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两日游攻略

小天真 (深圳) LV.3
2016-06-11 22:24 15182/5
  • 出发时间/2016-06-09

一直很喜欢海洋动物,多年前广州海洋馆和深圳的海洋馆都去过了,听说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还是按捺不住想要去看一看的心情,终于在端午这个小假期得以实现。

出发前的准备

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来不属于我,每一次出去玩都得做几天功课,珠海这个城市多年前去过一次,印象还是很好的,从深圳出发坐船应该是比较的选择,高铁或者汽车都要从广州绕过去,而且蛇口港到珠海九州港每半小时就有一班船,还可以微信购票和改签特别方便。于是我们的交通就选择了坐船。
  游乐园门票平时是350一张,节假日要380,网上也有优惠购票的活动,官网还有很多酒店+门票的套餐,选择非常多,其实如果是平时只要1000多可以入住主题酒店还可以随时进去游乐园玩还是挺划算的,但是到了假日涨了快1000,这个就不划算了。不过还好,海洋王国有夜宿海底的活动,1350可以双人两日包住宿和早餐,端午节还不涨价,最重要的是可以睡在鲸鲨馆,这样一种神奇的体验我非常感兴趣,几个电话打过去咨询了以后就决定了买这个套餐。
  顺带提一句其实珠海还有新圆明园值得一去,有兴趣的朋友想去逛也得花上一天时间。

第一天

船是9点钟从蛇口港出发,要提前半小时到了港口取票,然后坐上小船看着窗外天高云淡的,一个小时就到了珠海九州

小轮船

刚好是靠窗的位置,小时候在暴雨中坐过一次船,晕的不行,这一次天气非常好船开了半小时才有一点头晕,但是后座的小孩还是吐了。如果第一次坐船一定要做好晕船的准备,千万不要大意。

九州港的售票处可以买到直接到长隆海洋王国大巴车票,不堵车的情况下,50分钟就能到长隆。一个人25元,还是比较方便的。

海洋王国里面有几个酒店,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企鹅酒店,应该是各有所长,但是我觉得企鹅酒店最吸引我,而且离公园路程也很近,在园区售票处就能看见。值得一提的是海洋王国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超级棒,有问必答,而且十分到位,如果带有大件行李可以在入门处寄存,50元一个行李箱,包包可以用自助的储物柜,有30元的中柜和20元的小柜,没有零钱也可以去隔壁的小商店里换。存好包包就开始在在园区里玩啦。园区有地图和演出时间表,最好都先拿上一张,比较出彩的表演应该是白鲸剧场,我们第一时间就去排队了,为了能在前排一些。白鲸们特别聪明,表演也很精彩。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东西,远不如现场看的来的震撼,这里就不赘述了。看完白鲸表演我们就去了北极熊馆,生性凶残的北极熊长得那么可爱呆萌简直太具有欺骗性了,北极熊馆外面还有一些懒熊和棕熊,他们要么就躺着不动,要么就来来回回的走,好像很因为什么事情很着急一样。馆里有两只北极熊,一只总是趴着睡觉,一只就来来回回的走,很幸运的是我们在里面等了20多分钟,等来了投食展示,这个跟表演不一样,我们只能看到大熊闻见味道就开始想扑腾到池子里去吃东西。关于北极熊投食有水上展示和水下展示,非常值得一看,大熊扒拉着一颗白菜坐在亚克力板上吃特别可爱。我选择了站在上面看大熊下水,男票选择了去楼下看北极熊潜泳。

看完了大熊游泳我们非常满足的准备去企鹅馆,结果发现排队已经拍到门口了外面几米外了,于是就近去了触摸池看小鱼还要瑶鱼池看瑶鱼。瑶鱼池可以近距离从水面看见豹纹鳐趴着,特别好玩。瑶鱼可是不能摸的,你让我摸我也不敢摸。。。

看完瑶鱼我们去了河狸之家,里面有水獭和河狸,好多卡通片里经常出现的呆萌角色。水獭长得扁扁的尾巴,河狸非常灵活看着饲养员手里的鱼游来游去。河狸之家旁边有海鸟世界,鸟类我一向没什么兴趣,但是没想到竟然看见了绿海龟和另外两种大乌龟,海龟真是跟我想象中半点不差,另一种陆行龟就比较呆傻了,想爬到另外一只背上结果翻了个跟头,四脚朝天的。我们还想说它自己能不能翻回来,最后饲养员去帮他翻了个身,可见它自己想要翻回来也是很难了,这种乌龟长着大象一样的粗腿,底盘比较高。
  走了一大圈又累又渴,就去餐厅了装了点水喝,顺便看看有啥好吃的,结果转了一圈发现都是些鸡扒意粉,60-68元一份。我们的门票是可以登记重复进出园区的,所以我们决定看了水上飞人表演就出去外面吃海鲜。水上飞人就是利用水压把人支撑在水面上一定距离,还有摩托艇在那造势非常酷炫,也是比较值得一看的表演,另外的一些花车游行这个我兴趣不大,毕竟没有狂欢节的气氛,人多围着看热闹而已。

出了大门就有个停车场,里面也有公交车,2-3元一个人。坐两站十几分钟到横琴客运码头就有很多大排档,人均80-90左右,也有便宜的简餐,20元也能吃饱,还有一些酒店,200-300,如果去玩不想花太多钱,横琴镇上面吃喝住宿也是非常好的选择。我们在大众点评上选了半天最后选了一个叫俊兴大排档的地方吃海鲜,分量很足,但是传说中的横琴蚝一点都不好吃。我们两个人点了四个菜花了150的样子,最后剩下一半没吃完,建议去陌生地方点菜还是先点少不够再加不会浪费。
  吃饱喝足坐上公交车又回到园区玩去了,才6点半,我们去企鹅馆看了没什么人了,就兴冲冲进去,结果企鹅们都睡觉了。

解说员说五点半企鹅馆就关灯了,虽然白天它们有的也在睡觉,但还是比较活泼的,关了灯就很快都睡觉了。企鹅真是可爱,难怪这么多人想要去看它们。有的是站着歪着脑袋,有的趴在雪里也不知道它们是在睡觉还是在干嘛,一动不动的。帝企鹅个头比较大,很容易就认出来了。由于南极天黑的早,我们也只能等明天它们没睡着再来看它们了。出了门我就说要去坐旋转木马,天黑了之后旋转木马开了灯特别梦幻,激起了我的少女心,然后男票也就陪我去了,这种游乐设施门口看着没人其实走进里面还绕着几圈的人,幸好也不用等很久,到我们玩的时候北极熊样子的坐骑很快就被抢走了,我只好选了一只鱼。随着音乐上下摆动,我觉得自己就像小公举一样。

园区8点有烟火晚会,期间穿插着水上飞人和激光表演,氛围非常好。也能明显感觉到精彩的一天即将结束那种激动却又不舍得心情,果然还是不用赶着回家的感觉比较爽。很多人拿着手机平板在那拍照,简直不要太傻,现场才是最爽的啊。

8点半园区就闭园清场了,我们也就开始了夜宿的活动。工作人员先带我们去了海牛馆,乍一听海牛馆我是一点兴趣也没有,进去之后看见了好多淡水鱼类才觉得这也是一个不能错过的好景区。里面有比较值得一看的是来自亚马孙河流的大鱼,名字忘了,非常大一只,身长160。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根本无法想象河里竟然有这么大的鱼,平时我们见到菜市场的鱼类根本不值一提。最让我吃惊的要数长江里的中华鲟,这种鱼很早以前就是一级保护动物,长江里几乎绝迹了。也是超级大一只,比我想象中大太多,嘴尖尖的,身体也是很修长。尾巴上有白的点点。还有娃娃鱼,小时候也只是听家人说过,亲眼一见觉得它们就像化石一样。海牛俗称美人鱼,其实很丑,跟我想象中出入不大。
  看完海牛馆终于要去鲸鲨馆了,留了一天都没去就是想晚上夜宿的时候看个够。站在鲸鲨馆的大展板面前就觉得自己在做梦,男票的说法是像是在看另一个星球。

电影看得太多,总觉得是科幻故事里的情节,尤其是这些巨兽在水中轻盈的姿态,我觉得就像是梦境一样。工作人员拿来帐篷和睡袋,然后安排我们去洗漱,有幸看到了巨大的水族箱顶上的情形,也近距离看到鲸鲨的背部,每一条纹路都非常清楚。
  浴室很干净,还提供了储物箱和吹风机,说真的,海洋王国的每一处洗手间都非常干净和人性化,提供卫生纸洗手液檫手纸镜子,跟深圳的mall里的洗手间差不多,露天广场因为有小孩子玩水,旁边的洗手间还带有更衣室。这一点我觉得很多别的游乐场所都不及这里。第一天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躺在帐篷里看着外面的鱼类沉沉的睡着了。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在海底餐厅吃早餐,虽然早餐很简单,但是环境加分不少。

吃饱了早餐我们就去了企鹅馆,正好赶上给企鹅投食,它们在水里抢食的样子就像炸了锅。水面一片凌乱,水底企鹅们倒是异常灵活,就像鱼一样,还有两只帝企鹅站在高台上孵蛋一动不动。企鹅馆冷气开的十分足,带小孩去玩记得要添一件外套,我穿着短袖短裤冻得直哆嗦。鲸鲨馆旁边的海底机动车也非常值得一坐,围绕着水族箱底又一圈观光隧道,可以看到池子里面各种各样的鱼类,十分有趣。之后我们去看了胖胖的海象,买了一罐鱼喂海狮,20块钱6只鱼仔,海狮在水里张望着,看着我们手里的鱼,有两只大的海狮张着嘴接的特别准,小海狮就得靠抢了。
  本来打算玩一玩过山车,实在是又热又晒不想排队,我们中午就打算出园。里面的鹦鹉过山车,冰山过山车,还有超级激流都是非常适合大朋友玩的游乐设施。
  园内的物价比外面普通的餐厅肯定要更高,但是喜欢吃甜品的话去国王的饼店其实价格也不会太高,跟面包新语的价格差不多,还有造型可爱的点心,看着就食欲大增。
  吃了一个海龟面包之后,我们决定提前返深,第二天就到此结束。如果想要玩游乐设施的话,两天时间比较充足些。
  这次的海洋王国之行两天:船票120*2*2=480 门票+住宿=1320 汽车票25*2*2=100 公交2*2*4=16 吃饭 150+37+25+20=233 储物30*2=60
一共花费了2200 还是非常超值的
  以上。仅供参考,欢迎提问。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12 17:1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13 09:55

请问,夜宿的人多吗?我也想带孩子去夜宿,就是不知道里面睡觉的环境怎么样

2016-07-12 18:11

引用 馨儿 发表于 2016-07-12 18:11:21 的回复:

回复馨儿:一般周六人会比较多吧,其他时候还好。我们去的时候就十几户人家 这个活动有参与人数上限的,所以不用担心。

2016-07-26 11:10

你好!请问门票是因为订了夜宿才允许中途出园的吗?普通门票也能一日内多次进入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