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吃货记————与北京那么相似的西安

2015年09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1日-10月16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体验古城,与北京SAY GOOD BYE

出发~目标西安

没有选择快捷的高铁,而是选择睡卧铺过去,这样夜晚在火车上度过,下车就可以开始玩,不耽误时间。选择的是北京西到西安的T7,下午16点32出发。中间还出现了小插曲,由于堵车,差点没赶上火车,下公交后玩命的飞奔啊~上车后汗如雨下。
  一夜无话————开始逛西安

西安——我到啦

早上6点到的,天还没亮,但是火车站就开始人山人海了,其实我还没睡醒呢,所以相机还在包里,手机抓一张就赶快找公交去了。照片出自小米4手机和佳能70D。
  出发前其实没做太多计划哪天去哪哪哪,主要这次出来就是看心情,心情好去哪都无所依。
  在北京就订好了青旅,我感觉住青旅这事我有点上瘾,可能我喜欢热闹吧。没有订大名鼎鼎的湘子门青旅,也没订离回民街近的。自己订了一件北京老板在西安开的青旅————积木青年旅社。这件旅社很大,房间种类也比较多,价格稍微贵一点,但是物超所值。
  周边交通很方便,去大雁塔,小雁塔,小寨,博物馆,北院门都有公交直达,而且附近还有个小吃街哟
  火车站直接坐603何家村下车就好。好吧,这里我要吐槽一下西安的公交站牌,你敢再高点吗?你丫要上天吗?一个公交牌高2米以上,眼神不好的都看不见最上面的站牌。有图有真相

广告辣么大,站牌却在最上面,醉了~

下车后就能看见积木的大门,然后就能看见这个~好感度顿时增加啊。

上一台古老的电梯,到5层出来左边就是一个酒吧,晚上还能唱K,还有个大露台。右边就是办理入住的柜台了。我订的是4人间,结果住的那些天都是我一个人~

办理好入住,把被罩床单铺好,就准备开始逛西安了,第一站陕西博物馆!!!

楼下就是早点摊,吃饱才能快乐的玩耍。

西安比较有名的早点就是肉丸胡辣汤,但是我去时没了,就只能吃到河南的那种胡辣汤。

楼下24路直达博物馆,下车对面就是。9点开馆,我到了是8点半,博物馆是实行免费不免票,需要用身份证领票。

这是早上的队伍

这是我出来时才拍的,这会基本上要中午饭点了,所以人不太多,但是早上太恐怖了。
  你问我排队了吗?没有,咱在到西安前一周就在博物馆的官网预定了,直接出示验证码就可以直接领票,网址接好
  让你们看看网上预定领票的窗口

注意的是进博物馆需要安检,不要带火柴,打火机,还有自拍杆。如果你带了,他们会让你寄存在网上预定领票的窗口。你会看见各式各样的自拍杆

建议不要自己瞎看,历史这玩意三分靠看,七分靠讲,请个导游吧。我拼的导游6个人每人12块大洋,讲解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对了博物馆还有一个单独的展厅,需要花钱去,门票20,如果你要去就不用排队去领票,直接买票进馆。导游会把免费的展馆讲解完毕后会询问大家谁是买票进来的,那里也可以请导游,50元讲解一圈。我后悔啊~我后悔啊~我真的后悔啊,要知道里面的展品更棒的话我就去了。亏大发了,也是这次去的一个小遗憾吧。

记得历史课本上中国古代史就有碗上的这个标志。

那天人比较多,一个是听说有学校来学习,还有一个就是有师傅们复刻这些有故事的物品

西安旅游标志是兵马俑的跪俑,原因就是跪俑的侧面和陕西的地图很像

千人千面的兵马俑

小说,电视剧电影里常说的兵符终于见到了,名为“虎符",调兵用的,古代讲究”兵,乃凶器也。“所以虎符是两片,一片在皇帝手上,一片在兵部或者大将军手上,合二为一时才能调兵遣将。

成语”秦砖汉瓦"说明这一时期建筑装饰的辉煌。其他的就自行用各种搜索引擎去找吧。

BBQ,这是骨肉相连吧

看到这个我就走不动了,金饼啊~真金啊

这个着实吓了我一跳,我眼神本来不好,开始还以为真人呢,站一天不累吗?走进一瞧才看出来是假的。
  这位就是汉朝成语“投笔从戎”出处的人物——张骞,这个也算最早的的“旅行者”吧。由于他的付出,汉朝才有霍去病等名将将突厥赶回大漠去

獬豸(xiè zhì)它怒目圆睁,能辨是非曲直,能识善恶忠奸,发现奸邪的官员,就用角把他触倒,然后吃下肚子。它能辨曲直,又有神羊之称,它是勇猛、公正的象征,是司法"正大光明" "清平公正""光明天下"的象征。所以在古代的公堂上他是很常见的。

弥勒佛在人们的心中都是胖胖的,笑脸盈盈的。其实这是后期人们心中刻画的样子,真正的弥勒佛应该是这样的

大名顶顶的“唐美丽”,当然还有“宋英俊”,等我去完洛阳在给大家介绍“英俊”认识吧

唐朝时,妇女是可以出门上街的,但是一般妇女都是下午才出门,为什么呢,因为她们要梳妆打扮。这个就是妇女们出门前要把上面所有的头饰都带上才可以去,你想想时间吧,看来姑娘梳妆打扮时间长自古就有啊

以胖为美的唐朝,你看上面的姑娘都是双下巴。

卡通版“唐美丽”

还有个展厅介绍的是玄奘的事情。

“御弟哥哥”

有人说玄奘是为了世间疾苦才去取经的,还有人说玄奘取经是因为自己也迷茫了,那时佛经很多,翻译的种类学说也很多,所以玄奘取经是为了验证哪种学说才是正确的。

从博物馆出来有些饿了,看到路边有烤饼卖,来个尝尝

高中时老吃这个,新疆馆子的老板一看我们去就知道我们要这个。

博物馆出来一直往东走2站地就是大雁塔景区了,好巧去的时候赶上音乐喷泉表演。西安大雁塔喷泉号称亚洲最大的喷泉表演。
没吃饱,再来个诱人的糖葫芦。不得不说西安北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十塔九歪,大雁塔也是这样。

唐玄宗的圆号“开元”和“天宝”他与一个女人一起谱写了“开元盛世”和“天宝危机”

大慈恩寺,也是大雁塔的所在地。具体的大家自己搜索。这里就不赘述了。

大慈恩寺门票50,学生30.登塔30.

都说晚上的好看,打道回府,晚上再出来

睡了一觉,然后楼下凑合吃了碗小面,然后准备去看晚上的喷泉演出

西安正宗的肉丸胡辣汤,终于吃到了,最后一碗被我拿下,味道比河南口味的要好喝滴狠

晚间的大雁塔使我想起了西游记的一个桥段,就是"他叫做奔波儿灞,我叫做灞波儿奔。他是鲇鱼怪,我是黑鱼精。"

晚上的喷泉还是挺好看的,大气磅礴

大雁塔喷泉在北广场,这尊玄奘像在南广场。再往南走就是大唐不夜城,马路中间有一些大型的雕像,讲述的就是从“贞观之治"到"开元盛世"的盛景。

这时已经晚上9点了,肚子也开始饿了,打了滴滴直奔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回民街。

此刻回民街上的人还是很多的,各家的生意也很火爆。

鲜炸石榴汁,这个必须喝,15元一杯,很甜很甜。

街里有很多做酥糖的店家,所以抻糖也是一处风景了

贾三在北京就有,没吃过,所以必须尝尝正宗的。

点的羊肉包,点好后你就落座,会有服务员给你准备醋叠,筷子,勺。然后他们会从厨房把包子端到你的面前。
  吸一口汤,很膻,但是喜欢吃羊肉的都好这个味。一屉吃下来感觉也就那么回事。还没老妈包的好吃呢~

与大多数小吃街一样,这里充斥着煎豆腐,烤面筋,烤串,臭豆腐。

牛肉肉夹馍,15一个,虽然贵,但是肉还是比较多的。主要是要排大队。

饿了吃什么都好吃!!!

这些都是其他游记说比较好的餐厅,我一个没去,我就是这么任性,我得吃点不一样的。

西安人民的夜生活也很丰富,打麻将的,跳广场舞的,套圈的,最牛B的就是这个,还有玩天文望远镜的,一次20,告诉你看的清楚滴狠。

夜幕下的钟楼安静的屹立在中轴线上,华丽的灯光好像在诉说这它辉煌的过去

睡的很踏实,也没有早起。8点半起床洗漱楼下吃了点早餐就公交出发直接去小雁塔了。小雁塔门票免费,同时这个也是西安博物馆的所在地。

登塔需要5元,大雁塔没去,小雁塔必须要登登看。越往上爬台阶越窄。

这个就是西安博物馆,说实话,有点失望,里面的东西比起陕西博物馆差太多,很冷清

逛完了还不到中午,于是开启乱逛模式。从博物馆出来一直溜达到了湘子门。这个可是有大名鼎鼎的湘子门青旅。

湘子门对面是韩湘子的庙,第一次看到还有人供奉韩湘子。进去看看,庙不大,但是很别致。

中午的回民街,炊烟袅袅啊。

清真寺的外墙,真狠啊!

其实这次去真心不想吃泡馍。不知道为什么。

孜然味包子,口味有点重

这个,就是这个,太好吃了,咬一口满嘴香。鸡蛋,咸蛋黄,花生,秘制调酱。比肉夹馍好吃多了,后来我才知道我错了,还有更好吃的肉夹馍。

爱吃辣条的姑娘们,这里就是你们的天堂啊,辣条都是称斤的,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这个凉粉,真的没勇气去尝试。据说是黑暗料理。

都说花奶乃家的酸梅汤好喝,其实就是桂花味相当厚重。

陕拾叁,西安最早的冰酪店,这得去尝尝,要了个柠檬的,要了个抹茶的。柠檬的太酸了。。。。。。。。

都推荐去红红炒米,但是我就不。我去的是大皮院的燕燕炒米。两蛋一腥的酸菜炒米走起。好吃,米饭颗颗饱满,嚼劲十足。中间充斥着酸菜的爽脆,太棒了

吃饱喝足,顺便把回民街都逛完,看看太阳还是比较毒辣,这个时间上城墙有点受罪,所以听从青旅老板说的西安许愿最灵的地方莫过于青龙寺了,于是出发,青龙寺!

这里是春季西安市民看樱花的地方,樱花开时煞是好看。比北京的玉渊潭强太多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唐朝诗人李商隐的诗句写的就是青龙寺

现在就剩地基了

下午4点半回到的南门,从地下通道出来就正赶上5点的换岗表演

看着永乐门,要是北京的城墙没被拆掉该多好啊。

城墙上的灯杆装饰是按照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来安排的。所以四面城墙的装饰都不一样

朱雀和白虎

骑行的一圈,有很多情侣在城墙上找婚纱照,这样能显得大气上档次

我的座驾,45元两个小时。当然还有双人的,90两个小时。这里要注意,2个小时骑行如果走走停停基本上不够用,所以大家可以从南门骑,经过西门,北门,最后东门还车(19点前四个门都可以还车,19点后就要到南门还车。)

夕阳西下,城墙上很美很美

这里就是东门了,还了车就可以下城墙,然后往北走一点就是小吃聚集地永兴坊。

看见这个硕大的biang字就是永兴坊了。

这里不大,但是包容性很强,关中,陕南,陕北的风味你都能在这个吃到。

就是这个了,潼关肉夹馍,猪肉的哟。馍是酥皮的,猪肉香而不腻。吃了两个.................

biangbiang面,30一碗,可以续。要了个三合一的。就是面卤比较丰富

出了永兴坊,边上就是西安比较有名的夜市,东新街夜市,里面的美食也很多,就是我吃不下了。

兵马俑,我曾经的噩梦

其实西安必看的应该是兵马俑,但是张艺谋的一部电影让我小时候对兵马俑差生了恐怖感,“古今大战秦俑情”,让我以为兵马俑都是活人做的。

西安火车站东边坐游5可以去兵马俑。注意,这里比较乱,一个看好钱包,一个就是别听别人忽悠。游5是正规车辆,上车前不售票,开车后才售票。而且也不会有人招呼你上车上车。一定要注意,到兵马俑7元。8元的都是不正规车辆。

洗车后你可能会转向,别慌,也不要听黑车司机说这里离展厅很远,要坐车过去。自己往停车场走就能看见KFC,这里在往前走一点就是兵马俑博物馆了。建议拼一个导游,好好的了解一下兵马俑的历史。

小篆

先来张全景,看看为什么能成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看,每个兵马俑其实都是有颜色的,只不过很多都被氧化了。我觉得如果你没有保护能力,不容不去挖掘,等有能力保护这些的时候再挖掘。

国宝,两辆马车。做工可以说是当时世界的顶级工艺。

导游在演示当时给皇帝遮阳伞的使用。主要表达的就是做工精巧,还有一些暗扣机关

洛阳铲,探墓必备装备

从博物馆出来,可以坐摆渡车去秦始皇陵参观。博物馆的门票包含了这里。

建议来这里听听免费导游的讲解,生动幽默还能涨知识。何乐而不为。
  国家养的专家都是废物,真心的,这些陵墓其实都是盗墓的先发现的,这些人要学习天文地理,历史还有鉴别文物,盗墓工具的使用,眼神要好使,最最重要的是胆子还要大。

临潼产石榴。博物馆门口还5块一个呢,这里就1元1个了

游5其实还到华清池,可是我没去,我对杨贵妃和李隆基的爱情不感兴趣。

游5回到火车站,然后倒车去碑林,我来着不是为了去碑林博物馆,我是为了吃~葫芦头梆梆肉,汉族的泡馍。

自己掰成一小块小块的这样会很入味,汤汁很鲜

和冰峰一样,这个酸梅汤也是很有名的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左宗棠
  .所谓“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就是胸怀远大抱负、只求中等缘分、过普通人生活;“向高处立、就平处坐、从宽处行”,则是看问题要高瞻远瞩、做人应低调处世、做事该留有余地.

大名鼎鼎的关中书院,现在是学校,不让进了。

寻寻觅觅的找到这里,很不起眼的一个小门,进来后就别有洞天。

妙笔生花,很形象那个笔头是可以吃的哟

葫芦鸡,外焦里嫩

德福巷,西安的酒吧一条街

但是没有什么生意

这里是老字号,也是吃葫芦头的地方

西安大街小巷都能看见这样的地摊,都是涮串。价格不贵,很亲民

北方和西北都有的灯下文化,看到这感觉自己没在异地,以为自己还在北京

华山,挑战自己

早睡早起还要赶地铁去西安北站呢~要去华山挑战自己了。
  从西安华山有很多方式,高铁是最方便的,半个小时就到了。这里要提醒各位看官,到华山北站后有免费的公交1路2路可以到游客中心,不要听黑车司机瞎忽悠你什么公交车不到什么的,你问公交司机他们都不敢说自己车到游客中心。所以你就踏实上车就好了,看到这个莲花柱子就是公交的终点。下车后能看见华山,你就往里走就是游客中心(售票处)

雾霾还是比较大的,能看见远处华山的全景吗?

陈抟老祖,华山的开创人,据说是和宋太祖赵匡胤下棋把华山赢来的。

从游客中心买票后就要看你选择什么方式上山了,要是坐索道的话就要从游客中心出发。如果你选择经典的徒步上山的话那就要从2号停车场坐免费的摆渡车去玉泉院。下车后记得要在这边的小超市补充水和食物,我就是带着1瓶大水,3瓶小水,还有2个肉夹馍加2个鸡蛋。

光线打下来好像佛祖要降福一样

寺庙里有华山的全景图

从玉泉院别院穿过,就能看见这个地方了。从这里就是华山最最著名的“华山自古一条路”

门票是指纹的哟,而且门票是两天的,注意所谓两天不是在景区的两天,而是你可以今天玩一半然后出景区,第二天再继续游玩。门票还包含了其他的两个景区。
  对于要输入指纹这事我觉得就是签了生死状。华山以险著称,所以每年都有出事儿的,指纹就是为了验证你是谁。所以注意登山安全

一路美景无数啊

华山上猫很多,不知道为什么

一道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平安是福啊

想学习一下爆炸摄影,看来还是玩不转

华山第一险,千尺墥。坡度很斜,如果体力不好的可以从边上的路上去

第二险,百尺峡。

爬这个是给我累的够呛,这个太陡了

从老君犁沟上来后就是北峰了,华山论剑的碑就是在北峰。

远处的那边就是擦耳崖,一路向上就是第四险苍龙岭

远处的北峰
  我坐着的苍龙岭,是韩信投书处,相传,韩信上山后,走到这里,已经害怕地不敢走动,大哭一场,以为自己命将绝,便投书下山求救

一路向上就到了金锁关,爬到这里真心累了。心里烦闷,于是花大价钱买了一份西瓜,吃完后清神气爽。继续前进。对了,这里很多人把从山底下刻好的锁挂在这里,用来给自己和别人祈福。

没有去中锋,因为没有看的,所以直接去东峰准备办理入住。

鹞子翻身下去就是下棋亭,传说陈抟老祖和赵匡胤就是在这里下棋

华山住宿东峰最贵,西峰和中峰都比较便宜。为了看日出方便不用那么早起,选择了东峰宾馆,8人间和10人间都是150元一个床铺,男女混住。先到先得~

吃饭的话他家就有餐厅,但是山顶的物价你懂的,我点的鸡蛋西红柿面40一碗,还好本宝宝聪明从山下背了肉夹馍和鸡蛋

天还没亮我就观日出的地方了,其实这时人就不少了,很多都是夜爬的人。

看日出这事拼的就是人品和运气。这次运气爆棚,终于看到日出了

看太阳爬上来~

从东峰看完日出就可以在东峰宾馆边上体验鹞子翻身了,30一个人。排队的人太多,我就没去,直接去南峰~

南天门,长空栈道就在这里。

长空栈道8点20左右开放,10人一组,每组往返时间大概15分钟,所以建议大家先去这里体验,要不排队会使你绝望的、这里不收费,你要照相的话会收你30一张照片流纪念

双保险,一个卸下来挂好再卸另一个。我很幸运的是第一组

栈道走到尽头就是个小山洞,相传是陈抟练功的地方

边上就是万丈深渊

从南天门下来步行5分钟就是华山最高的南峰。一览众山小啊~

这个必须照一个五岳任务完成3/5了

远处的西峰顶

西峰索道,这个索道坐起来比较过瘾,速度和坡度都是数一数二的。

这个是在华山北站看到的,这个策划可以拉出去砍了,还有美图设计,这是一家三口去阴间旅游啊?

还是回到回民街菜夹馍和凉皮饱餐一顿~

正好我生日,晚上准备大吃一顿,给很多自助餐打电话生日必须携带一人才有优惠,你大爷的。孤家寡人怎么办,算了,花全价吃吧。西安的自主还是可以的,价格一般是60到70.种类也挺多。我在赛格百货吃的,2层楼都是美食商户,包含了各个菜系。

坐火车回到北京也没休息,直接去看星星了。北京城区很少能看到星星,要到郊区才能看到大美的银河。

西安,古都,太多与北京相似的地方,又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梦回大唐吧~~~

Ps,一个人花了2500.

引用 ★_8弃 的图片:

2016-06-12 19:4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12 21:26

引用 ★_8弃 的图片:

2016-06-13 08:0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