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带着宝宝去旅行# 两大两小大阪东京箱根13日游

模范小乖 LV.9
2016-06-11 21:59 179/0

前言

曾经对于这个国家的了解,是难以泯灭的沉痛历史,是复杂隐晦的政治关系,是青春岁月里的动漫电影,是化妆台上的护肤彩妆。而当你走进这个国家,去体会去感受,才发现有太多让人佩服感叹的地方。它小而精致,寸土寸金却布满植被,处处鸟语花香。它车水马龙却各行其道,人流涌动却秩序井然。它循规蹈矩,秉承笑脸相迎、谦恭相处之道,不管是发自内心还是浮于表面,却仍然人感到温暖与热情。这就是日本,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国家。
      无论是宽敞的主街道,还是幽静的小路,虽被雨水打湿,却干净的像被刻意冲洗过,不会担心脚步匆匆溅起泥水而脏了裤脚。大城市有它矫健明快的脚步,小城市有它精致温馨的情怀,纵使乌云密布,也不会让人觉得死气沉沉。
自从有了老二,本来两个人照顾一个的还算悠闲的生活变成了一人看一个的狼狈,短距离出行都得各种准备,更别提出门旅行了,我是有心无力,想一想就头大,好容易等到老二断奶,吃饭睡觉都相对稳定了,于是过完年就开始计划,首先就是机票酒店和签证

关于签证

山东地区的日本签证特别麻烦,不像北上广和其他省份,属于三不管地带,哪儿都不挨着,个签需要通过旅行社,还得有保证金,正好老公之前商务签去过日本,三年之内可以办三年的多次签,索性我们就都办三年多次了,1500/人,价格比个签稍贵一点。因此山东地区的最好直接办三年多次的,单次非常不合算!签证要求首次入境必须是冲绳盐守宫城三地,且至少住一晚。再就是提供半年的银行流水,有工资薪金字样的。再就是机票酒店的预订确认单就OK了。其他省份的可以淘宝找家可靠的办日签,300左右,很便宜,山东省的只能找当地旅行社了,有的旅行社要求机票和酒店通过旅行社订,我非常不喜欢被人牵着鼻子走,就找了家可以自己订酒店机票的旅行社办的,这个就各自斟酌了。

关于酒店

樱花季🌸和红叶季🍁酒店一定要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日本这个岛国,寸土寸金,不仅酒店房价高还小的可怜,带着俩孩子,不仅要求房间不能太小,最主要的是要两张床的房间,而上booking上看大多酒店房间都是带小型双人床的双人间,1米3的床让两个大人怎么睡?!根本睡不开好嘛!更别提还有两个睡相超差的小祖宗了,即便是大床房kingsize也不行,最理想的就是双床的,而且我发现日本的双床房一般有一个是靠墙的,床还都是带滚轮的可以移动,这样两张床合并起来,俩娃在中间就不怕掉床下了而且也更宽敞了。
酒店预订基本在booking,agoda,携程,e路东瀛上搞定,建议大家在这几个网站参考比较,有时候在这个网站心仪的酒店没有房,到其他的看看说不定就柳暗花明了

行程

Day 1: 有惊无险,3月29日,烟台✈️上海 8:00--9:35
                            上海✈️冲绳 14:10--16:45
一早起床洗刷好,冲好奶叫醒两位小主喝奶穿好衣服就拿着前一晚就打好包的行李出发去机场,带着两只小的赶早班机我也是醉了……还好一大早不堵车,朋友送我们去机场,到了机场等着拿Wi-Fi的还没来,先去check in托运,折腾完拿了Wi-Fi也不早了,赶紧过安检登机,结果上了飞机左等右等的也没起飞,被告知航空管制,有军事演习,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飞,OMG,在飞机上这个狭小的空间里无期限的搞定两只,简直是中奖的节奏!本来9:35就到上海的,结果十点多也没飞,面临的问题不光是没睡够不耐烦的老二,吃的玩的都用上了,已经快没招儿了,最重要的是再继续延迟下去,下一程的飞机就可能赶不上了,整个飞机上都在焦急的等待,很多人都是去上海转机的,简直是人间炼狱,以后能直飞的别转机,如果要转机一定要预留足够多的时间,不然这一路的好心情就毁掉了,还好我们是东航的联程,下午的飞机,本来很悠闲充足的时间也变得有些紧张了,终于10:35被告知可以起飞了,老二也睡着了,世界总算安静一会儿了。
还好联程行李不用重新托运,到了浦东,下了飞机一路狂奔,日上迅速扫货,找到登机口一看全都是人,好几个航班延误的都扎堆了,我们以为还要很久于是又悠闲的买冰淇淋,还准备吃个泡面呢,结果他爹一听广播📢,都已经登机了,就剩我们四个了,又是一通狂奔,好吧,说这么多就是用血泪史告诉大家带着孩子,尤其是俩宝,嗯,时间一定要预留足够,应付各种突发状况,还有最好直飞,没有直飞,最起码要联程票,最起码万一耽误了还能解决,好了,不啰嗦了。
终于到了冲绳,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日本的干净,感觉空气都变清新了,入关的人不多,看我们带着孩子马上新开了窗口,之后在日本这样的情况也很多,找到单轨电车坐到moni站下车,电车开的不快,两只一路看着风景,20分钟就到了,出了车站顺着走下了天桥,就看到我们预订的酒店,很方便,天桥连接一个DFS商场,走到酒店门口发现门口就有一个很大的大国药妆,超级爽,酒店放下行李就出门吃饭,转了前面,最后吃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烤肉,人很多,大部分是本地人在吃,自己烤,肉超级嫩,说入口即化也不过分,
吃完饮料机上买了些饮料给两只就溜达回酒店门口的药妆买东西,老公说他在日本别的城市还没看到过这么大这么宽敞的药妆店呢,都是挤挤巴巴的塞的满满的,于是我就开始采购,事实证明冲绳的药妆很多比大阪东京要便宜哦,还有驱蚊器货很充足,之后去东京大阪基本都是断货哦,所以如果行程和我们类似那就在这里补充吧。
这次冲绳酒店位置相当赞👍,酒店后面是一个超级大的商场还有超市,营业到晚上十一点,我们开始没发现,回酒店后老公看窗外的风景,发现后面这个大商场,于是下去看看,去的时间已经很晚了,没想到还是有收获,给儿子买了两双nike的鞋,超级划算,4500日元一双还八折,超过一万还能退税8%,赞不赞!可惜快下班了,没得逛了,第二天又是上午的飞机,很遗憾,之后又去了门口的药妆一通逛游,12点关门,绝对适合有孩子的妈妈哄睡娃之后来采购。回酒店的电梯上还有人穿着拖鞋去楼上大浴室洗温泉♨️,突然觉得不舍得离开这个地方了,老公也对冲绳这个地方感兴趣了,约定以后要单独来这里玩一次。
Day 2 :3月30日,冲绳✈️大阪,全日空10:40--12:30
下了飞机关西机场7号门那里坐机场巴士直达bus,有三条线路,其中一条就是直达大阪喜来登都酒店的,旁边买上票,站在线后等就好了,前面牌子上有线路时间,很清楚,车来了有专人检票搬行李,车上没几个人,两只嘻嘻哈哈看着窗外的风景打打闹闹,我还迷糊了一会儿,大概一个小时到酒店门口啦,酒店就在近铁百货的楼上,连接近铁奈良线,还有好多私铁,交通挺便利的,附近好多药妆,还有近铁百货商场,附近还有佳世客,24小时营业的,再顺着走七八分钟还有个唐吉柯德,很方便。楼下对面很多居酒屋🏮,很不错。
Day 3 :3月31日,大阪环球影城
坐JR去环球影城
Day 4 :4月1日,大阪造币局看樱花🌸,吃大排档,下午睡醒心斋桥道顿崛,吃蟹道乐螃蟹🦀️料理
Day 5 :4月2日,新大阪新干线🚊去东京,转地铁到新宿,买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车去箱根汤本,入住吉池温泉酒店,晚餐在房间里怀石料理,饭后带两只泡温泉,哄睡两只后,又和老公分别再去泡个温泉
Day 6 :4月3日,早上起来老公先去泡温泉,早饭后我带闺女去泡汤,梳洗好之后庭院里和老公儿子会和,一起欣赏日式庭院,退房溜达去箱根汤本站午饭,买票浪漫特快回东京新宿,去Gina Creston酒店
Day 7 :4月4日,下雨☔️,本来计划的上野公园或目黑川赏樱,只能改计划室内了,于是秋叶原买东西
Day 8 :4月5日,银座逛街
Day 9 :4月6日,退房去迪士尼希尔顿酒店,地铁坐到舞浜站,出来转酒店接驳车到酒店入住,老公回银座拿行李补充酸奶饮料,晚饭后我去买两日票,再去银座
Day 10 :4月7日,迪士尼乐园,
Day 11 :4月8日,入住东京迪士尼乐园酒店,下雨☔️,雨停后继续入园,
Day 12 :4月9日,酒店早餐之后酒店里转转拍照,买点纪念品,坐酒店的机场大巴去羽田机场,打车去酒店,安顿好后再去银座最后采购
Day 13 :4月10日,坐酒店shuttle bus 羽田机场,飞✈️上海浦东,浦东✈️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