上好多人在花城广场上跑步.

广州----北京

南航的A380的确大,都是两层的,不过经济舱座位太小了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因为6个人同行,在网上订了接机,7座的别克,一路上司机都差不多睡着了,还好平安到达酒店.....

因为酒店有前门大街对面。安顿好之后就去前门大街了,在前门大街胡同吃了饭.

.D2: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王府井

北京4点多就天亮了,早上6点就走路去天安门

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天安门广场的中央

北京不论是坐地铁还是进景点都要安检,进天安门也要进行安检...
在超市买了一箱水,坐地铁也要一只只检查.

去再的时候,故宫都还没开门,在北京时感觉白天好长啊,可能是起的早,睡的晚
因为是在网上订的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进去了,队也不用排,太快了

漫游故宫

中轴线: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从神武门可以进入景山公园)
东路: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东六宫→宁寿宫→珍妃井
西路: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西六宫→慈宁宫→养心殿→漱芳斋
故宫已实行自南向北单向参观路线:观众一律从午门(南门)进入故宫,参观结束后一律由神武门(北门)离开故宫。

故宫又名紫禁城,是中国乃至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木质结构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

人还是很多的,中轴线上的宫其本都是人

红墙青瓦,外面的进不来,里面的出不去

九龙

太监,宫女常走的通道

珍妃井,现在都围起来的了

古代好多建筑都是对称设计的,对称美学

在故宫里面吃的炸酱面35元,外面15元,形好看,味就不怎么样了

皇帝家的花园真是没和坤家的大

故宫角楼,毎个来北京摄影的最爱

上景山公园拍个故宫全景,门票2元

D3:看升旗---长城---鸟巢---水立方

早上4点钟就从酒店走路去天安门看升旗,到那时人已经排了5层了,到4:47分升旗

看完升旗立刻坐地铁去北京北站搭S2火车去八达岭长城,刷卡进站只要6元,坐6:12最早的一班还是好多人,上车时个个人都跑着,怕死没座位

爬到上面就一个想法,长城是怎么建的,放到现代也是不容易的,
我想是不是外星人建的

长城砖上满是伤,处处到处一游

爬长城爬了差不多4个钟,从北一楼,上到十二楼,自己爬上去的一定要带足水和面包

回来时坐877公交车到德胜门,吃完饭后转地铁到鸟巢.水立方,拍完夜景再回去

我来了,可是我迟到了,看着阔大的奥运广场,标志性的的鸟巢.水立方,

水立方旁美女

只到天完全黑了下来,才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去,那一年我没来,这年我来了,我又不舍得离开了

D4:毛主席纪念堂---天坛---西单

毛主席纪念堂,老一辈们都会来排队瞻仰,我也跟大部队了

天坛就是古代皇帝来祭天的,最标志性的建筑也就是祈年殿、回音壁、圜丘

回音壁,现在好像不能回音了,不过还有好多人在叫

在上面可以看到周围是天方地圆

天坛公园椅子上的天坛标志,非常喜欢

颐和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什刹海

颐和园是中国古典园林之首,总面积约290公顷,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颐和园,据说清朝时期花了军饷为慈禧太后建造,为了庆祝慈禧太后的生日

慈禧太后的石船

十二孔桥

铜牛

颐和园  太大了,走了3个多小时还没走到1半,只好从新建宫门出来了,坐车去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在规定时间内游客可以刷身份证进去参观,只能从东门进
未名湖、博雅塔,北大的标志

胖子笑的这么开心,想上北大啊你,你就梦吧...

圆明园的(不能忘记)

D6:恭亲王府----南锣古巷----北京西---茂名东

最后一天了,因为下午要坐为车回去,所以也就安排了2个点,就去和坤家坐坐,摸一摸福,南锣古巷走走

来恭王府的其实都是来看和坤的家的,和坤我名比恭亲王还出名,也因为和坤后花园里有康熙的御笔(福),大家都过来摸一摸福

满满的都是许愿的福

南锣鼓巷一个商业化有胡同,东西太贵了,也只有看看,走一走

下午的火车,北京西---茂名东 ,在北京这几天里,天气非常舒服,不冷不热,比广东舒服多了,也不出汗,唯一不好的就是太干燥了,嘴唇都干裂了,天也有蓝天白云
每天都走很多路,很累,还有很多的地方没去,留点遗憾,才有下次来的冲动..
再见,北京.......

引用 樹葉 痕跡 的图片:

看起来天气还不错啊

2016-06-12 20:38

我来北京这么久还没去过清华北大 有空我得去了

2016-06-12 20:4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2 20:38:47 的回复:

看起来天气还不错啊

回复鹿妹儿:6月2号,是在北京6天中,那天,天气是最好的

2016-06-12 21:4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3 01:02

引用 孤独寂寞欣 发表于 2016-06-13 01:02:47 的回复:

回复孤独寂寞欣:离开多日了,还是查天气吧

2016-06-19 12:00

我国庆也打算过去,但是对长城的车一直很迷惑?

2016-07-21 14:27

引用 希腊-我的梦。 发表于 2016-07-21 14:27:12 的回复:

回复希腊-我的梦。:坐地铁去北京北站搭S2火车去八达岭长城最简单了,刷卡进站只要6元,最好是坐最早的那一班

2016-07-21 15:22

点个赞

2016-09-05 23:25

引用 二十元 发表于 2016-09-05 23: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