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游记

卸磨的驴 (北京) LV.35
2016-06-11 23:05 3531/177
  • 出发时间/2016-04-05

去婺源是多年的想法,今年有时间,家里3人一拍即合,去婺源!!可耽误来,耽误去,4月初才成行。结果看了一个油菜花的尾巴,但婺源的田园风光,幽寂古村,还真不虚此行。
       提前做功课,婺源景点太分散,主要分布在县城的东、西、北三个方向,打算玩4-5天,遂在一嗨租车租了一辆车自驾游。结果实际的行程5天

D1:高铁北京——婺源——李坑  住李坑
D2:李坑——汪口——江湾——篁岭  住晓墉
D3:篁岭——晓起——庆源 住庆源
D4:庆源——汪槎——查平坦——理坑——彩虹桥 住清华镇
D5:清华镇——菊径——严田村——源头村——思溪延村 住思口镇
D6:思溪延村——婺源高铁站

先上几张片片。

那天下午到婺源,新修的高铁站还真漂亮,一嗨租车还没有固定的门脸,接车在高铁站东不远的路边上。

东线——李坑

我们接了车以后,沿江湾大道往东先去东线最近的李坑。李坑里县城不远,20来分钟的车程,景区大门就在江湾大道路边,在景区买了婺源12个景点的联票,全票220元。由于不住村里车不让进村,预先订好的流水人家农家院,老板出来接我们进村。进景区大门步行7-8分钟一段路到村里。李坑村真不大,四环小山,丁字形的小溪形成的主要景观,沿溪人家在溪上架桥或几块木板方便进出,引用马致远的“小桥流水人家”作为其景点的代名词。

我们放下行李,沿溪往村后走,溪边的房子几乎全是商铺或客栈,有一些老房子,好像没有管理,显得很杂乱,不过新房子很多,有些变味。这一家好像有历史,说是南宋武状元李志诚家。

那棵紫薇据说有千年,一挠树就抖动,称为痒痒树,不过人家挂着牌子,一元模一次,可惜了这武状元。

从村后小路上到西边的小山上,马上看见那高铁明显的,毫不留情的横过村前,没有一点人文情怀。

山上面也有商铺,买茶叶,可以喝茶。老板很热情,坐下来喝杯茶,这儿的茶叶铺子都有当地的晓起黄菊,也尝尝。老板自己的茶叶,品相一般,但味道不逊于许多名茶,买了两斤。

看天色近晚,下山回到村里,好热闹,灯火阑珊。

买了点查记酒坊的小酒,小贵。

回到客栈,老板已经准备好饭,当地有名的红烧红鲤鱼,坐在二楼敞开的餐桌,看着小村流水,还是很有味道。

第二天一早,沿溪往村前

村中心两条小溪交汇,一座建于北宋的石桥横跨溪上,桥旁一座很大的亭子,几个老年妇女在编花环买。看过十几年前李坑的照片,那有那么多楼,尤其是三四层高的酒楼。

沿西边的小溪不远有古戏台,可惜搞的烂七八糟。我没事跑到这儿干嘛来了,就这点可看的东西,还弄得不成样子。你把招牌摆在戏台前面,我是来看戏台的,你把戏台给糟蹋了,我还可能住你的老公。后面那新建小楼和那不锈钢栏杆太煞风景。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

李坑也就这些,一个小时的游程,明显的杂乱,歉收拾,远不如黟县歙县的那些村落的管理。再过几年,恐怕什么也不是了。

东线——汪口

从李坑出来,驾车往东去汪口,细雨霏霏,雾气很重,过永川江, 没想到雾成为了婺源山水的点睛之作,雾气横江,朦朦胧胧的簇簇青山,俗话说:犹如仙境。半路几次下车,嘁哩喀喳拍了不少片子。

走走停停到了汪口,雨下个不停,时大时小,进景区,汪口是沿着永川江边建的一个镇子,当年是一个码头。这雾使汪口成为婺源行最难忘的一段。一川清水,两岸青山,黑白分明的徽派建筑,点衬着点点轻舟,一幅幅水墨画。

打着伞,走在汪口村石板路上,这是一条千年古街“官路正街”,弯弯曲曲600多米,两旁偶有几处古建筑,这是汪口村的介绍。

走到村头,是俞氏祠堂,汪口村大部分人都姓俞。

有一座大桥通往江对面,站在桥上看景色尤其美,

东北来的段莘水和东边来的江湾水水交汇在这里,北边一条雍正年间婺源名儒江永修的拦河堰,所以又称江永堰,有几百年了,看来可能是为了解决北边水面高,流速急的问题。

时近中午,在桥对面的一个农家院吃饭,饭桌就摆在江边。主人家也不是正规的饭馆,都是家常菜,女主人自己做的,一个泥鳅豆腐,一个青菜,一个腊肉炒笋。

河对面看雨中雾绕的汪口和永川江,雾气时横江,时弥漫,时密布,时疏淡,成了变幻莫测的景观大师,看着这景色,吃着纯粹的农家菜,足矣。

吃完饭,雨也渐渐停了,桥旁有竹筏漂流,一人25元到景区大门的江边上,想着在竹筏子上看景可能别有风味,遂乘竹筏子漂流回村口。也就一刻钟就到了,还可以。

驾车赶往江湾村,上到汪口村东的路边上,再拍几张汪口全景。

东线——江湾

我们到江湾游客中心把车存上,不过这儿离村子还有一里多地,有点坑人,好歹有摆渡车把我们拉过去。其实村口也有停车的地方,上当。

村口一座大祠堂,上书“萧江祠堂”,此祠堂是近年从5公里之外搬来的, 萧氏家族——说是萧何的后代,当年为避祸改姓江,所以称为“萧江”。

新建的房子居多,有一些老房子和一座小园林,

江湾大名鼎鼎,说是江总祖上就在这里。这是江总的祖宅,房子都没了,只是一块空地,前些年江总还真来过江湾,看来有些渊源。也就半个多小时我们就逛完了。

东线——晓墉

出来我们继续往东去篁岭景区,来时做功课,知道篁岭景区在山上,但如何玩和住始终没搞明白,驱车半个多小时到了篁岭,景区大门在山下,140元的门票要单独买,不包括在婺源220 元的通票里。门票包括上山的索道,看有山上住宿的接待处,一打听,景区只有他们一家宾馆,最便宜的房间800多元,还没有了房间了!!这是什么地方?真是要杀人呀!!
        但来了,也要玩呀,我们知道山上景区后面的晓墉村有客栈,问当地人才知道可以开车上去到景区后面的晓墉村,据说前几天旺季的时候人太多,游客的车不让上去,那只有乖乖的听景区的安排。从景区游客中心的左边有上山的路,我们遂驱车上山,路还可以,车不多, 约300-400米高,10多分钟到了山上,这地方是景区后门,

晓墉村就在后门的外面下坡200-300米。从这儿进景区因为不用乘索道,门票120元一人,比前山才便宜20元,也够损的。看看天色不早,进景区也来不及了,打算明天一早再玩,今天住晓墉吧,晓墉有不少农家院,我们就住在村边离篁岭景区最近的云锦客栈,新盖的一栋五层楼,10几间客房, 大标间80元,条件还行。客栈只有一个女主人照看,住客也就我们三人,挺清净。站在客房的窗户前就能看见景区的一号吊桥。

歇息一下,和老板订好饭,去村里转了一圈,晓墉四环青山,看上去也就百十来户,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一条山溪穿过村里,街道狭窄,也有不少新建的房子和客栈了,看村里的小卖铺,想买点村里的米酒,张口15元一斤,看来这地方也脱不了凡尘了。

东线——篁岭

下了一夜雨,晨起四山雾里云绕,收拾行李放车里。从篁岭的后门进景区,篁岭一个山顶上的小村,以前是秋收的时候家家把收获的果实放到屋顶窗外晾晒,称之为晒秋,称为晒秋人家,许多人拍的片片很有味道,村前对着一个不小的山坳,四山层层梯田,春天都是油菜花,视觉效果也不错,与有名的江岭有一比。这地方被发现后成了婺源的特色景观。但现在可不同了,已经被什么公司收购开发了,村里的农民都迁移到山下,把这地方打造成了一个景区,山坳看来一并被转让,都是景区规定种的东西。看来老板颇有雄心,要说搞得不错,但真正的山村味道有点变异。

景区搞了两个大吊桥,使景区形成了一个游玩的环线。我们进景区早,人不多,先往一号吊桥去到对面。

可以看见下面的2号吊桥

这儿也可以看见晓墉村,片片最左边的那个楼就是我们昨天住的云锦客栈。

小雨不时的下着,雾气时浓时淡,不过山路都是石头砌的,比较好走。上到对山观景,效果最好,虽然油菜花已经谢了,但绿色的梯田也很好看,远处的山坳里的小村白墙点缀成了景观的眼,雾气中横在岭上的篁岭村若隐若现,真是难得。看来雨有雨的好处。

对面山看篁岭村

从对面上山下来,旁边有一道门,那是通晓墉村的路,看来平常是不开的。

这是2号吊桥,过桥回篁岭这边上观景台

观景台前面一个修成心形的水塘,许多人照相,要我说这是景区的败笔,这地方不靠这个取胜。

上到篁岭村,村里一条石板砌的主路改成了所谓的天街,沿路房子都是修建过的,路两边都是各个景区常见的小铺,拍片片效果是不错,但不是秋季,那晒秋的效果没有,不过现在的晒秋也景区统一搞得假的了。景区还从别的地方迁移了不少古建筑,也可以一览婺源的建筑特点。整个天街600多米长,连带两边的岔路1-2小时浏览一遍。

这地方再往前走就是索道站啦。从这儿又往回走。

餐饮只有景区的开的一家天街食府,价格小贵。我们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观着山景吃饭

吃完饭,下到饭馆前面,才看出来好大的一个饭馆,上下5-6层,可能考虑的是团餐为主,容纳几百人吃饭没问题。

吃完饭继续在村里逛,主街两旁许多岔道,还有不少可看的地方。但许多建筑一看就不是当地的,从别的地方拆来的,看来老板真是下了不少功夫,

玩完啦,从景区后门出来。

东线——晓起

从篁岭出来,开车下山,往回返江湾,从江湾游客中心的位置往北去晓起村。
       晓起村分为上下晓起两个村,一进村口,打听那有名的晓起黄菊,居然有要2000元一两的,吓的我舌头半天没缩回来。进景区是下晓起村,也是满街买东西的,满目新建的小楼。

这是有名的双井映月。

穿村到西边,两旁不高的小山青翠欲滴,一条石板路蜿蜒通向上晓起,这是条老路,我们遂去上晓起,不远,10多分钟的路,

村口一溪清流,溪上密树遮荫,一亭翼然立于路上,看来是为当年的路人歇息的地方,村里有点老房,比下晓起安静也朴实,不过村子毁的也可以了。

这是“今生今室”客栈,据说价格不菲。

回到下晓起,村边的市场转一圈,看人家比较专业制晓起黄菊的商户,200元一两买了2两黄菊。

市场旁是晓起有名的大樟树,这一棵最大,称为神樟。沿上晓起后边小山上的路,一路不少大樟树,也是晓起一景。

东线——庆源

从晓起出来,驱车去江岭,半路又下起雨,到江岭山下,大雨如注,看没有几个游客,且都被雨淋的狼狈不堪,算了,直接去庆源庆源在一条岔道上,有路标,十几里山路。路不宽,路况还行。
        庆源是近年兴起的景点,不在220元的通票里,自己村收20元一人的卫生费。村外收费的地方,有不小的停车场,但离村太远。
        过收费站到村里还有小两里地,看的第一个村子,那不是庆源,不进村左拐走一里多地才到庆源,两山中的一个古朴的小村。一条小溪穿过村子,没有太多的商业化,就是清新、干净、安静。到村中心的一个小旅馆(不怎么样,不推荐)安排住下。雨还是下个不停。路边的小铺吃饭,老板带我去村里的詹氏酒坊打了几斤米酒,味道不错。

夜里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睡了。第二天一早,没有雨声了,窗外一抹蓝天,天晴了,

去村北边的观景台。晨雾沿四山山头游走着,背衬瓦蓝瓦蓝的天空,沿小溪两旁的地里一片翠绿,时不时还点缀着黄色的油菜花。沿公路走,只有我们三人,呼吸着这空气,荡心涤肺的感觉。

快到观景台,一看过不了小溪,又返回村前,过小溪东边沿溪右边走,这是一条石板铺就的古路,

不远处一个小廊桥似的歇息亭跨在路上,古朴斑驳,成了拍照片的眼。

上到观景台,人家早起拍片片的几个人已经回村了,这儿就我们三人

沿小溪回到村里,天是瓦蓝瓦蓝的。

1200年的大银杏树,村里神树,这是一棵雌树,另一棵雄树在20公里外。

溪边小铺吃点早饭,这鸡蛋是烤熟的,第一次吃烤鸡蛋。

吃完早饭,继续沿小溪往村南边,村里当地的詹氏酒坊,我觉得比婺源有名的查记酒坊的酒好喝,还便宜。

农家都在溪里洗濯。村里老房子比较多,游客不多,

到村南,这是水口,往外都是田地啦。

这是一处私人的宅子,修的相当漂亮,据说是回乡隐居的人。

东线——汪槎

出庆源,到前面来时的小村不往来路,左拐穿村而过去汪槎,都是山路,基本没车没游客。山里的景色都不错,不时下车看看景。

车速也就30公里,大约20多分钟到了汪槎村边的山上,有一个大牌子。看见山下的里、外汪槎两个小村。

下到外汪槎,一个没有一点商业味,自自然然的山里村落。

从汪槎出来,按原路返回,过庆源路口,回到————路上,从这儿去理坑。沿路继续往北,折向西,可以去浙源乡,过浙源不远再往北就是理坑,
           这是一条新修的路,都是山路,上上下下,景色不错,要是有功夫,就在婺源溜达,时不时就有可以看看的小景。

到去理坑的路口下里村,路边一条不小的河,河水充盈,两岸绿树。有点饿了,在路边的小饭馆吃了点饭,都是旁边河里打的小鱼小虾,香。

北线——查平坦

吃完饭向北,这一路基本都是沿着沱溪在山谷里转,半路我们转岔路去了查平坦,查平坦是一个在800多米高山上的小村,离去理坑的路10几公里的山路,开车大约爬20多分钟。小村也是自己组织收20元一人的卫生费。村里也就不到百户人家,据说是摄影的好地方,日出日落不用说,可能是雾和春秋的颜色成就了这个地方,要说玩没有什么。不过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安静,没有世事打扰,修身养性的地方。我们也就半个多小时转了一圈。村里客栈不少,这是老胡客栈,干净,被子看上去真舒服。要不是为赶路,真想在这儿住一天。

这是在老胡客栈楼上拍的片片。

老胡客栈的院子。

北线——理坑

从查平坦山上下来,回到去理坑的路,一路山崖上的水流下来就像瀑布,旁边的沱溪不时有大石头,水流湍急,景色很好看,就是路比较窄,停车不方便,

大约走了20多分钟到了沱川镇,想了解一下住宿情况,这儿最好的宾馆是一个写生基地的大楼,到那一看,都住满了,墙上密密麻麻的挂着许多美术院校写生基地的牌子。过沱川镇不远就是理坑,进景区不远就看见理坑那经典的溪水,两旁都布满了小铺,最可怕的是溪水尽头几座新盖的楼非常扎眼,当时我就想理坑毁了!

理坑古宅还是非常多的,但开放的不多,要不就是在修。很多地方,你进去也很别扭,都住着人家,非常不欢迎的眼光打量着你,据说凡是开放的人家,一月补贴3000元。好几个7批国保单位都在修,可是旁边紧贴着的邻居也同时在盖4-5层的楼。周边景观的变化使这些老宅陷入了环境的困境。嗨,矛盾,理坑、理坑,就这样吧。也就一个小时,我们就从整个显得乱哄哄的理坑出来了。大批的学生在这写生,不知过几年还能不能有此情景。

北线——彩虹桥

本来计划在理坑附近住一天,但如此情景,我们一看时间有富余,干脆去清华镇吧。沿来路将近40多分钟,我们到了清华镇,在镇里找了一个旅馆住下,条件一般。

第二天一早去彩虹桥,这是婺源有名的一座廊桥,桥就在镇子边上,很漂亮,规模也不小。桥建于南宋,有800多年的历史啦,全长140米,六亭五桥是其特点。现在看这石头砌的丝丝如缝,可见当年的工艺精湛。在这桥上下左右转了一遍。

这是条古路

这哥们在伞上作画,在这婺源风景如画的地方画西湖,有意思

北线——菊径

从彩虹桥我们继续往西去看看菊径村,大约半个小时到菊径村,爬到村边的小山上看去,村子几乎是一个圆形,很奇特,四周有河水环绕,就像护城河。

沿路上是清华水库,也挺好看。

西线——严田

从菊径回到清华镇附近,擦过清华镇去严田村。路上看见严田村的字样,我们拐进去,转了一圈,好像没有什么好看的,原来这是上严田村,景区大门还要往前

到了严田村景区大门,静悄悄,也没人管理,进门是一个小山,上去一看,上、下两个严田村在山下还很远,看来这个景区废了。

再沿路往前不远是严田古樟园,

在门口对面吃了午饭,进景区,这儿一看不少游客,是个开放的景区,这个景区其实就是一棵大樟树,好大好大的樟树,有几十米高,虬枝蟠龙,盘根错节,起码在婺源是最大的树吧。

树后一溪清水,田园风光。

北线——源头村

看完大樟树,我们去源头村,源头村也是近年新开发的景点,离严田古樟园开车20多分钟,源头村也不属于220元通票里的,需要但买票。

在源头村门口看见这个牌子,前面查过许多攻略,不知道还有这门票。但对于我们已经晚了。

到村口,雨越下越大,冒着雨进村,沿着一条清溪,一座古桥,跨溪的汀步。这个村子取名朱子的“为有源头活水来”诗句,但我觉得此村和朱子没什么关系

村子真不大,半个小时转一圈,比较清静、干净,没有太扎眼的建筑。

但村中心也开发成了一个小广场,还有不小的旅馆。

北线——思溪延村

从源头村出来去思溪延村,这是思溪和延村两个村子合称的景区,景区门口挺唬人,一个大算盘,意思是这村历史上是搞商业,做买卖的。

进大门,不远是延村,往里2里多地是思溪村,景区有电瓶车,单程5元一人。我们先去思溪村,村口一条小河横过,

过一座廊桥进村,

村里古建筑不少,但商业开发已经很厉害了,许多当地的小孩当导游。

新建筑不少,尤其这些不锈钢的栏杆,太格格不入。

一个多小时我们出来,本来想住思溪村,村口几个旅馆看上去好像还行,但最终我们没住,去两公里外的思口镇住下。

第二天一早,想来想去延村还没玩,又回去看延村,延村比之思溪村开发的更厉害,好像老宅子都被景区开发成了很正规旅馆或者成了私人住宅。你在村里转一圈,可以看的老房子都进不去,很扫兴。要说这两个村油菜花开的时候远看应该不错,两个村之间的那一片庄稼地走走看看还行。但天下着雨,我们时间很紧,只好作罢。

在婺源大大小小看了15个村,总体感觉婺源的古村已经开发过度了或说开发的很糟糕,尤其开发比较早的理坑、李坑、江湾、晓起和思溪延村。据说这每一个地方都有某个公司开发,新建筑太多,太扎眼,破坏景观;再就是村里明显管理不好,太乱,乱七八糟的东西堆的到处都是,尤其是李坑。篁岭要说搞得不错,但都是假的了。比起黟县歙县的古村管理差得多。

攻略

攻略:
游:
婺源可玩的地方很多,主要是古村,然后还有一些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主要是朱子的一些遗迹。当然鼎鼎有名的是油菜花,但季节性太强,而且那时人太多。
按当地的说法,婺源游玩主要是东、西、北三个方向三条线
东线:李坑、汪口、江湾、篁岭、晓起、江岭、庆源、汪槎等古村,另外篁岭附近还有石门山,属自然景观,据说还不错;
北线:思溪延村、彩虹桥(清华镇)、查平坦、理坑、菊径、洪坑、严田、源头、虹关等古村古迹,自然景观有卧龙谷、大鄣山、灵岩洞、
西线:文公山、鸳鸯湖等。
不过这种划分也不严格,如严田有人就归入西线。
门票分三类:
一是220元的通票,12个景点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江岭、思溪延村、彩虹桥、卧龙谷、严田、灵岩洞、石城、文公山。
二是单买票的理坑40元、源头40元、篁岭140元(含索道,自驾上山走后门的120元)。不过我到源头村时看见一个牌牌,这三家加清风仙境140元通票,
三是庆源、查平坦只收20元的卫生费。
另外,菊径、汪槎都没门票。其他没去的就不知道了。
一般的玩:李坑1-2小时,汪口1-2小时,江湾1小时,篁岭3-5小时,晓起1-2小时,庆源2小时,汪槎1-2小时,查平坦1-2小时,理坑2-3小时,彩虹桥1小时,菊径30分钟—1小时,严田村(古樟园)1小时,源头村1-1.5小时,思溪延村2-3小时。

行:
现在到婺源最方便是高铁,北京过去5个多小时,福州过去2小时,婺源黄山23分钟,。我注意了一下,婺源高铁站出口东边有去各景点的公交车;县城客运站也有,如在庆源我就看见了有车,一天两班;到江湾的车更多。

自驾,江岭、庆源、汪槎、查平坦、菊径、上篁岭山上和从庆源到浙源均是山路,其他基本是平路。大部分路不宽,路况要说不错,坑坑洼洼的少,只要不是油菜花开的3月旺季,路上车比较少。
高速我们没走,县城、东边的江湾和西边的赋春都有出口。
住:
婺源旅馆多,县城我没住,不清楚。景区高档的动辄800以上,中档的好像不多,农家院客栈遍地都是,网上也有不少,你直接和他联系可以便宜一点,不是油菜花开的季节,你现场找更便宜。
我们自驾,走哪住哪大部分是现看现找的。
李坑我们住流水人家客栈,还行,不过去时很热情,走时就一般;我看李坑你最好住村边靠景区大门那边比较方便。进景区到村边上也有停车场,一些客栈自己在村里圈一块地方也可以停几辆车。

篁岭景区里就景区开的篁岭精品客栈一家,条件不错,但标间最低800元。挂篁岭牌子的农家客栈都在山底下景区游客中心附近。篁岭后门不远是晓墉村,必须自驾去,晓墉也有不少客栈,如网上能看见的晓墉客栈、忠汉客栈,都在村里。我们住在村边离篁岭后门最近的云锦客栈,条件还行,大标间100元。

在篁岭一号吊桥上可以看见晓墉,下图最左边的就是我们住的云锦客栈。

庆源我看比较不错的是古宅客栈,老房子,没独立卫生间,但我们去的那天没房了。另看了一下庆源客栈也还行。我们住的不好,不推荐。

清华镇(彩虹桥),旅馆不少,但我转了一圈,都一般。
         我们还在思溪延村附近的思口镇洪杰大酒店住了一晚,条件还行,接了不少团,老板好江湖,有三分豪气。三人间小套间就要了我们100元。

查平坦我也看了看住宿,胡老师客栈我们去的时候没人,外表看着不错,离村口近方便。老胡客栈在里面,要走5-6分钟,老板很豪气,自己也摄影,我看了看床品不错,尤其是被子,差点住他那,客栈楼上观景位置好,我在那拍了好几张片片。

老胡客栈楼上拍的片片

老胡客栈的院子

2016-06-11 23:49

2016-06-11 23:53

引用 阳阳明山 发表于 2016-06-11 23:49:01 的贴子:

谢朋友回帖支持呀

2016-06-11 23:56

2顶。

2016-06-12 06:25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6-12 06:25:06 的贴子:

谢朋友顶贴支持俺呀

2016-06-12 13:07

真是雾源呀!欣赏!3顶!

2016-06-12 15:56

4顶

2016-06-12 15:58

2016-06-12 16:00

2016-06-12 16:0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12 15:56:24 的贴子:

真是雾源呀!欣赏!3顶!

没错,你说的真对,真是雾源

2016-06-12 16:29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12 15:58:09 的贴子:

4顶

谢老爷子顶贴呀

2016-06-12 16:29

引用 卸磨的驴 发表于 2016-06-12 16:29:13 的回复:

没错,你说的真对,真是雾源

回复卸磨的驴:哈哈,说的不对请好友谅解

2016-06-12 16:2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6-12 16:00:34 的贴子:

谢游侠回帖支持呀

2016-06-12 16:30

引用 神秘色彩 发表于 2016-06-12 16:01:53 的贴子:

谢朋友大牌支持俺呀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12 16:29:57 的贴子:

哈哈,说的不对请好友谅解

你这雾源真太对了,我可以考虑吧游记名字改了

2016-06-12 16:33

7顶!

引用 卸磨的驴 发表于 2016-06-12 16:33:17 的回复:

你这雾源真太对了,我可以考虑吧游记名字改了

回复卸磨的驴:哈哈,谢谢好友!

2016-06-12 16:34

去的越晚越少了韵味。号称是最美山村也就那么回事。

2016-06-12 16:35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6-12 16:33:39 的贴子:

7顶!

谢谢云淡顶贴支持呀

2016-06-12 16:4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12 16:34:03 的贴子:

哈哈,谢谢好友!

得谢谢你

2016-06-12 16:44

引用 棒棒冰 发表于 2016-06-12 16:35:09 的贴子:

去的越晚越少了韵味。号称是最美山村也就那么回事。

要说还行,这会人少

好美,醉了。

2016-06-12 19:18

引用 卸磨的驴 的图片:

薄雾中的绿色,美极。

古镇风貌。

2016-06-12 19:44

投资就有回报

2016-06-12 19:49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6-12 16:49:08 的贴子:

真美!

确实不错,没想到雨和雾

2016-06-12 21:28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6-12 16:50:54 的贴子:

谢熊鸽兄支持

2016-06-12 21:29

引用 chiushing0 发表于 2016-06-12 17:19:01 的贴子:

水默感觉, 很赞

现场的感觉更好,我的水平不行呀

2016-06-12 21:30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6-12 18:10:24 的贴子:

好拍摄

谢horus兄鼓励呀

2016-06-12 21:3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2 18:38:58 的贴子:

好山好景

婺源的雾中感觉是太不一样

2016-06-12 21: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2 18:39:58 的贴子:

赏景品茶好惬意

那茶很不错

2016-06-12 21:3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2 18:40:43 的贴子:

找时间必须去一趟

很值得一去

2016-06-12 21:3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2 18:41:57 的贴子:

好漂亮

可能油菜花的时节更好

2016-06-12 21:3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2 18:42:29 的贴子:

徽派好建筑

那小山村搞了不少老东西

2016-06-12 21:3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2 18:42:50 的贴子:

经典拍摄

鼓励我呀,不过那地方确实有味道

2016-06-12 21:39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6-12 19:18:00 的贴子:

好美,醉了。

没错,要不然我也不下功夫做片片

2016-06-12 21:40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6-12 19:18:50 的贴子:

薄雾中的绿色,美极。

那雾的变化,绝了

2016-06-12 21:41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6-12 19:19:30 的贴子:

古镇风貌。

也变味啦

2016-06-12 21:41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6-12 19:20:05 的贴子:

水的颜色好重。

天天下雨呀

2016-06-12 21:46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6-12 19:20:26 的贴子:

人在画中游。

没错,汪口的雾给我的感觉太好了

2016-06-12 21:47

引用 我是nicky 发表于 2016-06-12 19:27:19 的贴子: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谢朋友鼓励,婺源以后就是我上黄山呀

2016-06-12 21:4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6-12 19:40:43 的贴子:

美拍!赞!

谢zhizhimiao兄鼓励我呀

2016-06-12 21:50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6-12 19:49:11 的贴子:

投资就有回报

嘿嘿,没有花钱的不是。谢大牌

2016-06-12 21:50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6-12 19:44:00 的贴子:

13顶!

谢顶贴呀

2016-06-12 21:51

2016-06-12 23:37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6-12 23:37:43 的贴子:

谢朋友鼓励俺

2016-06-12 23:44

2016-06-13 01:24

婺源我曾去过,楼主拍的照片很专业,很美,介绍详细,很有参考价值,最后对婺源的点评也很到位,给你点赞了!

2016-06-13 05:38

2016-06-13 06:28

17顶

2016-06-13 08:1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13 01:24:14 的贴子:

谢朋友回帖呀

2016-06-13 09:04

引用 云飞飞 发表于 2016-06-13 05:38:10 的贴子:

朋友过奖,要说我拍片片年头不少,可始终是个菜鸟,瞎玩

2016-06-13 09:0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6-13 06:28:43 的贴子:

谢朋友回帖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6-13 08:16:58 的贴子:

17顶

2016-06-13 11:28

2016-06-13 11:29

2016-06-13 11:34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6-13 09:40:33 的贴子:

谢红松老哥巨牌鼓励我呀

2016-06-13 12:41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6-13 10:08:43 的贴子:

谢朋友回帖支持呀

2016-06-13 12:42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6-13 10:47:18 的贴子:

大美

谢朋友大牌鼓励我呀

2016-06-13 12:43

引用 春风化雨 发表于 2016-06-13 11:27:47 的贴子:

谢化雨朋友支持我呀

真棒!如诗如画的景色

2016-06-13 12:5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13 12:56

景色绝美

2016-06-13 13:16

引用 chronos 发表于 2016-06-13 12:50:57 的贴子:

真棒!如诗如画的景色

确实,原来觉得油菜花没了,可没想到没有油菜花也很好看

2016-06-13 13:34

引用 babyg 发表于 2016-06-13 12:56:54 的贴子: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嗨,彼此彼此,这篇也写了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