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西山行之阴山-东村古村两处一日游

陈冰 (无锡) LV.20
2016-06-11 20:43 648/6
  • 出发时间/2016-06-09

趁着端午放假抽空去邻居城市游人不多的苏州阴山自然村和东村古村走马观花游看了一下,发现还是不错的。特别推荐东村古村。去这里游玩最好是自驾,站台很多的,但貌似公交车次比较少。
以下看图片吧。

无锡南泉收费站上高速至光福下。一路导航过去。

这个白色的帆是雕塑。

先去的阴山村。
一过太湖大桥右转,直接导航目的地阴山村。阴山村与东村古村在一个叉路口分道,随便你先去哪儿。都很近的。
开车经过堤坝到尽头就是这个村子了。车子只能停在村口小广场上,这个停车场很小,只能二十来部车吧,好在到这里来的人不是特别多。村里有几家出来招呼吃农家饭的大叔大婶,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还早没在这里吃中饭。

村里还是原住民。房子有年代久远的那种,也有很多在原来老房子地基上重新翻新的房子。
看到的都是中老年人。在卖一些刚摘下的醉李和小个头桃子。不是水蜜桃,个头很小的那种。

房前屋后都会有几棵果树栽种。有些已经成熟,老人们摘下来坐在村口在卖这样的桃子呢。

这个村里有许多银杏果已经挂满枝头,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很多人家地里都种了银杏树。我想到了秋天银杏叶黄了时候来一定很漂亮。
来张银杏的特写吧,太喜欢这些果的。颗颗饱满重重地垂在枝条上,满满的满足感,就等着收获吧

在屋子旁边圈起来养着的鸡,鸭很多,鸭子特别听话,只要你嘎嘎嘎一叫唤它们就会走过来。可爱的歪头麻鸭好奇地看着我呢。地上白白的是一枚鸭蛋哦!

特别羡慕有地可种的生活,想种啥就种啥。小时间我们家就是种地的,所以对这样的生活环境很是熟悉。红薯已经种上了。

这些茶树可是要做成碧螺春名茶的唷

还有一些人家种树子树,看到这些桔子了吗?大些的也才只有小鸡蛋那么大,要等到秋天才能吃哦

建造中的新民居。本来想吧着这屋子前一小道走一圈的,无耐天气炎热的很,走了很大一会儿还是没走到头就返回了。一路走来也很遇个可以问路的村里人,村子倒是很清静。

南瓜宝宝已经看得出来啦

斑驳的老墙壁看上去很有些年头了,有沧桑感。

牌子是后来看到的,没时间再上山了,往里走路很小,还有大黄狗在叫,有点怕怕的。

这棵大樟树已经1000岁了,他站在村口见证了千年的风雨,枝繁叶茂很壮观!

一般的鱼船上都会自家养些鸡,鸭。没有问他们是否出售。

这些白色的东西都是鱼网哦。

离开阴山村我们先找地方吃饭,好多农家乐,也不知道去哪家合适,在点评网上找了家五星级的开车过去。体验过后感觉菜品蛮好吃的,吃客陆陆续续也有二,三十个人。我们四个人共消费了164元。满100减12.实际消费151元。
离开农家乐后开车前往东村古村,进入古村不用买票。村里有两处修整过的有人收门票。

看到这个牌子就到了东村古村,左拐下去就是,村口随便找个车位就可以,不收停车费的。

村口这棵古银杏也是500岁了,虫子蛀了一个大窟窿,可他还是依然挺拔迎接远方的你到来。

这家祠堂是要收费的,每人10元。

这个地方不知道是啥,土地庙吗?没有文字说明。

民宅门槛旁边精美雕刻。这家房子里是一个小卖部兼棋牌室,一些老人在里面打牌。

看到两条光滑的木条凳和柱子了吗?别小看,好东西。是楠木的哦(是网上一个资料片里看到的,这个自然村还没有开发,所以没有导游的)

这条小道一直走进去后就是翻新的房子了。

有好几处大宅子都是残垣断壁了。走进去有点害怕有蛇之类的,我嘴里不断发出声音驱赶着。

由于现在处于雨季中,这里很潮湿。

不敢大声说话或触碰,生怕上面不牢靠的东西掉下来被砸。

路人甲乙丙。小村里三三两两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是陆陆续续不断的。

两处收费的民宅没有时间参观,留待下次再来时看吧。没有来之前看到有人说西山来了四次还想来。我的感觉是来一次肯定是不够的。或者可以在农家乐住下,用两三天时间尽情游玩。
我想下一次再去应该是在银杏收获的季节。

关于费用:高速过路费20+20
餐费:       151元/四人个。
别的费用没有。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2 11:02

引用 陈冰 的图片:

2016-06-12 11:32

引用 kuaileshenmi 发表于 2016-06-12 11:02:13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kuaileshenmi:好的,谢谢你的建议,我会努力改进!

2016-06-12 19:27

写得好!详细👍

2016-06-12 20:10

引用 放飞你的心 发表于 2016-06-12 20:10:32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