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幽静深处

罗小寒 (杭州) LV.6
2016-06-11 22:06 625/7
  • 出发时间/2016-06-03

楠溪江由很多景区组成,石桅岩、龙湾潭、狮子岩、林坑等,还可以漂流。有两个吸引人的特点,一是景色非常美,山水瀑布还有古村落,二是人特别少很安静,值得一去。不过交通不太便利,有些景区距离较远,没有公交车可以坐,要坐中巴或者包车。岩头镇处在楠溪江各景区的中心地区,所以我们选择住在岩头镇,那里都是民宿。岩头镇走几分钟就到丽水街,推荐丽水街上的民宿。

Day1.丽水街

我们坐下午2点23的动车从杭州出发,由于路上停车半小时,差不多5点44分到达永嘉县。从火车站走几分钟到大马路上,有去岩头镇的白色中巴(不需要过马路,中巴车10分钟一班)。大概一个小时到达岩头镇汽车站,沿路的风景都很美。汽车站周围有很多民宿,我们就住在那里,但是不推荐(丽水街的比较好)。安顿好就来品尝当地的美食了,金粉饺的皮是用番薯等粉做的,椒盐江鱼和海菇味道都很不错(具体名字不记得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还有猪脏粉和麦饼。

吃过饭散步几分钟就到丽水街了,晚上的丽水街在红灯笼的映衬下甚是美丽。丽水街在古村落旁边,白天要收门票,晚上则免费,不过穿过很多居民区的小路都可以到达丽水街。

Day2.石桅岩、龙湾潭

为了弥补昨晚天色太暗无法看到丽水街整个风貌的遗憾,我们一大早又来到了丽水街。惊喜的发现远处的山和塔处于云雾之中,犹如仙境。丽水街旁的古村落安静祥和,古塔为之增添了历史感。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寻找附近的教堂,听说很美。

丽水街差不多用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来到岩头镇汽车站,交通很不方便,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直达石桅岩的中巴。中巴司机了解到我们之后还要去龙湾潭,就把电话留给我们了,可以去龙湾潭接我们回岩头镇。不到一个小时来到了石桅岩的小三峡入口(推荐从这个入口进入),门票50块,可以从民宿和餐馆的老板那里买便宜10块。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看到小三峡景色时两句诗立即浮现。这里有着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山绵延不绝青翠欲滴,水更是少有的清澈。由于刚开发不久,人很少,有很多段路只有我和俊俊两个人。
途中可以免费坐船一次,这里的风景更为精致。徜徉在山水之间,心情无比舒畅。船岸边就可以爬上玻璃观景台,胆小的我不敢站上去,在俊俊的鼓励下我们两个一起站在玻璃上,共同面对一切。

逛完石桅岩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石桅岩的出口处有餐馆和车,我们包了个小车前往龙湾潭(包车大概40块钱,可以找人拼车),两个景点在一条线上,相距不远。龙湾潭除了山水,最美的地方在瀑布,随处可以听到流水潺潺。
刚到龙湾潭,就有一只可爱的小蜻蜓欢迎我们,落在我的伞柄上,还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还恰好遇到一个在瀑布前拍古装片的剧组,第一次见到剧组有点小兴奋。龙湾潭有一对相依相伴的情侣树,述说着无数来过此地的爱情故事。
爬到山顶玻璃观景台的过程还是挺累的,尤其到达七折瀑(七瀑布七水潭)的时候最累,幸好我和俊俊没有放弃,再坚持一下就柳暗花明到了最高处。最高处也设置了一个玻璃观景台,清风徐来,有种坐拥诸山的感觉。下山是可以坐滑梯的,山顶滑到山底,但是下过雨由于安全问题就不允许乘坐了。

龙湾潭需要花费三个小时的时间游览。下山的时候给司机打电话,司机在出口处等我们,大约一个小时到达岩头镇汽车站。再由岩头镇汽车站坐中巴回到永嘉火车站。
这是第二次和俊俊一起旅行了,每次在一起的时光都是那么美好快乐,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走过世界的每个角落,看遍世间的美景。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12 13:04

嗯嗯,今天晚上才可以修改,内容我还要再补充一下

2016-06-12 15:19

棒棒哒!!

2016-06-12 19:42

👍

2016-06-12 21:5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13 09:55

引用 zhaoleihuayiting 发表于 2016-06-13 09:55:37 的回复:

回复zhaoleihuayiting:我们只选择去了这三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