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青海——总有一个比你忙碌的人在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6-07

旅行时间:2016.6.7-2016.6.10         交通方式:火车
旅游地点:青海                                 旅行人物:毕业小伙伴

青海行——第1天

当我和伙伴们决定下来进行这次青海之行的时候,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会永远记住。在这个有些无聊的城市,所有人的理想都死了一次又一次,新生出来的,是一些让人感到安慰的东西。
        我们的心态年轻而明亮,和不吸烟的习惯一样。这是新一代青年人,生活在更加干净的环境里,肮脏和沉重远离了我们的缘故。在户外,曾经令人恐惧的沙尘暴,持久而暧昧的雾霾,在西宁的天空似乎没有踪迹。

当我们在西宁火车站下车的时候,被那种摄人心魄的天蓝深深震撼到了。

天空蓝的让人心醉。

诱人的美食

下了车,一群被饿到极点的狼,直接扑向了莫家街……

由于是上午九点半的火车,到达莫家街已经一点,吃吃转转便到了晚上,为了第二天的行程,早早便休息了,休息之前,免不了趁着傍晚拍摄两张。

青海行——第2天

当在城市的喧嚣之下,我们开始想要逃避的时候,一场旅行便应运而生了,张弛有度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人们都喜欢在雨天闲聊,在酒后吐真言,其实都是一种对心中过往的怀念,那些平常被叠放整齐,藏在心底的褶皱,会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拿来熨烫一下,而我们大多数不为人知的隐私和勇气,大多藏于此吧!

醉人的美景

我坚信这是一个开始和世界对话的时代,因为年轻人们在使用着相似的语言。与外界的抗争减少之后,思考自然会转向自身。

第一站:青海湖

曾经在年少时代幻想的宏大青春,不过是生活中极其细微,掉落在星辰之海中便再也找不到的尘埃碎片,我们都在用尺子丈量生活的长度,可是却忽略了青春在尺子上的短暂跨度。
         青海湖的美和震撼我无法形容,在这个最适合到青海湖旅游的季节,该走上一走。哲学家告诉我们:你的心到不了的地方,你的脚步永远无法抵达。

第二站: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顾名思义,用盐堆砌起来的世界,干净透明的天空,用“天空之镜”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时光流逝催你年长,但你要拒绝停止美丽;
宇宙间不知奇幻的未来,只有当下的永远、现在;
我们来不及认真的年轻,
那么认真老去也很浪漫;
有些人可如荷供目青睐,有些人可如茶细品浓淡;
有些人可如风不必在意,有些人可如树把心依赖;

哲人说:在我们追求和等待的那时,
生命已不知不觉地偷渡过去;
一个不会欣赏自己的人,往往难有快乐的情绪;
何曾有挥洒绝笔的停歇,
依旧是风花雪月的演剧;
你记住也好,我忘了也罢,生命本是一场来去轮回的旋转;

青海行——第3天

我希望,有一天,释放压力和逃避生活,这些主题,不再是我们旅行的初衷,所有人的坚强,都是成为柔软而生的茧。甚至自由,也不再是一个尖锐的问题。那时,我们就可以在旅途中沉默下来,放下思考,听听自然中的声音,和自己的呼吸声。
        因为,我们终会以豁然开朗的姿态呈现,幸福着。

第一站: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称她为“塞上小江南”一点都不过分,是不是有漓江山水的味道呢?

五色湖,你们能数出来五种颜色吗?

那些曾经无处安放,满得快要溢出生命的青春,曾经给与予我们多么美好而奢侈的方式,修饰人生的平凡和落寞。假如一个人的梦想无法实现,那么仅有一个姿势也是好的,比如摆一个飞翔的姿势,或者在睡前说句祝福在梦中能见到大海的话。
        我们有着征服星辰大海的梦想,然而在贵德地质公园面前,才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第二站:塔尔寺

一些人还没有好好相爱,天涯咫尺就匆匆的聚散;
成了过客,行迹在霜晨、淡月的驿站;
尘世的风烟塞满了时光,稀释了岁月,浓淡了沧桑;
我们倚着心灵的杖且行且觅,熬煮人生的五味来把心供养;
到头来,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修行不是为了遇见佛,而是为了遇见你心中的自己;

你记住也好,我忘了也罢,生命本是一场来去轮回的旋转;

那一天,我摇动所有的经桶,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在山路匍匐,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次次的转山,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沧央嘉措

心怀虔诚,我们按照管理人员的要求,并没有拍摄太多照片,有些净土,终究只能自己亲自涉足……

光线被阻隔在顶部弧度柔美的窗子外面,只在脱漆而粗糙的旧木地板上切下一溜狭长的暖色。感情用力过度,亦充满裂痕。青春的奢侈,便在于能够有足够清澈的心情,用整个夜晚去写一封言不由衷的信,给一个并不属于将来的人。

把一辈子的平淡、荣辱、悲喜,写满在人生的素壁;
楷书的付出,宋体的规正,草书的纠结,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忍让不会碰到导火线,包容能使你我走得更远;
留给岁月一份浅浅的回眸,烧给心灵一份淡淡的安暖;

青海行——第4天

回程后记

我们都曾如柔软的爬行动物,用触角去感知这个世界,在黑夜中蜷缩,在日光下舒展,在惶惑的时候,难免需要一些勇气,而旅行便是生活最好的释放,一只背包、一群好友,走在旅行路上……
        旅行的意义各有不同,而对美的欣赏却惊人相似,那份妥帖自然让人心动,写到这里,我想用顾城的一首诗结尾:“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扇,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日程小结

旅行历时四天:第一天在西宁莫家街,第二天上午去了青海湖景区二郎剑,下午去了茶卡盐湖,第三天上午去了贵德地质公园,下午去了塔尔寺,第四天睡了个懒觉,返回。

旅游车队推荐

一次成功的旅行少不了给力的车队,我们一行五人,包车各个景点转悠,自己体验过,十分划算,才敢良心推荐,出行必备!附上图片联系方式:

欢迎大家关注

楼主新浪微博:素闻陌上花开
一个当当网网络签约作家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2 16:14

引用 古灵精怪兔 发表于 2016-06-12 16:14:06 的回复:

回复古灵精怪兔:感谢支持,第一次发帖

2016-06-12 19:07

一个直看你写的书,游记也写的好

2016-06-13 06:25

引用 戚磊健 发表于 2016-06-13 06:25:30 的回复:

回复戚磊健:来,快夸夸我,摸摸头

2016-06-13 08:3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13 21:56

引用 osinya 发表于 2016-06-13 21:56:31 的回复:

回复osinya: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