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草原之旅——辉腾锡勒

• 出发时间/2016-06-09

这次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原本打算带着爸妈去乌兰布统,可是临出发前一周预报一直有雨,爸妈不放心怕路上不安全外加草原雨天较冷,也会玩不好,直到临出发的前一天我才不甘心的取消了宾馆预订。可是对于上班狗来说,难得端午节假期就这样哪也不去了嘛,真的很不甘心呀,晚上九点开始搜北京周边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在蚂蜂窝上看到了辉腾锡勒,查了下乌兰察布的天气,很快就决定明天早上五点半出发前往这里,收拾完行李已经11点半了,心里还是小激动。

On the way

5:35从北京出发—康庄—洋河—卓资县—辉腾锡勒草原
单程费用大概150元左右,我们是住在卓资县(距离草原开车半个小时,估计快40公里),这里推荐一个酒店,卓资县的富华酒店(208一晚)。如果你不是很想体验住在蒙古包,你可以选择住在卓资县,如果你很想体验住在蒙古包,在黄花沟和99泉风景区有很多度假村,都是蒙古包可以入住。

在路上开始下雨,我们就决定先到乌兰察布市(集宁)吃饭,明天天晴了再出发去草原,从集宁到草原还有80-90公里,但当我们刚下集宁收费站不一会,天就放晴了,于是决定直接杀向草原,途中会经过卓资县

照片是用手机拍的,可以看出天气确实不是很好,而且还特别冷,多亏带了棉衣,第二天也派上了用场,雨后的草原虽然天气晴朗,但是气温还是很低。暴风雨来临时,我们就赶紧赶往卓资县,找到了下面这个宾馆,在县城里,条件算是很好的啦!
另外,推荐一个【吃饭的地方】,叫时尚蒜瓣鱼老牌痛过涮,大众点评可以搜到,老板娘很热情,这么冷的天气只有吃点涮羊肉才觉得舒服。

辉腾锡勒&黄花沟

风特别大,路上车也不多,也没有什么人,不过听着音乐,看着美景,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12 11:02

引用 thailandunicom 发表于 2016-06-12 11:02:14 的回复:

回复thailandunicom:等这两天不太忙的时候,再编辑,写的详细点!

2016-06-12 11:2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3 09: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