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巴蜀】---重庆成都双城慢游记

2016-06-11 21:00 1835/14
  • 出发时间/2016-06-02

前言---胡说八道

一直觉得写游记是记流水账最好的体现,记录下每天去哪了吃了什么干嘛了,然后附几张照片,和以前语文老师说,你写的日记就跟流水帐一样。以前倒是在马蜂窝经常看起别人的攻略,说到写还是第一次。我也是偶然兴起,想到什么写什么。不要在意文笔。

正文----自言自语

人数:两个人
住宿:重庆-拉瓦格青年旅社,成都--锦城印象青年旅舍
出发时间:2016.6.2
2016.6.2,我从南昌重庆,好朋友(璐)从广东飞,订票时,时间基本是下午五点上机,到重庆七点半,可不巧,出发那天下大暴雨,路飞机晚点四个小时,直到晚上九点半起飞,到重庆已经半夜了。而我按时起飞,到重庆八点。按照地址很快找到旅社,记得在一号线的五号出口。第一次坐飞机,看到云层很开心,用相机拍了几张。

璐在网上做了攻略,所以订的青旅环境很好,地址就在解放碑附近,刚进去,闲聊了里面大部分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我笑而不语,也当再次毕业旅行。

第一天到青旅已经很晚,第二天早起整装待发才出去玩,早餐走到解放碑吃酸辣粉和红油抄手。第一个地方是瓷器口,坐一号线即到,虽然不是节假日,但人也很多,有点类似古镇,对这样的景色也早有免疫力,但不影响我们拍照

那天天气不算热,慢慢逛到下午一点才出来,坐一号线去洪崖洞,因为订了晚上观看重庆夜景的船票,索性一直待那逛,再吃个火锅到晚上,去看夜景。先说洪崖洞,上下有九层,有卖火锅底料,价格也不算贵。它的建筑比较有特色,吊脚楼格局,美丽独特的夜景更是一大特色。

逛到累了,就找了火锅店火锅,在大众点评里比较好评的,吃过成都火锅后,更觉得两地火锅各有各的味道,后续说。如果有机会,重庆成都火锅都要尝尝噢。我比较不能吃辣,所以点的还是鸳鸯锅,看重庆当地人点得都是全辣,一锅红油油的。在这家火锅店正好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

吃了将近两个小时,因为又麻又辣,只能吃会停一下,到了七点半,天还没黑,灯也没亮,我们急忙地赶去三号码头,可惜错过了第一趟,只好等八点五十那一班。一趟船大概五十分钟的样子。网络订票,也可以到票贩拿票,几十块钱。所以我们从夕阳下落的傍晚等到天黑。当然期间也没闲着,坐着吹吹风,拍拍照。

终于等上船,发现轮船一层有大概一百个左右免费的凳子,先到先得,如果想视野好,上楼上则加钱,我们既没凳子也没加钱,当游离者,哪里角度好看跑那里。哈哈哈~~~~~碰到外国友人的巨轮,相互打起了招呼。

重庆这算完整的一天,第二天便坐车去了成都。到成都已经下午了,成都给人第一感觉是路上警察很多,治安肯定好。在青旅简单收拾下,我们又出门去拍照了,哈哈哈~~~·“宽巷子不宽,窄巷子不窄”,第一站是宽窄巷子,有名的更是它两边的小吃啦,三大炮,春卷,伤心凉粉,叶儿粑。可能口味不同,吃过一次不爱了。

正好遇到展览

摆满两街的小吃,看着就很馋~~~··

这桌是摆设,专攻游客拍照,哈哈哈~~~

走在巷子里,有茶馆,想亲眼看次川剧变脸,于是买座进去,38人一位,高朋满座,很是精彩,掌声不断~~~~

看完表演,时间也差不多夜晚了,于是打车(优步)回去~~~~~住的青旅离锦里很近,在那住了三天,几乎每晚都去溜达了下

第二天,绝对的大早,五点起床出门,考虑到门票和来去车程,所以报了个去都江堰的团,必须五点多集合,把我们坑惨了,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一路睡过去~~~~确实是到此一游的视觉。那天天气很热,太阳很大~`~

逛完回成都已经下午五点了,索性再洗漱,打扮下换身裙子,好好地吃个火锅再去逛锦里

来说说,重庆成都火锅的区别,不太会吃辣,在两个地方点的都是鸳鸯锅,以口感都为麻辣型。对比来说,重庆火锅从第一口开始就又麻又辣,麻得不得不歇下。成都火锅相对好一些,虽然花椒很多,中间吃不麻不辣,但最后一口爆发麻辣。筷子相对都比较长。个人比较喜欢重庆,重口味。

第二天去熊猫基地,虽然路程有点远,但园子很大,可能天气过热,熊猫都没外出,在室内,为了看眼活的熊猫,不夸张的说里三层外三层地趴在玻璃上看。安排一上午就逛完。

偶遇孔雀开着屏不停地转圈,原来在求偶

最后一天拖着行李去天府广场逛街,利用上午时间把美术馆,图书馆,科技馆都溜了一圈,下午三点的火车回重庆,晚上十点的飞机回南昌。直接从成都南昌机票比较贵,所以中转 了下。

一碗勾魂面,一碗担担面,还是不太习惯一早就满是辣红油的面。

美术馆

南昌上空的夜景

后记----想说的话

“去哪好不好玩,是要看跟谁”  这话一点也没错。虽然中途有点累,疲倦,但总体是快乐的,两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更应该互相信任,包容,如果令她开心的不是你,还愿不愿意走下去呢?想起钱钟书在《围城》里写道: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作朋友,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庆该先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本篇游记共含1979个文字,10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12 19:27

引用 yudan 发表于 2016-06-12 19:27:07 的回复:

回复yudan:还不知道咋写,写的跟流水账一样的

2016-06-12 21:22

纯属的露照,没行程,没攻略😒

2016-06-12 22:33

哈哈哈,估计大家比较关注门票多少,哪个地方适合停留多久,青旅地理位置优势,价位,巴拉巴拉,结果你都没写🌚

2016-06-12 22:38

引用 leon 发表于 2016-06-12 22:33:34 的回复:

纯属的露照,没行程,没攻略😒

回复leon:哼,才不是呢,攻略怎么写的啊

2016-06-12 22:46

引用 馒小头 发表于 2016-06-12 22:46:27 的回复:

哼,才不是呢,攻略怎么写的啊

回复馒小头:好吧,第一次写,确实不明白还要这些,网上查下不就知道了

2016-06-12 22:47

2016-06-13 00:0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13 01:02

重庆怎样到成都没写出来

2016-06-13 07:11

引用 DR权键 发表于 2016-06-13 07:11:05 的回复:

重庆怎样到成都没写出来

回复DR权键:我们坐的火车,因为最便宜,单人四十几,时间四个小时。另外也有动车高铁两种选择,一个一百五十,一个九十六。时间上比火车省到一半多。

2016-06-13 12:0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3 13:5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3 00:09:30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支持

2016-06-14 06:47

引用 奇怪的鲤鱼 发表于 2016-06-13 01:02:4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奇怪的鲤鱼:嗯嗯好的,第一次写,还不知道怎么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