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东爪哇到巴厘岛,上山下海地狱天堂走一圈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物/情侣/夫妻

我理想的生活状态是,在一起这么久了,拥抱着你的时候,仍然会脸红。去过这么多地方,看过很多美景,可是新到一个陌生的旅行地,仍然会哇噻,好美,好神奇。永远年轻,永远会流泪,永远对生活抱有最热忱的好奇心。

我的其它游记传送门:
荒野大飙客-冬日美西传奇之路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九寨黄龙亚丁稻城
开着Smart环洱海,赶赴大理一场风花雪月之约
【宝藏纪念】山西往事-如果岁月仍然记得:
一首岛歌,伴我远行-春节自驾台湾

不只有巴厘岛的印度尼西亚

千岛之国的印尼,可能很多人对它的了解只是巴厘岛,和以前发生过的排华暴力事件。可是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它星罗棋布的大岛小岛之上,陈列着这个星球上最深处的奥秘,等着你一探究竟。月球地貌的布鲁莫火山,诡异蓝焰的伊真火山,就在巴厘岛隔壁的东爪哇岛上,相隔窄窄一条海峡。这一次的旅行,前三天上火山累成狗,后面四天到巴厘岛吃吃喝喝度假休闲,先苦后甜。

D0 杭州新加坡-泗水
D7 蓝梦岛海钓浮潜
D8 巴厘岛新加坡杭州

来来,看图先

断崖之上的小小村落,像仙境啊有木有。。。

伊真蓝焰,幽冥鬼火。。。

翡翠色的火山湖

感觉自己疲惫的身影像一只狗,就是大话西游里的那种像狗的背影,还是一只戴着防毒面具的狗。。。

到了巴厘岛了,终于能回复到一贯的仙气了。。

神鹰广场看巴厘舞蹈表演,被拉上去伴舞了,好吧娱乐大众是我的使命。。

是不是很仙,是不是很仙,是不是很仙。。。在一个鸡肋的景点里居然拍出了这么莫奈梦幻主义的旷世名作。。。

大力鱼要把我拉下海了。。。

ok, 水下安全,你们可以下来了。。。为什么我总是打前哨第一个???

香肠嘴鱼,来,亲一个。。。心里想着怎么烤烤才好吃。。。

布鲁莫(Bromo)-漫步月球表面

布鲁莫火山,伊真火山,我们参加的是火山三天两夜团,参考了网友们的评价,选择了口碑比较好的bromoadventureland旅行社,根据他们官网上提供的邮箱地址,订了经典的火山三天两夜团,跟方先生两人成团,第三天送到外南梦码头坐渡轮去巴厘岛,然后一路送到巴厘岛乌鲁瓦图酒店,两个人的价格是367美金,含包车费用,住宿,早餐,轮渡票。不含中饭晚饭,火山门票。邮件沟通是用英文的。如果对中文交流有要求,某宝上也挺多中文代理火山团的。

经由新加坡红眼航班到达印尼泗水机场的时候,已经上午十点了,地接司机拿着写着我名字的纸等在机场外面,车也不错,很干净也有提供矿泉水,两个人坐着挺宽敞的。就是天气热死人了。一出泗水机场就巨堵,高速也就两个车道开了三排车,各种大货,4,50码的速度一点点往前挪。终于明白为什么100公里左右的路要开四个小时了。路窄,车多,还有摩托车不断挤进来。

中午12点司机带我们到吃饭的地儿,好开心,简直饿死了,我跟方先生都是不怎么挑食的人,各国各地的菜都吃的挺嗨的, 点了好几盘,味道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就是钱太难算了,零太多了,每次用钱的时候都得把手机拿出来算钱。

手机拍的,饿得来不及拿相机,就扑上去吃了。点了炸鱼,空心菜,炒饭,还有一盆是一种比鸽子还小的鸟,甜酱做法,就是无锡糖醋排骨那种口味,很嫩很好吃啊。

吃完了上车继续前进。下午三点左右到达布鲁莫边上的火山小镇。师傅说下午的时候山里就开始起雾了,小镇在布鲁莫边上一处断崖上,透过重重雾影,就已经能看到火山巨大的身影。活火山布鲁莫,还在喷,还在喷,还在喷。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活火山群,在一马平川巨型盆地的正中间。

住宿条件算不上好,相当于国内的招待所吧,但有独立卫生间,有热水可以洗澡。日落的时候已经很凉了,赶紧吃了饭就洗洗睡了。正好是一个月圆之夜。

凌晨三点就起来了,三点半出发,冻成狗有没有,巨冷。来之前知道会冷,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冷,应该把冲锋衣的羽绒内胆带上的,总之把能穿的都穿上了,坐上吉普车,车上还有两个香港姑娘,一车四个客人,一个司机,一个向导。这个火山小镇在凌晨三点都醒了,各个旅舍客栈天南海北的客人们,坐上各色的吉普车,离开小镇的灯火辉煌,驶入到那巨型盆地无边的黑暗,寂静和寒冷中,只能看到遥遥的远方前车星点的尾灯,一车几个人在寒冷的半夜里神智都不清醒,一路无话,感觉像去往世界的尽头。

半个小时之后,大概4点一刻左右,到了某个山头上看日出的观景点。早来的各国群众们已经占领了有利地形,居然还有印尼小贩在吆喝租棉大衣,瞬间感觉像穿越到了咱们国家的玉龙雪山。然后就是傻等日出,气温我估计只有10度,可恨自己没有穿羽绒衣,一直等到脚趾头都冻得没有感觉了,东方出现了一丝猩红。

月球地貌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布鲁莫火山群笼罩在晨雾中,带着遗世独立的雄浑。晨曦照亮断崖之上的小小村落,这一切都是静静的,连火山喷出的巨大烟柱,都是无声的。在这样一个宁静的早晨,仿佛窥见了这个星球鲜活脉动的内心。

回到吉普车上,往盆地的中心,去爬火山口。

同车的香港姑娘说,好像在非洲。。。

一匹温顺的小马,可是这里没有草原

又感觉像在内蒙了。。。

不知道牌子上写的什么,但是见牌就拍的恶习改不过来。。。

抱着我的水壶,这样才有安全感。。。

方先生让我走进一点,拍个马屁,可是我实在害怕给我一个回旋踢,只能远远站在小棕的后面,这个焦糖色真是惊艳啊。。

登月了。。已经不满足于做一个塘主了,这是我一个人的星球,我的殖民地。。。

在我的星球上,踏上我的脚印。。

没有评论,吓尿了。。

一路爬上来的。。

三个摩托骑士,很有西部片的感觉。。

吉普车统一停放,下来步行到火山口,30分钟上坡路,到后面坡度很大,走不动可以骑马,最后十分钟是阶梯。正常体力的,单程大概40分钟。阶梯有一段都被火山灰盖住了,蛮难走的。

一定要戴帽子和口罩,火山灰真的是铺天盖地,边上有马走过,就扬起一阵沙尘暴,不戴帽子的话,经过火山灰滋养的头发,都可以种豆芽了。
这时候太阳出来了,气温倒是升高了。

越走进火山口,这轰隆隆的响声就越大,站在火山口边上,很深,什么都没有,就是这种虚无,给人一种很恐慌的感觉。

布鲁莫,宛如月球表面。广袤,荒凉。

伊真蓝焰(kawah Ijen)-地狱的入口

回酒店吃了早饭,还是昨天的司机师傅,出发去伊真火山了,路程不到200公里,但是要开6个小时。路况还可以的,都是柏油马路,但是路窄,各种大车小车摩托车,进了山里都是山路确实也开不快。

下午四点到了伊真脚下住宿点,住宿条件比布鲁莫还要差,有独立卫生间,洗漱用品都没有,被子也没有,就一条毛毯,我感觉是没有洗过的,虽然有热水,但是跟方先生都不想洗。和衣睡了一会,晚上七点小镇上开始用大喇叭放祷告了,东头唱完西头唱,跟小县城里广场舞大喇叭一样。将近九点才停止。

凌晨一点出发。

必须装备,冲锋衣,登山鞋,登山仗,头灯,护目镜,防毒面具,帽子,手套。防毒面具要工业用的那种很大的,普通口罩没有用,硫磺浓烟夹头夹脑吹过来,用普通口罩就作死了。这些东西某宝上都有卖的,价格也就几十块,质量真的出奇的好,某宝上买的防毒面具号称以色列制造,效果真的杠杠的。

一点半左右到达登山口,开始艰苦的夜登,有向导。

正常体力如我,大概两个小时可以爬到火山湖边上看蓝焰的地方。一个小时上坡,全是坡道,没有台阶,但是坡度很大,30-40度的坡度之间,然后半个小时平路可以到火山口边缘,再是半个小时下坡,从火山口边缘下到火山口里面。这段下坡路巨难走,如果这也能叫路的话,全是尖锐的石头,而且这一段开始就有硫磺味了,越往下硫磺浓烟越大,防毒面具戴起来,手套也戴好,以防扶的时候割到手。

人生中第一次夜登。我知道很多职业登山,在冲顶的那一天都是要凌晨出发夜登的。真正体会过才知道是怎么样的感觉。在一片黑暗的混沌中,仿佛世界只存在于头灯照亮的那一小圈前路。也不害怕,因为看不到前路坎坷,脚边的悬崖。只是一步一步前进,感觉时间都停滞了,黑夜永远不会褪去。

到火山口的时候,因是满月,视线条件很好,简直就是异世界。

幽冥蓝焰,硫磺毒气,酸性极强的火山湖,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地狱,一定就是在这里了。

翡翠色火山湖

九幽地狱里燃上来的蓝色业火

妖冶诡谲的蓝焰,裹在硫磺浓烟中,似真似幻

火山口富含硫矿,也是伊真蓝焰的奥秘

世间独一无二的蓝焰

风向变了,才坐那拍照,边上浓烟真是戴了防毒面具也吃不消。。。

拍完蓝焰,还是爬回火山口等日出,坐着不动就觉得特别冷了,气温估计也只有10度左右。建议大家去伊真的时候,穿打算不要的衣服裤子,下来之后就扔了或者捐给当地人,这个硫磺味道洗两三次都洗不掉,衣服上总有这个味道,我妈说硫磺驱虫,只能安慰自己说挂在衣柜里就当樟脑丸用了

欢迎来到外星球

火山湖,硫磺烟,和日出前最后一缕蓝焰

两秒钟之后,起晨雾了,就看不到火山湖了。。

地狱里逛了圈回来了,还健在,勿念。。。

下山,一路上风景如画,晨雾一笼罩,哪哪都是仙境了。

从伊真火山下来,路过的隔壁的一座山。这里的山可能很久很久以前都是火山。。

哈,有玉带云。。

FAQs: 去活火山危险吗?
很多小伙伴都会这样问,布鲁莫火山和伊真火山确实都在活跃期,一直在稳定的喷发,但是对观光旅游没有什么危险性。山脚下旅游局和地质局每天都会发布喷发预警,如果有大规模喷发的预测,会关闭地质公园,不允许游客登山的。

蓝焰每天都能看到吗?
蓝焰不是每天都有的。规划行程的时候,要避开东爪哇的雨季,旱季出行,一下雨就没有蓝焰了,而且下雨了,坡度陡的泥路会特别难走,我们是看好五月下旬旱季的时候去的,天气很给力。另外尽量避开满月,月色太亮,也会影响蓝焰的亮度。当然如果满月了,却运气好是多云的天气,也没关系啊。总之,看到蓝焰需要攒一点人品。可以提前问一下向导,他们都很有经验的。

登火山需要体力好么,要提前健身吗?
登伊真火山几乎没有什么难度,18-60之间的体力正常的成年人应该都没有问题。还是不建议带小朋友和老人来。但是总体三天两夜火山的行程还是有点辛苦的,主要是睡眠不足,都是半夜起来的。我们第一天过来的时候坐红眼航班,也没有怎么睡,连续三天都没有睡个囫囵觉,真是遭了不少罪。

伊真下来,司机师傅带了早餐,又在小卖部里买了杯热热的红茶,虽然很简陋,新的早晨开始了,还是吃的很开心。

从伊真火山到外南梦渡口只需1个半小时,而且海拔降低之后,越来越热,终于换上了东南亚的标准热带着装。摆脱了戴着防毒面具的猪头样,又能做一个美人姑娘了,心情不是一般的好,一想到到了巴厘岛就能好吃好喝,躺在软软的床上睡到自然醒了,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巴厘海峡。

其实东爪哇外南梦码头距离巴厘岛Gillimanuk码头非常近,就是看都能看到的那种距离,但是我们坐的是当地普通的渡轮,一个小时才到。跟了我们三天的司机把我们送上船,交给他在巴厘岛的司机同事。到了巴厘岛,就是另外一个车一个司机了。

乌鲁瓦图(Uluwatu)-与悬崖落日的赛跑

Gillimanuk码头在巴厘岛的正西面,到登巴萨大概3个小时车程。没有安排什么行程,路上去看一下海神庙,然后到我们住的乌鲁瓦图悬崖酒店就好了。今天是主题是好好享福,火山下来又脏又累。

下午四点的海神庙,正好是退潮,可以走到海神庙里。

主体部分不允许非宗教人士进入。

黑沙滩,出现了镜面的效果。

LV帆布包是防水的耶。。

涨潮的时候,这里全部被巨浪隔断,海神庙成为一个孤岛。

下午的时候去海神庙,光线正好,退潮了,又可以踏浪走上神庙。海神庙日落很多人趋之若鹜。

但是我们还是想到乌鲁瓦图悬崖酒店看日落。司机又迷路了,特别着急,眼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要落下了。终于在日落前五分钟赶到酒店,行李一扔,还没有check-in,  先冲到悬崖边拍日落。

退潮了,露出礁石,日要落了。。。

乌鲁瓦图是冲浪胜地,远处的冲浪青年收板归来了。

终于没有错过这一场日落

浪里白条大哥。。。

酒店的悬崖无边泳池。

悬崖酒店位置都很隐蔽,出来吃饭不太方便,在酒店里面吃的。味道很赞,在悬崖上正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就是价位偏高。两天在火山上都没吃好,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吃肉了。

手机拍的,见谅。。

方先生的综合烤肉串,牛羊鸡吧。。

五分熟的Angus牛排, 不能更赞了。。。

九种盐,试了下喜马拉雅岩盐,作为一个粗人,也感觉不出什么特别,就是咸。。

太累了,泡了会泳池,就洗澡睡觉了。饱受火山灰摧残的头发,用了半瓶酒店的护发素,又梳了15分钟才勉强梳通。

新的一天,从逛酒店开始。

卧室。酒店房间很大,还有一个起居室和很大的厕所。

悬崖上的无边泳池

在房间阳台上。

酒店的私人海滩,早晨涨潮,淹过礁石了,所以不能下去。每天都会根据潮汐有开放海滩的时间,可以坐玻璃电梯下去。

海水是碧绿色的

有点可惜,没有在这个酒店待很长时间就离开了,刚好也错过了海滩开放的时间。巴厘岛,泡酒店也是很不错的放松方式。所谓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海滩嘛。

乌鲁瓦图情人崖,无论男女,短裤都要围纱笼。穿了长裙,系一根红腰带就好。

有点像花莲的清水断崖有木有。。

乌鲁瓦图海神庙,非宗教人士不能入内。

水里看到一只很大的海龟,不过没有拍到好可惜。

乌布(Ubud)-田园小清新

离开乌鲁瓦图,北上第一站,不远的神鹰广场,门票10万印尼盾,堪称史上最贵。

这次系的是黄腰带了。

主要就是看这尊没有完工的巨型铜像了。

神鹰广场好像在准备一个大型的露天音乐会,都不让下去。感觉10万块花的有些冤枉了,正惆怅间,听到表演厅有音乐,在表演巴厘岛民族舞蹈,就过去看看。然后就被拉上台跳舞了。看表演经常会这样啊,在香港迪士尼也是,长得像一个美丽的逗逼,娱乐各国群众就是我的使命。。

这哥们真挺逗的。。

说实话,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觉得这张嘟嘴脸会亲上来。好吧,我以小人之心度人家的君子之腹了。但是,真的,谁看到这张脸不会这么想啊。。

这位大哥的眼白简直了。他的表演方式绝对是眼神戏,一直在用滴溜溜的眼珠转动来反映丰富的内心戏。。

看完表演就往乌布去了。大概四十分钟就到乌布了。到乌布第一件事,当然是吃饭了。

没错,就是脏鸭。为什么大众点评会有人说极端难吃呢,明明很好吃啊。

餐馆就是一个花园,环境特别赞,花园里还有水稻田。

招牌脏鸭餐,半只鸭。

方先生的烤鸭餐。

吃完去田里走一走,消消食。

象窟。象窟原来是超级小的一个景点,逛一下15分钟就够了。

看着很吓人,里面很小,只有一个雕像。

可是在象窟里面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棵巨大的树,下午的光影透过来,有一种很梦幻的感觉。

圣猴森林公园,请不要用可爱来形容猴子们。它们很残暴的啦。今年是猴年,还是很应景的。

这位猴哥在地上随便一躺,就要放大招了。。

猴子喝水,好像狗哦。。

我的三个徒弟,我们组一个团就可以去取经了。。

啊,躺着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也时常这么认为。。

在乌布,连住了两晚Komaneka。这家酒店在乌布是连锁的,一共有四家,都是丛林风格的。我们住在离乌布市区最近的一家,方便溜达出来吃东西。酒店很不错,就是在丛林里,采光不是很好,其它五星好评。

酒店沿河而建,无边泳池下面就是河

方先生叫我给他p出8块腹肌来,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新的一日。德格拉朗梯田,袖珍的小梯田,但是有很多小清新凹造型的取景地哦。

圣泉寺,挑了一条跟上衣搭配的纱笼,泉水清澈,当地人认为圣泉可以洗清罪孽。

站在水里觉得还是很凉

当地的花背大哥

此行最后的火山-京打马尼火山,与巴图尔湖。实景非常壮观。

某宝上通过代理在巴厘岛包的车,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包车师傅。车况都很好,很干净。但是这一天遇到一个很不靠谱的司机,一上来就问我们要不要跟他订接下来的行程,还让我们跟朋友推荐包他的车。我们行程里有京打马尼火山,就想让我们去吃京打马尼自助餐,因为看网上的评价都说不好吃价格贵,所以果断的拒绝。当时的计划是中午回到乌布吃大皇宫边上的猪皮饭,然后下午去走Campuhan山脊徒步的。这个司机不死心的又要拖我们去咖啡园里喝猫屎咖啡。本想再次果断拒绝的,方先生居然说想要去喝喝看,只能去了。

方先生叫她鬼脸花

长在树上的榴莲

生产猫屎咖啡的麝香猫。以前看过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的公益广告,说麝香猫被强迫吃咖啡果。可是这些猫猫真的超爱吃咖啡豆的,手里拿着一颗,它们就巴巴得跑过来要吃。

这些是免费品尝的,上面一排咖啡,下面一排茶。当地特点是喜欢加很多糖。虽然是被忽悠来这个咖啡园的,凭良心讲,印尼的咖啡真的不错的。

猫屎咖啡,现煮的,一杯8万印尼盾。猫屎咖啡还分公母的。方先生喜欢male咖啡的香气。我是喝不来咖啡的人,念书的时候只有考试的时候会喝,平时一喝晚上就根本睡不着了。

咖啡果,红色就是成熟了的,咖啡豆在里面。

在咖啡园里磨了好些时间,最后买了一包猫屎咖啡,100克咖啡豆40万印尼盾,合人民币200元。猫屎咖啡味道是很正的,但是有一股很奇异的香气,不是咖啡狂热分子恐怕喝不惯。

回到乌布已经三点半了,饿着肚子赶去吃猪皮饭,发现猪皮饭卖光了关门了,顿时很火大。随便吃了点,跟司机说去Campuhan的时候,司机完全不明白的样子,明明早上跟他说的时候他说都知道。。。所以建议一天的行程自己安排好,然后把景点包括餐馆的英文名字全部打印在纸上,确认司机明白一天的行程,当地司机的英文普遍不会太好,有时候沟通会有些问题,写出来比较靠谱。另外真的不要被司机忽悠去什么餐馆啊,买东西啊,喝咖啡啊,看手工艺品制作啊,除非行程很空,腰包很鼓。

因为跟司机实在讲不明白,而山脊徒步离乌布皇宫也不远,我们就在皇宫下车了,走路过去。包车时间提早结束,后来跟某宝代理协商,还退了120元。

Campuhan 山脊徒步-像当地人一样散个步

Campuhan Ridge Walk, 在tripadvisor里面是乌布地区排名比较高的活动,特别是鬼佬们非常喜欢在清晨或者傍晚去走一走。并没有很明确的起始点。一般都是从乌布Ibah酒店边上一条小小的下坡路下去,经过一个学校,在一个庙边上的小道上坡,走上去就是了。从学校开始就很少游客了,傍晚的时候放学了,学生们也喜欢三五成群的沿着小道上山脊嬉闹,当地慢跑的少年,遛狗的中年妇女,偷偷牵着手的少男少女,山谷里袅袅升起的炊烟,这是最闲散的傍晚时光了。

终点Karsa Cafe

一路上也有很多梯田

很宁静,很美,大部分的路段是不通车的,只能步行。

Campuhan山脊徒步不辛苦,路程很短。从学校到Karsa Cafe 是单程2公里,刚开始有一段上坡,然后就是平路,全程没有台阶。从乌布皇宫到徒步路线开始的学校大概是1.5公里。原路返回的时候,我们从Karsa Cafe走到学校25分钟,从学校再走到皇宫15分钟,总共是40分钟。清晨或者黄昏去走走比较合适,没有那么热,还是避开正午吧,一路上连棵乘凉的大树都没有。终点Karsa Cafe还可以在稻田里做Spa,走到那儿有点累了,诚心想喝点东西的,在二楼坐了半天汗都收了都没有人来招呼我们,只好又上路往回走了,就当省钱了。。。

赶回乌布市区,我们去吃了tripadvisor乌布排名最高的平价餐厅,Fair Warung Bale。老板是比利时人,餐馆作为一个NGO组织,是不纳税的,也不需要给服务费,服务生都是志愿者,餐馆的所有利润用于给看不起病的当地人提供医疗服务。做为一个有着崇高使命感的医生,我绝对得去吃一顿支持一下。可火了,一定要订位,当场去是肯定没有座的。

人家的菜单

木瓜鲜虾沙拉。分量真是大啊,看那一圈的木瓜,好像不要钱一样。

阿勇河-做一条鱼吧

阿勇河漂流,漂流公司很多,但是河段都是同一条河,选择开得最久的Bali Adventure漂流公司,因为他们家占的河道最长,出发点最上游,全程可以漂满2个小时,途中更能看到一些其他漂流公司看不到的古石雕,瀑布等等。

一个橡皮艇四个人,随船还有一个向导,随身相机可以放在提供的防水袋里。

从集合点走下去到河谷漂流开始的地方,大概有十层楼的台阶吧。

出发,要自己划哦。跟我们一个船的还有一对爱尔兰情侣,一个护士,一个警察,感觉职业很搭啊。。。这里的向导看到情侣就很喜欢问,是不是来度蜜月的。爱尔兰大哥还没有回答,护士姑娘就很不爽的说当然不是,只是来度个假。我们坐在后面心里默默地替爱尔兰大哥默哀了下。。任重而道远啊这位大哥,人艰不拆,加油。。

途经一处婆罗门古石雕,据说有几百年历史了,船可以搁浅在岸边,人爬上去拍照。

大象和鳄鱼,很奇特的搭配。

途经一处瀑布,又是停下来各种拍。我发现爱拍照是世界各族人民的共同爱好,并不只是中国大妈们的心头好。。方先生一定要站到瀑布下面去,头都要被千钧之力冲掉了。

漂过一段平静水域的时候,向导问我们要不要下去游一段,爱尔兰姑娘说好啊,然后就从橡皮艇上跳入水里了,剩下我们三个很怂的在船上观望了她很久,发现没有什么问题嘛。然后我们跟爱尔兰大哥也跳下去了,随着水流人肉漂流。秘诀就是跟贝爷说的一样,双腿放在前面,顺水流而下。快进入水流湍急河段,向导会划着小艇拉我们上来。阿勇河水很凉,看着比较混浊,是因为流速大,带动河底的泥沙,其实河水非常清澈很干净,但是水下真的能见度不高。而且水流速度很快,一下就漂远了,水性好不怕水的可以尝试,但是要在向导说可以,河道安全没有暗礁的情况下,水性不好的还是不要冒险了。

全身都湿透了,里面穿的泳衣,外面套着潜水服防晒。

阿勇河漂流还是很好玩,希望更刺激一点的可以去T河漂流。可能接触的客人多了,我们的漂流印尼向导一上来就问我们要10万小费,用中文说的,多少有些不爽。后来我们还是只给了5万小费,行价是包车司机一整天也都是5万小费。如果遇到漫天要价的,不需要搭理,心里想给多少就给多少。

漂流完,漂流公司会提供换衣服的地方,还可以热水洗澡,有沐浴露的。然后提供自助餐,我们没有去吃,因为还心心念念昨天被包车司机坑去喝咖啡而错过的猪皮饭。对于吃,真的是很执着。

猪肉很多汁很好吃,血肠吃不惯,猪皮太好吃了,特别脆特别香。吃完了,还又单独加了一份猪皮,就是像北京烤鸭外面这层脆皮的进化版。喜欢吃北京烤鸭皮的人,绝对会喜欢吃这个脆猪皮的

这次出行真是老辛苦了,前面三天爬火山,上了巴厘岛,又是山脊徒步,又是漂流,划皮划艇划的手都要断了。得做个spa疗养疗养。神道spa是跟漂流一起订的套票,加起来大概500元一个人,某宝订的。spa价格是比较高的,在乌布比这便宜的spa挺多的。但是环境非常好,做完按摩还有私人的按摩浴缸可以泡。

做完按摩,工作人员把床单收了,放上小点心,很好吃。

离开乌布前,去乌布皇宫看下了,在乌布两三天,里面都在办婚礼啊,搞活动啊,都不能进去。

库塔-日落剪影小世界

库塔海滩,冲浪的青年

成功的创作

云多,没有看到日落,但是晚霞很美

蓝梦岛-玻璃海的海钓和浮潜

路过螃蟹船一条

我们的小游艇,同行的还有一家人。

当地人在近海钓鱼

钓上来第一条大金枪

第二条金枪鱼,开心得恨不得咬一口

钓上来一条很奇怪的鱼。每钓一条就会问向导能不能吃,中国人的吃货本质。小的鱼就放走了。

香肠嘴鱼。。

钓上来好漂亮的鱼,因为太小,就放生了。

靠近蓝梦岛了,绿色的玻璃海。。

很绿很透,可以一眼看到海底,大概三米深左右。

哈哈,没错,就是钓上来的鱼,全是方先生钓的,哥们今天是走了好运了,三条金枪鱼,一条刺身,两条烤了。新鲜的味道真是太赞了。

这是烤的那条奇形怪状的鱼。肉稍微有点柴。

Devil's tear. 蓝梦岛上,恶魔的眼泪

坐在这个位置其实很危险。请看下图

两分钟后就变这样,滔天大浪拍上来,吓傻,如果人站在这个位置,绝对会被拍下去。向导说今年已经拍下去7个人了。。。一定要注意安全。

Dream Beach. 梦幻海滩,真的不适合游泳,浪巨大,大到什么程度,我把包包放在最上面的台阶处,一个巨浪打来,包都冲到海里去了,LV speedy居然是防水的。。。

浮潜点,大概三米深,绿色玻璃海,可以一眼看到海里的珊瑚。。这是水面上拍的

第一个下水,探测了一下海浪和洋流的情况,还有面镜有没有漏水。一切安全,打了个手势,船上的人才鱼贯而下。等等,为什么要我第一个下???

一船的人

同行的小朋友好喜欢香肠嘴鱼

某个钓鱼小能手。。。

上火山,下碧海。从地狱到天堂,玩转东爪哇巴厘岛。有美景,有美食,更有相爱的人陪在身边,还有什么不圆满的呢?

我的另一篇游记:
开着Smart环洱海,赶赴大理一场风花雪月之约 http://www.mafengwo.cn/i/5590640.html

一万个赞👍🏻

2016-06-12 13:07

引用 Vivian维安安 的图片:

这张好魔幻啊!!

2016-06-12 16:01

你居然排到了蓝光~!

2016-06-12 16:02

哈哈哈哈哈哈

2016-06-12 16:03

仙儿!

真正做到了先苦后甜,上山下海

2016-06-12 16:05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06-12 16:02:07 的回复:

你居然排到了蓝光~!

回复粒粒陆:我们的向导冒死爬到蓝焰一米处拍的。太拼了。

2016-06-12 17:19

好美!请问海钓怎么定的啊,又在哪里烧鱼呢?

2016-06-12 21:27

引用 Loulou_Jeanne 发表于 2016-06-12 21:27:36 的回复:

回复Loulou_Jeanne:某宝上订的,海鸟旅游,四个人以上成团的话,598元一个人。上午海钓,中午船开到蓝梦岛,在蓝梦岛码头有厨子会处理钓上来的鱼。可以告诉他想怎么做,金枪鱼可以生吃的。下午蓝梦岛上游览,然后浮潜。

2016-06-12 21:3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13 01:02

感觉楼主上传的图片清晰度不太够,有点影响阅读体验

2016-06-13 14:10

引用 Vivian维安安 的图片:

我最近在看鬼吹灯,实在看不了这样的图片,总会联想起什么

2016-06-13 14:10

我们的漂流印尼向导一上来就问我们要10万小费,用中文说的

全世界都只向中国人要小费……sad

2016-06-13 14:4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13 14:10:13 的回复:

感觉楼主上传的图片清晰度不太够,有点影响阅读体验

回复浅浅快跑:这张真的是雾太浓了,又是刚日出,光线也不强,尽可能后期调清楚了

2016-06-13 14:56

好流弊!!!

2016-06-13 15:54

为什么我有一种想把这座火山连根拔起来的感觉

2016-06-13 17:04

好仙儿的图是在象窟照的嘛。好美。

2016-06-14 09:56

引用 💋花瓣雪💕 发表于 2016-06-14 09:56:49 的回复:

好仙儿的图是在象窟照的嘛。好美。

回复💋花瓣雪💕:是的,象窟后园台阶走下去就能看到的

2016-06-14 17:51

您好,请问梯田,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梯田这几个地方之间需要多久,从乌布出发,先去哪里好呢

2016-06-15 18:03

引用 渡er 发表于 2016-06-15 18:03:46 的回复:

回复渡er:都是一个方向的,可以先去最远的火山,从乌布出发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观景台,回来的路上再去圣泉寺,然后经过德格拉郎梯田,梯田离乌布20分钟车程。

2016-06-15 21:58

为什么没能早一天看到你的游记呢 和别人不一样的巴厘岛之行 火山太酷啦 昨天刚刚订了住宿 退不了了 下次去一定要去看看

2016-06-26 18:20

引用 ifarewell 发表于 2016-06-26 18:20:27 的回复:

回复ifarewell:留点遗憾,下次再去

2016-06-26 20:49

2016-07-10 09:08

用的是什么相机

2016-07-11 22:23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06-12 16:03:20 的回复:

仙儿!

回复粒粒陆:好像西方魔幻大片

2016-07-28 15:21

引用 Ami 俞莉🍄 发表于 2016-07-11 22:23:57 的回复:

用的是什么相机

2016-08-06 00:24

想到了幽灵公主唉

2016-08-06 00:25

确实拍得超级棒!!

2016-08-06 00:27

请问三天两夜火山游预定的网站是什么?_?谢谢😊

2016-08-06 00:29

2016-08-06 00:35

因为妮妲 新加坡之旅泡汤了,还在悲伤之中,看完楼主的游记,今年寒假的就定在这儿啦!太赞!

2016-08-06 00:39

请问语言有障碍吗?说英文他们听的懂吗?

2016-08-06 00:43

今夏看过最最最仙的图片!这摄影、后期技术不得了~

2016-08-06 01:03

超美的,赞👍

2016-08-06 01:28

2016-08-06 01:32

好仙。火山的云雾也很美。

2016-08-06 01:47

很惊艳的蓝色火焰🔥

2016-08-06 02:18

不错不错~啥都玩了,要是能潜个水就好了,这样就有攻略了哈哈

2016-08-06 03:50

2016-08-06 05:20

引用 Vivian维安安 的图片:

漂亮,性感,身材好。

2016-08-06 06:10

好漂亮的地方!重新燃起了出国的欲望

2016-08-06 06:50

人美景美!

2016-08-06 06:57

2016-08-06 07:03

2016-08-06 07:11

引用 Vivian维安安 的图片:

美爆了,大赞啊!

2016-08-06 07:19

美!

2016-08-06 07:34

真的这么美吗?

2016-08-06 07:41

2016-08-06 07:42

好美的地方可惜没去过

2016-08-06 07:43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8-06 07:42:38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

2016-08-06 07:44

2016-08-06 07:52

你在哪定三天两夜的火山那个链接,能给我网址吗

2016-08-06 07:56

人美景美照片美~

2016-08-06 08:07

2016-08-06 08:53

有种科幻的感觉

2016-08-06 09:02

为啥我觉得楼主穿潜水服好好看呢,哈哈~弱弱的问一句LZ,潜水服是哪里买的?有链接吗?

2016-08-06 09:15

请问你是拿什么相机什么镜头拍的照片啊?

2016-08-06 09:17

很精彩的游记

2016-08-06 09:19

好壮观啊

2016-08-06 09:20

楼主和我原来的行程一样,但是你拍的蓝火真好看!

太赞了,蓝光。

2016-08-06 09:23

2016-08-06 09:24

2016-08-06 09:27

2016-08-06 09:30

景色很漂亮

2016-08-06 09:39

冲着开头的文字来的!最好的爱情就是这个样子!!游记不错!!

2016-08-06 09:42

引用 Vivian维安安 的图片:

仙境啊,脚边再有两只小兔子就更像了。

2016-08-06 09:43

引用 雨过天晴Renee 发表于 2016-08-06 00:29:05 的回复:

请问三天两夜火山游预定的网站是什么?_?谢谢😊

回复雨过天晴Renee:三天两夜火山团在他们官网上订的,www.bromoadventureland.com
很正规的,到印尼接上机再付款的。网站是英文的,如果需要中文沟通的,某宝上也很多中文代理印尼火山团的。

2016-08-06 09:46

引用 荸荠 发表于 2016-08-06 00:39:19 的回复:

回复荸荠:非常值得的旅行,就是要看火山,请提前看好天气,避开雨天,不然看不到最美的火山。

2016-08-06 09:47

好美啊

2016-08-06 09:49

引用 荸荠 发表于 2016-08-06 00:43:02 的回复:

请问语言有障碍吗?说英文他们听的懂吗?

回复荸荠: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比如说向导,司机,餐馆服务生,酒店前台这些人员简单的英语都没问题的,但是司机的英语水平参差不齐,最好把每天去的地方事先用英文打印在一张纸上,每天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下。

2016-08-06 09:50

引用 夏小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8-06 01:03:30 的回复:

今夏看过最最最仙的图片!这摄影、后期技术不得了~

回复夏小小小牛:谢谢,照片都是我老公拍的,我把你的表扬转达给他,他开心的要飞起了,早饭都没吃,在家里开心的跑来跑去

2016-08-06 09:52

很用心的游记,赞一个

2016-08-06 09:54

印尼曾屠杀华人确实让人心里有个坎!

2016-08-06 09:55

引用 tokay 发表于 2016-08-06 03:50:46 的回复:

不错不错~啥都玩了,要是能潜个水就好了,这样就有攻略了哈哈

回复tokay:恩,应该深潜下的。只是浮潜了,而且我俩很业余的没有带水下相机,所以没有美美的水下照片,下次就算为了你,去海岛也要破财去弄个水下相机哦,哈哈

2016-08-06 09:55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6-08-06 09:52:56 的回复:

回复Vivian维安安:哈哈,太有画面感了,赶紧逮住塞他个包子!话说后期是用ps精修的还是用lr?

2016-08-06 09:56

引用 NANANANA 发表于 2016-08-06 06:50:37 的回复:

好漂亮的地方!重新燃起了出国的欲望

回复NANANANA:值得一去,除了海滩傻晒,还有很多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可以玩,真的不只是巴厘岛。

2016-08-06 09:56

引用 mis s 灵 💋 发表于 2016-08-06 08:43:18 的回复:

我都不敢尝试这种旅行,也感觉很累

回复mis s 灵 💋:真的还好,我等凡人还是可以做到的,就是晚上睡得少,运动强度身体健康得成年人应该没问题的。伊真爬上去两个小时就够了。布鲁莫40分钟。

2016-08-06 09:58

引用 嘻哈籹絯 发表于 2016-08-06 09:15:29 的回复:

回复嘻哈籹絯:谢谢,某宝买的,你直接搜潜水防晒肤,应该就能看到啦。

2016-08-06 10:00

千岛千景,超赞~

引用 C'Y 发表于 2016-08-06 09:17:52 的回复:

请问你是拿什么相机什么镜头拍的照片啊?

回复C'Y:奥林巴斯EM1, 12-40 2.8pro
我们业余的,跟大师们真的不好比的

2016-08-06 10:06

引用 H. 发表于 2016-08-06 09:20:32 的回复:

楼主和我原来的行程一样,但是你拍的蓝火真好看!

回复H.:运气好,运气好,哈哈。

2016-08-06 10:06

引用 夏小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8-06 09:56:54 的回复:

回复夏小小小牛:都不会啊,我们是不是真的太业余了,完全不会用电脑修图的,我偷偷告诉你哈,是把图从电脑导到手机上,用snapseed 修的,修完了再导回到电脑上的。都不好意思在游记里说,自己都感觉有点挫。。。

2016-08-06 10:10

拍得好漂亮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6-08-06 10:10:47 的回复:

回复Vivian维安安:哈哈,太耿直了你!来来来,安利你用lightroom,懒得自己研究的话就某宝买几个预设,几块钱可便宜了,还省事儿。话说你在印尼看火山,我刚写了篇在国内看火山,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