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抛开烦恼 放松一切出去走走吧 放松身心的济州岛五天四夜行

• 出发时间/2016-05-29

每次想到世界那么大 出去看看  就觉得是该出去走走玩玩逛逛了  工作压力大 繁琐,重重的禁锢着我们的自由灵魂,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出口。
在旅途中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喜怒哀乐。
在旅途中品尝每个地方的美食,酸甜苦辣。
旅途是考验一个人是不是真正的成熟,是不是真正的可以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另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群体中。
背上行囊,去旅行,去感受,去参与陌生人的生活,当你归来,你会很不一样。
大家都会说穷游还不如不出去玩,大家嘴巴里所说的穷游是限制自己这个不尝试,另一个不尝试,这个不买,那个不买,始终不放松自己钱包,其实穷游说的只是在不超出自己的经费之内,可以更好的玩和感受,穷游有穷游的趣味,有时候穷游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说了这么多,扯回正题。
自从大学毕业后,就没有好好的出去玩耍过,这次加上上班有点压得自己透不过来气来,由于以前一直在别人的游记中摸索,当即决定济州岛是我们本次的目的地,因为免签,所以只要带上护照就可以了。

行程计划

好了,开始正题了。在决定好去济州岛之后,马上到去哪儿网去看了下机票,因为决定五月底去,六月头回来,看了下机票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次我们是去放松的,所以行程安排的并不是很紧,也算是很舒适的一次旅游。买好了机票去程是春秋,回来是吉祥,看了下吉祥比春秋还便宜,因为回来东西比较多,所以亲们要先想好哦,春秋回来的要提前买好行李额,来回机票差不多1500左右。订好机票,在携程看了下酒店,因为第一次去所以并没有选择民宿,第一次去的亲最好是选择在济州市内,因为交通比较方便,去各个景点也是方便的,我找了好久的酒店,最后选择济州利奥画廊酒店住三晚,因为这个酒店正好在莲洞,走几步就是乐天免税店,酒店门口对面就是600路大巴可以去中午旅游区,离机场还近。关于还钱,这次我们才换了500多的韩元,其他的都是在济州换的,算了一下,大家还是尽量在中国换好再去,因为济州换钱的地方,他们都会赚你一些钱的,不合算。Egg提前在淘宝定好,我们订的是一天10元的,网速超好,用一天电还有。插头转换器我是在淘宝买的,十几块钱一个,各个国家的都有,非常实用。大家最好带一只笔在包包里,飞机上会填写入境单什么的。
我们是5月29早上十点多的飞机,所以28号提前到了上海住了一晚上,这样早上就不用太赶。
29号当天,竟然下雨,但是下雨都阻挡不了我,哈哈,拖着我的箱子去赶地铁,人真的好多,都是去机场的。到了浦东机场,先去拿了预定的Egg wifi,然后去办理了托运,拿好登机牌,就shopping去咯,免税店人还真是多,都在买买买,人性的一点就是可以先把自己想买的东西寄存,等回来的时候在付钱,不要的东西也可以退掉哦。买了好多的科颜氏,忠实粉丝啊。
到点登机,差不多飞了一个多小时,一下飞机,空气太清新了。还是蒙的,我来到了另一个国家。济州机场很小,但是非常的干净,本以为入境会查的很严,相反,一路很顺畅的就通过了。打的到了我们的酒店,刚上车跟司机说去leo hotel,司机大叔听不懂,我那个捉急啊,拿出酒店预订单给阿多西看酒店地址,阿多西还是不知道,我又说了好几遍leo leo,大叔说雷哦,我说yer leo,大叔终于懂了 原来发音不一样啊,我的苍天,要是司机大叔在听不懂,我该怎么办,哈哈。
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房间很干净,全部都是全自动的,非常的安静,不愧是四星级酒店,不枉费500多一晚啊。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济州比我们快一个小时,我们决定先去乐天买买买,走出酒店,往前面走一分钟不到就到了乐天免税店,这时候就要推荐韩巢网的中文地图了,超好用,但是我这个不分东南西北的人研究了好久呢。乐天人超多,都是旅游团的大叔大妈,真不愧是有钱人。晚上吃了烤肉,点了烤肉鱿鱼一个石锅拌饭吃了我们400多,肉痛,但是雪花牛肉真的很嫩很好吃,和国内的不能比,阿吉嘛非常的热情,欧尼是中国人,所以全程中文,无压力。

来张丑图

在便利店买了好多吃的,回到酒店继续吃,我发现女生真的一秒可以把房间都摆满

在济州的几天水果没吃,奶倒是喝了很多,韩国的水果实在是太贵了,只能喝喝酸奶和牛奶了,我要是在韩国卖水果会不会发家致富,哈哈。
洗洗睡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之后吃了个早饭,然后下楼问了下前台欧尼怎么去中文旅游区,欧尼说对面站牌就可以了,这个酒店选的还是值得。
在对面的便利店买了T-money卡,卡费是2500韩元,我们往里面冲了20000韩元,在站牌等600路,一会就来了,大家可以在济洲通上先把各个大巴的时刻表保存下来,济洲通里面的大巴路线非常有用哦。上了跟司机啊多西说中文旅游区,two,对 你没看错,我说的是中文的哦,司机大叔一班都听得懂。车上差不多都是中国人,所以不用担心会坐错站。
中文旅游区的一些博物馆其实我是没有兴趣的,但是由于那天有点热,我们就随便选了一个博物馆进去蹭空调。

因为上次游记里看到说在乐天酒店有条小路,里面风景很棒,我们找了好久在便利店那条小路走进去,就是中文海水浴场了,看到了大海,整个人嗨到爆,那天真的超热的,我们先找了椅子坐了会感受了下海风,休息好就走去海边玩水了,水真的很蓝很干净,旁边好几个人外国美女脱了衣服就去游泳了。

玩水真的玩嗨了,对大海有种特别的情结,裙子全部湿光,坐在台阶上晒裙子,也真的是够够的了,玩好水看了下时间还早,就打的去了柱状节理,本来是不想去的,因为太热,但是觉得会遗憾,二话没说就去了,果然没有失望。

一天就结束啦,回到ICC会议中心的站牌等600路,有时候有司机会让你拼车,其实也是蛮合算的,但是正好600路来了就没有打的。回到酒店先洗了个澡,就去吃了炸鸡,然后韩国怎么能不吃炸鸡呢

韩国的炸鸡真的是名副其实,鸡肉超嫩的,酱汁有好吃,但是我们点了糖醋的,吃到最后有点腻,看到了对面有家咖啡店,决定明天早饭买杯咖啡,哈哈!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牛岛,也没有开闹钟,睡到自然醒,起来准备好,去昨天看看中的咖啡店买了两杯卡布基诺,济州的咖啡其实是便宜的,18块钱大杯,而且好喝,服务员人超好,我们落下了一张纸,他还跑出来还给我们。买好早饭才发现没有韩币了,只能满大街找还钱的地方,眼睛太大,愣是没看见附近有一个换钱所,走了好几圈,换号钱打的去了济州市外巴士站,买了票去牛岛,做710-1,牛岛是底站,济州的路大多都是高高低低的,一路大巴非常颠,但是我还是睡着了,佩服我自己。下了车就去买船票去牛岛,记住要写两份的自己的名字哦,来回的。

我终于可以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可以闻到海水的味道,真的太清新了,要是可以一直住在那边就好了。海水非常蓝,干净,没有一点的垃圾,在济州岛,大马路上都不会看见垃圾,垃圾桶都很少见,大家都是自备垃圾袋,非常的环保。上了岛,看见一辆非常酷的车子,当即决定租车游岛,不租车大家也可以坐环岛巴士。用蹩脚的英语和欧巴沟通要租车,有没有能力真的平时没发现,一出去就发现了。2小时30000韩币一个人,虽然有点贵但是一狠心就租了。

吃好中饭换掉车子,顺便提一嘴,这家店非常的好吃,我们店的是套餐,多少钱忘记了,一个是芝士炒饭一个是牛排,牛排肉质非常鲜嫩,入口即化的感觉,炒饭加上芝士,芝士底下是蒸蛋,第一次尝试,没有让我失望。看了下时间点也差不多了,准备乘船回去,尴尬了,发现没有现金可以乘大巴,而且附近也没有还钱的地方,那个时候真的想打的回去,但是想想真的好贵,然后满世界的找中国人,总算找到了一个中国导游欧尼跟他说明了缘由,欧尼也很大气的跟我们换了钱,真的太爱他了,满满的爱啊。人和人之间真的是有爱的,我们要善待别人。坐车回酒店啦。回去歇了会就去步行街找吃的,韩国人真的很潇洒,晚上十点多还在炸鸡啤酒,甜品咖啡,我们找了家烤猪肉的地方吃了晚饭

虽然这个猪肉看起来很油,像我不吃肥肉的人,也能吃,这个炒饭很好吃,回去的路上又买了好多吃的。今晚是在利奥的最后一晚,明天就换了个酒店。第二天打的去了海蓝丽晶酒店,就在大海边上,酒店很干净也很大,就是前台不会说中文,一般的我们还是可以听的懂的,去了趟Emart买了点吃的,还买了寿司先解决一下肚子饿

今天行程超级空的,下午我们就决定去涯月的GD咖啡馆,去济州市外巴士站买了票,702到汉潭洞下车,一般司机都会提醒你的,所以不用怕。下车以后往前走一点,有条小路下去,那边还有韩剧心情好又暖的店哦,都是韩国本地人

GD咖啡馆的white moutain外表是饺子的样子,然后上面撒了糖粉,他有给你准备剪刀和叉子,里面是红豆馅,吃到最后有点甜,我发现韩国人真的特别喜欢甜的东西,遗憾的是没有好好的看一下这幢咖啡馆的周围,也没有看落日

好了,一天又结束了,真快,回去的路上,大巴上都是学生,我们就在站在那里,突然感觉我已经习惯这边的一切了,人的接受能力真的是非常强,回到了市区,吃了晚饭,又发现没现金了,哎 真恨当时没有多换点,就差几千明天打的去机场的钱,就在酒店前台换了。晚上非常的兴奋睡不着,看看琅琊榜看看胡歌吃吃东西理了下东西就睡觉了哦。

原谅我的脚晒得这么黑,黑白夹心了。
五天就这么快过去了,玩的也非常的开心,有时候真的觉得不出去不知道,出去了逛一下整个人都是会变得不一样。你的能力平时不知道,等你出去之后,碰到一些棘手的事情,真的觉得自己非常的厉害,整个行程自己做攻略,自己订酒店,自己订机票,从来没有这么独立过。
有一句话,身体和心总要有一样在路上,多出去走走吧,看看风景,你的胸襟都会变大,不会为了身边的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烦恼,人都会变得开心乐观,不要为了生活中的琐碎事情而忽略了身边美好的事物!

PS本游记的照片都是IPHONE6实拍图,没有加滤镜或者是经过处理的哦,实拍实拍图!!!!除了我的2张自拍用了美颜其他的都是实拍图哦。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12 14:26

我也是第一次写  昨天闲着无聊就说写写看记录下

2016-06-12 14:30

身体和心总要有一样在路上,哈哈,喜欢LZ这句~!

2016-06-12 15:08

引用 蓝蓝天空 发表于 2016-06-12 15:08:32 的回复:

回复蓝蓝天空:哈哈  虽然身体不能用在路上  但心要时刻保持啊

2016-06-12 15:0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13 01:02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6-06-13 01:02:53 的回复:

回复倾城之恋:哈哈  有什么不懂得可以问我哦

2016-06-13 07:3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13 13:54

引用 飞舞月光 发表于 2016-06-13 13:54: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