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相府,榆次古城,常家庄园三地游

江上清风 LV.8
2016-06-11 21:26 254/2

2015暑期带小孙子三人到山西玩,第一站晋城皇城相府,当晚火车到达晋城,先打车进城三公里的样子住在一家小宾馆含早餐100元住下就到外面吃饭,山西的面食品种多便宜三人吃三种不同的口味的面每人10元,第二天早上将行李寄存在宾馆到汽车站坐直接到皇城相府的车10元一人,约一小时到门票120元一人我们是购的3张半票,我们到刚好接驾表演(9点开始周六.日下午3点加演一场)皇城相府属于人文景观最好请一导游讲解才能了解其中的文化底蕴,相府内不大两小时左右就玩好了,在相府旁边有一小街各种面食但比晋城的贵多了就简单点几个菜也是100多,飯后到郭峪古城玩了一下(这里免费)但没有什么看头,出来后在路上栏一小车50元送我们到晋城宾馆取行李直接到火车站在火车站宾馆钟点房休息晚上坐9点多的火车到太原第二天早上5点多到太原,在宾馆住下稍事休息就上街吃东西,山西太原的物价不贵吃了后就坐到常家庄园的车走得慢2小时才到常家庄园。这是我看到的最大的一个庄园(我前几年到过乔家大院,王家大院,平遥古城等地)门票54元。(60-70是28元)从城门口进去一条10米左右宽的街长约500m两边是保存完好的清代古城,听讲解的导游讲这里是因解放后做为山西的部队干休院,所以“文革”中尚未受到破坏。常家庄园占地60万平方米,介绍讲山西榆次常家以取天下之财的抱负,逐利四海的气慨。制茗武夷山,扎庄冾克图。开柘万里茶路经销蒙,俄罗斯北欧200多年成富甲天下的晋商巨贾。常家庄园是第9代常万圮,万达两兄弟一个从南向北,建成一条新街叫西街。一个在村北购置地建成一条新街叫后街。共有4千多间房内有7处园林现在修复的只有4万平米的宅院8万平米的园林占原来的四分之一可见原来是多么的壮观,在参观后就在庄园内吃饭后坐车到榆次古城(17.5公里)当天正举办太原中老年的旗袍秀有几百人参加非常热闹。榆次的门票是60元半票30元其中一个中国民间艺术慱物館值得一看,孔庙也保护得很好都在门票内。山西地面上的古代建筑在全国范围内是保存最好的。我最早2006年到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太原晋祠。第二次是到永济灌雀楼,普救寺。运城解洲关帝庙,灵石县的王家大院。这是第三次。第四次还准备到绵山五台山去玩。山西晋善晋美

常家庄园

上图是常家庄园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12 14:5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