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啦,去台湾——环岛九日,带你看看台湾的风土人情。

• 出发时间/2015-08-25

写在前面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颗沙粒,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

——三毛
[缘起]
从前去哪里,都苦思一番,掂量那地方的风土人情是否符合自我当时的气场,而这一次狂奔去台湾,不得不说,是这么些年,最任性的一次出发。没有办任何证件,没有做任何攻略,抢了机票,就等着出发。后来想想,也许这样奋不顾身的出发为数不多,但还好,我们又三人作伴,对未知的恐惧自然减少太多。我笑着说,在我们嫁出去之前,这样四处奔波着以寻找的姿态相拥而行,真是感天动地。
[准备]
机票:成都台北往返含税1036/人(港龙航空)
住宿:D1:台北 芒果家青旅
D2:台北 芒果家青旅(在艋舺公园附近,离捷运很近,周围饭店和夜市都很多,比较方便,环境还算好,很安静,顶楼有公共厨房,和小客厅,11:00pm之后回去需要自己带钥匙)
D3:九份 途中国际青年旅社(在九份的711前面一点,位置还算比较好找,出门就是九份老街,因为九份的店铺打烊都特别早,所以选择离老街近一点的要方便很多)
D4:花莲 hostel(如此任性的名字……从花莲火车站打taxi过去要100NTD,大概二十分钟,离花莲的两个夜市步行也需要二十分钟左右,环境还好,客栈的阿妹也很热情)
D5:花莲 hostel
D6:垦丁 垦丁大街,忘了啥名儿~(这家就不推荐离,忘了名字,而且条件也很差)
D7:垦丁 恒春 绿洲民宿(位置在恒春古镇,有点偏,不太方便,不推荐)
D8:高雄 (青旅,忘记名字了……)
[启程]

预览台湾

出发前的准备

机场货币兑换处

台北第一夜,大富翁。

西门红楼

七星潭

北回归线

垦丁,阿嘉的家

成都台北香港转机,总共五个小时的飞行,我却已经疲惫的不行。到机场后,换了货币,当时的汇率不到1:5,换一次要收手续费30台币,如果玩儿的时间长,可以一次多换点,711里面也有取款机,不收手续费,还比较方便。楼下有大巴从桃园到市区,坐了大巴到地铁站,下车坐地铁去了青旅。到青旅已经下午四点,收拾一下出门去淡水看日落。
       我们在地铁站买的悠游卡,没有买青壮卡,台北地铁竟然完全不用安检!旧旧的站台,路标,不知道这里人来人往,岁月流逝,都有些什么故事……到地铁淡水站下车后,暮色降临,错过了淡水的日落。不过倒还好,我们悠悠在夜市里吃了些东西,漫步江边,倒像是在儿时生活的地方,那泛腥的江水,微微的风,还有路边小店里传来的折扣信息,夜色里,我没来得及看清淡水的样子,也不知愚人码头在何处,那时怀揣心事,觉得在这美妙的地方无所事事的游走,便是一大奢侈。淡水的夜市不大,一条长长的街,鲜榨的水果汁真的是很良心,新鲜又便宜。
      在淡水待了会儿,就去诚品信义店和同伴回合,这家诚品是24小时营业,出来对面能看见101大楼,书店还算大,书的种类很多,内地买不到的书,这里能找到,我挑了几本带回去,若不是旅途劳累奔波,定要认真再选一些的。夜里的台北微风四起,短暂的第一天,就到此。台北一夜,终于明白,灯火阑珊,为何有人落泪有人欣喜,在这遥远的城市里,灯火阑珊,是那样美,那样亲切……

飞机餐~

机场巴士,从航站楼下来,坐到捷运站。

行李证,很人性化,不会弄丢行李。

捷运票

淡水的夜市,超大份鱿鱼

淡水,错过了落日,在江边漫步,很热闹。我和三哥

随便一家奶茶都很好喝,珍珠奶茶,哈哈哈,小时候最喜欢。

诚品书店里,逛累了,就席地而坐

未来酱的写真集

台北住的青旅

诚品书店买的林夕的书

街头

新鲜的水果,强推释迦,真的太好吃了,买了一大盒,老板在水果上撒了梅粉,酸酸甜甜就是我啊~看起来是不是很棒

悠游卡,就是捷运卡啦,711能买到,捷运站也有,可以刷捷运,711买东西也可以刷,只有台北车站可以退卡,我们就索性把卡留下来了,带回来啦~

台湾捷运一览图~看不清字,嘻嘻嘻~

大鱿鱼,啦啦啦~

诚品书店出来就可以看见101

是一朵玫瑰吗,好好看

淡水

早早起来,楼下吃过当地的早餐,豆浆,油条,肉饼……味道很好,重要的是,这店里的人分工协作,即使酷热没有冷气,大家都各自操持,你一进去,便只觉得,这一天崭新又忙碌,有新的使命。我们计划去故宫,坐地铁过去,故宫门票250台币,里面冷气简直了,在里面待了几个小时,冷!所以,如果夏日里去,有意要在里面久留的,务必带件薄外套,或者披肩。我是在去过台北故宫之后才去的北京故宫,外行看热闹,自然我是看不出那些宝物到底珍贵在何处,但里面有一样东西,我至今难忘,是用象牙雕刻的花球,里外共二十层,小而精致无憾。时代久远,我不曾到过水电不通的岁月流年,如今衣食不缺,自然是不能感同身受古时匠人用心别致,还有那一件件瑰宝凝聚的泪与汗。我如今只知道故事中因稀奇而受人争夺,为之赴汤蹈火,却读不出,当年主人内心的喜爱。山河依旧,只是时过境迁……
       从故宫出来,我们坐出租去了西门町,台北的出租都是小黄车,比内地的大一些,从故宫到西门町400台币。西门町是台币比较热闹的中心。我们本只打算在西门町随意走走看看,结果一逛便不可收拾,停不下来,各种买买买,买到天黑,走到西门红楼,拍照,离开,去了士林夜市。继续吃吃吃。
       回家的路上,下起了雨,我和朋友在雨中漫步,迷路,最后到青旅又忘记带钥匙,在雨里等人开门。一路上我们看到很多人睡在屋檐下,大雨潮湿,又有些冷。

从住的青旅出发去吃早餐。

一家很老的店,早餐的品种很多,有豆浆油条,还有各种饼。很好吃。

这家店应该是一家人一起开的,分工明确,虽然人少活多,也不显得慌乱。

台北故宫的门票,250台币/人,可以租讲解器,有收费存包的地方。如果有不方便带的行李可以存起来,故宫的负一楼里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

台北故宫的门票,250台币/人,可以租讲解器

台北故宫正面

台北街头

西门町

西门红楼

台北,骑摩托车的超多,我们在等绿灯的时候,看到一队队的摩托车从面前开过去,超拉风啊~

没带三脚架,蹲在地上拍夜景的三哥。大写的敬业!

猪血糕,我不太能接受这个,和朋友吃了都差点吐了

新鲜的酸梅汤,真的是一大锅梅子,好喝~

烤蘑菇,好好吃,好好吃,天哪,自从去台湾各大夜市吃了各种小吃之后,我觉得人生真的圆满了!

蚵仔煎,哈哈哈oa 煎~~ 以前看转角遇见爱,真是超想尝尝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嗯,好吃~

卤煮~

黑胡椒煮的蛤蜊~嗯,好吃

超级大的烤肠,吃多了会腻

一家很多明星来过的虾饼店,好吃~

下雨了

哈哈哈,路灯下的小姑娘。

早晨起床退房,告别芒果家的时候,和evelyn聊天,她在台北工作,是钢琴老师,在闲暇时间来青旅帮忙,她说很想去成都玩,我说好啊,来了之后带你去吃火锅,我们互留了email,她在我的日记本里写下名字,evelyn很爱笑,很温柔啊,我一说谢谢她就会温柔的回答“不会哦”。我还是那样,去一个地方,都会留下小纸条,贴在墙上,我忘记这次写的什么,哈哈,不过肯定有我的名字。我们拖上行李去车站买票。
       买好从台北到瑞芳的车票,就开始新的旅程了。第一站我们去了猴侗猫村,嗯,就如同传说中的,散落四处的猫咪,慵懒的躺在地上,几乎都不怕人靠近,但都很高冷,不理人,也许是来往间眼神的交汇太过麻烦,所以这些小猫咪,一概不理会来往的人群,自在的生活在这个老去的矿区,注意,在这里停留要看好下一班来的火车时间,不然错过了又会等很久。猴侗不仅有很多猫咪,还有一个展厅,里面有讲述猴侗的发展历史,在二楼,我们上去的时候,坐在那看的人很少,仿佛大家都是为了猫猫而来,对这个小站,并无别的兴趣。
       猴侗的下一站,我们去了十分。那些年里面,柯景腾和沈佳宜一起放 天灯的地方。在去十分的路上,火车摇摇晃晃突然停下来,下起了暴雨,乘务员叔叔拿起工具箱,打开车厢门,下车去,当时的情况是,车厢一侧是山,另一侧是悬崖,整车人挤挤攘攘的想要看乘务员到底在干嘛,大概五分钟,他上车,火车继续行驶。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火车在半路发生状况,立马修好的。震惊了我和小伙伴们。一路暴雨,山里的绿叶越发干净,车厢里有日本少年讲话,我听不懂,还有韩国少年在玩相机,密密麻麻都是人,我们一起去十分老街,在这之前,我也向来喜欢放灯。到达十分时,雨小了些,我们没带伞,也没有雨衣,买了透明的伞,在雨中走着,路边有很多卖天灯挂饰的,我买了一只写上逢考必过,求个心理安慰。雨越下越大,我们找了家饭店吃东西,都是当地小吃,还有正宗卤肉饭,在路边的商铺,我去写明信片寄给朋友,看到一直喜欢的台湾产的音乐盒,于是买回来。吃过饭我还是决定去放天灯,天灯和内地的孔明灯质量比较要好的多,我写上心愿,然后点燃,放升,雨很大,但没让火焰熄灭,铁轨上因为没有火车,放灯拍照的人很多,即使下雨,大家兴致也不减。平溪线上还有很多很棒的地方,我们在十分停止前进,想把剩下的,留给下一次,于是启程去了九份,想要去看看天空之城。
       从十分回到瑞芳,又坐车去九份,然后坐taxi去住的地方,九份山城,我们到的时候快七点,天近黑,很多店铺准备打烊,我很不解,这样灯火阑珊的地方,为何人们不肯通宵达旦,无论有多少年历史的店,也依旧统一,晚上八点,街上已经没有几家店铺是开着门的,我们随便吃了点晚饭后出去拍夜景。在路上,遇到一个开客栈的大哥,在屋顶给他的客人拍照,很酷的照片,我们于是征得同意后也爬上围墙,和他们一起拍照,在那个平台上,一睹九份的夜景,有人说这里是千与千寻的原址,雨后烟雾缭绕,空气里有清新的味道,我们一路跟着大哥,走到一个山洞里,他执意要给我们拍狼牙山五壮士的造型,山洞是出九份的唯一一条路,不时有车辆来往,还有水滴嗒落下,拍完照后,我们去了他的客栈,很久的房子,没有冷气,满墙挂着他自己手工画的画,整个屋子都是他自己亲自设计,虽然小,住客很少,但从他讲话,看得出来,他是一个坚持梦想的人,我们互相留下微博,说好回来后会帮他推荐,若去九份,想要 徒步,可以找他,我想,只有在路上,才会遇到那样,执着于梦想的人。回到客栈后,我们休息作罢,一天的奔波,除了疲惫,还有梦一般的感觉。

evelyn,爱笑的女孩。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机会再见

到瑞芳的车票,是不是很好看~

等火车的时候拍拍拍~台湾真的是适合各种小清新~随手一拍都ok

猴侗猫村啦~

台湾,有很多地方可以戳纪念章,很好看的图案,如果想要收集这些章,可以带上一个小本子~或者直接戳在明信片上

散落四处的猫猫~这里是猫奴的天堂哦

可爱的bus~

猴侗猫村的展馆里,在二楼的窗户一角,有没有很棒~

三哥把所有纪念章戳膀子上,哈哈哈,酷

小火车内,平溪线不是每个人都有座位哦~人比较多~

十分车站

可爱的喵

一只想往上爬的猫咪

在十分看到的小火车,很好看~

卤肉饭~

我和三哥一起放天灯,老板很 贴心,让我们转四个面都照一遍~

在一家小店给朋友写明信片

九份了,我们住的途中青旅

青旅门口的画,好有爱

九份遇到的大哥让我们爬山屋顶拍照,他说这个角度是最好的,哈哈~

大哥帮我们在山洞里拍的~

哈哈,来一张青旅里面的照片

九份,夜。商铺打烊了,我们沿着路一直走。去看夜景。

嘻嘻,我的小粉入镜~

九份,观景台上的猫猫,你看他懒懒的,完全不怕人。

这就是那个大哥家里啦,墙上的画都是他自己画的~

我且一个人走好

早晨起来,九份依然下雨。我想,来台湾这几天,雨一直不断,多了些凉意,但我又有点不太甘心,害怕去海边的时候,也下雨。我们在九份街头走走停停,停下来的时候,吃东西,四处看看,这家小店看起来好吃,就立马进去,那里的小摊看起来不错,又接着去。没有刻意去做功课查询哪里有美食,对我来说,我在九份吃到的每一家,都很棒,很多店,都有百年的历史,岁月的痕迹在这些店铺里完全不被遮掩,九份还有一个黄金博物馆和老的戏院,我们在九份待到中午,乘车离去,又回到瑞芳,买车票去花莲。嗯,这里我要提一点,台湾的火车站,捷运站,都没有安检,就直接上车,台铁上空间足够大,有地方放行李箱,可以带盒饭上去,我们因为是短途,就没有准备,在去花莲的路上,我给朋友写邮件,我答应她说,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会跟她分享我遇见的。后来沉沉的睡去,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我一声尖叫,啊,我旁边就是太平洋!太美了,即使仍有雨,天也阴着,但我无法控制我内心的激动,一路上,海平面离我时远时近,有枯掉的树枝横七竖八的倒在路旁,有刷了彩色油漆的房子,有高高的芭蕉树,还有很多热带水果树,挂着果子,我叫不出名字。到花莲已经下午了,我看到手中的车票,有数字,突然想起,朋友生日快到了,想送他一张他生日号码的车票,于是去找那个位置的主人,无奈,不知道主人何时已经下车,我告知车站的乘务员和志愿者,没想到他们那么热情的全体出动帮我找票,现在想起来,一路上,我遇到的人都特别友好,我还记得那个志愿者在台北上大学,学机械专业,在这里当假期志愿者,我还记得当我闯进乘务组办公室的时候,里面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一脸震惊的看着我的样子,我想,旅途的意义不在于到底途径多少美景,而是我们,有多少机会,能真正的,和陌生人交换一次善意的眼神。从车站出来,我们乘出租去了民宿,由于到底之后天快黑了,去海边不太现实,我们就决定去花莲的夜市逛逛,哈哈,台湾的夜市真的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路我逛着,又遇到了很多折扣店,进去买买买,还有凤梨酥,以及新鲜出炉的麻薯,只可惜麻薯没有加任何防腐剂,不能保鲜太久,也就不能带回来,真的是良心麻薯啊!试吃都给我们每个人 一整个!很大一个。
      到花莲之后我们才知道在711可以买台铁的票,高铁票也可以买,很方便的。
      嗯,伴着太平洋的风,睡去。

九份街头的老店

忘记名字了,但超级好吃,里面有冰淇淋有花生酱

苦瓜汁,嗯,味道你可以想象一下

特色汽水

九份的白天

花莲的高铁上,窗外是经历过台风后的太平洋海边

花莲的house hotel

花莲街头

很有特色的各种果蔬汁

夜市

第五天,花莲一日游,包车的阿姨一大早来接我们,说要去七星潭,太鲁阁。我呢,一开始对七星潭的期望蛮高的,因为很喜欢那样蓝蓝的海。我们从花莲县城出发,去银行换了台币,第一站是清水断崖,因为那天是阴天,海水不是天蓝色,有点暗蓝,但也很美,我们站在观景台上看下面,白色的海浪一卷一卷的,之后一路沿着山路去太鲁阁。因为从小生活的地方有山有水,到太鲁阁之后,并没有觉得有多险,但当地的管理人员还是要求过隧洞的时候每个人必须带安全帽,不得不说这一点做的很好,太鲁阁走走停停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山里还蛮凉爽的,这些路呢,听开车的阿姨说,是当年蒋介石带着大陆人过来修的,特别容易,因为靠山,容易滑坡什么的,虽然只有一条路,但车辆的秩序很好,没有插队什么的,还算比较愉快。太鲁阁游完之后中午了,到七星潭的路时,阿姨说,从前的七星潭就是个小渔村,很穷很穷,后来因为旅游业,才有所改善,她还说,从前住在七星潭的人,都不愿意说自己住在那里。到了七星潭之后,海边有唱闽南语歌曲的歌手,伴着海风,我立刻觉得,嗯,这就是台湾,好有感觉。七星潭的海边不是海砂,是鹅卵石,一颗一颗,但是一定不能带走,海关会检查,记住她的美就好。我们在海边拍了一下午照片,乌云就带着雨来了,淋到身上黏黏的,蓝色的海,白色的浪花,真的好美。晚上又是去夜市,各种吃,各种买。

太鲁阁

七星潭

拔丝地瓜

第六天,从花莲出发,沿海公路去垦丁。司机叔叔带我们去海边,台风过境后,海边的树和房屋都有倒塌,彩色的房子,枯树枝,在海边挖海苔的妇人,垂钓的男子,还有很难攀登的岩石,带着潮湿的空气。旧旧的多良车站,还有叔叔给我们讲的他和儿子的故事。路过北回归线纪念碑,吃了一碗吃过之后我再也不愿意将就的良心牛肉面,面店老板说,面汤没有加任何调料,完全是牛肉加一些蔬菜水果什么的熬出来的,反正超好吃,到了垦丁都很晚了,但夜晚时分的垦丁街头,突然就将整个行程的画面切换了,完全就是年轻又休闲的调调,街头有很多用汽车改装的酒吧,我们坐下来喝酒,遇到法国少年,只能用蹩脚的英语交流,在海边踩着细沙,一起聊天,说彼此的心事,最后我们赤脚走回客栈,

北回归线纪念碑

司机李叔叔,他的背是因为一次台风,被木头砸到,然后影响到了脊椎,现在都有后遗症。

海伯牛肉面,良心牛肉面

多良车站

以下合照都是李叔叔帮我们拍的,哈哈哈

太平洋

爬到很高的岩石上去

垂钓,那么靠近海洋,会不会畏惧风浪。

长得像菠萝的一种植物

垦丁大街酷炫的泳装秀

很多这样的小酒吧

回到客栈,结束一天的行程

垦丁,阳光耀眼,大街上热闹的不行。这是我们在海边的最后一天,也是玩的最嗨的一天,鹅銮鼻灯塔,见面不如闻名吧,我在那个公园里差点被蚊子咬死了,然后財叔带我们去坐潜艇,我是想下去看鱼的,没想到自己晕的厉害,没忍住还吐了,旁边的小朋友看着我,不知道他会不会被吓到,我上岸之后晕了一个多小时都没缓过来,吃了一顿超级麻辣海鲜就满血复活了,去垦丁的话推荐吃海鲜,新鲜又便宜!下午去了白沙海滩,少年p的奇幻漂流在这个地方取景过,一卷一卷的浪,海边还有两只狗狗追逐,突然下起雨,我站在岸边看远处卷来的浪,内心还是蛮恐惧的,远处的海,蓝的发黑。財叔人很好,知道我们满脚沙子,拿矿泉水给我们冲干净。后来去了猫鼻头,风景很棒,可以看到一大片海,傍晚的时候,我们到了阿嘉的家,海角七号里阿嘉的家,垦丁很多这样的房子,让人一看就想要说着嗲嗲的台湾腔,財叔送给我们风铃,他说希望我们能喜欢台湾,那一晚,我内心充满感激,这些年来在路上,遇到的种种,都是美好大多。

国境之南,鹅銮鼻

好吧,我承认,并没有什么鱼

財叔和w m

財叔送给我们的贝壳风铃

垦丁高雄,我们选择了让財叔送我们过去。他就是高雄当地人,一路上,他给我们讲了关于他的传奇故事。年轻的时候,他是高雄比较有钱的人,开大奔,娶妻生子,后来生意败落,妻子背叛了他,就算到现在,他说起这些往事,即使云淡风轻之谈,也对妻子的所作所为耿耿于怀,他车上挂着一个小吊牌,上面有他两个女儿的照片,他抑郁了好几年,才出来重新闯荡,他说虽然不如从前富足,但他很快乐。因为吃太多槟榔,他的牙齿被磨的又短又黑,他偶尔开开玩笑,说话的时候,没有太多表情,只是重复了很多次,他叫“很便宜”因为他带客人去玩,都能帮人省钱。后来我们是怎样告别的,我已经不记得了。只是旅行结束之后再想起他,都会觉得人生苦短,命运会给我们太多标识牌。到高雄之后,我们在街上随意溜达,因为东西太多没地方装,去muji买了行李箱,比内地便宜一半,路边吃的一家冷饮店也是很好吃,吃甜品的勺子是老板从日本买回来的,我们想问她买走一只她都不肯,说太多人要这个勺子,她已经快没有了。晚上本来打算去买些化妆品,在街头遇到一个画画的人,我们就坐下来看画,没想到一坐,就聊了很久。若再有人回去高雄,看看会不会遇见她,也是一个有故事的画家。

冷饮店高冷的阿姨~

金桔柠檬豆花~

收集的城市杯

黄彩凰,小时候在美国长大,童年很快乐,很怀恋美国的生活,所以每张画上都会写usa,五十几岁,未婚,每晚凌晨回家,睡不着的时候画画,她说“喜欢一个人,你就看着他的眼睛,他会被带进来”相遇的时候,她快要过生日了,我们一起给她唱了生日歌,互相拥抱,她留下地址给我,我答应她会给她写信,不知道还会不会相遇,又或者她过的怎样,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晚上,她开心的给我们作画,给我们分享她的故事,还有她与三毛很像的声音。祝福你。

回家后,我把这幅画挂在了卧室。

hello kitty飞机

这一天,要从高雄桃园坐回成都的飞机,短短一周的时间,在这样一个遥远又陌生的城市,我收获了这里的人们,馈与我的美好和暖意,在路上,总是匆忙的去认识新的人,太多擦肩而过,太多来不及细数的告别,但这些,都成了后来我回忆里,很温暖的片段。
台湾,你本来就很美。
时隔快一年,写下这些,记忆添油加醋,让我有些怀恋,那样漂泊又安定的日子。

有下雨遇到台风吗

2016-06-12 22:51

引用 PIGMAN行旅人 发表于 2016-06-12 22:51:59 的回复:

有下雨遇到台风吗

回复PIGMAN行旅人:没有哦,我们去的时候台风刚好过了。

2016-06-12 23:14

台湾的雨来的快去的快吗?我也打算八月去哦 但是很考虑天气

2016-06-13 00:20

引用 PIGMAN行旅人 发表于 2016-06-13 00:20:58 的回复:

台湾的雨来的快去的快吗?我也打算八月去哦 但是很考虑天气

回复PIGMAN行旅人:八月份的话,你要关注一下台风哦,我们是八月底去的。雨的话,也没有去很快,比如我们玩平溪线那一天几乎都是雨,然后海边的话去的比较快,总的来说,下点雨蛮凉快,如果不下雨可能会很热,祝开心~ 我还没有更新完,你之后可以再看看^_^

2016-06-13 09:15

引用 一枚小百合 发表于 2016-06-13 09:15:18 的回复:

回复一枚小百合:好的呀~谢谢你~

2016-06-13 12: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6-13 13: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3 14:54

引用 ccllyy 发表于 2016-06-13 13:26:30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ccllyy:部分是手机拍的,相机的话用的佳能600d

2016-06-13 15:01

引用 风雨冰凉 发表于 2016-06-13 14:54:09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风雨冰凉:夏天的话可能会有台风,雨水多些,然后就是热一点,出发前你最好关注一下天气,或者问问那边的人,会不会有台风,我当时去台风刚好过了,所以就没大问题,但是台风季尽量不要去,因为我们当时去海边,还能看到台风过后留下来的狼藉一片~ 注意安全就好~

2016-06-13 15:03

引用 PIGMAN行旅人 发表于 2016-06-13 12:00:29 的回复:

好的呀~谢谢你~

回复PIGMAN行旅人:不用~祝开心

2016-06-13 15:0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13 16:13:00 的回复:

颜值高

回复橙Sir:谢谢^_^

2016-06-13 18:49

真美!

2016-06-14 09:5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4 09:54:5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台湾真的是值得一去

2016-06-14 15:43

你好 想请问一下机票是抢的特价嘛?怎么抢呀

2016-08-12 08:16

引用 coolcoco 发表于 2016-08-12 08:16:54 的回复:

你好 想请问一下机票是抢的特价嘛?怎么抢呀

回复coolcoco:机票是特价哦,在港龙航空或者国泰航空官网抢,你可以关注一下,会不定期有活动的^_^

2016-08-13 08:51

引用 一枚小百合 发表于 2016-08-13 08:51:50 的回复:

回复一枚小百合:好哒 谢谢你!

2016-08-13 10:50

引用 coolcoco 发表于 2016-08-13 10:50:38 的回复:

好哒 谢谢你!

回复coolcoco:客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