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首尔】与挚爱同行的六日五夜之旅

sinnybaby (广州) LV.5
2016-06-11 23:06 1281/15
  • 出发时间/2016-06-05

开始放几张装逼照片和爸妈的自拍压压惊!
第一次写游记真的好紧张!
希望大家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观看!
照片都是手机和部分宝宝的单反拍得~没有像蚂蜂窝大神们这么认真的调色!
不过文字和攻略真的都是自己写的,认真到想哭,希望可以帮到想去首尔的宝宝们!
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会毫无保留地告诉大家!

旅行前奏

妈妈的退休促使了这次旅行的诞生!
适逢6月是我和宝宝第六年的纪念日。四人行马上就走起了!
第一选择:巴厘岛
她最近重温了经典韩剧<皇太子的初恋>之后,对去巴厘岛的欲望渐浓!每天都对着我说我要去旅行我要去旅行!想想好像很久没跟两老一起去玩了!就在空余时间看了一下机票~然而,价格让我咋舌。机票和酒店的价格真的让我望而却步,想想我也只是刚出来打工一两年。而且直飞航班不多,要转机怕爸妈觉得很累。想了一下就说,还是等以后有钱再去吧~~~
第二选择:沙巴仙本那
我花了两个晚上的时间把攻略做出来,快要订机票酒店的时候,一个刚从马来西亚回来的朋友跟我说,那边现在比较乱,暂时不要去比较好~~跟爸妈一说,他们两个立刻就say nononono!!无奈的情绪笼罩着我!打开携程去哪儿蚂蜂三个一起看!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可以出去的地方!

我妈是电视剧狂热分子,无论内地港台日本韩国的电视剧照单全收!
最近她刚看完<太阳的后裔>,一天到晚追着我爸叫欧巴。
我想,首尔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旅行筹备

机票和酒店我是从携程上订的!选择了自由行的机+酒套餐!
四个人总共16000,每个人4000块钱。

机票是广州-首尔直飞的往返机票。折起来机票往返含税是2400左右。
09:25-13:55  新白云广州-仁川首尔
14:55-17:40  仁川首尔-新白云广州

酒店单买一晚是510多,我们住了五晚两间房,价格大约6100。可能加上机票会便宜一些!
之前有人说携程的机+酒比较坑爹。不过个人觉得还是蛮好的!起码往返的时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合理,酒店也可以自己选择!差不多吧明洞区域类的酒店都看了一遍!单买机票和酒店的价格和机+酒其实没有太大差异。所以还果断选择了。因为还有很多超级大礼包(最有价值的莫过于送接机)
签证的话是我爸相熟的旅行社搞定!大概450一个人!
因为我们都是广州户口,不需要提供任何经济证明,所以可能会比较贵,不过只要身份证和户口本真的就很方便,而且是很快出签!淘宝上面很多都可以这样!只要是广州本地户口就可以选择这个快速签证!问过南湖国旅要15个工作日,真的是太慢了!!!

酒店选择的是在明洞入口的首尔明洞罗伊萨尔酒店(Loisir Hotel Seoul Myeongdong)

本来是想订对面的太平洋酒店,可惜因为没有连住五天的房间,所以我选择了这间!
在我去到明洞之后,我发现我的选择其实是对的!就在明洞入口,和地铁站五号门出站位置,占据了相当大的地理优势!我五个晚上逛了明洞整整八次!因为真的太方便了。下楼就是,什么过去要走十分钟五分钟的酒店真的通通都是浮云!!
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这里的前台没有一个会说中文!真心是硬伤!
我第一天晚上妈妈的床单有些脏了。叫他们换,用尽了我毕生蹩脚的英文才足以沟通。不过还是要等到第二天,而且房间也没有想象中很大!该有的设施还是一应俱全的!牙刷牙膏要自己带!只会提供洗发水和沐浴露!还有就是他们的转换插头是圆形的。用普通的方形万能插头是不可以插得!楼下前台也有买,5000韩元一个,明洞的街上也有,3000一个~~

六月韩国的天气虽然炎热,可是并没有像广州火炉般的体验!
早上和入夜的时候会起风,还是蛮冷的,我跟宝宝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冻到想cry!
温馨提示:带件薄一点的风衣和带多一条裤子是你最好的选择哟!

推荐下载APP

【我在哪里】
出行前可以把想去的地方都标记好!!到了韩国打开就可以看到!比百度地图的优势是可以看到景点附近的地铁站出口!
韩国地铁】
查询韩国地铁线路的换乘和价格!设置起点终点方便直观!
【有道翻译官】
解决沟通问题,可以说一句简单中文,马上翻译成韩文!说一句韩文也可以马上翻译成简单中文!亲测有效!

行程总结

行程:6天5夜
去之前我做了十页攻略,写好了每天去哪里。考虑到爸妈年纪太大,跟着我和宝宝两个年轻人出行。无论是体力还是精神方面可能会有点吃不消!然而,我低估了爸妈的行动力,圆满的把攻略上的地方都顺利去到了!简直感动到要哭!!照了将近2000多张照片,完美的旅行!

Day 1:仁川国际机场- 酒店- 明洞
Day 2:光化门广场 - 景福宫 - 三清洞 - 北村韩屋村 - 仁寺洞 - 广藏市场
Day 3:古馆韩服体验-明洞-梨花壁画村-梨花女子大学-弘大-新罗免税店-东大门设计广场
Day 4:新沙林荫洞-岬鸥亭-COMMONGROUND-首尔N塔
Day 5:小法国村-南怡岛-清溪川-乐天免税店-东大门美食街
Day 6:机场

D 1:仁川国际机场- 酒店- 明洞

广州天气:大暴雨
在飞机上面足足delay了一个半小时!心心念念想找一点去到首尔才订了这么早的航班,因为大暴雨不得不延迟!
下到飞机后,找到携程的接机出口!却让我们有大大惊喜!
因为delay,我们的拼车只有我们四个人!
顺利坐上了七人豪华大巴免费直达酒店门口,棒棒哒!!

话说首尔的司机都是真·老司机!
开车超快,在城市都有在山路漂移的感觉!

大概一个小时去到酒店check in!

放下行李后,马上gogogo明洞!图片说话~

进去十分钟,我就花了一个小时在爱丽小屋买买买!!
因为太多东西想买了。所以决定马上搞定就可以安心逛街,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女生在明洞简直就是难以抗拒,出不来!

话说,这六天在首尔真的看到无数次宋老公!我妈也照个不停!!

一直顾着吃小吃,都没怎么想到吃饭!实在饿到不行,找到一个一直招揽客人的啊猪妈,她实在太热情了。就被拉了上去!而且他们的店会说中文,作为第一天吃饭,还是找一个会说中文的了解一下情况比较好。店里果然很多中国人和日本人,不过我们还是点了最基本的几样!

爸妈后来太累了就先回酒店。我跟宝宝继续逛深夜的明洞!
退去了拥挤的人潮,只剩下稀疏几间还没关门的商铺,还有准备收拾归家的小摊贩们。
喧嚣好像一瞬间停止。剩下落寞留在街头的人儿,那些每天站在门口吆喝的美女销售们,此时可能也挨在墙角无力挥舞着小样。
他们每天都在为生计打拼着,招呼着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特别是中国人!几乎所有明洞的商铺都会说中文,感觉就像为了我们而设!
这几天下来,也有跟他们聊天,或许是在韩国的留学生,或许是来找寻工作机会的东北大姐,活血还有干着最底层苦力的吉林小伙。
他们都因为会说中文,而为商铺带来着商机。感谢他们方便了在异国他乡遇故知的我们。
希望他们在韩国可以过得幸福美好

D2:光化门-景福宫-三清洞-北村韩屋村-仁寺洞-广藏市场

每天固定时间八点起床,九点出发!
偶遇到传说中很好吃的ISAAC吐司店!!可是真的是超级多人排队!!选择放弃!

坐地铁出发到光化门广场!欢迎大家下载【韩国地铁】的app,真的超级方便,看换乘和查询多少钱!
每到正点会有交接仪式!!就是守门的侍卫们会轮岗。

走到里面就是景福宫。门票是3000韩元一个人!
相对于北京的故宫来说,真的是没什么好看。里面虽然很大,可是建筑都雷同。看完第一座你会觉得很好看,可是再去第二第三个就会觉得很无聊!如果对历史没什么兴趣的朋友,其实真的可以不用进去,因为走到尽头,还是蛮耗体力的,我们好不容易在旁边的国立民俗博物馆找到出口!因为真的太晒太热了!!好多旅行团一团一团地涌进来!老妈其实蛮想听历史的,然后周围只有韩文日文英语就是没有中国人上线!

好不容易从景福宫出来就马上奔去三清洞找东西吃。
三清洞其实就是上北村的山脚。沿途全部都是很有特色的咖啡厅服饰店还有一些传统的韩食。很多都要上斜坡去寻找。不过总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就像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然而我们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什么吃的。随便拐进一条小路,就在上面这些礼物盒旁边找到一件不起眼的小店!话说韩国的餐厅真的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味道不过很差,可是吃多几天还是会腻。不过我们每天都几乎吃不重样!用蹩脚的韩文与阿猪妈顺利点菜!

第一次吃到参鸡汤。之前被人说的不太好吃,可是我觉得还不错!韩国的参鸡汤里的鸡都很小只!可是却很嫩!里面是糯米,配着汤泡饭很好吃!还吃到了豆浆冷面!之前看请回答1994,每次看到都馋到不行!不过原来就真的只是豆浆配,没有什么味道!可能只适合夏天消暑!

吃完在路边打听了一下红色小天使工作人员,找到上北村的入口!在韩国很多旅游景点附近都有穿红色衣服的旅游咨询员!很多都是会说中文和英文,简直就是自由行的小天使!我在北村看到很多,问了几次!他们都很友善!!大家迷路,不要找警察,找他们就对了!送上他们的背影!

可是爬到上去风光景色真的好好!!可以看到整条三清洞街道!!

北村的韩屋都很有特色,一大片看上去韩味比较浓。不过游客太多。很多韩国的小情侣会穿着韩服来这里逛街。

就在曲曲折折的韩屋路上走回山脚。出发去仁寺洞。不过其实在北村去仁寺洞还是有相当一段距离的。
佩服爸妈跟着我暴走,连我自己都走得有点吃不消!
仁寺洞会稍稍比三清洞小一定。其实就是一条长街道,都是卖韩国的小礼品和一些书法绘画的工具
中间的人人就像是创意集市和跳蚤市场,都是卖一些小玩意。游玩性质不高!

这个雪糕我在明洞步行街看到很多都卖5000韩元,在这里一个幽暗角落卖4500-4800~
看上去卖相还是蛮高级的!不过味道其实普通。M记的甜筒比较好吃。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走到路口,还在摸索要不要回明洞,因为实在是太累了!!
可是爸妈突然灵光一现说,不累,还有什么地方好去!我看了一下apps。
发现广藏市场好像离仁寺洞不是很远 ,提议说,要不去走走!
说走就走,然而其实离得还是很远!起码走了将近20分钟!
只是累到想哭!!!这天的微信运动暴走将近25000步!

温馨提示:广藏市场是晚上7点就会关门!我们走到那边的时候已经是6点多了!还以为马上就会关门。
不过因为它是服饰海鲜市场还有美食街连着的。美食街的话是晚上10才会关门!

韩国的市场不像中国的,什么都会有卖!之前看跑男看到他们在市场好像很多东西吃!我一直以为这里有很多好吃的!!
来到才发现这里主要卖麻药紫菜包饭和海鲜土豆饼一条街!偶尔会有几间吃活章鱼的店!!
基本很多店都是差不多的!有很多韩国本地人就坐在中间的小店吃饭~~卫生条件看你个人接不接受得了!
我妈一进去的时候,还问我为什么要来!因为被市场的环境所吓倒!
吃过土豆饼之后,她就心满意足了。

我们吃了这间的土豆饼。因为实在太多人排队了!
应该是排队效应!!没办法。中国人比较喜欢扎堆~哈哈
用碗喝米酒真的好像比较爽哦!

吃完坐地铁回去罗~~
晚上和宝宝再次逛明洞,已经成为习惯的我们。已经把明洞变成了后花园。
每天晚上不逛逛不舒服!今晚比昨晚走得更远。甚至走到了乐天免税店那边~
然后才发现乐天酒店和乐天young plaza是三栋建筑连在一起的!!

这里全部都是韩国一些潮流服饰和化妆品。STYLENANDA和3CE是连在一间店!
还有一间小linefriends~之前我以为明洞没有linefriends。其实就在我们酒店后面有一间超大的!
这间店还有平时熟知的一些品牌!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上了顶楼的空中花园~

D3:古馆-梨花壁画村-梨大-弘大-新罗免税店-东大门

元气满满的早上,老妈排了半个小时队为我们吃到了梦寐以求的Isaac吐司!!
首尔六天,有三天都吃到!!
除了辣的口味以外的口味都吃了一遍!!因为真的好好吃啊!!!百吃不厌!!

老妈一直都很想拍韩服。还没来韩国的时候,就一直嘈着要拍要拍!!
本来想着说去韩服租赁店租一套去景福宫和韩屋村的时候拍!
昨天去完发现我们没租的决定是正确的!!真的是超热超晒!!妆都要融掉了!!!还是舒舒服服在不同场景的空调房里面体验一下吧!!
因为比较近,选了就在酒店后面的古馆汉服体验馆
门口长这样:

我是蚂蜂窝上面团购的!比在实体店便宜很多!送上传送门:

因为被套餐里的家族照片拍摄吸引,所以选择了最贵的三人家庭套餐。不过所有套餐里的服装都是平民服。
我跟妈妈每人加了5000韩元升级为宫廷服,选择会比较多,而且会漂亮一点。
帮宝宝团了一个单人纪念套餐。就可以四个人一起拍了!
套餐里都有专业的摄影师帮你照,然后就是用自己的手机单反自己自由不限时间的拍照!

里面的布景还是蛮精致的~在里面一拍就拍了一个早上,照片实在太多了!每一张老妈都很喜欢~
宝宝说这里成为了他这次韩国之旅记忆点较深的地方!
建议去的宝宝们如果带上家人都可以去体验一下。

路过LINEFRIENDS一定要去跟我心爱的布朗合照!!!

出发去梨花壁画村!在惠化地铁站的2出口!然后会看到一间像美术馆一样的建筑。穿中间的小路向上走,就可以走到骆山公园的山顶!可以打开百度地图导航一下,很清楚!在走去山顶中间的便利店发现了消暑神器!!!!是CU便利店专属的LINEFRIENDS饮料!因为我在7仔看不到有卖!

一包饮料+一杯冰自己打开导进去!1000韩元一袋!!!好喝到不行!!!我们每天看都会买,试不一样的口味!
其实我觉得这个当手信真的不错!!可惜不行~~
走上去梨花壁画村的斜坡真的超级无敌斜!!我都怀疑那些车子是怎么上去的!
真的是我人生以来看过最斜的斜坡!

终于走到山顶!!壁画村就是一路走下坡的斜坡和楼梯~

隆重感谢金牌摄影师:我妈!!
这趟旅行为我和宝宝照了超级多神の角度的照片!!出奇的都好有意境好好看!!

不过走到斜坡那里下去就走错路了。导致还有好多壁画没有看到。而且走下去后回地铁站走超级久~~
唯有一路街拍安抚心情
因为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后来去梨大弘大的时间变得很被动~

梨花大学在梨大地铁站3出口。和梨花女人街连在一起!
我们去到的时候刚好是下午下课放学时候~
一大波韩国美女在校园走出来!!
梨大的校园真的好漂亮啊,像是去了欧洲小镇一样,现代又摩登。在这里读书应该蛮开心的!
女人街基本上都是卖韩国化妆品和一些女生服饰,因为在明洞看得太多,所以没有仔细看~~价格相对来说应该差不多!

同一条线转到弘大地铁站,8号出口就是弘大商业街的入口~
弘大的商圈还是蛮大的,之前很想看的学生街头艺术的场景没有找到~~这边的服饰店很多,有些还蛮有特色的!
不过看到最多无论男装和女装都是纯色和条纹!!价格却不菲!淘宝同款这么多~
因为实在太饿了,一心想着找到八色烤肉。开着导航沿着商业街一直走~上坡下坡就可以看到弘益大学的正门!

帮宝宝背了一段路的书包!他每天背着单反实在太辛苦了!
到校门口合照一张,可以马上进去上学了!大学毕业快两年了!想到就心酸~

八色烤肉!在大众点评和蚂蜂窝上面的评价都极高!!
随大众去试试,里面全部都是中国人!!然而弘大店的店员竟然没有一个会说中文!!不过只有一个菜八色烤肉!
口味感觉就真的只是一般般!我爸妈吃到面无表情。吃完还是只是有点饱!这店里的泡菜是我这么多天吃过最难吃的!
看来点评网刷了不少水军!因为在之后听到了本地中国人和韩国人的评论,基本上对它没什么好感!
------------------------------------------------------------------------------------------
温馨提示:八色烤肉和王妃家的烤肉基本上都是消费中国人!很少韩国本地人会去的!!

吃饱喝足打的去了新罗免税店!可是因为到那里快要关门了!!
而且价格真的都比实体店没有便宜很多!真心推荐大家到新罗网上免税店买比较便宜!!
还有积分抵扣,机场立刻拿!走了一个小时就打车去了东大门设计广场!!

推荐东大门设计广场对面的美食一条街!有烤肉也有传统韩食,也有炸鸡啤酒!
这里的店都是韩国本地人去的比较多,我在这条街基本没听到中文!看到很多聚餐完的韩国白领!
个个都醉醺醺的要人扶着出来!还有些真的像韩剧一样坐在路边聊天!
在这里偶遇一个吉林的小伙,在路面招揽生意!刚好看到我们,就聊上了!因为我们已经吃饱了。
也并没有要进去帮衬的意思,可是小伙很好人的跟我们聊了很多。包括刚说的烤肉店。还很热心教我们怎么打车回酒店!
我们要了一张名片,说明天一定会来吃!!
我想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是这样建立起来的!

D4:新沙林荫道-岬鸥亭-COMMONGROUND-首尔N塔

前两天太累了,赖了个床才悠闲的出门!在明洞楼下吃了个紫菜包饭的早餐,搭地铁到新沙!
新沙林荫道在新沙地铁站8出口!大马路上建筑比较高大上,整容医院和公司比较多!
转到林荫道就像是三清洞风格的商业街!都是建筑独特的店铺!
之前来这里都是因为想见识传说中的LINEFRIENDS旗舰店!

少女心爆炸!!!
店面看上去并没有明洞的大熊这么体面!!可是里面真的是玲琅满目!!
商品样式足足是明洞的一倍!!如果要买纪念品最好在这里买!
因为款式真的比明洞多!而且明洞好多款式都会sold out!

走到中午误打误撞竟然去到了传说中的乡村饭桌!吃了满满一桌的传统韩食!
小菜都很好吃!!韩国的定食很多都是一人份的价格,四个人就要点四份!
无论是部队火锅还是韩食!不可以四个人就点三份!所以大家要看清楚!
乡村饭桌一个人价格7000韩元,只有小菜和大酱汤或者泡菜汤。牛肉和参鸡汤都要另外单点!不过真的吃饱饱!

在饭店出来的路直走就是我心心念念的乌云冰淇淋!!
真的还蛮好吃的!连我爸不喜欢吃甜食的都拿了不还我了!!
我们四个人五分钟就消灭掉了!虽然一个Thunder bomb就要6100韩元!
不过为了完成少女心愿,还是蛮值得的啦!

搭地铁到建国大学地铁站6出口的COMMONGROUND集装箱市场!
这里应该算是韩国年轻人装逼必去地方!
看过很多网红姐姐都到这里来拍淘宝大片~
我和宝宝当然不可以错过,装起来还是有一点逼格的!!
里面全都是潮流服饰和一些创意市场,还有一些画的展览!!还是蛮适合年轻人来的地方!
爸妈虽然不太感冒,可是也肯陪我们一起装逼!!!

在建国大学可以直接坐回二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广场转回4号线回明洞!
时间刚刚好,因为想去首尔塔看日出!到达明洞后3号出口。沿着太平洋酒店旁边的斜坡可以上去!
不过这边都是斜坡,走上去可能比较辛苦,不过沿途是特色的漫画一条街。很适合一边拍照一边走上去!

走到半山腰就会去到南山塔的缆车处!8500韩元一个人往返。其实我觉得还是蛮值得。上去只需五分钟!因为刚好闲时,买完票直接就可以搭上了。晚上回程的时候看到满满都是人,突然发现我们so lucky!去南山塔下午5、6点去是最好,夏天的首尔太阳基本到7点多才会下。所以可以看到首尔塔白天-日落-夜景!很多景点其实是在南山塔脚的平台~所以可以慢慢在这里拍照逛逛!

等到天黑下来都已经快九点了!!
一直都还没吃到的炸鸡啤酒必须走起!
就在首尔塔山脚就有一间出名的TWOTWO炸鸡,去到刚好过了饭点。不用排队,不过很多人都是叫外卖,所以上菜比较慢!这里比较出名的是原味、酱料和蒜香!而且分量比广州的差太多了!同样的价格在广州都好贵,而且完全吃不饱好吗!!

喝完酒的宝宝兴奋得又嘈着要去明洞!!
所以又跑去明洞的LINEFRIENDS最后冲刺!!终于宝宝让我把布朗顺利带回大中国!!!
开心到要在门口拍照留念一番!

D5:小法国村-南怡岛-清溪川-乐天免税店-东大门美食街

旅行后期,选择一日游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省去要想交通的麻烦,在城市这么多天,去一下看看自然风光,离首尔较近的南怡岛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携程网上报了一日游南怡岛+小法兰西村!145一个人!
传送门: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2998659.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一早起床,妈妈已经买好了吐司给我们吃。又可以吃到超好吃的吐司心情好好!

遇到宋老公顺便恶搞一下!

然而我们团的车子在来的路上竟然爆胎了!!导游小哥说,这个团天天出发,这么多次都没试过出意外,真的百年一遇!
延迟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出发!!导游小哥就给我们每人买了一只香蕉牛奶安抚心灵!

再车上一睡就到达小法兰西村!
天气好到爆炸,我在首尔这么多天都没出过的汗,在这里全流尽!
不过这里景色真心漂亮!!小王子的元素到处可以见,细节满满!!很适合一家大小过来游玩!

南怡岛离这里很近!坐车大概20分钟就到了!!那里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旅游区!
所以超级多观光团。这个地区叫春川,所以最出名的就是春川铁板鸡扒!在广州最近也引入了这一道菜!
它也是一人份这样起叫,不过这里可以四个人点两份也可以,可以点其他东西!

南怡岛要坐船过去,大概五分钟左右的时间。这个季节去南怡岛真的蛮舒服!虽然很热,可是这里的温度就像是秋天,有凉风习习。也有和煦的阳光。有红叶有大草坪还有最出名林荫绿道!这里就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点!风景很好!

一日游完美结束!五点多回到乐天酒店。老爸一直说没有去到清溪川觉得得很可惜!
打开导航看,原来就在隔壁街道!!趁着太阳下山的空隙走过去看看!
这里的水真的好清澈!好多人都会脱了袜子泡在水里

她唱歌超好听!!样子也很会撩妹!!!我一个女人都快被掰弯了!!

回到乐天楼下超市买手信!说实在韩国的手信真的没有什么选择!除了紫菜和泡菜完全想不到可以买什么回国!转了几轮都没什么收获,决定打的去上次东大门的烤肉店完成心愿!我们信守诺言来到,小伙子可能有不认得我们了!
我妈看到他很开心,一直拉着他点菜!不过阿猪妈跟我说他很忙!其实他就是这个店里最底层的员工,搬搬抬抬烧炭都是他在做。啊猪妈们都是在指挥他,可是他看到我们还是一直保持微笑。

终于吃到传统的韩国烤肉!!味道超棒!!!肉质新鲜包着生菜吃很有风味!

温馨提示:传统的韩国烤肉,无论是猪肉牛肉都是生肉!韩国人绝对不会吃腌制的!!宝宝们记住去韩国不要被坑了!越不起眼的小店可能吃起来越正宗,因为吃传统韩国人的做法!碰到沟通问题,可以打开【有道翻译官】。

最后一晚在明洞,当然还是要再逛一次明洞!!我跟宝宝已经闭着眼睛都会走回酒店!

这次韩国之旅的战利品!

D6:回家

一早起来就奔去世宗酒店门口等送机。
携程的送机服务挺好的,每一个酒店门口接,然后统一一起送到机场!
去到机场先要办理退税服务!需要到机场D柜台前的退税服务中心,查看自己的退税金额是否有超过五万。
如果没超过可以直接过关后办理退税,如果超过,好像要带着退税商品一起到退税中心。
过关后在24或者41登机口都有办理退税的窗口!退税的币种有人民币、韩元和美元!

六天就在买买吃吃吃拍拍中
韩国之旅正式结束。

后记

回到大广州
爸妈第一时间是去第一面吃了一碗云吞面和一碟生菜。
再怎么说,还是中国饮食最好。
深有同感的我默默吃下一颗云吞。
我想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应该不会再吃韩国料理了。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12 11:25

引用 糖果公主cici 发表于 2016-06-12 11:25:48 的回复:

回复糖果公主cici:哈哈,身同感受啊!!
去旅行就是感受不同的人文生活!所以可以选择,我还是会选择自由行!

2016-06-12 11:56

人美,景更美,好认真好用心的游记,写得好详细.辛苦晒你啦!!200多张图片导入和后期,9000字字字珠玑,不愧为高中作文满分高手,历时一整天的作品,感觉我又再一次把韩国旅游一遍了!对了,还有一点你男朋友真的好帅哦~哈哈哈哈哈!!!

2016-06-12 17:5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13 01:02

楼主写的很棒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问题想具体咨询下可以么~

2016-06-13 11:20

引用 yanying 发表于 2016-06-13 01:02:53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yanying:哈哈,谢谢你呀~~能让你有这样的感悟。我很开心呢~~

2016-06-13 11:26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13 11:20:04 的回复:

回复图样图森破:哈哈,谢谢啊~你可以直接在这里问我喲!我可以直接指引你!!

2016-06-13 11:2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13 12:56

其实我特想问下楼主那个在首尔塔出现好多次手势有什么特别含义嘛~纯粹好奇~

2016-06-13 15:58

引用 Super无敌小胖紫° 发表于 2016-06-13 15:58:09 的回复:

回复Super无敌小胖紫°:哈哈,现在不是很流行的爱心手势啊!!
黄致列欧巴在我是歌手经常做!!

2016-06-13 16:06

引用 frankhu 发表于 2016-06-13 12:56:55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frankhu:希望你每天都有好心情~

2016-06-13 16:07

引用 sinnybaby 发表于 2016-06-13 16:06:47 的回复:

哈哈,现在不是很流行的爱心手势啊!!
黄致列欧巴在我是歌手经常做!!

回复sinnybaby:谢谢楼主答疑~我是歌手前三季都看了就这季没看

2016-06-14 10:09

2016-06-14 13:10

引用 moment 发表于 2016-06-14 13:10:29 的回复:

请问白色百褶裙是在哪买的呢?

回复moment:哈,就在淘宝上呀~

2016-06-14 14:38

请问白色百褶裙是在哪买的呢?

回复moment:哈哈,最近好流行这个手势!!!跟风~