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草原-丰宁两日游(跟团篇)

木子槿 LV.2
2016-06-11 20:21 2417/4
  • 出发时间/2016-06-10

写在前面

坝上草原,一个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地方,一个天高云淡的地方.两天的时间很短,却看到了喧嚣城市绝不会有的风景.这次过去是我们组团过去的,行程稍显紧凑.不过第一次去还是收获满满.先上几张美景,我在慢慢道来.

day 01

我们是从北京组团出发,介于广告嫌疑,就不介绍在哪个团了,先简单介绍下我们此行两天的简单流程.
1.发车地点和时间:     芍药居(13号线.10号线)出门中海石油大厦门口(具体地点跟导游沟通)
                                 早上7点:
   我们是从芍药居出发,这边是旅游团是7点准时出发.大家可按照自己的路程安排起床时间,也可问问导游有几个接客的点.
2.车程:7~8个小时.
    从北京到坝上的时间,具体时间就要看交通情况了.我们走的时候由于交通和天气原因下午4点左右踩到.
注意事项:(导游一般都会提前通知的.)
a.衣服:牛仔裤,防风衣,运动鞋.(最好带上雨具,草原天气多变),
       6月初的天气,强烈建议带上比较厚点的外套(推荐防风衣,看日出山上风还是蛮大的).裤子的话,牛仔裤就好;总而言之那句话,出门在外,冷不冷带衣裳,饿不饿带干粮.
b.骑马:
     注意事项:
          1. 别在马的后面溜达.
          2. 骑马的时候脚尖踩马镫.
          如果是初次骑马的话,建议提前做下功课.(据听说,每年都有几个摔的情况,不过一般还是没有问题的)
c.景点:
          如果是自由行的话,提前了解下景点规划路线还是很必要的,我们此行跟团,旅游的景点都交给旅游团了.所以只能跟着团走了.
        我们的安排是:
           9号:出发
                 下午:坝上草原嘉年华(滑草.射箭.草地摩托,动力伞...)
                 晚上:自助BBQ和篝火晚会.
           10号:
                 上午:骑马 自由时间
                 下午:返程

沿途风景,这次过去还是蛮戏剧性的.出发的时候北京的天气还是蛮晴朗的,顺着京承线一路向北.我们快到草原的时候,过一个山洞,天气一下变了一样,天气变得很凉爽,接着导游告诉我们丰宁那边下雨了,这句话在紧接着的下一个山洞出来就应验了.当大家比较失落的时候,老天做美,天气又晴了.一路上也是在导游的引导下,相互认识了下同行的人.我们团队人数最多.所以在介绍的时候,我们通过各种形式让大家认识了我们(不做广告了,想了解的就百度下:i排版:http://www.ipaiban.com/)吧.

下午到时,差不多已经5点了.导游说嘉年华5点就不开放了,不过说是通融了下,我们到那吃了点饭(午饭),然后就出发去了导游说的嘉年华.我们的时候比较晚,看到了草原心情还是蛮激动的,滑草,射箭.就顾着玩了.照片没有拍多少.话不多说,上图......(感谢大师兄为我们拍下滑草的瞬间)

6点多,下起了暴雨,我们只能等雨下点然后在返回车上,路上只留下了我们匆匆奔跑的背影... ...(感谢大师兄的照片为我们记录下这狼狈的一刻)

等我们到庄园,天气也不下了,可能是老天看我们都被浇的原因,要给我们些补偿.不过能赶上雨后的下午也是蛮幸运的......(依旧是大师兄的美照)

晚上,我们稍作休息后就开始晚上的聚会了,这个庄园是在院子里弄的,感觉还是室外要好些...大家以后去的时候可以注意下这点.附上我们的小团队(部分)

day 02

我们约好第二天去看日出......

庄园紧挨着闪电湖,禁不住诱惑,牺牲早上的睡眠时间还是去湖的坝上溜达了一圈...

我们早饭吃的是咸菜馒头小米粥,外加一个鸡蛋...(伙食情况不加评价,不过我们下午的伙食还是蛮不错的).第二天,上草原骑马去喽

我们是四个人,由于去的稍微有点晚,还得排队,我们是组团过来的.所以是60元/小时.(40元的骑马费.20的牵马费).刚上马的时候,马不紧不慢的.跟马主人说让小跑下,口令是:are u ready,let's go...,想起来就好笑.他们家马就认主家的口令.我们就顺着指定的路饶了一圈.不过马小跑的时候还是注意下节奏,当然,会跳骑马舞的话应该会学的很快(嘿嘿).

基本的心愿也都了了.下午回庄园吃了顿践行饭,我们就准备返程了.12点半出发,下午7点半到京...

北京出发的照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12 14: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13 13:54

引用 xuxugongzhu 发表于 2016-06-13 13:54:44 的回复:

回复xuxugongzhu:如果要过去的话,建议自助游比较好,跟团的话时间比较紧.不能很惬意的享受草原的美景...

2016-06-13 23:13

引用 cydiablolzz 发表于 2016-06-12 14:26:3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ydiablolzz: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照片没有上传.感觉写游记也蛮费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