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塞班6天7夜之行(2016年5月)-完结

2016-06-11 21:42 919/6
  • 出发时间/2016-05-14

出发前的准备

去年从草原回来以后, 我们家的纠结帝就在计划2016年的行程。在此期间做了好些个方案, 最后, 还是我来拍板。既然只有我们两个人,反正也是要玩海岛的,何不去向往以久的塞班。 (P.S LG是跑男粉, 15年跑男做了一期塞班的节目后, 他的一心向往了)
    我提想法, LG做行程,我们的塞班之行就这样一捶定音。2016年春节前制定完行程,基本的方案:从上海浦东出发, 乘Asiana Airlines的航班,在韩国仁川机场转机至塞班。这样, 我们不用办韩国签证, 又可以在仁川机场购物, 最最重要的是,行李直达,免去了转机时的重新托运之苦。往返的机票便宜, 因此回来也同样选择的是Asinana Airlines. 春节后买的机票, RMB3479/人(往返含机票及税费),据说已经可以算是底价了。武汉上海间的往返, 我们去程选择的是火车,软卧RMB814(上铺+下铺) ,主要是怕飞机晚点。这一点是很明智滴, 后来我们在塞班遇到一对从山东去的夫妻, 他们就是因为国内航班晚点, 没有赶上国际航班, 最后算上改签的费用, 最便宜的机票变成了最贵的机票。 从上海武汉, 就直接从浦东飞回了, RMB700(两张经济舱)。
    根据我们的行程, 在塞班岛一共住5个晚上, 另外有2个晚上是过渡。在酒店的选择上, FIESTA RESORT&SPA我们住两晚,AQUA RESORT CLBU SAIPAN住3晚, 过渡的两个晚上在隋哥民宿将就一下。FIESTA RESORT&SPA酒店通过当地的代理帮我们预定, 海景房USD222/晚,含早餐。 经过比较AQUA RESORT CLUB SAIPAN自己在官网预订比较划算, 我们提前了2个月预订的园景房,USD218.25/晚(含早餐),赠送了我们一份双人午餐, 一份泳池水吧双人饮料。民宿的费用是USD70/晚。
    关于活动的安排,LG说按照大家的经验, 军舰岛和开飞机受天气的影响比较大, 因此要优先安排这两项活动。我们是在到达塞班的第二天和第三天安排的这两项活动。不过, 以我们在塞班呆的这一周来看, 天气主体晴好, 午后和傍晚会出现局部的大雨, 但是持继的时间不会太久 。 一般情况下, 都不是会因为天气影响到室外的活动安排, 至少我们没有遇到。除了租车以外, 在塞班岛的每一天, 都跟着隋哥的安排走了。虽然说出发之前, 我们已经大致安排好了每天的行程,但是, 在隋哥那里, 只需要头一天告诉他第二天想参加什么活动, 他就自然会帮你安排了。 所以, 我们其实到后来, 也临时变了一变,这种随性而为, 随遇而安的感觉真好。
    其他准备事项, 首先最最重要的是药品, 出门在外感冒、止泄、消炎、抗过敏的药应该是必备的。考虑到之前去巴厘岛的时候本小姐晕车、晕船(连苦胆都吐出来了, 什么水活动都没玩)、晕海的不适,LG充足地准备了晕车、晕船、晕机的药品,吃的、贴的都有。其次是防晒, 塞班岛的太阳大,日照时间长,很容易就晒伤了。 因此, 防晒是必不可少的。自己可以带一点, 岛上也有卖的, 水上活动推荐使用香蕉船SPF110的喷雾。我用安耐晒金瓶擦脸, 香蕉船喷雾涂全身。最关键的是, 出水后立即用淡水冲淋, 然后马上补涂。防晒衣作为另一种防晒方式, 也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选择的是长袖长裤可以防水的那种。 在陆地上可以防晒, 下水时可防止被珊瑚划伤,同时, 从水时起来, 也不用全身去补涂防晒。 是不是感觉方便了许多呢?也许你会质疑, 塞班那么热, 长裤长袖穿着岂不是要命?我要说, 以我的实践经验来看, 完全不然, 海水凉得很, 从水里起来, 阵阵海风吹过, 穿得少的, 都得的个寒颤。最后, 鞋子很重要, 洞洞鞋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应该是大多数人的必备。 为了臭美, 我准备的是高跟凉鞋&凉拖&NB球鞋,另外准备了一双潜水袜。事实证明, 最最有用的就是潜水袜。
    准备的事项差不多就这些, 接下来科普一下地理知识。虽然塞班是个很有名的渡假海岛, 但是具体在哪里我们一直都没有搞清楚。 除了知道是美属的,可以免签以外, 其他就基本一片空白了。塞班岛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中的第二大岛屿, 第一大岛屿是关岛。最高点塔波乔山海拔466米。1920年日本占领,1944年被美军占领,成为重要的空军基地。从地理位置上来看, 应该是离菲律宾是最近的, 但是听本地人讲, 没有到菲律宾的大飞机。留意了一下我的手机时间,在塞班的时候显示的时区是关岛, 大约比北京时间早了2个小时。从上海浦东飞韩国仁川,约需要2小时,从韩国仁川机场起飞, 飞往塞班大约花费4个小时。一 天之内要坐至少6个小时的飞机, 提醒爱美的女士们, 一定要准备好面膜, 在飞机上补充一下皮肤的水份。

第一夜:入境&过关

经过14日一整天的奔波, 终于在Saipan当地时间15日的零晨2点左右降落在Saipan机场。 在飞机上, 空姐会给你一些入境及海关的资料填写, 一定要认真地完成。下了飞机后, LG拉着我一路狂奔跑向入境处, 为什么呢? 之前我们去巴厘岛的时候, 由于在入境处排在队尾,我们的行礼差点丢了。 一个绿色的大行礼箱被两个老外拖着快要出境了, LG眼尖发现了, 我马上去拦截回来;另一个紫色的小箱子, 被当地机场的人拿着不给我, 找我要USD5, 我装作不懂, 硬抢过来的。这次LG决不让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因此, 我们必须在行礼出来之前就赶快出去。
    我估计我们这班飞机是第一班到达的, 机场的入境处的门都还没有打开。 后来听当地人说, 在机场工作可好了, 每天晚上12点上班, 零晨5点下班,白天基本没事干。大家依次排队, 然后, 有两个工作人员出来, 帮助预先检查一下需要的材料是否齐全; 最主要的是, 让办了美签的人先行通过, 接着是带小孩的家庭, 然后, 就是我们这些大部队了。
    老实说, 在入境处我们花费的时间真的很少, 可以按家庭为单位同时过境, 一个入境处的白人官员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就放我们过去了。 等我们到达领取行礼处时, 我们的行礼还没有出来,等拿到行礼后, 就得排队过海关。基本上每个人的行礼都会补开箱检查, 我们偏偏站错了一个队, 那个海关的女检查员特别麻烦, 问题多查得也仔细。 我们的箱子打了包, 那个锁好象被别人打过, 但是没打开, 我们也在那也是费了好大的劲才将箱子打开。 等到我们通关出机场的时候, 绝大多数的旅客早就已经出来了。
    夜色中的Saipan天空深蓝, 微风习习, 凉爽惬意, 完成找不到热带海岛感觉, 一定要穿上一件长袖外套保保暖才行。 找到隋哥嫂子接机的车, 首先拿到我们租用的WIFI(6天, USD48), 去民宿睡觉休息啰。 虽说是民宿, 房间还是比较大的,空调什么的一切设备也还算齐全;尽管简陋一点, 但是胜在外面的环境安静清幽。至零晨4点, 我们终于可以安然躺在床上, 享受我们在Saipan的第一觉了。是的, 没有什么比睡觉更重要了, 我们已经超过24小时没有和床亲密接触了。
    TIPS: 国内去的朋友不要把火腿肠这样的肉制品带在行礼中, 过海关时会被没收的。 我们亲眼所见。

第一天下午:Saipan南部观光&丛林探险

睡到上午10点, 总算是可以睁眼从床上爬起来了, 收拾好心情, 出门喂我们滴肠胃去啦

在隋哥嫂子的指引下, 我们的第一餐去到了Capricciosa餐厅。两个人, 点了一份蔬菜salad, 一个大份的意大利面(USD20), LG要了一杯饮料, 我要了一杯免费的ice water. 大家自己去看看图片吧, 那个份量叫作足啊, 意大利面端上来有一大盆, 饭量小点的, 估计4个人吃都够够的了,差点把我两吓晕。幸亏咱们长途跋涉饿得够呛, 即便是这样, 那一大盆面还是没有吃完。中餐的花费USD45.1
就此吸取教训, 在Saipan的餐馆点餐, 主食的套餐一份就够我们两人吃, 如果有小份与大份的选择, 一定要选小份。

下午, 由阿华开车带领我们开始Saipan的第一个行程, 南部&丛林观光。 由于没有其他的人参加, 这个下午, 阿华开着一辆防弹的林肯车, 载着我们两个人慢慢游。(USD60/人, 一共花费了USD120)

第一站, 最高峰, 故名意义这里是整个岛的最高点, 实际上海拔也有200米左右。 叫它最高峰, 是因为它的下面就是全球最深的海沟, 马里亚那海沟, 深度超过了珠峰的海拔。因此, 有西方的传教士觉得这里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可以与神进行交流, 于是, 就有了下面的这座神像。

Saipan最繁华的市镇全在我们的视野之中。

那块岩石像鹗鱼吧, 来吧, 亲一个

鹗鱼头海滩, 那惊涛拍岸之处就是马里亚那海沟, 任何人掉下去了, 都没得救。

离开鹗鱼头海滩, 我们又去了土著农场,就是当地的原住民开的路边摊。由于2015年8月那场超级无敌的台风, 这里略显破烂, 一直都还没有完全修复。按照阿华的建议, 我们消费了USD4, 每人一个椰子+当地名小吃。
不起眼的小吃, 味道还真心不错, 糯中带有微甜。椰子汁好喝, 喝完了之后, 旁边有一个砍刀,可以自己去把椰子劈开, 然后吃椰肉.  只见阿华, 手起刀落, 椰子应声开了两半。 将里面的椰肉切片, 用芥末配上酱油调味, 哇, 人间美味小食啊。  这4刀花得值了!
当然, 不是所有的椰肉都可以这样吃, 只有嫩嫩的那种, 椰肉才能算上是美味。 我们很幸运, 两个椰子里就有一个超级鲜嫩。

圣母洞, 其实是一个露天的教堂。 很早以前, 有一个西方的传教士来这里传教, 发现这个地方有一座水井, 于是放了一座圣母像在这里。说也奇怪 ,当地的居民来这儿求子, 60%的人喝了这井里的水都生了双胞胎。再后来, 这里就越来越神话了, 来祈福的人越来越多, 原来的那口井取水口也被封住了。在旁边不远处安了一个取井水的压力磅,我们也来凑个热闹, 取点水洗洗手。

双胞胎出现了

远远眺望一下禁断岛。 这个岛在很久以前在砍头忌天的地方, 如果当地很长时间不下雨, 那么就要选取精壮的男人送上岛, 然后砍下他的头来求雨。为什么是男人呢? 因为这里以前是母系社会, 男人被认为是没什么用处的, 只能用来忌天了。后来社会进步了, 禁止再这样砍头忌天, 所以这里就叫作Forbidden Island. 阿华告诉我们, 社会进步到今时今日, 这里女性的地位仍然比男人高。 女人打男人, 只要不打死, 都没什么事;男人打女生, 哪怕只是一巴掌, 至少监禁4个月。
听完这个介绍, 自己的感觉立马飘飘然了, LG有什么意见吧, 忍着吧, 否则有你好看的

脚踏禁断岛

来到著名的星星海滩, 可惜, 那些星星沙子已经被游客捡得快没了

很久没练功了, 试试我的功力吧。

阳西下了, 在珊瑚海滩上稍作休息吧。这里还是跑男在Saipan举行烧烤的地方,还是因为去年的台风, 景色也是大不如从前了 。阿华一直在说以前有多美多美, 反正我们也没见过。 现在这样, 我已经觉得很美了,但是也别坐久了, 屁屁好疼。

最后一站,卡梅尔山天主大教堂。 今天是周日, 教堂里有大礼拜在举行, 虽然可以进去, 但是为了避免打扰人家, 我们就在外面留了个影。 平时这个教堂也是进不去的, 没有礼拜的时候, 传教士会将教堂的大门锁起来。 因为, 以前有个游客的小孩在里面玩的时候摔伤了, 然后找到这个传教室索赔。 从那以后, 平日里这个教堂就被锁起来了。

差不多6点, 今天下午的行程才算是完结。 送我们回到悦泰酒店(FIESTA RESORT&SPA),阿华今天的工作就算是结束了。悦泰是市中心的酒店, 到哪都很方便,步行搞定一切。在酒店稍作休息, 便出去找晚餐了。
晚餐的餐厅是Hard Rock Café, 就是DFS附件, 一个赌场的二楼。美式的西餐, 还有表演看, 全部的花费USD80.44, 味道不错。这也是我们在Saipan吃得最贵的一餐了。 虽然LG的预算是USD100/天, 但是由于我的食量跟不上, 在吃上 面, 我们节约了不少。

天幕有点像澳门威尼斯

清静的一个晚上, 好象被我们包场了。

第二天:军舰岛 & BBQ

5月16日的行程比较满, 一大早8点出发去军舰岛, 晚上5:30回来参加隋哥组织的海滩BBQ. 好在我们住的悦泰酒店很方便, 出发去军舰岛的小船就从悦泰酒店的沙滩出发。早上起来, 不用出酒店, 逛到沙滩边集合就万事大吉了。
从我们的房间望出去的风景, 酒店内部, 很有feel.

悦泰大门口停车的豪车

步行到酒店的沙滩, 远眺美军的补给舰

远远的那一堆绿色, 就是我们会去的军舰岛。 老实说, 怎么看也不像军舰, 当年的美军为什么会轰炸了一夜之后, 才发现这不是日本军舰呢?难道是美军把军舰岛的一部分炸没了,所以, 现在完全不像军舰了

我们参加的是军舰岛的几合一套餐, 具体记不清了, 内容包括军舰岛上岛费+快艇+浮潜 +托伞+香蕉船(提供浮潜用具+饮用水+水下相机+海底拍照服务),总计的费用USD170. 另外, 军舰岛上也没什么餐厅, 我们拜托带队的导游订了午餐的盒饭两份USD10. 今天我们上岛的团队一共8人, 4对夫妻。 有一对是第二次上岛了, 基本上没有参加什么活动, 另外2对夫妻参加的项目整体比我们多一个摩托艇(就在悦泰酒店的海边开);另外,我们8人中只有一位男士参加了军舰岛的深潜项目(scuba dive).
其实, 在家里的时候LG就和我商量着要不要参加这个项目, 我是很想很想的。 但是, LG咨询了当地代理后, 别人说小时候得过中耳炎的不可以参加这个活动, 说是怕耳穿孔。后来隋哥告诉我, 只要最近几年没有得中耳炎, 其实就没有事, 根本不必太担心。 后悔啊, 没有坚持......

6个人坐上香蕉船, 向着军舰岛, 出发啦!

拐了最后一个超大, 超急的弯, 军舰岛就在眼前了;可是, 我们的同伴,6个人当中最具份量的一位男士落海了。 赶紧救援SOS

托伞项目, 看起来挺吓人, 实际上整个过程四平八稳,完全适合所有人来玩。我的感觉就好像是在放风筝, 只是这一次, 我们就是那个风筝。天上的景观好得不要不要的, 海水清澈见底, 珊瑚礁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整个军舰岛好象被一圈七彩的色带包围起来。 可惜不能带手机上天, 什么照片都没留下, 只能在以后的回忆里细细品味了。
感谢北京的小伙伴们, 在下面为我们拍摄的视频和照片

在珊瑚礁里浮潜, 看看活着的珊瑚, 与各式的海洋鱼类共舞, 仿佛置身于《海底总动员》的情景之中。找一找那可爱的小Nimo在哪里吧......

有了这一大片的珊瑚礁, 汹涌的海浪,可怕的大鲨鱼统统被挡在了深海区;在这一片珊瑚礁中, 我们可以放心大胆, 自由自在的游玩。没有晕船、没有晕海, 什么样的不适都没有, 我只专注于海上的的各式活动。 早起贴在耳后的晕车贴, 还没有上岛就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 这也是我在Saipan仅有的一次用药。 那些早就备好的晕车、晕船、晕机药, 可以说, 全部都没有派上用处。 如果说在巴厘岛的时候让我对大海有了深深的敬畏, 在Saipan, 尤其是今天, 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大海。

岸上骄阳似火, 水里凉爽怡人。浮潜的活动一直可以持继到下午3点, 想玩就下水, 累了就上岸冲个水, 休息一下。 午餐由导游领好了分发给我们吃。虽然人均USD5, 但是盒饭的份量足, 味道也好, 比起国内景点的黑心饭菜, 算是物超所值了,订餐的6个人一致交口称赞。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怕我们晒得太厉害了, 午后2点左右, 突然下起了大雨, 越下越大, 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海里的人明显少了很多, 我们也起水冲澡, 换下了 长袖长裤的防晒衣, 把我的美美泳衣和飘逸的外套换上, 好好秀一秀了。
下午3点多, 快艇来接我们返回Saipan岛。

军舰岛游玩TIPS:  军舰岛被日本承包经营, 一般下午4点就闭岛了, 要玩的话, 当然早一点比较好。 另外, 重要的东西尽量少带(比如钱),特别重要的东西最好别带(比如护照), 手机就算是装在了防水袋里, 也别带入海中,难保不会进水。 最后, 潜水袜很有必要穿, 如果住在悦泰的话, 直接穿潜水袜出门吧, 省得带鞋子。 长袖长裤的游泳衣也有必要穿, 可以防止被珊瑚划伤, 比如我, 穿得那么严实, 一不留神撞到珊瑚上, 膝盖青了一大块,当时疼得都站不住了。

返回悦泰, 沐浴更衣, 下午5:30左右司机来接我们去参加海滩BBQ. 据说, 这个自助BBQ很难得举办的, 一定要凑足了30个人, 隋哥才会举行。 USD30一个人, 包接包送, 随便吃,随便喝,入夜之后还有表演(P.S. 塞班餐厅的自助餐是定食的, 不可以如国内这样随便吃喝)。 LG之前一直说, 我们来之前的一个周五, 隋哥刚刚办过一次, 两次之间隔得太近了, 不一定凑得足人数。 就在昨天下午我们南部游的时候, 隋哥突然在群里说可以办BBQ了, 让大家报名, 顿时感觉, 我们有一点小小的运气了。
去了之后一打听, 原来我们真的是运气好哦, 这次的人数不足30人, 但是隋哥的一个大客户从北京来了, 于是, 这个活动就有了

隋哥公司所有员工应该都参加了, 连晚上要上夜班接机的嫂子也来了, 由于是个周日, 隋哥的儿子,一活泼爱闹的小胖子顺便也凑起了热闹。有人做事, 我们就坐等吃喝吧......

去鱼鳞的大师付, 看起来挺专业, 引来无数拍照者。

烧烤的师付是Saipan当地的原住民, 晚上还表演了小魔术

虽然是现场准备滴, 菜式倒也不少, 啤酒饮料在后面堆了一大堆。 最后, 有喝醉的, 真是醉得不省人事那种;有喝多了的, 话多事多;也有微醺的, 恰到好处。

来张合影吧, 毛主席说,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 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飞到塞班来

玩火, 谁说一定要专业人士。 自已high起来, 烧了也不怕。

第三天:上天啦---开飞机

考虑到前一天的行程太满, 晚上的BBQ又玩得比较晚, 因此,第三天(5月17日)我们只安排了开飞机一项活动, 总共的时间应该不到1小时。其它的时间就随性了, 想躺就躺, 想逛就逛, 另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换酒店。Saipan的酒店是中午12点退房, 下午3点check in, 我们开飞机的时间就安排在了下午1点至3点之间。够机智吧......

睡到自然醒, 悠哉悠哉地去吃个早餐, 然后来到悦泰的海滩边, 找一个无人的沙滩椅好好躺一躺。 昨夜的一场大雨将天空洗刷得格外蓝,白云朵朵,微风徐徐;深深吸一口气, 甜甜的, 清新怡人,还能弱弱地体味到海水的味道。此时此刻, 心是静的, 气是顺的, 思想是空的, 没有杂念,只想就这样放空自己。这样的环境,这样的自己,有多久未在我们的忙碌生活中出现了?

短暂的休息结束后, 我们开始沿着海滩漫步。 Saipan的酒店沙滩有一点很好, 互相都是联通的, 不像巴厘岛的酒店, 每家的海滩都是私人的, 只能玩自己住的酒店里的海滩。
顶着太阳, 我们出发, 开始了我们的酒店海滩探险之旅。

时间不久, 逛到了悦泰隔壁的一家酒店, 啥名字来着?记不清了。 管他呢, 反正, 换一家酒店体味一下别人家的风景

折返回悦泰酒店时已近中午12点, 打包、 退房、寄存好行礼, 坐等地接来带我们去开飞机。 Bye-bye悦泰酒店, 这两天海景房住宿我们非常满意。

中午的Saipan机场没有民航的大飞机, 当地人告诉我们, 白天的Saipan机场是留给游客开飞机,跳伞玩的。填好必要的表格, 交纳USD360的开飞机费用,然后每个人再过一下磅, 就可以换取登机牌了。(另外, 地接告诉我们准备USD10给机长小费)

原谅我们这两个第一次开飞机的土豹子, 忍不住地拍拍拍

Lady first, 什么事都是女士先来。我们两个人在一架飞机上, 两个人开飞机, 就需要起降两次。第一次我在驾驶座上, LG在后座, 降落后我们再交换位置, 然后再飞一次。
和机长聊天, 他是从美国本土过来的, 来到Saipan不到3个月。 很热情的一个人, 主动帮我们拍照, 还告诉我, 今天的天气太适合开飞机了。 晴空万里, 视野极好, 真真是在天空欣赏Saipan美景的绝佳天气。在中途, 他还有问你想不想要点刺激的, 如果你想, 那么他会来个突然的快速下降和拉升, 惊声尖叫吧!!!

无需多言, 从空中俯瞰大地与海洋, 海天一色, 自己看图吧。

空中看到的军舰岛

30分钟的开飞机结束, 我们获得了一张机长签名认证的证书

活动完成后, 地接带我们取行礼, 然后开车送我们去Aqua Resort Club Saipan(清泉酒店)。 运气很好, 虽然没有到3点, 但是有房间给我们入住。由于中午没有吃中饭, 下午我们也没打算到处跑, 就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 预订了晚上的see food buffet(每周二晚上才有),这么巧,今天就是周二。
    Saipan岛是一个狭长的形状的岛屿, 之前的悦泰酒店在南部, 整个岛最繁华的地段(包括机场)都在南部。 Aqua Resort Club Saipan(清泉酒店)在Saipan岛的北部, 这里相对比较偏远一些, 没有住悦泰出行那么方便。 除了自驾开车出行以外, 最好的方式是就乘坐DFS和赌场的免费穿梭Bus. 入住的时候, 酒店的前台会给一份DFS免费Bus的详细时刻表, 在酒店的大门口等车就行了, 也挺方便的。

先来游一游, 晚上多吃一点。

地点偏远的好处之一, 人少,感觉被我们包场了。

夜幕降临了, 坐在餐厅里, 酒店里的夕阳美景一览无余。

自助餐给我的感觉远远比不上这里的景色, 海鲜胜在够新鲜, 特色嘛, 倒真是谈不上。餐费+小费总计花费了USD70.4, 价格也确实是不便宜。

第四天: 蓝洞浮潜&逛街

原本蓝洞浮潜的活动是安排在头两天的, 来到Saipan以后才了解到, 蓝洞在北部地区, 距离清泉酒店比较, 因此,临时调整到了今天。和我们一同去的, 是前天晚上一起BBQ的一对夫妻,除隋哥亲自带队外, 另还有一位助手, 一行一共6人。大家留意一下会发现, 今天的行程是2个工作人员,带4个游客, 因此, 今天活动的危险性是远高于军舰岛的。游玩的费用两个人总计USD100

走下一大段长长的阶梯,听着专业人士的号令, 躲过大浪, 才能抵达蓝洞入口。蓝洞的水深至少30米, 海水深蓝, 难以见底, 我们这种游泳菜鸟。没有沙滩, 没有楼梯, 所有的人一律跳下水, 站在岩石边缘准备跳水的那一刻, 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害怕。

我们出发得比较早, 8:30之前就已经到达了蓝洞, 这个时候就只有我们几个人, 相对比较安静。 9:30之后, 明显感觉游客在激增, 跳水的地方也需要排长对了。

最勇敢的是我, 脱掉救生衣, 轻松享受 当然, 逞能也是要付出代价滴, 突然一下子不知道为什么呼吸管堵住住了。 当人感到无法呼吸的时候, 本能慌乱起起, 随即就开始呛水了。幸亏身边有一位高手大哥托起了我, 有惊无险, 只是,海水好咸啊  谢谢助人为乐的大哥,给你32个赞

手拉手......

蓝洞的入口及出口, 其实就是一个地方, 除了跳水以外, 出水的方式也是让我终身难忘。10:30左右吧, 大家都有点累了, 没有地方歇脚, 在海里泡2个小时, 也是累得够呛。游到入口的低矮岩石边,背对着岩石,带队的一位18岁的当地小伙子单手将人逐一拎出水。

蓝洞游玩TIPS:
1)尽量早点去, 8:30之前基本没有团队的游客, 人比较少。
2)蓝洞景区的入口有一个卫生间, 但是换衣服不太方便, 也没有冲凉的地方, 因此, 出门前把泳衣都换好。
3)手机、钱、护照尽量都不要带, 因为没有储物的地方, 我们的东西都被要求放在车上了。

今天是最最轻松的一天, 上午10:30蓝洞的活动结束, 回到清泉酒店继续在泳池里玩一会, 然后, 出享受清泉赠送的双人免费午餐。 然后午睡, 下午四、五点到酒店大堂门口乘DFS的免费班车去南部市区。

LG要去美国纪念公园买Zippo, 可惜, 我们到得太晚了, 纪念管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两分钟之内要关门, 就把我们挡在了门外。 算了, 就是公园里瞎逛一下吧。

瞎逛, 一下逛到了悦泰旁边的一家酒店, 更靠近美国纪念公园的一家酒店, 名字我又忘了,感觉比悦泰要高级一点。

晚餐在Tony Roma's Restaurant, LG点名要吃烤猪排。一份有猪排有8根肋骨,比LG的手掌大得多。肉质鲜嫩, 带点甜味, 相当相当的好吃, 难怪那么多人推荐。

另外这份烤鸡水平太一般, 不要点,不要点, 不要点!!! 晚餐的花费USD51.7, 在Saipan来讲, 不算贵。

第五天:禁断岛徒步&浮潜

禁断岛徒步这本不在我们的计划行程之中, LG是个比较懒的人, 徒步这种活动一般都不愿参与。 但最重要的是,去禁断岛是没有路的, 只有一条游客踩出的山间小径, 路途相当的艰辛。然而, 昨天晚上在隋哥办公室的时候, 隋哥一个劲地向我们推荐禁断岛有多好, 去那里浮潜有多美, 尤胜军舰岛无数。
        耳朵根子软的人有时候很吃亏, 有时候又能够有意外的收获  这一次, 我们听从了隋哥的建议, 取消了原来开ATV的行程(玩过的小伙伴告诉我们,开ATV好大的灰),费用还是USD90不变

徒步的活动下午1 点开始,早上可以晚点起, 早餐吃得饱饱的, 再去躺着看看海。

午餐是没时间吃了, 去水吧那里把两杯免费的饮料券兑换了, 喝的甜的也能补充一下能量。

还是隋哥带队, 这个粗中有细的男子, 在路上还特意买了火腿肠&5罐红牛。 火腿肠是喂鱼的, 而红牛是给我们补充能量用的, 有那么一瞬间, 心里一阵恐惧, 这段路该是有多难走啊?

顶着烈日,沿着山间小径, 一路向下, 慢慢往下爬......

越接近, 景色越是不同, 路也是越来越难走, 还是拍拍照, 休息一下吧。

走过一段石头路, 不是碎石子路, 是石头, 非常非常大的石头。 踩在石头上之前, 首先还得试探一下, 石头是否稳, 否则, 很可能摔到石头上, 头破血流。
        付出也有是回报的, 汗水过后, 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冰洞,不论外面的气温有多高, 这里只有18度。洞口很小, 只能一个一个小心翼翼往下爬。

冰洞里有一个小水池, 水深不过1.6M, 是外面太平洋的海水灌进来形成的,基本上是日本人在这里游泳。 水池的另一边, 爬上一个大大的礁石, 外面便是太平洋。

好凉爽, 好舒服, 连一开始不愿进洞的两人也被吸引下来了, 多玩一会吧, 外面太热了。

到了, 到了, 经过1个多小时的下山, 上山之艰辛历程, 到了禁断岛下,可以开始浮潜了。

不想多写了, 自己看图吧, 水更清澈, 鱼儿更多。

火腿肠一出, 鱼群飞奔面来...... 差点咬掉到我的手指头

玩点新花样, 我们是乐了, 苦了对面打水的小伙伴  这一刻, 所有的疲劳完全烟消云散, 苦尽甘来之时, 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了!

越玩越High, 越玩胆越大, 女汉子的本性完全显露无疑, 离开之前, 在禁断岛的珊瑚礁上又完成了一次跳水。接近5点, 依依不舍地起水, 原路返回。
     游玩TIPS: 这项活动参加的人比较少, 途步的起点位置没有停车场。车子只能停在路边, 因此车上不能放东西, 所有的物品必须随身带。 还是那句话, 能少带的东西就少带,贵重的东西尽量不要带。 沿路都没有洗手间, 没有换衣服的地方, 一定在出门前作好准备。

晚上6:30, 丽姐租车公司的人来酒店接我们, 今天晚上我们要提车。丽姐很负责, 给你一张地图, 还把开车的线路都讲解一遍, 哪里有什么景点, 怎么进, 怎么出, 非常仔细。
        提车出来, 去Country House吃牛排, 这也是大家都推荐的地方, 名不虚传。 晚餐的花费USD69.3

第六天(last day): 租车环岛自驾游

我们租的是一辆红色的野马, 15新款, 保险(含不计免赔)+租车费用(24小时)共计USD148.

2016年5月20日8点左右起床、退房、寄存行李, 然后开上车, 一路向北出发。我们租的是跑车, 因此, 有些路线由于路况不太好是不可以去的。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基本上是完全按照丽姐昨天晚上介绍的行程来走的, 主要游览北部的景点(P.S 南部的景点在第一天的下午, 我们基本上已经都去过了)。

北部的大多数景点都是二战期间日军的一些遗址。 第一站, 自杀海(Banzai Cliff),这是美军攻上Saipan后, 日本政府号召当地居住的原住民和日本人不要投降,叫大家退到北部跳海自杀的地方。这里来的, 大多数都是日本游客, 也许是我们来的这个时间刚好与日本团队的时间碰上了吧。

这是一块碑, 上面有中文(也许是日文), 写着“忠魂碑”三个字, 我猜应该是战后, 岛国的部分人花钱在这里立的吧。碑上面有很多口香糖的印迹, LG说基本上是韩国人粘上去的。当然, 破坏环境的事情咱不去干, 但对于这碑上的三个字, 咱还是嗤之以鼻。专心拍我的风景好了......

鸟岛, 据说岛上只有鸟, 没有人。

自杀崖, 这里比刚才的自杀海更高, 当然, 也是当时日本人集体自杀的地方。 因此, 后来, 有一个牧师还在此处立了一座耶稣像。 这里的游客比前面两个地方少了好多, 一个当地的工作人员没事干, 主动和我们聊天, 帮忙拍照。 热情得让人有些害怕......

日军最后司令部, 后面就是保存下来的日军碉堡, 这里与韩国纪念常相隔很近。至此, 我们的最北边的景点应该基本游览结束了,开车向南折返。

折返回来, 途经马里亚那酒店, 来看看那经典的白色教堂。

正午时分,来到了宝宝海滩。 这个有名的海滩居然是在一个废弃的酒店里面, 貌似没有人维护, 但是看到海滩边的指示牌, 这里应该是可以浮潜、钓鱼的。那天在蓝洞及时将我托出水面的大哥, 今天也在这里, 他后来告诉我们, 今天在这里浮潜的时候, 遇到了一条小鲨鱼。 我们问, 结果呢? 他笑着说, 结果就是互相都被吓了一跳, 然后, 各自逃跑了。

接一下要去劳劳海滩, 在劳劳高尔夫酒店里, 这个地方比较靠南,在禁断岛附近,路程相对有一点远。由于对昨晚丽姐讲解的开车线路有一点记不太清了, 因此, 中途我们走错了好几次路。 折腾到中午差不多2点才到, 今天的中餐又省了。

在Saipan开车真心舒服, 路上的行人少, 开车的人都守规矩, 最最重要的是随处都有停车位。 酒店门口也没有保安拦着不让进,边开车边欣赏风景, 看到美景想拍照, 找个草地停下来就好了。千万要记住, 不能停到沙滩上了, 会罚得很重滴!

从劳劳出来, 先向南再折返向北, 我们一路向着美国纪念公园进发, 这一次, 一定要在4点之前赶到。朋友还要我们帮忙带Zippo回去呢, 今天再搞晚了, 可就真的没有机会弥补了。

纪念款Zippo, 这里的著名纪念品之一。国际航班上, 只要不开封, 是可以托运的, 国内的航班嘛, 怎么样都不让带。

美国纪念公园的纪念堂,这里下午5点关门, 至少提前一个小时进去吧。里面有美军在二战攻打Saipan的介绍, 当时留下来的物品, 主要人物介绍。 另外, 还有20分钟的纪录片可以看。 我们去的点没什么人,  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先看, 他说如果现在我看, 他就会放中文版, 否则。待会儿其他国家的游客优先看了, 他就只能先放其他版了。于是, 叫了正在选打火机的LG, 先看看纪录片吧。

从美国纪念公园出来,一路向北, 去清泉酒店拿行李。然后开车回南部, 直接去我们的隋哥民宿办理入住 。 5点多,开车去向日葵餐厅 (Himawari)吃日式料理。 这是当地有名的日式餐厅, 听说, 以前他们家是开面包房的, 后来又开了蛋糕房, 然后是餐厅, 然后是超市,然后还有一个酒店。 这生意做得......
       餐厅是5点钟开门营业, 太饿了, 点了就吃, 即忘记了拍照,又忘记了记帐, 好象总共花费USD55左右。原订的订划是晚上7:30还车, 饭后, 开车一路向南最后欣赏一下Saipan夕阳下的美景。

夜幕降临, 顺路去加油站加了USD16.21(4.257加仑)的汽油, 还车去罗。租车的规则, 满箱油借, 满箱油还。另外 ,还有一点要说明一下, 租用敞篷车时要注意后座不能放得太满。 否则, 打开篷的时候, 机器部件会坏掉, 那可要赔好多钱的哦。

再见了, Saipan. 6天7夜的假期一晃而过,在这里, 结实了那么多的朋友;深深体味到了“人生何处不相逢”的缘分。上九天揽月, 下五洋捉鳖, 那么美的风景, 那么壮观的太平洋,悄无声息的治好了我的晕船、晕海滴毛病。 I love ocean! I love Saipan! 感谢那个带我来的人, 谢谢你的安排。

全部的行程总结如下: 5月13日晚上出发, 5月21日晚上回家,往返的路程整整两天。 全程8天, 在Saipan呆了7个晚上, 6个白天。交通费共计花费CNY8640, 住宿费用USD1242(约合CNY8200),吃喝方面费用USD600(约合CNY4000), 游玩费用USD1090(约合CNY719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12 19:14

引用 飞来飞去的cool 发表于 2016-06-12 19:14:04 的回复:

回复飞来飞去的cool:被逼滴

2016-06-12 19:3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3 18:53

引用 guigui 发表于 2016-06-13 18:53:51 的回复:

回复guigui:可以啊, 值得去玩

2016-06-13 19:24

好巧,我们也是14号去的,15号凌晨到,然后当天晚上吃了hard rock,没准还偶遇了呢

2016-06-13 21:07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6-13 21:07: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